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闭上我的眼睛,阿尔山有最清新氧气!

• 出发时间/2016-06-05

四月底的时候,在朋友圈看到印哥分享了一个知乎的链接,点进去一看,瞬间被阿尔山的美景所吸引,而且一看到大兴安岭就总觉得有些神秘。于是当时就决定:我今年必须要去这里看看!因为当时没办法休假,所以把出行的时间定在六月初,准备带上老爸老妈一起去吸氧……
五月初就定好了机票,价格简直太惊喜——每个人往返只要600元!!!顺便说一下,决定6月5日去、6月10日回,是考虑到高考期间景区游客应该不会太多,还有就是淡季那边的消费应该相对旺季低很多,况且也听说阿尔山四季都不缺美景——后来也证实了我的选择很明智,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订车了,听说那边交通不是很方便,想玩儿好要么自驾要么包车。在论坛上看到不少推荐,最后选择了“大斌车队”。本来还想抽时间研究一下攻略,毕竟带着父母所以也想行程更合理一点。但是通过跟大斌联系,发现完全不需要我操心什么了,房间、路线安排的都很好,价格也都比较合适,最后索性什么都不管啦,就踏踏实实的等着启程的那一天!
终于等到6月5日,一大早我们打车到北京南苑机场,当天的航班基本没有延误,不到9点我就到了阿尔山。刚出机舱那一刻只有一个感觉:空气真真儿是太好了!之前大斌说会帮我们安排一位好的司机来带我们,司机小石头非常准时的到机场接我们,还很贴心的帮我们拍合照,第一感觉就很亲切呢~~~~~
一路上石头边开车边给我们介绍阿尔山,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门票180元,景点交通费是105元(这个必须买,即使包车也要买!!!)接下来愉快的旅程就正式开始啦,说了这么多废话,下面开始上图啦~~~

天然氧吧,随处是风景!

楼主的一家无比欢乐,老爸在乌苏浪子湖边陪我一起犯二,哈哈哈~~

这是我们去到的第一个天池,上下一千多级台阶吧,沿途的风景是美的!

哈哈哈,爸妈还手牵手……

午餐,这是我们在森林公园里吃的第一顿饭,居然还有狍子肉(就是“傻狍子”的那个狍子哈)。价格有点高,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都是外面运进去的。餐厅的老板娘很热情,推荐的菜也都能吃得惯。我最喜欢吃的是炸柳根鱼,也是当地的特产。

下午有点阴天,穿上了外套。走在森林里,呼吸着比北京好一万倍的空气,觉得整个人都精神了。

每棵树都是一个故事……

楼主又开始犯二了……

游山玩水,背着包,记录下风景,愉悦了心灵。

第二天早上,第一个地方去的是石塘林。在我的撺掇下,老爸拍了这么一张“完美”的照片,哈哈哈。不得不说,淡季的森林公园几乎看不到游客,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感觉自己是土豪,把整个森林承包了,嘻嘻~

在清晨的石塘林中做拜日式祈祷

兴安小火车,不能更文艺~

虽然没看到盛开的杜鹃花,但杜鹃湖的旖旎景色还是让人沉醉的,只是湖边的风确实有点大,囧……

从这里上去,就能看到最美的驼峰岭天池。超喜欢这条林间小路!

驼峰岭天池美的就像一个妙龄少女——灵秀、无暇。

天池岸边,就不能好好拍照~~~哈哈

驼峰岭天池,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去大峡谷的路上,随便钻进一片树林,绿野仙踪,哈哈。。。

夏天还能玩到雪,不能更棒!这个季节的阿尔山除了没有漫山遍野的金黄之外,春、夏、冬都可以体验到,真是一个来了就有惊喜的地方!

在挨着冰雪的河里玩水,amazing!

夕阳下的不冻河,怎一个“美”字了得?!

晚上我们去金江沟泡了温泉,正如石头所说,温泉的环境一般,但水质真的很好。

有太多美景,等我们去发现……

快到端午节了,老妈给我戴上了十几年都没戴过了的五彩线 ,哈哈~~

去好森沟的路上,天蓝的好像画一般。我拍照片不喜欢美图,尤其在这里,用滤镜简直是对这美景的亵渎!

同事说我这张照片像屈原投江,哈哈哈~~

峡谷探险——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

早上湛蓝湛蓝的天突然飘来一片乌云,半晴半阴,别有一番韵味。嗯,这样也好,阴晴有时才圆满。

离开了好森沟,我们的车开往阿尔山市区。刚上车的时候还下起了冰雹,不过只下了几分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

石头带我们来传说中的阿尔山矿泉水源头,在外面卖几块钱一瓶的矿泉水,这里拿着杯子免费接哦,水质清甜,如果不怕冰的话,可以喝到饱!

阿尔山火车站,小巧却别致。
PS:在这里我们看见了这几天最多的游客,大概有不到20人……

斑驳的朱红色大门,诉说着阿尔山风风雨雨八十年里的沧海桑田。

傍晚的阿尔山市区,看这座青山脚下的小城,真有买个房子留下养老的念头了。

下午到市里的时候石头就跟我们推荐阿尔山的夜景。吃完晚饭,我们就走到这个地方(好像叫水上公园),夜幕下的小城安静而美好,在灯光衬托下美轮美奂。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我在笑~~

第四天早上一看又是难得的大晴天,所以石头决定带我们去原本应该最后一天去的呼伦贝尔七仙湖草原。对了,早上石头还特意给我们带来了家里妈妈包的粽子,很细心有木有~~~

这个季节的草原远看呈嫩绿色,近看是黄绿色的,因为草还不是那么茂盛,遍地开着小野花。蓝天、白云、青草、野花,还有远处湖边的羊群——组成一幅天然的画卷,一片生机勃勃。

昨天半夜楼主胃病犯了,折腾的人都蔫儿了,但看到草原,还是忍不住强打精神跟老爸“切磋武艺”。嘿嘿~

这是我们“捡到”的一只小羊羔,趴在草地上萌萌哒。我们还担心小羊跟羊群走失晚上会被冻坏,不过没多久我们就等到“牧羊姑娘”骑着摩托来找它回家~

在草原上的蒙古包里吃午餐,奶茶100分!

烤羊排看着就有食欲,可惜昨天半夜吐的实在不敢再吃肉肉,爸妈都说味道不错,我只能吞口水咯。

天上好多棉花糖,老爸摘下一朵给我吃,嘻嘻~~

迷雾森林,童话仙境。

在我们来的前几天,跑男就是来这里录节目,估计不久后这里一定会成为热门旅游地。

这条小路仿佛是从童话故事里搬出来的一样,想一直这么走下去。。。

鄂伦春族,服装好有特色。

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树,但每棵树的姿态又都各不相同,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愿意花上一整天去观察每一棵树,把秘密留在树洞里……

呃。。。跑男都来了,你还在等什么?嘿嘿

一路爬上去,最后坐这个小火车下山~~

当年日军的碉堡,里面设施一应俱全。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现在这里也会有火车经过

可以许愿的敖包~~

相聚有时,后会有期

下了一整夜的雨,清晨的空气更加清新。带着无限不舍,离开了美丽的阿尔山,心中默默期待下次再来!

五天的旅程结束了,感叹时间过的飞快,同时也庆幸我们选择这个时间来阿尔山,五年后也许就没有这么原生态的景观了。相机里的照片还没整理,所以上面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不过再多照片都无法展现出阿尔山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大兴安岭是多么珍贵的地方。所有旅途中看到的美景、经历的趣事以及遇到的好人,都会存在心里,慢慢融化……
最后要特别感谢“大斌车队”,更要感谢给力的小石头。出游包车遇到一位这么靠谱的司机,简直就是恩赐!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