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假陇南行

静耘 (成都) LV.11
2016-06-23 15:08 248/2

粽叶飘香,龙舟竞技,汨罗江畔祭忠魂;
艾莆清翠,雄黄酒香,家家户户驱邪毒。
利用端午节小假三天,带上“小虎”随一群喜欢行走的朋友开启了陇南行。
   此行计划为:
   第一天从成都——碧口古镇(340k高速)——文县(80k),
   第二天从文县——天池(90K)——姚渡镇(168k),
   第三天则从姚渡镇——青木川古镇——成都(340k高速)。
6月9日
清早5:20起床,6:00出发,天蒙亮,小雨。
上成绵高速北上,沿途为蜀道出川之路,往昔的“难于上青天”,今日已平坦高速。过剑门关,转入G75往兰州方向继续前行。出川进甘肃,余家湾下高速往碧口、文县上G212国道。顺白龙江而上,遇漩滩跨江索道桥,碧水青天索桥,相得益彰,停车留影,行走的欢乐就在每一处风景之中!

中午到达此行第一站----碧口古镇,这里是甘肃的十大古镇之一。停车小镇广场附近,午餐在老字号太安鱼。见广场塑有陆羽像,很是纳闷,后来方知这里盛产茶叶,尤其是龙井。

行走在如诗若画的旅途,遇见是一种幸福。
遇见一处清幽,让思念翩跹在高山流水;
遇见一场花开漫天,让岁月流年在芬芳时光。

边走边玩儿,17:30才到达文县,入住“喜来登商务酒店”。(高大上吧!嘻嘻,朋友议价为80元/间)酒店背山临河,在房间前有一平台,站在这里可以看到白水江从城中穿过。
      文县位于甘肃省最南端,与四川陕西交界处,地处秦巴山地,素有“陇上江南”之称,早在原始氏族公社已有人类活动,也称得上一座历史古城。

文县是个多民族地区,有居住有汉、藏、羌、蒙、撒拉、东乡等11个民族。早餐到集市,各种小吃,有特色的要属“洋芋糍粑”,据说上了“舌尖上的中国”。

6月10日
    驾着“小虎”向着天池出发。从文县到天池有近100公里的山路。行走在盘山路上,带着愉悦的心情欣赏着与家乡大山不一样的风景。一座山连着一座山绵延,云雾缭绕山间,好似山水画卷在眼前铺开,激起我们拥抱青山、拥抱生活的热情。
行走在如诗若画的旅途,遇见是一种幸福。
遇见行走路上的美景,群山如黛云雾缭绕。

一泓清澈的湖水静静地躺在群山之巅,这里就是位于陇南文县的洋汤天池,据说属我国四大天池之一。天池是远古时代地壳运动,汤洋河河道被堵形成的形如葫芦的湖。
   湖水碧绿透明,群山、白云、树影倒映在水中,山光水色,浑然一体,如诗似画。漫步湖边小径,嬉戏碧水拍照,恍若置身仙境,翩跹起舞。

行走在如诗若画的旅途,遇见是一种幸福。
遇见一泓天池,让柔情温润在碧波中荡漾。
遇见今生的缘,让缠绵悱恻在深潭涟漪。

这一池的翡翠,这样的美丽景色总是让人迷醉,让人流连忘返,让人回味无穷。离开天池,继续沿G212往武都方向,经过168KM车行,上G75,余家湾出高速,往青木川方向。过姚渡镇,往青木川

青木川位于陕西宁强,是陕西最西边的一个镇,素有“一脚踏三省”之誉。近几年因《一代枭雄》热播而名声大噪。

喜欢行走在每一个古镇老街
喜欢穿行在仄斜悠长的古老街道,
喜欢穿着绣花鞋踏在湿漉漉的石板路,
喜欢木板雕花门发出的吱嘎声,
喜欢房檐屋前悬挂的红灯笼,
喜欢商铺门前琳琅满目的工艺品。
行走在三省交界的青木川
在悠长深远的小巷里,
寻着古镇的风情韵味,
触摸古镇的沧桑变化,
感慨一代枭雄的风采,
穿越记忆时空,
凝固古镇情梦。

12:00从青木川出发开始返蓉。计划到白龙江畔品尝河鲜,可刚出木鱼高速口,朋友的车与一辆奥迪发生碰撞,事故处理近四个小时。好的心态是行走者的必备素质,遇事不急不躁,行走途中遇到这些问题是常见的,人平安就是福。处理好事情后,大家仍然开开心心的到白龙江畔的999鱼庄品尝了独具特色的美味!

晚11:00平安到家,结束了愉快的陇南行。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4 12: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