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仙本那,斗湖

花 👼 (上海) LV.5
2016-06-23 14:39 881/9
  • 出发时间/2016-06-13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2016年1月订了6月去仙本那的机票,足足等了半年。从几乎每天看攻略的迫不及待到望眼欲穿的近乎绝望,终于、终于等到这一天的到来。这次很幸运的是去的前一天上海浦东机场发生爆炸,第二天国内安检提前4小时,国际5小时,都感觉自己有先知一样逃过不必要的麻烦。从杭州走是明智的选择,小机场飞机准点人也少,从拿登机牌到安检才半小时。
       看过太多太多的攻略感觉自己已经去过一次,出发前一个月根本没有看过关于仙本那的一点信息,就这样踏上了一场惊喜邂逅。

叨逼叨开始

上海——杭州——亚芘——斗湖——仙本那——斗湖——吉隆坡——上海
上海坐火车到杭州飞亚芘转飞斗湖,在斗湖机场坐类似黑车到仙本那。一路很顺利,没有延误没有出岔子,更意想不到地在亚芘邂逅了清晨第一缕阳光。

这次行程为7天,第一天晚上9点20飞亚芘凌晨1点半左右到,第二天早上7点25飞斗湖,(这里要说的是亚芘飞斗湖最好坐早上7点25马航那班级,转机真的是一件挺痛苦的事情,我们同航班的人一起到亚芘他就要等到9点多坐亚航那班机。其实转飞留6个小时已经绰绰有余,小机场一般不会有延误时间上恰的刚好。亚芘只有马航和亚航两家航空公司,这次对马航的好感度急升,这班飞机人不多座位随便坐,飞机上还能充电看电影,我坐上就睡着了醒来时发现旁边多了两包花生~哈哈~比起亚航真的好太多了,而且订机票的时候价格和亚航是一样的。别去想马航出那么多事故了,国内飞真的不会被打下来好嘛~飞国际的话就真的不知道了。只能说马航只是不幸罢了。所以马航、亚航是人都会选吧。)
      本来打算第4天斗湖吉隆坡的,但是由于买机票时太兴奋手抖了抖买错了,只能第7天早上斗湖吉隆坡晚上飞上海

这次中午自己先到杭州看了部电影吃吃逛逛从武林广场坐大巴到机场车费20块,下班高峰大概40分钟就能到,到机场和蛋花汤碰头,还能看到夕阳,这是第一次不经意的邂逅。

这次没有托运行李,我们不是去购物而且行李多也麻烦,重点是我们飞三次都是亚航行李费算算又能飞一次了,所以就带了两个双肩包和一个登机箱,经过安检的时候很不幸我的第二个充电宝被收走了,说是没有毫安标记(当时真的想骂人,这充电宝去过成都澳门泰国都没有被收,这个还是飞行员特地给我过安检的,算了,都不靠谱难道他要收我还不给啊~~~~~~~~~不能因为它影响我的好心情。)所以充电宝这东西还是要多注意,除非你不想要扔了又觉得可惜。

飞之前我没有打印任何机票,只是在网上值机了。别人手上一张张纸看着都累,其实你有自己打印的行程机票,可以直接出境了还需要什么排队呀~其实只要手机里下个亚航APP手机值机更方便,国内坐亚航怎么都要去人工柜台办登机牌,国外登机的话提前一个小时直接自助机器上值机拿机票更方便,所以呢~现在坐亚航还是很方便,不要去看网上那些说要提前打印机票等等,浪费时间还都用不到啊~
亚航国内飞网上值机去柜台办登机牌,国外飞提前一小时去机场自助机器办直接拿登机牌,这是最省时省力的登机方法。出去旅行前期事情已经很多,难道还要为了怎么拿登机牌伤脑经嘛。

飞亚芘、飞斗湖、飞飞飞

萧山机场免税店不大东西也少,在这里又要说我太爱小机场了,准时起飞降落也很利索,十分钟就入境了,出境第一件事去拿钱。个人习惯到当地从ATM机取钱汇率最高省时省力。big bank汇率最高,然后买电话卡,马来西亚电话卡淘宝也有大概比当地买贵二十几块吧,如果你去泰国在国内买好,去马来西亚就在机场买方便便宜。我们买的是25马币7天7G上网流量,7天时间流量都用完,还无线上微信,正好适合我们。这家买电话卡的人会说中文,而且态度很好。big bank就有柜台叫Taxi的好像是45马币一个人,也有很多黑车会上来问你去哪里,我们没问过也不知道价钱。

拿好钱买好卡,然后就找吃的了,上面这条路我们走了4遍就为找一家超市,想想都被自己蠢哭了。二楼有麦当劳24小时的,但是不想吃,外面有星爸爸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关门了呢~继续往前走,说过了星巴克走两分钟就能看到超市,于是我们走了10几分钟还是没有看到,我们都快走出机场了。感觉不对又回到了原地,我还是不死心机场都被我兜遍了还是没有找到,就差把机场掀翻。后来找到是因为第一次路过的时候是看到个超市但看着不像营业在盘货的样子,最后走过去是营业的,真的输给自己的智商。

凌晨2点半需要吃点垃圾食品提提神,问过店员说这牌子的泡面吃的人最多,一般味道有点淡,饮料蓝莓味美年达不好喝其他两个都很好,薯片不好吃还要听她说我听不懂得废话,等转机真的很磨人的。亚芘机场空调冷死人,外面蚊子咬死人,我整个小腿都被咬了还好我带了从泰国买的驱蚊水。喷完就好了不能再好用了,我们吃完想散散步之前看到别人攻略里写机场走出去10分钟有海,我们也在地图上看到了,先是往右边走大概走了20分钟就不敢走了周围没有人就算了还没有灯。又回到原点往左走,看到有当地人就问到海边要多久,人家说大概6、7公里(是谁说走10分钟有海的,真的是骗子闹。)然后我决定不折腾了又去超市买了冷饮坐在机场外面等天亮,意外的邂逅了一场黎明破晓。

霉霉代言的这款红丝绒可爱多并不好吃,真的很一般。

对朦胧情有独钟,就像星爸爸一样,不开心的时候要来一根开心的时候更要来一根,这是咖啡味的,但要自己品才吃的出来。

不经意的邂逅,才值得被感动

消停下来坐在这聊天,5点半的时候天就突然亮了真的太美,手机真的拍不出当时的震撼,我也是看过很多美景的,但当看到这样破晓时还是被美醉了,没见过这样蓝的天空,你懂嘛~坐旁边几个广东姑娘一直说粤语好靓啊~好靓~大概这时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怎么都形容不了心中的惊喜吧~当时我想的是如果以后的每一天都有这样的黎明陪我度过那也无憾啦。

天亮的很快,6点的时候就全部亮了,太阳也出来了,我们去3楼办登机,下2楼飞国内,3楼飞国际所以不要搞错了,马来西亚安检真的很松啊~不像国内水都要不能带明摆着要我在机场里面买水。早班机店都没开只有一个超市,不过还好等半小时就能登机了呢~
还拍到了超蓝蓝的天空,真的怎么可以这么得蓝呢~

马航你怎么这么棒~以后马来西亚国内飞我就选你~

8点20准点到斗湖机场,出机场就找车去仙本那咯,之前看攻略都说有岛上酒店车去仙本那镇的,可是我真的没有找到啊~~~~~有taxi窗口,一个人45马币,和我心里价位有点差距,于是我又逛了逛往右边走了一会看到大巴上去问是不是去仙本那,然后碰到类似黑车司机他说25一人去仙本那不过要10点走。正好和我心理价位差不多,我们也不赶时间。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面包车,之后从仙本那斗湖也是联系他的一样25马币,老板还会说中文,把酒店告诉他送你到门口,真的很方便呢,

在机场逛得时候看到GJC好惊喜,在上海一直喜欢它家的咖啡,在异国他乡能找到一个让你有归属感的东西挺难得。这里只有大杯,不过大杯都比国内中杯价钱便宜啊~口感倒是差不多的,反正能喝到咖啡就很满足了,要知道之后仙本那的几天都喝不到了好嘛。

这个芝士蛋糕需要安利一下的,斗湖机场一楼外面里面都有买,候机室也有买,轻芝士蛋糕超级好吃,真的很好吃,反正我是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芝士蛋糕,为什么好吃呢,一般蛋糕店买的芝士蛋糕都有点厚需要咬,这个芝士吃在嘴里就化了不是很酸但有浓郁的芝士味,价格不贵才8马币,有很多味道每天都不一样,有榴莲,巧克力,原味等等。我买的是一楼里面电梯旁边买的,芝士里有点酒酿的味道好特别的口感。我觉得以后会为了这款蛋糕再飞斗湖一次,一定会。

从斗湖仙本那一个半小时,中午12点正好到仙本那镇,我们住在仙本那镇上没有选择住海岛,去之前也一直纠结要住哪里看了一个月终于决定住镇上,去之前大家都会说仙本那很不安全有小偷啊还会有海盗(就连之后在斗湖吃饭,老板也说仙本那很不安全两个女生去那里玩真的胆子大的,哈哈~还好啦~自从去年海岛绑架事件以后,马来政府增加了很多驻军,觉得挺安全的,碰到的都是好人呢)住镇上的好处就是吃的多又便宜,不想玩了随时能走。住海岛上价格贵不说还没什么吃的,觉得无聊都不能说走就走,海岛上信号超级差,超级差,几乎就没有信号,就像让你去一个荒岛与世隔绝几天,除了睡觉吃饭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看海~听听好像很不错的,但像我这种到处跑的人真的不行,最后事实证明住镇上是对的。5月去泰国在车上碰到一群去过仙本那的女生,她们就是住岛上然后就后悔了,说一定要住镇上。

我订的是诗巴丹2号店,新建的店还有海景房,环境比1号店好很多楼下都是吃海鲜的店,去之前看了说那里很乱治安不好之类,来了之后发现当地人都很热情,民风淳朴,也没有宰客现象,本来想订海丰3晚800多,但是走到吃饭的地方要10分钟于是就定了这里,没去之前还在后悔怎么没定海丰,来了之后发现还好订了这里,各种方便,2楼有阳台有椅子坐,非常适合放空。

放下行李就在楼下找吃的了,在仙本那的几天没有吃过肥妈,因为人多要等位不说,我一直觉得人多的地方水准一开始是好的,但是时间长了就马虎了,我们在仙本那的几天里一直吃Sea View Cafe这家东西也好好吃的,也便宜老板会说中文,态度超级好。
      餐具超级可爱,某人硬是要我这么拍下来。

牛油果奶昔,这的特色很好喝,真的是牛油果打出来的,在家我也一直会吃所以口感吃的出很纯很纯的,才6马币。10块人民币的概念估计是一杯奶茶吧。

马来西亚的叻沙还有什么好说的,赞咯!

这一顿才49马币,吃的好撑,还有鱼,最后都吃不完呢。下面那碗芒果冰在那里叫ABC,真是容易又好记的好名字。

镇上有万宁和屈臣氏,还有肯德基,大型超市有3家所以买东西还是挺方便的。吃完午饭,逛了屈臣氏买110防晒霜33马币

这里有些小孩看到你会伸手上来问你要钱,无视就好他们不会一直盯着你的,下午很热小孩直接睡地上好像自家的床一样,我也是看不懂!

哈哈~酸奶很好喝的~真的很想买下面大罐的看着都好爽吃起来会更爽,现在想想应该买一罐坐海边慢慢吃的。

好时的燕麦曲奇饼干,好吃的只有仙本那有卖,很多东西看到就要买不然去别的地方就没有了。之后想去斗湖买就没有的呢~

回去睡了一觉,8点准时出来觅食,还是中午那家店,蟹60马币一公斤

蒙古烧鱿鱼第一口很好吃吃多了腻后来拌饭了,抄扇贝,空心菜,黄油蟹,最后老板送了盘西瓜给我们。结论是,这是一个靠各种酱生活的地方,食材是好的很新鲜,就是不会烧,并不是这一家店,这里的菜都是一个味道,一个味道~~~~国内添加剂吃太多,吃纯天然的自然觉得一般啦!口享~

第二天定的跳岛游,敦沙卡兰公园4岛游还有浮潜价格是288,早上8点一刻集合下午4点回到镇上,飞之前5天才犹犹豫豫订的,考虑来这里订会不会更便宜点,结果这里比淘宝贵多了,还好还好。提前淘宝定好毕竟省钱。

龙门客栈,感觉一般

镇上的店铺要到中午11点才陆陆续续开门,早上只有一家吃早饭的,还是自助在菜市场旁边,填饱肚子随便吃吃吧,8点一刻到潜水点,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因为要浮潜所以很多人都把衣服先穿好了,我们没有穿到了岛上也是可以穿的。8点半准时上船,跟船的有两个人,一个开船一个会说中文的类似导游叫阿嘞,出海前还要去登记,太阳很大船开的很快,一个小时后到了麦加岛看了海上吉普赛人,船停在靠近他们房子不远处不上岛,那些孩子就划船过来了,说着听不懂的话就是问你要吃的有点吓人,看你吃的东西发的差不多,他们就划船走了,好现实啊~
       我一开始什么都没有发,最后等他们都发完了,看到有些孩子划船走了我才把吃的拿出来给留下的小孩子。

麦加岛待了10分钟就去珍珠岛了,珍珠岛景色海水都很美就是要爬山的,穿拖鞋的话岛上有租鞋5马币一次,我们租的鞋,山路很难爬几乎没什么台阶都是泥泞原始的路还好租鞋,自己的鞋会心疼死啦,山不高600米但爬上去已汗流浃背。

爬到山顶大概半小时,很小的一块地方还用绳子拦住不让你爬出去,我还想坐在崖边拍张照呢。人挺多的都是中国人在拍照,景色是很美很美的怎么看都不够啦~

下山的时候很难走,还好有阿嘞在旁边我才没有摔跤,到山下就可以吃午饭了,一天的行程包含午饭水果和水的,有面和饭,菜有鱼肉鸡肉等等,看着不怎么样其实挺好吃的,珍珠岛不能下水,连脚都不让你碰到水的,所以这里的海水是最干净清澈的了。

吃完午饭1点左右就上船去曼达布弯岛浮潜去啦~去曼达布弯有驻军跟船的~哈哈~特地问了名字叫Ramboo.真的好帅好帅啊~瞬间变迷妹,眼睛超级迷人, 人也很好,我的眼始终不舍得离开怎么办!

如果你不会游泳可以穿救生衣下去,也有浮潜导游带你下水,我不会游泳也下去了,眼睛有点漏水一开始鼻子呛了很多水也吃了很多海水,这水很咸比盐还要咸的海水。下去就想上来了,导游太热情,硬是把我拉到离船10米远的地方,意思是那里更美鱼更多,好吧~我只要硬着头皮去了,不过鱼真的是多,可我也没心情去欣赏一直在呛水啊~救命哦!大概在水里吃了40分钟的水终于好上去了,真的是要我老命了,晚饭都不用吃水都喝饱了呢!后来回去洗澡的时候鼻子里还一直在流水,受不了哦~第一次真正觉得自己脑子进水了
       我上船以后蛋花汤又去另一个地方潜,上来以后和我说看到海龟了~恩!那又如何,反正我只知道我不想再下水了 。

恩,下面就是军舰岛,很小一眼就能见到头,岛上很脏到处都是垃圾,刚浮潜完有点累,岛上也没什么好玩的,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船了,下午的太阳真的太毒,蛋花汤就晒伤了,哎~110的防晒都没啥用,回去手臂还是被晒成两截,苦苦苦~

回去的路上太阳还没有下山,天最蓝的时候可是我们太累都睡着了。

4点回到仙本那镇,买了芦荟胶直接去吃冰啦~,路口第一家,芒果冰好吃的,这么大一份薯条5马币,这里甜辣酱很好吃4马币一大瓶。

手上的颜色已经不对了

这小孩长得帅又可爱,是店里服务员的儿子,后来蛋花汤先回去洗澡,我一个人坐那里店员还会过来和我聊天,问我会不会唱歌,让我唱新不了情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哈哈哈~他说他很喜欢中国他的妻子是中国人。

一觉睡到8点出来吃晚餐,楼下的冰淇凌店,点了榴莲和草莓奶昔,明天榴莲好吃嘛。想吃的月桂葡萄直到走的那天也没有吃到

吃完准备回去再睡的,可是睡不着去阳台坐了会。。。半夜的时候又吐又拉胃痛的要死,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可他睡的像猪一样,我只记得我跪在厕所抱着马桶吐的,迷迷糊糊醒来是躺在厕所地上,来回两次吧,后来好点了才上床睡的,回来很久以后才知道是浮潜的时候海水喝太多。。。

第二天早上还是要出海的,可是我实在没力气玩,可是还是去了啊~上了岛就找了张床睡到下午,什么都没玩,下午还是去看他们浮潜,看着他们说比昨天的还美可我就是不敢下去嘛。

又要回仙本那了,路上开的很快看到夕阳可惜没拍出来,生病的时候总是很伤感。。。

回到镇上看有买榴莲,马来的榴莲核小比泰国还吃还便宜啊,去看了镇上唯一的清真寺,清真寺旁边有家大的超市东西很多,而且有别家没有。

仙本那的最后一顿饭了。
云吞面,云吞和面要分开~哈哈哈~

这里的薯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薯条,真的可以吃两份的。

菠萝炒饭,饭很湿所以。。。一般

鸡翅没有腌制过,所以没什么味道,对于吃惯腌制的我们来说不好吃的,这里的食物都是靠调味料来死撑的。

太好吃,所以打包了份路上吃。

吃完等车来接我们去斗湖,时间还早又坐到这里发呆,真的好喜欢这里可以坐一天虽然有点破,哈哈~有些东西是讲时机的

快到斗湖的时候下起了磅礴大雨,整个人都不好了,本来心情就很低落的呢。

这里的楼层都不高,我们住在7楼看出去视野很好,喜欢坐在的窗外,右边就是海。

到了酒店突然停了,天气放晴,蓝蓝蓝的天,当下感觉真的很美,回来以后很久很久还是很想念这里,陪我度过最难过的那一个星期,来的时候我和自己说回去就好了,事实是回去真的好了很多。

路边修皮鞋。。

斗湖真的很小,也没有什么可以逛买的,我们还要在这住上一天,都怪我机票日期定错,不过这里真的很适合生活,没有生活节奏、
这里的冰淇淋不怎么样

又来逛超市,买点吃的坐海边边聊边吃啊。

这个叫ABC,这里到处都是的自制饮料,有巧克力,水果味的好喝。

小吃一条街,不在镇上,靠近海旁边一条大马路上的。

晚饭找了家夜排挡,这里的夜排挡很多也都开在一起很往海边走就看得到,海鲜即新鲜又便,但是烧的真不好吃,有点浪费啊。

这个是鸡肉沙爹,看到隔壁桌再吃,店员说在旁边的店买的但是人家收摊了,然后呢~嘿嘿~大概他们看到我很想吃的样子,随后说送我们吃啦~还是那句话,酱好吃。

吃饭吃到一半停电了。。。这里供电真的紧张啊

那晚的月亮好亮,一开始我们是坐着聊天最后直接躺在地上唱歌啦

这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真不好吃,酸涩但是是东南亚特色水果,国内还没见过

三色奶茶,南洋味蛮好喝的说不出的味道。

第二天本来想去巧克力工厂,要到当地最好的一个酒店预订名字忘记了,只记得旁边有一个超级大的肯德基,当天去没有的只能预订第二天,但是第二天我们要飞吉隆披所以还是没去,然后只能在那里买了产的巧克力。

我没有买只是拿出来拍了照,你信吗?

大中午没有地方可逛只有回酒店,楼下就是肯德基,价钱便宜,就是国内好吃啊

这鸡翅颜色看看就吓人,但是味道蛮好的

买了很多好吃的,坐在海边边聊边吃,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长大了难得有人陪你坐下来,知道你难过,不劝你也不安慰你,只是陪着你,做你喜欢的事和你说些无关紧要的话,重要的是她懂你啊。

本以为这蛋糕和斗湖机场的一样,还很兴奋,其实根本不是啊,就是蛋糕很干的蛋糕。

谢谢你,陪我从白天坐到黑夜。

逛超市的时候看到的小胖妞,真的好可爱,她要喝可乐妈妈不让,然后就一直缠着妈妈。。。真的好想买给她喝哦

第二天要离开了,那天晚上在这里坐了很久很久,不想动不想离开,感觉再坐一下一下下就会好了。
放了烟花,听着他不爱我。来之前和自己说回去以后就会好的,可是啊~过了那么久,现在还在听他不爱我

斗湖镇中心位置有去机场的巴士,飞机是10点半,8点半开车到机场半小时吧,小机场就是好人不多动作也快,到了机场当然要买个芝士蛋糕尝尝啦。

这里好像只有亚航和马航的飞机。这里下飞机直接从停机坪走出去,上飞机也是从停机坪走上去,没有指示路线指示告诉你应该上哪架飞机。。。

到了吉隆披机场就完全不一样,又进程啦~
机场真的大,国内到达走出来都要走很久,还有很多店给你逛吃

吉隆坡机场已经下午1点多了,晚上7点要飞上海的,所以机场吃完午饭打算去附近有个折扣商场,要坐机场免费巴士去。去到那里你会发现人超级多,虽然各种运动品牌齐全,但是进店要排队。恐怖~

再二楼吃完午饭下楼才看见,下面这家果昔店,这家以前上海有的超级好喝,后来就关了,一直很怀念这个味道,没想到这里会有,可是我真的喝不下了,下次一定要来喝的奶昔。

坐车是要坐电梯到一楼外面,B9等,开过去20分钟,下车以后那里有时间牌几点发车回机场,时间要算好,因为吉隆披机场海关动作真的很慢很慢,前面10个人要等块1个小时,真的浪费我购物的时候见。

眼看登机时间快到了就拼命的赶啊,可就算没时间也要买星巴克的呀~价钱比国内便宜很8.9块了。不能刷银联卡哦。

亚航在吉隆披有独立机场大家都知道的吧~所以从进海关到亚航航站楼要走20分钟左右,真的很累人的,还要过两次安检,你以为进来就可以了吗~在里面买的星巴克必须过不了亚航安检,搞不懂了。。这个是不对的好不好

准备起飞的时候又下去大雨,按时登机,但是在飞机上坐了2个小时以后才起飞,到上海已经快2点半了

到了上海也在下雨。。。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23 15:20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6-06-23 15:20:08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没有写完,前面点错了还在写呢

2016-06-23 15:21

引用 花 👼 的文字:

消停下来坐在这聊天,5点半的时候天就突然亮了真的太美了,手机真的拍不出当时的震撼,我也是看过很多美景的,但当看到这样破晓时还是被美醉了,没见过这样蓝的天空,你懂嘛

懂懂懂,哈哈,有些美景只能用眼看,然后记在心里。

2016-06-23 17: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3 17:19: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所有言语会都苍白无力

2016-06-23 18: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7 10:01

原来这个人叫蛋花汤~

2017-03-11 01:50

引用 sunsnake 发表于 2017-03-11 01:50:35 的回复:

原来这个人叫蛋花汤~

回复sunsnake:对啊,我超爱他的

2017-03-22 23:05

引用 花 👼 发表于 2017-03-22 23:05:52 的回复:

对啊,我超爱他的

回复花 👼:原来你也是拉拉

2017-03-23 19:01

引用 sunsnake 发表于 2017-03-23 19:01:32 的回复:

原来你也是拉拉

回复sunsnake:他不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