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畅游云南昆大丽,探访香格里拉最美地

心情小厨 LV.3
2016-06-23 14:49 1093/15
  • 出发时间/2015-10-09

总行程

Day 1:南京-昆明(翠湖公园)
Day 2:昆明云南民族村)
Day 3:昆明-大理喜洲
Day 4:大理双廊、古城)
Day 5:大理-丽江(古城、木府)
Day 6:丽江-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上虎跳峡、依拉草原、月光古城、藏民家访)
Day 7: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Day 8:丽江(古城)-南京

准备篇

想轻松自在一些,选择了自由行,自由行就是把旅行社该操的心都拿来自己操,但旅行社给不了的惬意自己却能给个足。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确定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这一路线,并选好每个城市打算游玩的景点。为了节省一些精力,在网上订好了机票和酒店,根据到达时间及景点与酒店的距离大致规划好游览路线。考虑到要在四天里玩丽江香格里拉两个地方,而且距离较远,在途牛订了一个丽江香格里拉纯玩两日游(750元/人),这样就完美地解决了城市间及景点间的交通问题。参团后简直被自己的英明决策感动哭了,如果没有专车接送、专人讲解,两天根本玩不了那么多的景点,也无法了解那么多少数民族生活的细节。比较后悔的是没有9日游,在丽江只有两个半天未能尽兴。
        需要说明的几点:
        1.关于景点门票,几乎都是在携程和去哪儿上买的,取票方便,价格也优惠一些。建议提前一两天先到网上看一下票,有的票是可以即时取票的,有的票是需要提前一天预订的。
        2.昆明机场到火车站有机场大巴,25元,也有公交车,13元,时间和车况都是一样的。
        3.昆明的出租不好打,有拒客嫌疑,建议两手准备,如果打不到出租就坐公交,公交还是很发达的,就是有点挤。
        4.鲜花饼是云南特产,丽江大理便宜,大理昆明便宜,而且是可以直接邮寄给你的,丽江古城鲜花饼100元12袋。
        5.大理古城好像是没有古城维护费的,也没有洱海资源保护费,一些旅游团购里收这两个费不知是什么鬼。大理机场的机场大巴很难等,出租车也很嚣张,给钱少根本不甩你,也不打表,建议提前找好能拼车的伙伴,找个好说话的司机150元包车,不然他们按人头收费很贵的。
        6.大理丽江汽车比火车贵很多,时间差不多,如果不是寒暑假客运高峰,可以选择火车,大理古城到火车站10元一个人,凑满一车就走。
        7.丽江古城维护费建议自觉购买,一方面因为很多景点不仅要求出示景点门票,还要一起出示维护费门票,而且是实名制的,偶尔在古城会遇到查票的人;另一方面既然来一趟就为丽江做点贡献吧,哈哈。
        8.如果不是资深驴友,对丽江香格里拉的交通还是一头雾水的盆友,建议提前报个纯玩的团吧,全是环山路,如果自己坐车还要带行李的话真是很影响心情,万一再有高原反应更崩溃;我们是提前网上订的,750元/人,他们在古城参团的好像是1000元/人吧,住的吃的都挺好的,感觉性价比很高了。团里提供氧气瓶和防寒服。
        9.如果怕有高原反应,可以提前几天喝红景天,我们出发前三天喝的,到了云南继续喝,并没有高反。
        好像就这些需要提醒的了,如果有疑问可以留言,我会把知道的告诉大家。

DAY 1

作为资深小气鬼,早就听说机场停车死贵,想了好多免费停车的办法,比如把车停到银行或超市的停车场再打车去,但可行性不高都pass了。感谢万能的网络,让我们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禄航停车公司,8天花了210块钱,还提供发票。他家是不收钥匙的,保证停车期间不会移动你的车。停好车后禄航派车把我们送到机场,等回来时提前打电话给他们再到机场接我们回来。运气很好,飞机准时起飞不得不吐槽的是祥鹏航空竟然不提供午餐,12点的飞机啊,不提供午餐需要的乘客要付50元购买,而且还在飞行过程中推销产品,真是感觉把灰机坐成了火车……
        3点左右到达昆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抵达宾馆。尽管昆明下着小雨,还是打算去翠湖公园看一看。可惜天公不作美,等我们到了公园时,雨已经下大,天也黑了。晚上的翠湖公园没有什么亮化,只好摸黑游翠湖,也没有见到心心念念的红嘴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发现云南的一大特色——收费厕所!真的,所有的厕所都是收费的。从翠湖公园回宾馆时也算不上交接班时间,但没有出租车载客,这个时候滴滴和快的也发挥不了任何作用,雨中苦等二十分钟后只好决定坐公交返回。待回到宾馆衣服鞋子全已湿透,心情糟的一塌糊涂,对昆明的印象也差到了极点,甚至有些后悔来云南……
        洗了热水澡,就坐在被窝里不!开!心!蓝猫在这种时刻却异常淡定,用吹风机把衣服鞋子全部吹干,没有任何的不耐烦,也没有任何抱怨,现在想想,真是多亏了他老兄。

DAY 2

太好了,天空有放晴的意思了,迅速洗刷完毕向云南民族村开路。早饭在宾馆旁的建新园吃的招牌过桥米线,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毕竟是云南米线的经典之作,还是要尝尝的。这就是我,虽然平时小气,但是旅途中该吃的都会尝尝O(∩_∩)O

从火车站到云南民族村有公交直达,民族博物馆在民族村对面,西山和滇池离民族村也不远,但如果想深入玩的话一天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按照我的计划,我们只去了民族村。其实蓝猫很想去滇池看一看,我觉得我们都要去洱海了,还看什么池呀?后来听当地人讲,云南这里的地名是根据少数名族的习惯起的,在少数民族这里,海、湖、池等大小与我们汉族正好相反,也就是说海最小,池最大!所以,我们看的洱海最小,泸沽湖大一点没有去,滇池更大也没去⊙﹏⊙‖∣我真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民族村算得上是云南的浓缩版,行走一遍,对居住在云南的少数民族能够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解他们的居住习惯、饮食习惯、风俗习惯、文化传承。这里的少数民族建筑基本风格为:全木质房屋,架空半层楼高,房间内生着炉火,炉火上方有个吊着的木架子,上面放着一些熏肉之类的。在底部架空房子可能是因为这里动物多,这样能够有效避免被动物攻击。吊着的木架子是由于以前捕获的禽兽一次吃不完,放在炉火上方熏干可以延长保质期,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品尝的纳西火腿可能就是这么传承下来的吧。大一点的人家会有一个院落,院子的四周都盖满房子,我们去的摩梭族就是这样,老人房、阿夏房、姑娘房各有讲究。摩梭族中有一只还保持着走婚的风俗,现在主要居住在泸沽湖边,听说泸沽湖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丽江泸沽湖正在修路,待下次再去领略吧。现在已经有直飞泸沽湖的航班了。
        这里的很多民族都有自己的图腾和崇拜,崇拜什么的都有,真是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来了才知道原来蒙古族、藏族在云南也有,我国的民族分布果然是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的特点。印象较为深刻的有藏族、白族、普米族,藏族的房屋里有一尊大佛,墙上画满壁画,屋外还有一个转经筒,无论是参观还是转动转经筒方向都是有讲究的;白族部落比较大,白族三塔已经是民族村里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从三塔通向白族村落的是一条小路,已成为美食街,在这里我们还品尝了云南十八怪,牛奶成片卖的乳扇,真心吃不惯;普米族虽然很小,但屋里四个身着民族服饰的小伙欢快的歌唱声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欣赏,这种自在轻松的感觉是在汉族地区很少体会到的。云南的很多少数民族人口已经很少了,在这里我们只能了解个皮毛,却激发起我们走进少数民族部落的兴趣。

民族村里定时会有大象表演,五头大象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灵活性,完全颠覆了我印象中大象那种笨重的形象。看完大象表演刚巧看到白族结婚仪式,过去凑了个热闹,粘粘喜气!
        云南的风景无限好,民族村的风景自不必说,真是有点流连忘返了,迫于时间有限,只好仓促结束,尽管这样,还是在里面呆了六七个小时,其中可观赏的东西自不必说了吧。从民族村出来只觉得饥肠辘辘,直奔福照楼。鸡丝凉米线、小酥肉,最爱的当然还是云南汽锅鸡,真想让他们再给我加碗汤……

DAY 3

九点钟的飞机,天还没亮就赶到机场。云南的机场安检不是一般严格呀,外套都要脱下来,再过安检。是因为这边贩毒的人多吗?我邪恶了⊙﹏⊙‖∣
        从昆明大理的飞行时间只有50分钟,于是前半段一直在广播飞机处于上升期,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打开遮光板、调直座椅靠背……下半段又开始广播飞机开始下降,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打开遮光板、调直座椅靠背……就没有停过……大理的机场大巴班次可能比较少,出租车很多也很贵,曾经在网上看到的说80块就能包车的真心没遇到,最后我们找了一对小夫妻一起包车,150元一辆车到古城。
        整个大理是围绕洱海建的,如果在洱海上搭个桥很多地方其实可以很近,但是可能处于保护洱海的目的,整个洱海上没有一座桥,只能绕着海走,所以会觉得所有地方都很远。我们住在古城边上一个叫明月阁的客栈,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觉。在大理,电动车是很好的交通工具,自由度比较高,而且能够一路领略洱海的美景。十月中上旬的洱海已经有些冷了,但是“入乡随俗”,我们还是租了一辆电动车,骑到喜洲
        喜洲大理的一个镇,这里保存着明、清以及民国时期的白族民居建筑,我们则是对严家大院和破酥粑粑颇感兴趣,慕名而来。从古城到喜洲有一条国道和一条环海路可以到达,为了节约电量,我们去程选择了环海路,回程选择了国道。路两旁一侧是洱海,一侧是苍山,沿途的风景并不逊于哪个景点,怪不得电动车游洱海会这么有市场。看着周围延绵起伏的苍山,脑海中只浮现出四个大字——层峦叠嶂,我想造这个词的人一定见过这样的景才会有如此贴切的表达!这里的环海公路并不是完全的公路,有很多路段就着居民家门口原有的小路连接起来,两旁都是白族建筑——青瓦白墙,墙上还有彩绘。走到这样的路段,简直是享受,真是每个地方都想停下来多玩一会儿。

古城南门路上的饭店,100块两个人吃饱饱。原来黄焖鸡是这个味道,还有酸辣鱼也很好吃,说实话,这样的小饭店做的口味比有格调的餐厅做的会好吃很多。

云南这边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好像都有个叫做四方街的地方,也许是因周围的房子把这里围成一个四四方方的形状而得名的吧。四方街其实是一个地方的中心,是最繁华的地方,周围幽静的小巷连接着四方街和外界。喜洲的四方街不大,但最有名的地方都集聚在这里,比如严家大院还有破酥粑粑。
        严家大院作为白族建筑的杰出代表,我们自然不会错过。它由喜洲著名的民族资本家严子珍建造,“四合五天井”是其院落的主要特点,参观完主体院落,被好奇心驱使的我从侧门进入后院,发现了一栋西式别墅,因为没有其他游客作伴,没敢深入参观。在严家大院参观时还看到极其有爱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透过雕栏画栋为他心中最美的女子拍照,还为老奶奶设计POSE,其中洋溢着的满满幸福,连我这个旁观者都被感动了呢。我想,再多的海誓山盟也比不上这般——到你白发苍苍,我依然在你身旁。

从严家大院出来,便围着四方街寻找复兴破酥粑粑,找了一圈,看到几家卖破酥粑粑的,却没看到复兴家的,话说我也真是执着,没有复兴家宁愿不吃!可一抬头,看到二楼一个大牌子“复兴破酥粑粑”,原来他们家没有店面,借着雪月饭店的门口卖粑粑。破酥粑粑其实就是一种饼,有甜口的也有咸口的,因为表面破破烂烂取名破酥粑粑。复兴家是破酥粑粑的创始者,现在这对做粑粑的中年夫妇是第四代还是第五代传人,从油、面、糖这些最基本的原料到整个烤制的过程,都是这对夫妇自己制作,做一个粑粑要8-12分钟,加上准备基本原料,他们要从清晨忙到下午,男师傅还“抱怨”说做这个一年到头穿不了好衣服。我们要了一个咸的葱花肉末粑粑,就着大理特色菜银鱼炒蛋、洱海小虾、老奶洋芋。当时肚子并不饿,也没尝出粑粑的美味,晚上回到宾馆吃着剩下的两块粑粑,才发觉它是这么的美味,早知这样就打包两个带回来吃了,听说红糖的更适合冷了吃哦。从那晚开始,就一直在后悔没有多买两个╭( T □ T )╮我们点菜的时候,老板推荐我们尝一尝白族特色菜——生皮,好像是生的猪皮烤出来的,说只有家里来客人或者是过年的时候白族人家才能吃到,是上好的菜肴。另一桌客人热情地让他们先尝尝他们点的生皮再决定要不要点。因为无法拒绝的热情,我和蓝猫一人尝了一块,一边嚼一边想着是生的猪皮就觉得难以下咽,蓝猫被我坑了,虽然也无法接受,还是咽了下去。

打电话这位大哥旁边的一男一女就是老板和老板娘哦

DAY 4

从古城到双廊几乎是洱海最长的对角线,通过客栈联系了一辆面包车负责接送我们。双廊这里其实也是古镇,只是她不像大理古城那样方方正正,而是随着海岸线自由建设。镇里的巷子很窄,高高低低的,好像也没什么规律可言,有的巷子可以通向很远的地方,有的巷子就是封闭的,只能再原路返回。这里真是一个装文艺青年的好地方,找到一个叫转角时光的餐厅,菜品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夸奖之处,但是意境已经相当到位!因为到的比较早,坐到了窗边,满满的地中海风格——蓝色的窗棂,雪白的墙壁,深色的地板……

我们就坐在左上角的窗户边哦

下午又租了一辆电动车,打算从双廊骑到挖色,听说双廊最美的风景就在这一段。一路的格桑花伴随,这里的树可以长在水里,让我想不通,不会淹死吗?路旁有很多店铺提供户外沙滩椅,想象一下,如果天气更暖和一些,穿个美美的大长裙,躺在沙滩椅上,烫一壶清茶,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多么美~~~来这里就是要享受这样的慢!生!活!把心情交给美景,她必不能辜负你!返程的路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体验了一把烟雨蒙蒙。

格桑花

晚上回到古城闲逛,一进古城人家就没有把持住,花了一百大洋,买了一套很有大理风味的线衫+长裙,后来发现根本没有机会穿呀呀╭( T □ T )╮大理古城几乎是个正方形的,纵横交错,每一条街都很繁华,古城的西半部分以酒吧为主,东半部分卖一些特产和小工艺品,古城里竟然还有一所学校,在这里上课的学生是多么幸福呀,好羡慕~就这么漫无目的地逛着逛着,发现一个四合院门口写着“可能是古城里最美的四合院”,好奇地进去参观了一下,原来是个饭店,正好已经饥肠辘辘了,就留下来吃饭吧。餐厅的设计既有格调又高大上,昏暗的灯光把情调调的刚刚好,除了我们,只有一位外国友人在用餐,好像整个餐厅被我们包场了一样。野生菌炖土鸡、芝麻菜、豌豆粉,都是云南的特色菜,虽然有点小贵,味道的确是棒棒哒。一煲鸡汤都让我喝光光了,请叫我清汤君^_^回去的路上蓝猫想喝石榴汁,我坚持到门口老奶奶摊子上买,因为要支持老年人的生意,谁知,老奶奶这里一瓶买15元,里面的只卖10元!此时我已听到蓝猫内心的嘲!笑!声!于是我就跟老奶奶讲价,讲了一堆理由,把老奶奶都逗乐了,10块钱搞定!真的是很!好!喝!可惜明天要离开了,不然真要多买几瓶,鲜榨的,美味极了!

怎么样,文艺小青年装的还可以吧?

DAY 5

从大理丽江,火车一路穿梭在山与山之间,看两眼好景又进入隧道。丽江站外清一色的湖蓝色面包车,10元一人给送到古城。中午的古城没有很多人,只有几家餐馆服务员站在门口招揽生意。在古城里即使有地址,想找到一个地方也是不容易,因为丽江古城完全是随心所欲建的,以四方街为中心,向四面八方散发开去,一个巷子走出去可能又通向四五条不同方向的小巷,感觉简直就是一个不等比数列,没法统计到底古城有多少条小路。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到四方街,然后再想一下哪条路能通过去。尽管这么难找,我们蓝猫不仅找到了我们住的客栈,还把两位迷路的歪果仁送到了他们住的客栈,真是弘扬了咱们大中华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呀!
        丽江古城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没有城墙,因为丽江是个盆地,四面环山有天然的屏障,而且,最最重要的是,这里是首领吐司姓木,如果建了城墙等于在木字外面加了个框就成了“困”字,他是万万不能同意滴!那么,他老人家为啥姓木捏?原来纳西人本来没有姓,他们长期在强大的大理国和吐蕃的夹缝中生存,他们滴首领阿甲阿得聪明,找了明朝做靠山,归附后朱元璋从他的姓上取下一撇赐给吐司“木”姓,吐司在“木”上面加一撇,代表草帽,旁边加一个“口”,代表背后背着的箩筐,成为“和”赐给平民为姓,于是有了“官姓木,民姓和”的说法。

我们入住的德鑫客栈是完全的木质结构二层小楼,这里的服务员也来自不同的少数民族,具体民族我忘了⊙﹏⊙‖∣最神奇的是他们的门锁是从侧面把钥匙插入进去,还得配合着转动才能打开,我练习了好几次才学会。下午选择了就在古城里的木府参观,有专门的导游负责讲解。
        木府的建筑分为办公场所和居住场所两块,办公场所从前往后有四座——议事厅是吐司办公的地方;万卷楼是收集藏书的地方,但现在里面的藏书已经很少了;护法殿是土司议家事的地方,也是执行家法的地方,听说吐司家法很严的;玉音楼是接皇上圣旨和歌舞宴乐的地方。玉音楼的建筑风格融合了藏、白、纳西三个民族建筑的特点——藏族的金顶,白族的彩绘和纳西族的雕花。仔细观察玉音楼,发现屋檐下有龙凤雕花,凤在上龙在下,这是纳西人对当地女性的肯定。纳西被称为男人的天堂,女人的天下。这里的男人只负责琴棋书画诗酒茶这些形而上的东西,而女人负责所有的家务和劳作,在这里勤劳的纳西女人会被成为阿勒邱。
        连接木府和后花园的是一座木质天桥,吐司为了不影响当地人的生活在空中架起了天桥,这座天桥是唯一能够往返于木府和后花园之间的通道,桥下是公共的场所。在木府去往狮子山的半山坡上有一座叫三清殿是寺,在这个半山坡上可以俯瞰半个丽江古城。
        回来的路上由内到外参观了木府的住宅区,因为明清时期木府开始衰败,住宅区并不是特别豪华,甚至比不上苏南一些大户人家。住宅区除了展示当时的木府,还展示了纳西族婚嫁父母给女儿准备的嫁妆,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羊皮披肩,这里的女讲解都穿着这样的披肩:白色的披肩长带由肩部至胸前交叉为十字结,再系于腰后,披肩上缀有七个皮质小圆牌和两个大圆牌,小的代表北斗七星,大的代表月亮,披肩看起来很像纳西族的图腾——青蛙。

从木府回客栈的小路上有一个小学校,墙上刷着纳西文字,想起在民族村纳西部落中的男子告诉我们,现在能够读懂纳西文的人已不足50个,这个小学校可能正在拯救纳西文化吧。路过一家牛骨刻字的店,比双廊的更便宜,买了一对能够拼成“家”的骨头作纪念。
        晚上的古城分外热闹,和上午的宁静形成强烈的对比。想去传说中的酒吧看看,在寻找酒吧的路上就听到四处传来摇滚味十足的歌声,借着买东西的时间驻足欣赏一会儿。规模最大的酒吧都在河流两旁,门口的酒保在辛勤地拉客,虽然一直很向往丽江的酒吧,但现在所见到的这些对我而言过于声势浩大,灯光过于绚烂,我倒是更喜欢只有一位驻唱歌手在微黄的灯光下轻声吟唱的感觉。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大水车,这是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在古城北门,水从源头流到古城,靠着这个大水车分流成不同分支,而古城就是沿着这些分支依水而建。

DAY 6

第一站——长江第一湾
        长江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在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到了中甸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称为"长江第一湾"。这一段因为含沙金较多得名金沙江,早年很多纳西人在这里淘金发了第一笔财。从第一湾观景台继续往前走,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休息站——冒金地,这里是过去马帮前往西藏和返回时祭祀祈福的地方,马帮在万福万寿碑前祈福平安,在德眼泉饮水休整,点了如意平安灯便踏上远程。

第二站——虎跳峡
        湍急的金沙江流经长江第一湾之后,忽然掉头北上,从哈巴雪山玉龙雪山之间的夹缝中硬挤了过去,形成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相传老虎可以蹬踩江中的一块巨石跳过金沙江,得名虎跳峡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我们去的是上虎跳峡,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江心有一个13米高的大石头——虎跳石,老虎就是踩着这块巨石跳过江滴。由于巨大的落差,再加上数百米宽的江面陡然收缩成十来米的激流,江中水势很大,呼啸而下,站在江边看了一小会儿都觉得很害怕。停车场在上,观景台在下,一路下到观景台毫无难度,可是再爬回停车场就很艰难了,真的是走两步歇一歇,再走两步再歇一歇……

第三站——依拉草原
        从丽江迪庆,进入藏区之后路两旁就是大片的草地,如果天气不是那么冷,在草原上骑骑马也是蛮爽的,我们到依拉草原时已经是下午了,冷风吹得人直打哆嗦,只好拍拍一地的狼毒花,调戏调戏吃草的小马和小牛。好羡慕藏民的生活呀,在这么美的地方盖个小别墅,放放牛,喂喂马,种种地,嚓嚓啩……

红色的都是狼毒花

牦牛,好瘦呢

第四站——月光古城
        独克宗古城建于唐代,藏语发音包含了两层意思,一为“建在石头上的城堡”,二为“月光城”。去年一场大火烧毁了古城,我们去的时候正在重新建设,就没有进去。只是跟随广大游客去转动了转经筒,由于转经筒太大,想把她从静止转动好难,好在我们集齐了一大波人,终于将她转动起来,记住,一定要转单数圈。
        第五站——藏民家访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便前往藏民家,这家一共有十!三!个!孩子啊!!!父母皮肤黝黑,身材清瘦,儿子们有黑有白,几个女儿倒是个个水灵白皙,身材比较壮实。一个晚上招待了上百口客人,全是他们自家人在忙活,看得出现在已经是完全的商业化运作了,最活泼的“五阿哥”汉化很明显,其他几位兄弟还有些腼腆。不管怎样,能吃到藏族餐食、欣赏着藏族歌舞、肆无忌惮地群魔乱舞,也是high翻了。回去的路上,导游特别提醒,冲澡要快,尽量不要洗头,而且要开着门洗,避免高原反应。我感觉还好呀,一路还蹦蹦跳跳的,没有任何反应。

牦牛肉是不限量的,青稞酒也是随意喝的

DAY 7

今天只有一站——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是我们此行中觉得最美最美的地方。环游公园一圈,需要坐车、乘船和步行三种方式,大约要4个小时,早上到的比较早,进去的时候还是雾蒙蒙的,但完全无法阻挡她的美!反而像是为这美景披上了一层轻纱,更显妩媚。这里的树木五颜六色,这里的湖泊更加清澈,这里的山路格外曲折,这里的空气并不算稀薄。在公园里就可以远眺雪山,山顶白雪皑皑,配着清褐色的山体更显气派,湖中树木的倒影与树木本体已难辨真假,这些生长在湖中的树木根部会慢慢腐烂,经过亿万年后就会完全溶解在土壤中成为养分。在等船的间歇,仰望天空,看到天空被云朵包裹成一个爱心的形状,那一抹淡蓝在洁白无瑕的云朵映衬下,格外温暖。如果每个城市都能有这样一个天然氧吧该多好,我愿意每天都进来吸氧!

丽江香格里拉之间并不远,但因为只有环山路,车程会有些长,而且因为弯道多幅度大,很多人可能会适应不了而晕车,不晕的我一路走一路看,美景尽收眼底。当我们的车开到了盘山路的山底时,仰望身边这座刚刚走过的高山,才发现原来我们是从这么险峻的地方走下来的,不禁要为小和导游点个赞!这一路有无数次机会让我们看到了雪山之巅。即使不是盘山路,路两旁也没有广阔的平原,有的是三三两两悠闲吃草的牛,有的是藏民搭起的简易放牧房,有的是较为分散的藏式别墅,有的是经幡环绕下的小型寺庙……在香格里拉,我们看到很多房子上有一根棍上插着圆球,有的房子上只有一根,有的有两根、三根,听小和说这个家里出过几个活佛就会有几个球,看样子这个村子里还真是出过不少活佛呢。

这就是我们走过的环山路,山在,路在哪?路边是没有护栏的,全凭技术!

这是在路上拍到的雪山,很多时候都能看到

DAY 8

为了感受纳西人民的真实生活,我们一早来到古城旁的忠义市场,当地人会到这里进行买卖,我们从一位纳西老人那买了几块纳西火腿后,在市场上买了鸡豆凉粉做早饭,味道还蛮好的呢。
        清晨的古城格外清新,没有了夜晚的喧嚣,古城回到了她原本的样子,这才是我心中那最美的丽江古城,如果能够有多一天的时间,我好想再在古城里逛一逛,就这样漫无目的一条巷子一条巷子走一遍,去看看古城的大街小巷,深入体会她的美。

结语

七彩云南,一次是玩不够的,这次我们只是略微领略了她最著名的几处,一定会再找机会去和她熟悉,去探索那些鲜为人知的美!

引用 心情小厨 的文字:

学到了知识

2016-06-23 15:04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6-23 15:04:08 的回复:

回复妞儿:

2016-06-23 15:19

引用 心情小厨 的图片:

哎妈呀~~~这个。。。吓我一跳

2016-06-23 15:2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3 16:2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3 15:29:42 的回复:

哎妈呀~~~这个。。。吓我一跳

回复O(∩_∩)O~~:就是个图而已,你要是站在江边,听到轰隆的水声咋办?

2016-06-23 16:39

引用 lunazb 发表于 2016-06-23 16:26:1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4 11:52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4 11:52:36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同感

2016-06-24 12:41

引用 心情小厨 发表于 2016-06-24 12:41:45 的回复:

同感

回复心情小厨:我是刚才云南旅行回来没有多久 总感觉旅行那个还没有结束呢

2016-06-24 12:51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4 12:51:58 的回复:

我是刚才云南旅行回来没有多久 总感觉旅行那个还没有结束呢

回复💋 小叮叮:我当时也是这种感觉,充满了回忆啊,而且云南那边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必须再去几次

2016-06-24 15:57

2016-06-24 23:08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24 23:08:38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6-25 08:56

引用 心情小厨 发表于 2016-06-24 15:57:05 的回复:

回复心情小厨:对啊 所以我准备再去一次 好好把那边走一边

2016-06-27 08:5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21:55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06-27 21:5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