东北雪乡旅游,7天听雪声、看雪景、冷冷的、美美的!

LoVe_-cama (牡丹江) LV.5
2016-06-23 14:38 484/4
  • 出发时间/2015-12-25

我一东北人,就爱在雪里咋呼

我,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可不是上面头像的,雪里玩水的银,那是我队友,我可没那么傻,玩儿水,还在冬天玩儿!)从小就喜欢在冬天玩儿雪,踩在雪上,听属于雪的声音!
2015年的冬天,想看看更大的雪景,于是报了团,跟一群南方的孩子,有了一场“冻掉耳朵”之旅。

行程安排

第一天:哈尔滨酒店集合自由活动;
第二天:哈尔滨乘车赴二浪河林场(新雪乡),住二浪河;
第三天:大秃顶子山穿越,住雪乡
第四天:雪乡乘车赴镜泊湖参观,住敦化
第五天:游览长白山,住二道镇;
第六天:观魔界,后赴吉林市滑雪,住吉林市
第七天:赏雾凇,返回吉林火车站,圆满结束!

注意事项

❤ 气温:11月下旬到次年2月末为最冷季节,气温普遍零下20度-零下32度。

❤ 穿戴:上身建议穿保暖内衣+毛衣+贴身薄羽绒服+厚羽绒服,外套厚羽绒服最好中长款羽绒服或厚的冲锋衣,且要宽松。
下身建议穿秋裤+羽绒裤+防寒冲锋裤(加绒的)。帽子要带毛线织的厚冒子或雷锋帽,特别好,能盖住额头,再扣上羽绒服帽子,很保暖。围脖和口罩、手套是必须的,都要厚的。鞋子可以买底纹深的厚的登山鞋,要比平常穿的鞋子大一码,防滑又保暖,平底的雪地鞋南方人不适合穿,很容易摔倒。袜子买厚的棉袜子。

❤ 护肤:要带些油性较大的香脂类护肤用品、润肤霜、润唇膏,多喝开水或多吃一些水果,防止皮肤粗糙、干裂。

❤ 护眼:准备太阳镜或雪镜,因雪反光会刺眼,看时间长容易造成雪盲,看不见东西,所以需要防止雪地反射光刺眼,伤眼;

❤ 防滑:冬季北方路多有冰雪,路面较滑,在冰雪地面上行走时,要记住“走路不要高抬脚,小步滑行跌不倒,双手不要插衣袋,跌倒也不出意外”。遇到冰路面的时候可以鞋底拖地趟着走,避免摔倒。重心不稳的童鞋建议买个冰爪套在鞋子上就安全多了。

❤ 饮食:东北的团队餐饮味道偏重,一般以黑,咸和粘为主,口味略有不同,但一定会吃饱。

❤ 防冻:在寒冷的条件下,电池的能效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手机或相机也会由于电力不足容易失灵,尤其是数码相机更怕冻,因此,在户外拍摄完后,要及时将相机放进外衣里面保暖,用时再拿出来,一定要多备些电池。

❤ 药品:东北地区室内因有暖气,固室内外温差较大,冷热交替,出门旅游要准备治疗伤风感冒类的药品。

❤ 活动:冬天在户外进行活动时,尽量把戒指、耳环、项链等首饰摘掉,如果掉入雪中在寻找犹如大海捞针,注意裸露在外的皮肤保暖,而且有冻伤后不要用热水去敷,应用雪或冷水缓解,然后涂抹冻伤膏。

❤ 预防感冒:冬季,东北地区室内外温差较大,因此外出时要穿好外套,扣好扣子或拉上拉链,戴好帽子或系上围巾。进入房间或车内首先要把外衣打开或脱下,使寒气散放出来。在室外活动,出了汗也不可解开衣服或摘下帽子让冷风吹。如果觉得酒店房间较热,可开窗子冷却一下,但不宜过久开窗,而且睡觉时一定要关上,以免感冒。

第一天

25号的这一天,是冬至过后,最冷的时刻,零下30度!其寒冷程度可想而知!
第一天在哈尔滨集合,哈哈哈哈,我也就不用集合了,那时候,我就在哈尔滨
虽然以前总在中央大街逛,但今天,我得以游客的身份,再感受一下!
一定得戴帽子,一定得戴帽子!

我们大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夜景的灯光还是挺好看的!
中央书店白天来的话,门口有邮戳,可以随便用,下图,是我以前去的时候印的,当做一种纪念很不错!

到我的大爱,冰糖葫芦登场了,今天太冷了,吃的时候异常小心,就怕把牙崩掉了!

第二天 哈尔滨乘车赴二浪河林场(新雪乡)

6:00起床——6:30吃早饭——7:00出发——12:00到达二浪河
时间现在记得不那么清楚了,就大概吧!
然后开“造”(普通话:吃的意思),雪地火锅第一次吃,很新鲜好玩儿,大家都兴致很高!我本以为会不那么冷,手套都没带,就开始吃,可是没过多久,两个爪子就不好使了,老老实实的把手套带上了!现在我都忘记了,这顿火锅的汤底和肉怎么样,就记得,冷的太爽了,吃的太嗨了!

吃完火锅,饱饱的,体验体验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了!(我家养过哈士奇,现在养阿拉斯加,所以,不太忍心让小家伙拉我们,在这边看到有的狗狗累的趴在地上一直喘,应该是工作量太大了!马儿拉我们,我们就体验一下下)

晚上包饺子了,大家其乐融融的,跟过年似的!

第三天 大秃顶子山穿越

雪地穿越呀,我滴妈呀,你们都不知道,我是鼓足多大勇气踏出第一步的,全程6公里,我平时是一个跑三步,都算剧烈运动的人啊!如今看着队友一个个都去了,我也就硬着头皮,跟着去了!
全程下来2个小时左右,比我想象的容易,一路上大家拍照,打闹,倒也很欢乐!
PS:穿越的时候,手机几乎没信号!

中午的时候抵达雪乡雪乡真的好多雪呀!哈哈哈哈,我这么说,是不是很傻!我是东北人,也很少看这么多雪的!我也很兴奋的!

晚上也可以在雪乡逛一逛!

第四天 雪乡——镜泊湖——敦化

8:00出发——12:00到达镜泊湖——   玩   玩    玩   ——敦化(镜泊湖到敦化2个小时)

这是冬捕!我也是第一次见,平时在家也没机会看见!大鱼真的很大!

第五天 敦化——长白山——二道镇

7:00出发——10:00到达长白山

第六天  二道镇——魔界——吉林滑雪

滑雪场不限时滑雪,有初级滑雪道,所以一开始先在初级雪道练习,滑雪很容易就学会,不喜欢滑雪的可以玩雪圈。
这里面木有我,我选择默默地在旁边,看着(以前滑冰,摔过尾椎骨,这里我就不参与了,嘿嘿)

第七天 吉林——雾凇岛——吉林市解散

吉林雾凇岛大约1小时

行程结束

这几天下来,我们庆幸,我们戴帽子了,真的冷!

关于东北的机密

我是东北人,但请不要给我加标签

现在有很多人对东北人印象就是:能喝,能打架,不怕冷!

但我想跟大家说,不是所有东北人都能喝,爱喝!别遇到东北人就让他喝了,喝多了真难受,不喝又似乎对不起‘东北人能喝‘这句话,这个标签,我是真心不想要!

我想跟大家说,不是所有东北人都能打,虽然我身边,打过一架,就成好兄弟的例子很多,但我们不是野蛮的部族,不是一言不合就动手,不是看谁不顺眼就打谁!我们也是懂法的好公民,总说我们能打,警察会找我们的!

我想跟大家说,不是所有东北人都不怕冷,我们也是人呀,亲们!我们也会在冬天穿厚厚的羽绒服,我们没那么冷,是因为我们穿的厚,不是我们不怕冷!南方的冬天,也会让在南方的我们冷的骂天!听到我们说冷的时候,别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们,我们是真冷,没装!

还有 许许多多关于东北人的标签,我只想说,不要以偏概全,我们只是住在你家隔壁的人而已!

住宿

1、东北的住宿普遍不好,和南方没办法比,尤其是冬天过来玩,雪乡这边的房,都不能尽如人意,没办法,条件跟不上,如果想冬天过来玩的朋友,一定做好思想准备!

2、想体验东北大炕的朋友们,现在的炕一般是电热板,这种的好处是干净,东北现在很多住平房的人家用的也是这种。如果想体验纯正的火烧炕,几乎是不可能的,景区的管理也不会同意,因为有火,人多,危险也不干净!

好吃的来袭

除了马迭尔,还有很好吃的冰棍,冬天的时候,有很多在街边摆摊卖冰棍的,我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个了,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她也换过好多包装和名字,但里面是这个样子的,大家可以找一找,尝一尝!价格是五毛钱!

这个山楂啊,一到冬天,一逛街,我就会买,酸酸甜甜的,爽翻了!我会买五块的,太多,我也吃不了!

红肠,大家应该都说过哈尔滨红肠吧!我一般会买秋林公司下面的,哈尔滨红肠有秋林里道斯的和哈肉联的,个人推荐秋林里道斯,店里可以提供塑封,方便储存,哈尔滨红肠有普通肠和儿童肠,儿童肠里肥肉会少!

还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哈哈,写累了,好吃的就先说这几个吧!后续会发东北特色菜!

别瞎亲,别瞎碰

冬天在东北别亲冰,有的人太激动,对着冰雕就亲,结果舌头就拿不下来了,很疼的,我小时候舔过外面的结小冰的玻璃,舌头到现在还恨我呢!在这里气温达到零下二三十度,手也别碰那些金属制品,具体为什么,搜一下会比我解释详细,我就直接告诉你结果吧,会粘上,会疼!

还有很多,以后继续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3 15:50

引用 fairy_wangjing 发表于 2016-06-23 15:50:12 的回复:

回复fairy_wangjing:谢谢!

2016-06-23 16:0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09:54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6-27 09:54:09 的回复:

回复luckioe:嘿嘿,想多攒几张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