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行台湾(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

从台湾对大陆游客开放开始便一直期待着,从团队出行一直拖到可以自由行了,知道新年的时候才真正确定下来,做了好多攻略既想环岛又想某深度游,犹豫了好久最终决定了路线: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时间少好多地方都没尽兴,建议时间短的朋友:台北-高雄-垦丁-高雄-桃园)。时间比较短、又遇上堵车,留下了好多遗憾,台湾人对事的认真、对人的热情都让我印象深刻,期待下一次的台湾行。
    所需资料:1、大陆通行证+G签:户口所在地办理护照的地方都可以办;
                      2、入台证(单页纸):淘宝(国旅沈阳分公司的官方旗舰店,如果选择上海的或者其他城市的会更实惠一些,办好后自行打印);
                      3、新台币:中国银行(沈阳只有一家银行可以兑换新台币,不太划算,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存入人民币然后到台湾当地使                      用银联的ATM机取款,很方便的,机场地下一层、7-11超市都可以取,一次最多可以取20000新台币,第一笔免手续费);
                      4、往返机票:去哪儿网(沈阳台北:深航ZH3405(共享立荣)、台北沈阳:南航CZ3012,新年期间机票会比较贵,往返4441元);
                      5、住宿:携程网(台北台北高丝旅时尚旅馆-武昌馆、花莲花莲馥丽旅店、垦丁屏东巴士海峡民宿、高雄高雄都会商旅、台北台北城大饭店,去的人多订的都是4人间,5天的住宿人均1050元);
                     6、当地交通:台北花莲(淘宝网包车,包车乘坐8人,共7000新台币)、花莲垦丁(蚂蜂窝一日游,一个人229元)、垦丁高雄(蚂蜂窝订的车,每人92元)、高雄台北高铁(淘宝,犹豫网站没抢到票,所以找淘宝买的花了手续费,一张票322元);
                     7、注意事项:入台证必须是彩打,建议原件存放于手机中,以便随时打印,台湾全程都使用这个证件;随身的充电宝要大品牌的,杂牌子的入关时会被没收的;
       家里亲戚众多,一行8人,为避免纰漏,出行前做足了功课将形成、费用、出行方式等在台湾设计到的问题以EXCEL表的形式呈现,大体的行程不会变(每天在哪个城市),到达每个城市前都会将一些主要的景点进行介绍,决定最想去哪儿然后就出发。
       2016年2月8日(第一天):沈阳台北,深航共享的立荣班机,去的比较早,柜台小姐给安排的靠前的座位非常宽敞,空姐嗲嗲的典型的台湾姑娘很漂亮,飞机餐大家都懂的( 不过要比回来时南航的强很多),餐具很精致是要回收的。
       安全着陆,出关前有ATM机和买电话卡的柜台,犹豫了下合计出去后再买,悲催的是大年初一人家都下班了,没买到电话卡。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预定随身WIFI,然后在机场出口处就有取的地方很方便的。
       第一晚的酒店——台北高丝旅时尚旅馆-武昌馆在西门町,乘坐国光大巴1819路到台北车站,上车前会在行李上系一个标签另一个相同数字的贴在你的车票后面,以免弄错。到达台北车站后先换取火车票(高雄台北的),大家都非常有秩序,窗口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会主动和我聊天,问我是哪里来的,我说沈阳(怕他们不知道毕竟不是一线城市),柜台帅哥很亲切的说:哦那英姐的故乡,感觉像老熟了一样,太热情了。

大巴车上暖心的地方

出发前之前做了攻略,酒店离火车站不远,选择地铁出行,西门町下车,出站后右手边有一个很大的地图的大牌子,根据酒店地址走路就到了,非常好找,在这里要说明的是:台湾旅游做的真的很贴心,每个酒店前台都会有一个当地的地图,特别方便,赞一个。前台的小哥很热情,我们晚上计划去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小哥主动帮助我们定位还借给我电话让我和第二天包车的司机联系(没买到电话卡),很遗憾的是附近两家有一个暂时没有位置需要等到11点另一家电话没有人接,这样已经很感激了,放下行李后决定出去逛逛买电话卡顺便觅食。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人品大爆发,居然无意中溜达到没接电话的那家火锅店楼下,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找到的,作为资深吃货的我还是不太死心决定上去看看,居然有位置(位置是人家订的不过没有来),内心之澎湃无法语言表,上图。菜品、肉类、海鲜类都是现点的,以保证食物新鲜,服务员根据你的需求迅速送餐没有任何不耐烦唇角总是挂着微笑,盘子也会落得很高(东北人比较能吃),对台湾人的服务意识点赞。

上两张酒店的图片,挺干净的性价比还高,前台特别热情,推荐(过年的时候真心的贵啊)

推荐麻辣锅和胶原蛋白锅,台湾的火锅看起来很红,但是不会很辣

最爱的可口可乐台湾

水果和点心是自行取的,对于北方人来说,台湾的热带水果真的很赞。

菜品横精致

欧洲第一品牌冰激凌,8种口味

美国第一品牌冰激凌,16种口味,绝对吃到你满意

满满的一大锅

吃得好饱西门町逛逛消化下,大年初一晚上11点多了西门町很多商铺都闭店了在西门红楼附近又转了下,夜晚的西门町喧嚣中带有一种宁静的美。

天刚亮就起床了决定前往距离西门町很近的古迹龙山寺,清晨的西门町很安静马路边也会有一些垃圾没来得及清理,自行车和电动车井然有序的停在自己的停车位里,电动车的安全帽都挂在电动车上,在一家24小时便利店问路的时候一位当地人姐姐送了我们好远的路怕我们找不到,快到龙山寺的时候看到很多流浪汉有的席地而卧有的刚刚起“床”,在龙山寺门前帮助一位当地的奶奶拍照她还送给我们每人一小包红茶,让你会感觉到不同的台湾

早餐很丰富,味道也很好,喜欢。不过我在的酒店没有餐厅要去隔壁的连锁酒店吃。很喜欢卤肉饭。台湾酒店是不需要办理退房手续的,走的时候把房间钥匙放在前台就好,极致信任。

沿途风光真的很美

整个台湾行最喜欢的一家店,地理位置好、漂亮的前台小妹特别热情总是露着甜甜的微笑、室内设施比较新、干净整洁、性价比高。花莲民风淳朴都很热情,并且有很多别墅式的家庭旅馆,只不过会比较远,如果想住市区的话,花莲馥丽旅店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楼大堂

漂亮的前台小妹

没拍照片吗lz?

2016-06-23 15:42

没弄明白怎么上传照片

2016-06-23 16:26

拍了好多照片  不会上传   第一次写文  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2016-06-24 09:2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