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二库自驾

说起自驾,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心里总有像上高速,走盘山路这样的“栏路虎”,时不时跳出来,吓吓自己,也就渐渐打消这个念头了,平常也就去市内各公园内玩一于,最远去年去了榆次,也是因为有老爸跟着,虽然咱也不是那柔弱的女生,但毕竟女人就是女人,胆识和技术都不够了,所以,也未敢轻举妄动。
      这一次出行让我下定决心,是因为我的初中同学们,我建了一个群,每天群里说话的人寥寥无几,其实,我觉得大家都挺珍惜这份感情的,不是有一篇文章这样说么: 初中的同学,可能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因为他们和你度过了人生中最不理智的三年,三年里做了不少疯狂的事,让你不可能忘记,所以,请珍惜每一个一起度过的初中的朋友。的确,从初中算起到现在,二十年过去了,有很多事情历历在目,永远难以忘怀.话虽这样说,有的同学毕竟快二十年都没有来往,有的见了面也不认识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圈子和朋友,有了自己的轨迹。那些看的那些事也就只留下回忆了......
     本打算组织同学一起去,出行计划提前一周就安排好了,可怜我的计划____无人问津 ,心里顿生无限落寞!,但,我说过的话就一定要做,为了挑战自己,为了和孩子完成每一项亲子活动,最后,我们一行7人向二库进发.
  5月24日,多云转晴,摄氏26度,短小精悍的队伍,天真可爱的孩子,喊着为人民服务的老妈,貌美如花的女司机,动力十足的越野,出发!!
  清晰的路标,崭新的盘山路,山间悠然流动的浮云,都为我们顺利到达增添的动力,看到徒步盘山而上的青年队伍,不禁油然而生的感动,眼里竟转着一丝泪花。8.30准时到达,我给孩子们介绍我们今天要去的游乐项目,我们直奔第一站————汾景点和河二库大坝,从景区门口到大坝有一小段路,一不要担心孩子哦,他们可是领头军,你只管追都追不上,一路走走、歇歇、看看,让孩子们知道,可以靠路标来选择自己所去的方向,经过我们要去的第二站“帘洞听泉”.怕,女生就是小女生,看到都会害怕,看到了大蚂蚁,让画画的孩子清楚的观察到了蚂蚁的身体结构,不需要老师再多费口舌,一路上,太阳公公和我们捉迷藏,白云姐姐好像怕孩子们热着似的,一会跑出来,给孩子们遮凉,一会又飘到别的山头,留下了飘逸的影子......
       转个弯"汾河二库"几个红色大字赫然出现在像火箭似的大坝眺望台上,二库的大坝比一库大坝艺术感要强,除了主任大坝外,其它工作室建造的也颇有一番艺术气息,像蓄势待发的火箭,像太空中一颗闪亮的行星.蓝墙红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效果,"汾河二库,我又来了."
二库在群山之间,又多了些神秘感,和一库的感觉截然不同,一库像海,辽阔,让人有一眼 望不到边心胸开阔的感觉,答应孩子们坐快艇了,我家第一次,孩子们兴致盎然,换上救生衣,自已就上艇了,根本不用家长牵挂,这个时候,好像咱就是多余的,“初生牛犊”呀!有时候,咱真是低估孩子了,生怕孩子害怕,告诉驾艇的师傅慢点,没想到,刚上去还收敛点,到后来的几分钟,感觉就和坐公交似的,快艇在群山环抱下的水库中,自由的穿梭,头部上翘,尾部喷出雪白的浪花,像白羽鸡一样,昂首阔步地飞过每一片水面。
     稍做休整,向第二任务挑战,独立过吊桥,前面光怕孩子们小,没有勇气,于是就努力给孩子鼓劲,没想到,两个男孩吹起牛来了,“男子汉才不怕呢,我们都特勇敢,谁不敢过吊桥呢?!”而且还手揽下了保护妈妈的重任。真的,孩子,比我们想象的坚强,3个孩子已经在桥头迫不及待了,一个个蓄势待发,面对他们新的挑战,无所畏惧,好像都等着去对岸去领功请赏,我答应孩子们只要独立过桥一定有奖励的。在不停晃动和不时有人恶搞的困难下,孩子们,勇敢战胜困难,不用妈妈搀扶,都顺利地通过了吊桥,过了桥我还没还得及把奖品拿出来分发到孩子们手里,他们已经感觉到眼睛不够使了,这也是二库人气最旺的地方。小小的几个游戏会让你留连忘返,让人玩得淋漓尽致,大家最感兴趣的是“人猿泰山”,看着一个个年轻人随着那绳子的晃动,有的姿势优美,轻如鸿雁,有的随着从高台上纵身一跳,就像英勇就义的英雄,直接跳到了水里,一身落汤鸡的样,也玩得很是过瘾,还是有一个小姑娘令我好生佩服,第一次没跳好,掉水里了,但她并没有气馁,接着再来一次;有的女孩子站上去,感觉没有勇气完成这个简单的动作,又退下下。这不像人生,有的人遇到困难会退缩,而有的人则用劲一搏,有的人虽然失败了,但,还会再爬起来,总结经验,继续决胜千里。这让我想到曾经也站到那高台,抓了了绳子,准备纵身一跳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放弃,也许,没有勇气,也许,是怕那众人那笑......
     儿子最感兴趣的也是这一项目,我们围观了好久,我对他说:孩子,要不你试试?孩子说:等我长大吧!是啊,长大,不用等,不用盼,眨眼间,也许下次带你来的时候,你就敢站在高台上,就像那猿一样,大声喊着:"呜~~呼~~"抓着绳子纵身一跃,就跳到对岸了。
     孩子们最期盼的野餐时间终于到了,我们在家里准备了一些食物,水里最受欢迎的是某某同学做的猕猴桃干面包,和本人做的寿司,还有最有营养的米糊。饱餐一顿后,就开始最有诱惑力的亲子游戏了。我把每一个活动要求和队员们说清楚后,我们分组活动,孩子们,妈妈们玩得不亦乐乎。有这个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妈妈有着不同的感受,在活动中更加全体会到了母子一心,母女一体,其乐融融。那种感受又岂能用几句简单的语言表达?游戏中,记忆力游戏有一定的难度,两个男孩子敢挑战,做得不错,女孩子可能有点害羞,没有参加,也不勉强她了,我觉得我也独立完成不了这个任务,所以,我们不要低估了孩子的能力!还有一个小节目有点出乎意料的效果,“水果蹲”这个游戏我们也经常做,大家都选择一种水果,孩子们都选了自己喜欢,什么提子啦,香蕉啦,哈密瓜什么的,老妈选了一个“苹果”,我们觉得也没什么,关键是在玩的过程中,任何一个人忘记下每时候,都会让“苹果”去蹲,最后把“苹果”惹恼了“我不当苹果了!”结果我们捧腹大笑,人仰马翻!!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到该回家的时候了,孩子们都赖着不离开,还想再玩一玩呲水枪,我想,要玩就玩个痛快!!不留遗憾!穿过烟雾缭绕的烧烤区,看着手忙脚乱在烤炉前忙活的“伙夫”,看着大快朵姬的人们,三五好友举怀畅饮,感叹,青春真好!1
   孩子们来到浅水滩,大孩子,小孩子玩得如此尽兴,一群年轻的男孩子子把已经浑身湿透的同伴,使劲一抛,就扔到了浅水滩里......咱也曾经年轻过,也没如此的疯狂,没有这样的淋漓尽致!顿时感叹:年轻真好!每一个年龄段都应好好珍惜,当你若干年后,回过头来看,还会为有多少不曾做过的事而感到遗憾!
      年轻真好!我们应当珍惜每一天,珍惜当下,我们希望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都崭新的一天!每天都送自己一个幸福的微笑。
图片 图片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3 15:5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