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疯癫癫の青春挥洒——你好!霓虹!

• 出发时间/2016-06-01

一次不长的旅途
一场温暖的相遇
一群合得来的朋友
虽然以后的以后我们会分开,会各奔东西,但是想起彼时的相遇,还会觉得温暖与思念
在心中说一句:很高兴认识你们。

路线规划

day1:佐贺机场——佐贺——九州陶瓷文化馆——佐贺
day2:佐贺——由布院——别府“八大地狱”温泉——佐贺
day3:佐贺——熊本——博多——佐贺
day4:佐贺——唐津呼子町——唐津城——福冈
day5:佐贺——门司港——小仓——佐贺
day6:佐贺——佐贺机场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作了很多关于日本交通的准备,但在到达日本的第一天还是被这复杂的交通给整懵逼了。
日本的交通还是比较贵的,所以去旅行的人还是可以考虑像我这样购买一些pass卡。
考虑到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只能在北九州,去南部的话时间不够,而且不怎么做巴士,所以就只买了北九州的JR PASS。
最后一天我们的飞机是中午的,而且坐的是机场大巴,就只购买了JR PASS五日券,大概是600软妹这样。
在春秋航空购买了特价机+酒的自由行套餐,送了两个日本的随身wifi,这给我们的行程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对于我这样离不开wifi的人简直是满满的幸福。

JR PASS不是提前预定的,机场大巴下了之后在JR站边上就可以办理。

上车,老司机要发车啦!

从机场下车之后就直接在门口坐上了机场大巴,大巴上有个中文翻译,不用担心自己坐错车。到佐贺的JR站附近下车之后就直奔办理pass卡的柜台,我们的酒店就在JR站边上,很方便,所以先去寄存了行李,因为这家酒店下午四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手续,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了之后就先跑路去了九州的陶瓷文化馆。

滴滴滴,上车,老司机要发车啦!

好像一群黑社会。的我们
我就是那个黑黑的不粘人小喽啰

get to 九州陶瓷文化馆

下了小火车之后跟着导航一直往前走走走走走,明明目的地是陶瓷文化馆啊喂,却总是被路两边的店铺吸引,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风味,好心水。
一直笔直走到超美的水蓝色天桥之后往右走,要走蛮多路的。

上山的路还是蛮美的,两边的树都修建的很整齐,也很茂盛,但是修建得太整齐了啊喂,完全遮不到太阳,晒了一路。

看完之后又从陶瓷文化馆爬回了 车站,发现座位区后面的广告牌是喜欢的海贼海报,超激动,喜欢喜欢喜欢,但是有点反光了看的不是很清楚啦。总之超帅气!

日本的街道很多都像是日漫里的场景,像是走进了日漫的世界,好像走着走着就能遇到娘口三三,纳兹咩,云雀,艾斯。。哈哈哈
对于我这样一个日漫控来说,这几天的日本行简直是太nice了。

在外面拍里面的风铃店,没想到能哥儿在里面朝外看,正好拍到这张超帅气黑老大的照片。

-----------------------------------------------------------------------------------------------------------
DAY 2

佐贺到由布院的火车需要在鸟栖转,趁着从鸟栖到由布院的火车还没来的空隙就在火车站附近走了走,正好绕到了一个社区公园。
跷跷板,滑滑梯,仿佛回到了儿时,一个个都像孩子似的玩的很开心。

日本的每列火车都各种风格,每一列都很漂亮,颜色都很漂亮啦,好像是从动漫里开出来的,好似要把我带去宫崎骏的动漫世界一般,满满的喜爱。

一路上都很干净,就算是野外也是看不到一片人造的垃圾,整齐得像豆腐方块一样的田野,让人心舒的蓝天,我想,应该都会一眼就爱上这样美的地方吧。

到达由布院站!
虽然日本的火车座位普遍上都很舒服,但是真的坐了好久,我的屁股和腿儿需要下车运动运动了,go go go!由布院小镇!

去八大地狱可以直接从由布院坐车,直接上车就可以了,不用提前预定车票。

又要哐当哐当摇大巴了。。

八大地狱可以买联票,由于前面太墨迹,导致最后两个地狱温泉没有时间看,为了赶回去的车,用导航抄小路,最后迷失在了四通八达的民居之间,好彩最后终于赶上了回去的车。

一只向我们讨胡萝卜吃的河马。

八大地狱每个地狱的风情都不同,都是自然形成的景观,挺美的,就是水汽大了点,有点儿热。

刚开始还以为这个温泉水是直接喝的,刚准备直接喝就被那个日本大叔给制止了,告诉我那个温泉水太烫了不能直接喝,得加点冷水。
还是很贴心的,好彩没直接喝,不然嘴巴就变香肠了。
温泉水有点咸,哈哈哈!听说还有返老还童的特殊功效,多喝点,变回18岁!

八大地狱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走进了《鬼灯的冷彻》里的世界,完全是日风地狱的感觉。上一张图感受一下我爱的鬼冷

DAY 3

熊本城坍塌的好严重,还是蛮遗憾的,去到那里看到的却是残破的塌后废墟。

只在熊本城附近转了一圈,因为坍塌的原因上不去,只在周围看了看就出发前往熊本城的味千拉面。
听说这家味千拉面是世界上第一家味千拉面,店里有一堆明星的签名,但是本宝并看不出是什么明星的签名!
这家的拉面价格和国内的差不多,在日本算是很便宜的价格了,味道也好吃,比国内清单一些,但是有点偏咸,在日本的几次吃的拉面都有点偏咸,好像日本人口味有点咸呀,连我这种在海边长大爱吃咸味的都已经觉得有点太咸了。

回火车站的路上经过的一家日本茶专卖店有卖抹茶冰淇淋,味道真的好赞,价格也还可以接受。

熊本没有看到部长本人有点小遗憾。和玩偶合个影就算是跟部长合影了吧。

本来打算去完熊本之后做火车去阿苏山的,可是也因为地震原因,最近去阿苏山的火车都停了,有点遗憾。
去不了也好,给自己留个遗憾,这样下次就还会想再来。
那就,去博多买买买吧,哈哈哈。要进城了

晚上回到佐贺的我们精力依旧满满,五个年轻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去居酒屋吃消夜。
日本的居酒屋其实开的时间也不晚,可能是因为我们住在乡下的原因,佐贺的居酒屋基本上10点-12点这样就开始准备关门了。所以我们吃到12点也就回酒店了。

点了这家居酒屋的特色烤翅,店长亲自来教我们怎么吃没有骨头的鸡翅,不得不说,日本的服务业真的很周到
点单的小哥一直是跪在我们边上听完我们的单子的。好多看不懂,辛苦了那个帅帅的日本小哥跪了好久。

一家弄堂里的居酒屋,两个大红灯笼让我们一行人甚是喜爱,没想到拍糊了,后来想回去再拍一次的时候却发现灯已经熄了。
也许,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DAY 4

日本三大朝市之一的呼子朝市,呼子朝市位於佐贺唐津市的呼子港旁,每天凌晨四五点开始,这里就会聚集刚刚捕捞完乌贼和各种渔获后回港的渔船,渔船停港时聚集了许多商人前来选购新鲜鱼获,商业往来频繁行程了一个热闹市场。到10点以后就会慢慢散去,所以被称为呼子朝市。
要是要来逛朝市的话早上要起早一些了,因为我们住在佐贺,早上要起好早搭火车过来,然后在火车站边上转大巴才能到达呼子朝市。

超CP感的偷拍,哈哈哈。

呼子朝市最有名的透明乌贼,还有卖新鲜海胆的老婆婆,要是你要吃的话会直接切开来给你吃,很新鲜。

本来以为坐的游览船是眼前这个萌萌的粉色鲸鱼,还小激动了一下。没想到坐的是乌贼船,可以坐船游览海上风景,游览船在一片柱状节理地貌的地方放慢速度,总共有7个自然形成的洞穴。这种柱状节理的地貌是火山喷发的岩浆冷却后形成的特殊地貌,很奇特。

在乌贼号的船上还贴着好多小朋友的乌贼号作品,蛮有意思的。
还写着小朋友的名字和年龄

DAY 5

九州真的是个绣球花的国度,到处都可以看到开的很美的绣球花。

本以为是一段废弃的铁路,就放心的在铁轨上拍起来装逼照,没想到拍完之后正要离开的时候响起了叮咚叮咚代表火车来了的声音,还真是有火车开过去了,还好刚才跑得快,不然就悲惨了。

每家每户只要是有庭院的家都会很用心地种上各种植物,仔细来装点家门口的院落。

从门司港回佐贺要从小仓转车,按耐不住的我们依旧选择了在火车来的空闲溜达溜达,看了一眼小仓城。
如果熊本没有被地震摧残,应该比小仓更美吧。

回到佐贺因为还想去泡温泉,就草草地吃了点晚饭就出发了,温泉离酒店就20几分钟的脚程,还是蛮近的。
泡完温泉全身滑滑的,终于知道为什么日本人少见长痘的了,皮肤好的也特别多。

因为第二天要离开,所以泡温泉选了大众浴场最贵的那种,奢侈一回,选了泡汤+汗蒸。
其实算下来也不贵,可能比我们国内的大众浴场还便宜。大概八十几这样

消夜消夜。
炸鸡配啤酒,加上个聊友,日本行就在这场唠嗑中画下了句号。
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还是有很大不舍的。

这一路受到太多同行的伙伴的照顾了。
交际达人敏姐;路线小超人苗子;帅的没有之一的颜值担当栋栋;指挥官俞姐;wifi担当驰儿;贴心暖男能哥儿;负责温柔的能嫂;还有鬼马小精灵梧桐;我负责吃吃吃睡睡睡浪浪浪,好像我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一路,感谢有你们的陪伴。

霓虹,下次再见
希望再见
胜初见。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