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初冬 —— 不一样的九寨沟

旋转木马 (广州) LV.25
2016-06-23 15:16 7589/78
  • 出发时间/2015-10-29
序

当人们还沉浸在那秋天的夕阳之中,初冬已悄然来到。

以庄严肃穆的姿态,缓缓地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
插播广告:在蚂蜂窝混迹了这么些日子写下了9篇游记,其中有这么几篇游记被小编抬爱被评为星级游记,总觉得写得不好,总觉得欠缺了些什么,各位看官喜欢的话就将就看看吧(记得关注我哟~嘿嘿),不喜欢不要丢鸡蛋哈!~

————————————无敌任意门————————————

盛夏,桂林 —— 一辈子很短,有你陪伴真好:http://www.mafengwo.cn/i/5549452.html
生如,夏花——走近披着神秘面纱的四姑娘山http://www.mafengwo.cn/i/5529382.html
初春,海南——跟着哥哥们去环岛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528451.html
跟着公司去旅行——暹粒神秘的吴哥窟http://www.mafengwo.cn/i/5527912.html
夏末,浅行——行走张家界http://www.mafengwo.cn/i/5521964.html
初夏,北京,一个人的旅行:http://www.mafengwo.cn/i/5519354.html

九寨沟的初冬,微风里夹裹着丝丝凉气。大地被一层缥缈的轻纱笼罩着,那淡淡的烟云在浓雾里飞舞、弥漫着,浓雾下,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

九寨沟的空气是那样的新鲜,沁人肺腑,酷似花香,深深地吸一口,甜丝丝,冷冰冰,爽快心底;那些耐寒的花草树木还依然展露着秋的风姿;枫叶在鲜艳中透着高洁,以红色显示生命的灿烂;路旁的菊花带着季节特有的芬芳在风中翩跹起舞,向即将来临的冬季释放出最后的美丽。

行程规划

从成都九寨沟似乎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有成都直飞九寨黄龙机场的飞机,但是航班很少,而且经常因为天气原因而飞不了。成都也有大巴直达九寨沟,也需要9-10个小时。一向不喜欢跟团,这次没办法只好在成都选了一个所谓的九寨沟三日纯玩团,结果也就那样!遗憾的就是因为天气原因没去成黄龙

DAY 1:成都——松潘——九寨沟

DAY 2:九寨沟

DAY 3:九寨沟——雪宝鼎——黄龙(天气原因没去成)——茂县羌寨——成都

DAY 4:成都——都江堰

DAY 5:成都——宽窄巷子

费用明细

机票:广州成都返回机票是:1540元

门票:成都九寨沟三日的跟团费用是1100元(除了吃的不行,其他还好吧,没有强制进购物店),都江堰门票 90元+15元观光车,其他好像没什么门票了。

吃饭:去九寨沟跟团的三天基本都是难吃的团餐,在九寨沟自己加餐2顿分别是:85元、105元,都江堰午餐 128元,成都几顿饭吃得最嗨:老码头 298元,皇城老妈 265元,至于吃了冒菜,宽窄巷子的小吃都具体计算了大概是 280元,水果零食 360元(在长途汽车上没事就吃零食水果呗)。

住宿:成都机场旁边的酒店是 260元,九寨沟2晚住宿是跟团费用含在团费里面,余下的2晚成都住宿费用是 460元。

其他:宽窄巷子买的土特产小工艺品什么的,大概花了300元左右。

总计:5286元

注意事项

1、关于交通:从成都双流机场最合适的就是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然后打车到目的地。这样节省很多。机场专线1号线,线路是--双流国际机场--市中心(人民南路二段)。T1停靠2号门;T2停靠4号门,会运营到最后一个航班结束,所以再晚到机场都可以坐这个车。当然如果人多的话还是建议直接打车去目的地,机场到市区也就50--60元的费用,这样还方便一点。

成都都江堰是有动车的非常方便,从早上6:30到晚上9:00都有车去,票价10元、15元,然后坐4路公交车直接到达都江堰景区。也可以坐班车,票价17元,到茶店子客运中心坐客车(流水,坐满就走),到都江堰客运中心,然后坐8路公交到达景区。

2、关于酒店:在成都我是住在春熙路附近的,因为春熙路算是成都最热闹繁华的地方了,逛街、吃饭、小吃都方便,离天府广场、锦里、宽窄巷子也都很近。九寨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因为自己是跟团的住宿的酒店很一般,不做建议!

3、关于餐饮:到成都自然要吃麻辣火锅了,最著名的火锅店有很多,像老码头、蜀九香、皇城老妈等,我吃了老码头和皇城老妈,觉得都很好吃,各有特色,吃货们都可以去品尝一下哦,HOHO!

成都冒菜,冒菜在成都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我吃过的几家不知名的小店味道都不错,关键是价格也很便宜,冒菜都是一串一串用竹签串起来的,吃完结帐就数竹签,我记得我吃了一大把竹签才40多元钱,撑得我不要不要得!

成都龙抄手,龙抄手在成都不仅是一道美味的小吃,也是一家很著名的成都小吃店,尤其是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这家总店非常大,地上地下一共五层呀。地下一层到楼上二层的都是大厅散桌,三楼是特色小吃包间,四楼是老成都休闲茶馆。店里的都是地道的成都小吃,菜品估计得有上百样吧,吃的人非常多,而且味道非常赞!

成都锦里的夜市,锦里在白天不仅是个旅游著名圣地,夜色下的锦里更有味道,这里晚上也是灯火辉煌,这里没有其他夜市的繁杂,有的是历史的厚重,锦里的古典就像发现了一座深深的大宅院,总想进去一探究竟,当然这里的美食就更不用说了,一整条街都是小吃摊都是老成都的味道,相信你会喜欢!

成都宽窄巷子小吃,宽窄巷子内小吃特别的多,所以走到一家就想试试味道有什么不一样的,有什么特别的。卖的东西都是那些,看卖相也是差不多,服务也是差不多,都蛮热情的招呼人。几乎每一份小吃都是十元左右的价格,不过一份豆腐十元也是醉了,感觉略贵啊,虽然外皮很酥脆,但是一份就四个,味道还不入味,豆花都还不错,很香,入口还有回甘。还有很多美食:肥肠粉,糯米鸭,黄焖羊排,叶儿耙,卤肉,夫妻肺片,肉包子,饺子,冰粉,锅盔,三大炮......

4、关于游玩:九寨沟景区是一个“Y”字的型的,我是先坐景区环保车直接进入九寨沟的最里面的一站也就是“Y”字型的最左上的一站——长海,打算先游览长海、五彩池后再坐车到“Y”字型的最右上角的——原始森林,然后再步行一直往回走,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犀牛海,然后再坐环保车到“Y”字型的三岔口——诺日朗瀑布,最后坐环保车到树正寨步行游览,火花海、双龙海、盆景滩!个人认为这个线路是最好了,每个景点都不放过,而且步行是一直往下走,会不叫轻松,节省体力!

成都主要几个经典游玩地方就,锦里、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春熙路,逛完这些地方估计得要2天时间,最主要是以逛街、吃小吃为主要目的!至于都江堰,名气比较大,实际上也就是一个比较有历史文化的滨江公园,有多余的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反正动车过去就30分钟到了,很方便!还有就是听说青城山也不错,只是没时间去了。

5、关于购物:买些土特产什么的建议去春熙路的大商场买,不会被坑,纪念品什么的小玩意建议在逛锦里或者宽窄巷子的时候就可以顺便带一点。

6、注意事项:如果是秋冬季节去九寨沟的话,一点要带够衣服,山里很冷,如果和成都比的话应该是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冬天,温度差别比较大!去九寨沟如果是坐大巴去的话,晕车的童鞋要尽早做好防晕准备,提前备好晕车药,晕车贴什么的,10个小时的车程那不是盖的!

九寨沟是高海拔地区,不要喝酒,要多吃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老人家、心脏不好的不建议去,景区日照强,紫外线强。美眉们请自备遮阳帽、遮阳伞、防晒霜,不然保证你变成非洲鸡!

九寨沟沟内各主要游览点都有较隐蔽的厕所和垃圾桶,请您在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加强自身的环保意识,不要污染这么美丽的风景。请尊重当地少数名族的生活和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110、由于当地的晚间活动较差,所以出门参加娱乐活动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九寨沟内唯一的进餐区就在三条沟的交会处,那里的东西非常难吃且贵,所以尽量还是自己带吃的去吧。九寨沟所有景区都有人行栈道,不同景点之间有公交车接送。栈道和公路都只有一条,所以不管走路还是坐车都没有迷路的危险,九寨沟景区里面可以选择自由行不跟随大部队,随便玩!

DAY 1  汶川——松潘——岷江源——九寨沟

跟团走要起的很早,第一天早上6:30就要去指定的集合地点集合点名上车,因为起得早,早餐一定要吃一点,不然车上该受不了!

跟随大巴出发去九寨沟,第一站就汶川映秀,从汶川映秀的路上,一路就能够看到,一片片的山体滑坡痕迹和政府故意保留下来的断桥残壁遗存。汶川地震中,213国道全线80%的道路被损毁,10余千米的路段被崩塌的山体完全覆盖,50余座桥梁受损,7座桥梁完全垮塌,数十处山体滑坡。

到映秀就能看到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的看地震遗址的人们。映秀镇不大,镇中心保存下来的遗址公园是漩口中学遗址,进遗址是免费的,毕竟地震过去才几年,看遗址心情还是很沉痛的,加上导游用煽情的语言,讲述地震来临时的孩子们一个个痛苦的故事,让我始终鼻酸眼湿。

出于对汶川地震死者的尊重,我在映秀只是在人口留下这么一张照片!

松潘

离开映秀继续前行,车外面的山逐渐高大伟岸起来,海拔在不断增加,在远处甚至看到了雪山!

进入松潘县境内,入眼青翠欲滴、草丰水美,相比之下,北方的草原未免显得有些干涩、荒 瘠了。天气逐渐晴朗起来,车窗外闪过的一幕幕美景让我如痴如醉:远 处 的雪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近处山顶倾泻而下的瀑布如飞扬的哈达,色彩鲜艳的藏族民居随意地散布在山间,被风雨洗涤得褪了颜色的经幡在藏家院落里随风招展,勤劳的藏族妇女三三两两地在田间劳作。草地上一群牦牛或卧或立,闲适地吃着青草,一名藏族汉子抱着柴禾从牛群中穿过......一切的一切,让我觉得那样地原始、古朴和神秘,我陶醉在从未有过的宁静、悠然里。

松潘县城有着数千年积淀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这是一座古风依然存在的小镇,现代的气息从古老的城墙中透射出来,从古城门下穿过时就有了穿越时空的感动。那古城墙,分别位于城东、城南、城北,三座城门顶部均呈半月形,门基大石上镂刻着流云、奔马等别具匠心的浮雕;城门正面施马面,有贴壁石门楣,柱础雕莲花,两旁大石上有"鹤鹿回春"一类浮雕,古色古香,至今保留着远古的韵味。一切都是变化着的,唯有历史会通过它们的方式存在下来,就如那座古桥,连接了两岸也就连接了古今往事。松潘长城的进深厚度为全国明代城门之冠。

松潘镇绵延数里,颇为广大,不过在因旅游而迅速崛起的川主寺面前却也不敢称大。但与川主寺相比,老城就有了很重的份量,这就使人想到一个地方的内涵总比外表重要。川主寺整洁的街道和夜晚闪烁的灯光虽给了人"天上的街市"的感觉,却又好似浮在水上,尽管美丽、现代、大方,但与被残墙、门洞、老桥与相应的历史文化托举的老城相对照,还是显得了些许的轻浮。

岷江源

在导游的催促下,我们又登上了车,继续向九寨沟进发。走马川西北,好似在历史长卷中畅游。山山水水,花草树木,无不汲取天地精华,见证着岁月变迁。眼前的每一块山石,据说这里就是岷江的源头,都凝结着历史,溶入了传说。生活在这里的顽强生命,更昭示着一种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岷江汩汩流淌,来自远古,又淌向未来。

时间接近傍晚,一路上,过早在山谷中渐浓的夜色,使我们无缘欣赏周围山峰俊俏的模样,映入眼帘的,只是淡淡暮霭的苍翠,而回环起伏的山路又让人难辨东西。然而,九寨沟的青山雪岭、翠海叠瀑,依然浮现在眼前,飘荡在我恍恍惚惚、颠簸不已的梦里......

DAY 2  九寨沟

这夜注定睡不好,不知道是跟团游安排的住宿不好,还是因为马上就要见到神往的九寨沟

第二天早上匆匆吃了早餐,导游分发了九寨沟的门票,开始检票进沟咯!从这里我又开始独行模式,首先分析了一下九寨沟的地图,九寨沟景区是一个“Y”字的型的,我是先坐景区环保车直接进入九寨沟的最里面的一站也就是“Y”字型的最左上的一站——长海,打算先游览长海、五彩池后再坐车到“Y”字型的最右上角的——原始森林,然后再步行一直往回走,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犀牛海,然后再坐环保车到“Y”字型的三岔口——诺日朗瀑布,最后坐环保车到树正寨步行游览,火花海、双龙海、盆景滩!个人认为这个线路是最好了,每个景点都不放过,而且步行是一直往下走,会不叫轻松,节省体力!

盆景海

到九寨沟最叫人惊叹的是水,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水,最叫人难忘的是水,九寨沟的水,形态各异,多姿多彩;清澈透明,静如明镜;流水潺潺,群瀑飞动。这绝不是卖弄文采,堆砌辞藻,这些根本不足以描述九寨之水的神韵和魅力。

树正瀑布

九寨沟的水有湖(海子)、瀑、溪、滩、河、池等各种形态,它们动静结合,刚柔相济,千姿百态。景区长约6公里,分布着一百多个湖泊,那里人们都叫海子,根据不同形状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犀牛海等等,一个个海子象一颗颗璀璨的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玲珑剔透,碧波晶莹。这些海子默默的流淌,静静的平卧,不肆张扬,与高原上的蓝天、白云形成祥和、静谧,悠然自得的图画世界。

这些大大小小的海子连缀一起,由于地势高低落差,形成了滔滔渲泄的瀑布,这里的瀑布没有从天而降,飞流直下的壮观,没有轰鸣呼啸,急速奔流的雄伟,瀑布从高崖上的树间流下,瀑布被流水间的树木和崖面撕开,姿态婀娜,绿色的树木、洁白的瀑布,毫无修饰的向人们展现了一幅美妙绝伦的画卷。诺日朗瀑布、树正瀑布,熊猫海瀑布,各具特色,或象挂在山崖上洁白的哈达,或像飘舞在山间的彩练。这是九寨之水的另一特色。

长海

九寨沟另一个叫我难忘的特色,它就是一幅颜色鲜艳的图画,当然用文字来表现颜色,该是多么笨拙的办法,如果我会画,一定拿起画笔描绘出那些色彩斑斓的景致,遗憾的是我连最简单的几何体都画不好。只好用现在最先进的,也是最偷懒的办法,把那些美丽的图片贴在这里,给还没去九寨沟的人展示出来,做个引玉之砖,再加上我的所见所感。

九寨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蓝澄澈,五彩斑斓的红叶,彩林倒映在明丽的湖水中,缤纷地在湖光流韵间漂浮。悠远的晴空湛蓝而澄净,大自然造化中形成最美丽的景致。水中倒映红叶、绿树、白云、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

五彩池

游览长海后去五彩池,这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最具特色的,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的了。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同时还生长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不同的颜色。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蓝,有的湾汊浅绿,有的水色绛黄,有的流泉粉蓝……变化无穷,煞是好看!在日头当顶,山风吹拂或以石击水时,还能溅开一圈圈金红、金黄和雪青的涟漪,分外妖艳。

相机不好,实景远远胜过照片百倍!!!

五彩池虽在九寨沟众海中最小巧玲珑,然而它的色彩却是最为斑斓。五彩池异常清澈,透过池水,可见到池底岩面的石纹,由于池底沉淀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蓝色的湖面变得五彩斑斓。

诺日朗中心站

原始森林

天鹅海

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箭竹海湖面开阔而绵长,水色碧蓝。倒影历历,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箭竹海中,有许多被钙化的枯木,形成奇特的珊瑚树,而在腐木上又可见一些新生的树,这被称为腐木更新,或叫枯木逢春和再生树。无风的时候,可欣赏到箭竹海的倒影。

箭竹海

熊猫海

说到九寨沟的色彩,当然要数五花海,是九寨沟所有景点中最为精彩的一个景点,素有“九寨精华”之称。五花海东南侧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称为老虎石。站在老虎石上俯视,可以观察到五花海的全貌。

我去的时节是初冬,听说秋天的时候最美,色彩丰富,姿态万千。五花海的彩叶大半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一株株彩叶交织成锦,如火焰流金。含碳酸钙质的湖水,与含不同叶绿素的水生植物,在阳光作用下,幻化出缤纷色彩,一团团、一块块,有湛蓝、有墨绿、有翠黄。岸上林丛,赤橙黄绿倒映池中,一片色彩斑斓,与水下沉木、植物相互点染,其美尤妙,所以得名五花海。

五花海

九寨沟的这些海子,除了它们的颜色或碧绿、深绿、墨绿、鹅黄;或湛蓝、深蓝、浅蓝,远远望去碧蓝如缎、色墨相间、深不可测之外。更精彩的就是安详、静谧,这些海子深深浅浅、姿态各异,日出日落阳光照耀的时候,星星点点,跳跃闪动,折射出粼粼波光,好似火花闪烁,这一景观就是有名的火花海。当然观看火花海需要有阳光,有点儿风,否则火花是不会看到的。

珍珠滩

诺日朗瀑布

我竭尽所能分享我的所见,我的感受,但也不过是九寨沟的只鳞片爪,九牛一毛。哪里山水甲天下,早已定论,但九寨沟已被越来越多的人向往,越来越多的人推崇,说它是“童话的世界”,“人间的天堂”。它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为世界风景名录当之无愧,名副其实。

我们要感谢那里的人们,是他们对自然的敬畏,才留下了纯净的天空,明净的湖泊,墨绿的森林,和鲜花盛开的草原。但愿九寨沟这片净土永存,不会因为人们的到此一游,过分的开发,过分的消费而破坏它的美丽,失去它的神韵。

DAY 3 九寨沟——雪宝鼎——牟托羌寨——成都

跟团游的第三天从九寨沟出发前黄龙,中途大巴停留在一个藏民村文化村,说好听点就是文化村,其实就是个变相的购物点,说好的纯玩团呢?!所以非不得已千万别跟团!!!!

雪宝鼎

本来的行程是经过雪宝鼎后去黄龙的,在雪宝鼎的时候天色稍微变幻了,天空慢慢的不满了云雾,导游开始忽悠大家,天色变了估计要下雪,如果下雪的话当天就回不去成都了,因为下雪雪宝鼎会封路不让走,走的话也很危险什么什么的,说黄龙景色还不如九寨沟呢,不去黄龙的话这个景点的钱也退还给大家的。结果一车人都被导游司机吓唬加忽悠,都说不去了,只是在雪宝鼎悻悻的玩了玩雪罢了,车子调头回成都

牟托羌寨

下午途径牟托羌寨,第一次认识了羌族这么一个民族。生活在高山里的羌寨人家,被白云缭绕,总给人一种散淡和漫不经心的感觉。

由于山深,到羌寨人家首先要感受的是一段长长的湾路。它隐藏在群山的起伏中,蛇一样盘旋着,随势而走,如千年的等待,或过梁,或钻沟,时而有山歌从风中飘来,树是老树,鸟放啼声,渐渐地人已在白云之上,到站在一处开阔的山背时,石头上的羌寨,便错落在了有树有水有田地的山洼里。

羌寨就像从古诗里现身的村庄,你在千百次的想象之后,才发现一户户的羌寨人家,竟是这样的随意,它们集中于一处,房屋与房屋紧紧相连,严谨地分布在山坡上,石头与黄泥组合的建筑于阳光下泛着淡淡的黄,如黄稠一般波动于风中。因了房屋紧密相连的原故,家与家之间的路就成了弯弯的巷道,或长或短,有石梯石板卧在道中,两边是墙,走在其间,窄窄的,转湾抹角,人也便婉如走在了古老的历史中,有许多的思古之幽情伴了石缝中钻出的草,茂盛在鸟语人声里。

羌寨人家则又是以用石墙隔开的独立的房屋为单位,房屋很大,一般都为三层,下层关牲畜或堆放杂物,人只居住在上面两层,周围还有厕所、围栏、菜园等配套设施,所以每家每户都具备有相当的独立生活能力,透出了自给自足的农耕经济宿影。屋内的布置古朴而随便,从一楼沿梯而上,二楼的堂屋都为木板辅成,几根柱头支持着屋顶的重量,周围用木板隔开,一间间成了卧室,堂屋的上方立着写有“天地君亲师位”字样的神缸,那是全家人祭祀的地方,作为一支多神信仰和有着祖先崇拜传统的民族,在家里为需要拜祭的人造一个神居住的地方,以达到祭奠方便和得到吉祥的目的,确实能省去许多的麻烦。堂屋中最重要的地方是火塘,那是温暖的居所,火塘由几块长条的石头组合而成,里面生着万年火,火上架着铁三角,旁边放着几只铁锅铜壶,只要空闲,一家人就围火而坐,三角上的铁锅吐着热气,火灰里烧着青稞馍,坛里是清香的咂酒,人们坐于木橙上,把酒话桑麻,其乐融融,真情厚爱就都在不言中了。如是节日或举行婚礼祝寿等大的活动,则村人共聚,以火堂为中心,饮咂酒,唱山歌,一圈又一圈地跳着莎朗,其时,舞姿优雅,歌声悠扬,歌舞伴酒香,火堂已是一片吉祥如意。

DAY 4  成都——都江堰

都江堰

回到成都结束的跟团,身心彻底自由了,感觉非常轻松,想到还有两天的时间,不如去都江堰看看吧,听说地震后都江堰都有损坏,想去看看那著名的水利工程是什么样的!其实也没有想象中好玩,感觉一般般!

关于都江堰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DAY 5 成都——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人记忆中最古老的符号。它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是因为准葛尔部窜扰西藏,清朝廷派三千官兵平息叛乱后,选留千余兵丁永留成都并修筑满城——即少城。清制规定森严,满蒙官兵一律不得擅离少城染指商务买卖。靠每年少城公园春秋两季的比武大会,论成绩优异领取皇粮过日子。

风雨飘零,古老的少城只剩下宽窄两条巷子!其实如今的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和四合院落群组成。街道已经湮没在高楼林立的都市中,但是地上铺设的一块块青石方砖和街边古老的建筑似乎还在不知疲倦地诉说着那曾经的故事,哼唱着记忆中最美的歌谣。

宽巷子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布置,有以前的邮筒、自行车、古井等等。这些东西不仅让我觉得新奇,还使我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真想写一封信寄给未来的自己,装进那现在街上不曾见过的邮筒,带着厚重的历史感。等到以后我老了,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再收到这封信。看看年轻的自己是多么单纯、多么不羁,拥有着这样美好的青春年华,在这样宝贵的时间里和最亲爱的人踏遍祖国的山山水水,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我很难想象那时的心情,或许是用多少公式都解不开的难题吧。

窄巷子

带着好奇的心行走于这条巷子中间,正如寻宝者一样,没有机会停下探寻的脚步,想着下一秒也许会发现更好的宝藏。远远地看到了前方尽头处有一片亮光,不容我们有思考的时间,便大步地向着前方走去。到了之后才发现这是一家小吃店,卖着成都的特色小吃。有冒着热气的腊排骨和农家自制腊肠,还有被荷叶包裹着的糯米做的饭团,本地人管这种食物叫做叶儿耙。小摊上还有许多北方人没见过的食材,我是叫不出名字的。只是那些食物散发出来的阵阵香气让我神魂颠倒。

浓烈的辣椒香气混合着糯米的清香叫人陶醉其中,农家的腊肉红润鲜亮,还有最令人叫绝的川北凉粉,白皙的凉粉晶莹剔透,蘸一点点红红的辣子油调出的汤汁,闻起来酸香诱人,实在是令人欲罢不能。虽然正值初冬时节,但是这样美味的食物却无冬夏之分。还是有许多当地人坐在那颇具地方特色的竹椅上,大快朵颐的享受着这些诱人的美食,真是人间乐事。难怪所有人都说乐不思蜀呢,我想大概也就是这样一种场景吧。

成都好玩好吃的地方不只是宽窄巷子,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武侯祠、锦里、天府广场、春熙路等等!

天府之国,把巴蜀之美道尽了,成都之美,美在水之灵,人之慧,美在巴蜀文化的深厚,美在川人的勤奋,美在不断求索的巴蜀精神!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高产的楼主 ,总能看见你的发游记!

2016-06-23 15:44

顶一下

2016-06-23 15:59

2016-06-23 16:01

3顶!攻略详尽!

送上第6顶

2016-06-23 16:05

2016-06-23 16:05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总算见到一张近景。

2016-06-23 16:08

九寨沟的最美实际上也就在九十月份。
九寨沟的风景展示除了远摄外,还可以虚实结合。
一树、一叶,一花、一波,都能从局部看全景~~
好美!

2016-06-23 16:14

2016-06-23 16:20

好蓝的天,好美的云!

2016-06-23 17:48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这么厚的雪???

2016-06-23 17:49

十月的九寨沟真的好美呀,宽窄巷子的小吃感觉都被你拍了,呵呵!看来选择十一之后去九寨沟也是不错的选择啦!

2016-06-23 17:53

2016-06-23 18:10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6-23 17:53:14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我是10月底去的路,感觉时间晚了点,应该过了国庆去最好!!!

2016-06-23 18:15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06-23 18:10:48 的回复:

回复神秘色彩:谢谢!~~~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23 16:02:01 的回复:

送上第6顶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

2016-06-23 18:1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3 16:01:28 的回复:

3顶!攻略详尽!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6-23 18:16

引用 喵喵不是猫 发表于 2016-06-23 15:59:43 的回复:

回复喵喵不是猫:谢谢,亲的支持!~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6-23 16:14:11 的回复:

九寨沟的最美实际上也就在九十月份。
九寨沟的风景展示除了远摄外,还可以虚实结合。
一树、一叶,一花、一波,都能从局部看全景~~
好美!

回复宇瀞:谢谢关注!~

2016-06-23 18:17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23 16:01:21 的回复:

回复Baby丶Suyua:谢谢亲!~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3 15:44:02 的回复:

高产的楼主 ,总能看见你的发游记!

回复鹿妹儿:还有蛮多呢,一直没时间写,最近比较有时间,哈哈!~

2016-06-23 18:1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6-23 15:59:01 的回复:

顶一下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

2016-06-23 18:18

风景不错。

2016-06-23 18:28

不错的游记,支持~~~

2016-06-23 18:44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23 18:15:26 的回复:

回复旋转木马:就是的,本来我打算7月底去,结果朋友们都有事情,就要被搁浅了,看了你拍的十月九寨沟挺美的,可以选择10月中旬去看美景!

2016-06-23 20:49

2016-06-24 08:37

好美的景色

2016-06-24 09:36

2016-06-24 10:21

顶,点了你的猫你收入了629金币

2016-06-24 10:39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九寨沟的水太漂亮!

2016-06-24 18:23

2016-06-26 20:26

点了你的猫你收入了462金币了

2016-06-26 20:2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26 20:27:26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我也点你的了哈!~~

2016-06-26 20:32

16顶

2016-06-26 23:14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好美的湖水呀~!

2016-06-27 14:01

2016-06-28 09:09

顶点了你的猫收入不少金币

2016-06-28 20:17

👍👍👍

2016-06-29 00:08

2016-06-29 09:25

我去过九寨沟四次,次次让我着迷啊!

2016-06-30 09:07

2016-06-30 09:29

引用 套不住的马 发表于 2016-06-30 09:07:37 的回复:

我去过九寨沟四次,次次让我着迷啊!

回复套不住的马:春夏秋冬,九寨沟应该要去四次才能看清楚她!

2016-06-30 09:37

27顶

2016-06-30 11:01

2016-06-30 11:01

拍的很美!文笔纲纲的

2016-06-30 11:23

28顶!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6-06-30 18:21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请问类似这种图是怎么做的?

2016-06-30 22:05

真心写的不错,去年去了,游记一直难产,估计会简单写写。九寨沟四季不同景,都可以去感受一下,初冬的九寨沟也很美啊

2016-07-01 00:14

2016-07-01 21:43

美拍!赞!送上第31顶!

2016-07-01 21:45

色彩真棒。

2016-07-02 23:4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3日-07月03日
浏览量:268次,
获得顶:33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16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2:07

2016-07-22 05:23

2016-07-24 22:35

2016-08-10 22:58

亲呀!我也是十月中下旬去,那时候可以看到沿路的雪景吗!

2016-10-01 10:02

2016-10-13 16:54

非常精彩谢谢你的分享

2016-12-17 01:17

引用 旋转木马 的文字:

时光匆匆,就这般不留一丝痕迹地前行着,将其足迹深深地刻划在时空的隧道里。 当人们还沉浸在那秋天的夕阳之中,初冬已悄然来到。 撩开季节更迭的幕布,初冬已经走过春、夏、秋,却变成了一帧帧凝固着的风景画卷 以庄严肃穆的姿态,缓缓地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初冬的九寨沟,暗香浮动,凝聚成了镌刻在心海里永远的珍藏和记忆。

这个季节玩九寨沟真的不错,风景好,水位高,重要的是游客少少少少少,我5月底去的黄龙和九寨沟,飞黄龙机场当天游玩的黄龙,包\ 车推荐李  师  傅,158   8409   3327,人很好!!!玩了九寨沟之后去机场也是用的李  师  傅  的车,。进入6月风景会一天比一天好,水位一天比一天高!

2017-06-02 16:36

引用 旋转木马 的图片:

蓝天白云,风景如画,冬天的九寨沟也是那么有看头,纯净斑斓的童话世界,真的是一年四季都是美的!我是7月初在黄龙九寨沟若尔盖和成都,一共是8天时间,成都吃喝玩乐,黄龙九寨沟若尔盖看避暑美景,是飞到黄龙机场的,然后开始包车自助游,推荐包车刘师傅,135 1843  6373,人特好,车技超赞!我是玩了若尔盖之后直接包车经红原到成都的,沿途风景真的超美,盛夏的草原给我太多惊喜,特别喜欢。去的时候还遇上川主寺的薰衣草大片盛开,太美了,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