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带上小李司机的 新西兰18日自驾游

kym (苏州) LV.5
2016-06-23 15:20 740/6

我们的行程
D1苏州-上海-首尔-奥克兰 来回一共花费16000元2人机票钱
D2上午抵达奥克兰,洗洗休息下,逛个超市买点补给,下去去一树山,住奥克兰Sky Grand Hotel一晚1100元
D3早上Budget取车,开车前往去玛塔玛塔小镇,谷歌地图大概161公里,开车大概2.5个小时,下午在玛塔玛塔小镇的霍比屯游玩4小时,住罗托鲁瓦2晚1770元
D4早上去的怀奥塔普地热世界,下午去的爱歌顿农场,晚上去泡温泉波利尼亚温泉,住罗托鲁瓦
D5早上睡觉,中午开车回奥克兰,去机场,下午17:00飞机捷星航空前往基督城,住基督城机场网关汽车旅店1000左右一晚
D6早上酒店送我们去机场取车,去的国际南极中心,然后买了补给,水、牛奶、干粮、水果,前往凯库拉,住凯库拉NZD364 2晚
D7上午预定的7:15观鲸之旅,然后去的毛皮海狮聚集地散步,住凯库拉
D8前往福克斯冰川,经过格雷茅斯小镇,住福克斯冰川,一共开了9小时车,3575.3元2晚
D9福克斯冰川短徒步2小时,住福克斯冰川
D10直升飞机+冰川徒步,下午前往瓦纳库,晚上住瓦纳卡1166一晚
D11瓦纳卡 +箭镇,距离皇后镇12km,住皇后镇REES酒店,4晚一共6287元
D12皇后镇跳伞,住皇后镇REES酒店
D13米弗峡湾一日游,住皇后镇REES酒店
D14TTS蒸汽船+华特农庄游+BBQ午餐,下午sky天空缆车+缆车自助餐厅,住皇后镇REES酒店
D15大巴前往蒂卡波湖,去好牧人教堂,晚上看星星,住蒂卡波湖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1晚1173元。
D16回基督城转机去奥克兰
D17在奥克兰,晚上回家
D18到家
另外玩项目+租车2个人大概花费了2.5w

第1天-浦东T1✈️首尔仁川机场✈️奥克兰国际机场

我们选择的是大韩航空✈还有韩国女生的皮肤真心好。我们是早上11:00的飞机,本想今天早上5:00出发,然后还能在浦东免税店买买买,虽然我早就知道我会路过很多个免税店,但是我有自信每个免税店我都会有想买的东西,本来计划在说5:00出发从苏州到浦东机场,去的早还能早点进去逛日上免税店,可是我们两都睡过头了,变成早上6:30出发,然后路上前面有个大货车翻车了+修路 造成堵车,我们差点来不及赶飞机,还好我们在路上事先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说明了情况,人家还是很好说话的,哈哈😄10:20才刚刚到机场,我们第一次走vip通道入关就是因为来不及。✈️✈️到了韩国,瞬间购物欲满血,阿涛在旁说我:好有心机的转机✈。。。。。我假装听不懂

第2天 终于到啦,奥克兰

我们到新西兰吃的第一个东西是冰淇淋,来之前做攻略看到的推荐吃的这家GIAPO,来到店里刚好一个小女孩过生日,这是他爸爸给她的惊喜,感觉好有爱,店里的服务员和排队的人都给她唱生日歌,小女孩好害羞。这家店我个人觉得这个冰淇淋味道太甜了有点腻吃多了,量很足了,两个人吃一个冰淇淋足够,不过冰淇淋看起来很可爱。

南半球最高建筑物Sky Tower,白天看起来很一般,晚上有灯了比较好看,我没有预约到餐厅位置比较遗憾,我们酒店也在这底下,我记得要走一个坡,这里离皇后街很近,我们用的是步行,位置还不错,比较方便,酒店的服务也很好。

我们第一天在酒店洗洗睡了会中午觅食后下午去的一树山,我们坐的公交车,不过这里的公交车不报站的,得自己认路到站按🔘,所以我们上车前特地告诉司机我们要去的地方,他很友善说,到了他会特别提醒我们,不过我们还是下错车了,不过没关系,就当散步也很不错。

这里草坪上有很多小野兔,在草坪是可以走路的,想到我自己的🐰壮壮了,壮壮比他们都肥好几圈,都跑不动了

这是我家的肥🐰壮壮 哈哈哈哈

山坡的小🐑很可爱傻乎乎的,很温顺

天快下雨了

一树山上的毛利人纪念碑,站在山顶,视野很广

第3天 我们的自驾旅行开始了

我们一共租了两辆车,南岛北岛都租车了,北岛的是在租租车上租的车,在国内提前一个月预订的,国际驾照也是在租租车办的,免费办的,用app很方便,而且在后面的事故处理中我觉得我们国内租租车公司的服务包括售后真是一级的棒棒棒,我超级推荐的,我们租的是Budget公司的车,我们早上9:00去提车,Budget公司的小伙子会说中文,他建议我们买全险,我说我们已经买了租租车网站的超级险,但是他强烈要求我们一定要买一个车辆全险我记不清什么保险具体,我们想了想小伙子这么真诚就买了。Budget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看了一个小册子有中文,大概就是新西兰常见的几个路标和交规,我们在国内已经事先做好了交通交规的功课,他强调了我们一定是记得左左左,还有不能超速。阿涛有很严重的强迫症,他每天下班回家都要跟我念叨一遍他今天单位事情有没做完了,平时关门都要再拉一下,过马路一定走斑马线看红绿灯。所以交给他开车我很放心,然后我们就愉快的上路了

路边风景,两边都是牛羊,随意感受下,哈哈~

我们第一次在国外租车自驾,就遇到来事故,圆转盘车屁股被顶了,第一次碰到这事,我们很紧张,不过,其实处理起来很简单,我们两把车停在路边,然后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和车牌号,老外说他的保险公司会联系我们的保险公司,然后他潇洒的把车开走了,我立马联系了Budget租租车公司,租租车公司很淡定说能上路继续走等回国交给他们处理,Budget说没关系我们买了全险,我们第一次深刻感觉到保险的重要性!!!人家一般不会逃逸的,不过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至少再拍个人家的驾驶证身份证,如果不放心先继续上路到邻近城市给他们车行检查一下,能开就继续用好了,不能开他们给我换个新车。     事实证明回国一个月后,租租车公司一直邮件和电话和我们保持联系,租租车联系Budget然后再联系我们,帮助我们处理后面的事情。而且每隔一段时间会主动联系我们告诉我们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霍比特村,去新西兰之前我们特地在家补了指环王电影3部,我是在官网上定的门票,然后自驾前往霍比屯的。这里超级拍漂亮,特别可爱小房子,很适合拍照,工作人员很友好。这里是需要先提前预定门票,然后到了景区统一导游和观光车带我们进景区的,导游很热情会一直帮大家拍照,一定要跟上队伍,别落队伍,不然大家会看着你的。

绿龙酒吧喝一杯,压压早上的惊,里面的食物还不错,我们吃了2个派。

第4天

早上去的怀奥塔普地热世界,我觉得这个景点大家可以省去不要去了,有点没劲,而且没什么特别的。

然后去的爱歌顿农场,农场还是比较有趣的,也需要提前买票,我们买的是农场观光+剪羊毛表演。首先到了先到旅客中心换票,会在你的手臂上贴一个贴纸,代表你买的是什么票。然后排队,会坐一个观光一个小拖拉机车,老爷爷开开停停,中间会看见有奶牛和小羊小鸭子,还有草泥马,司机会给我们一些饲料,然后羊咩咩会围着我讨吃的,不用担心被咬,他们都是拿舌头舔的,还会品尝一个蜂蜜。不过注意了,这里没有餐厅,只有小卖部有三明治和饮料,所以最好是吃了饭来玩或者自备干粮。

小鹿,好可爱

看到我们的车,奶牛都过来讨吃的了

农场里的小羊特别可爱,而且很温顺。

羊驼比较高冷,喂它们吃东西好像也不是很感兴趣,也很温顺。

猕猴桃树

剪羊毛表演

牧羊犬,很聪明的

晚餐,说实话,有点吃不惯

这个温泉,世界十大温泉,很有名的,我们来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人不多,最好提前2天预订,然后顺便预订个Spa,我没有预订spa可遗憾了,傍晚在这里泡温泉简直享受,靠在湖边泡温泉,看着日落,旁边是一个小岛,傍晚鸟儿回巢,一大群鸟飞过很壮观,反正就是很舒服啦。

第5天 前往基督城

我们早上睡得很晚,今天也没什么安排,住的机场网关酒店Gatway Motor Lodge,很干净,而且食物很不错的酒店,到了机场,可以用机场免费电话打电话给酒店,酒店有免费接送。

我们的晚餐,有个很美味的草莓酱香草冰淇淋

第6天

我们今天去的南极中心看了小企鹅,顺便去机场取的车,我们在南岛租的是一辆suv,AVIS公司,也很棒,因为想到南岛都是山路,而且开车时间比较久,我建议南岛租车的都租好一点大一点的车,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为了省一点租车费租一辆小车,因为很多山路。还有在新西兰租车尽量选择大一点的租车公司。前往凯库拉,经过世界最美公路,一路上路过很多葡萄酒庄还有翻过山快到凯库拉海边公路惊艳了我们。惊艳 惊艳 惊艳!!!

南极中心

第一次看4D电影时候喷水吓来一跳

我们AVIS的车,我还是很满意的,上路啦!

一路风景,真的好美~

最美沿海公路

凯库拉的海水味特别重,我们刚到那都不习惯,想吐,不过,不久就习惯了,晚餐是住宿的房东老太太帮我们预定的,Green Dolphin,这是当地小镇都很喜欢的一家餐厅,她说只要有纪念日和值得庆祝日子,她会来这里,必须预约才可以吃得到。

晚上回酒店后,大姨妈我身体不舒服,涛哥不嫌弃我吐还照顾我打扫厕所,么么哒~wili涛涛给我的爱心水果,他是个很细心也很贴心的,而且我们在一起有讲不完的话,会一起变身八卦CP,反正我们两在一起时候就会经常变的讨论很八卦事情,连明星小道消息都能掰,每天我都有新花样作,当然我们也经常吵起来,然后我会真的很生气了就把他拉黑名单。

第7天

我们在网上预订的观鲸之旅,但是据说海豚之旅更有意思,小船开的很快,海上浪非常大,所以颠的很厉害,最好早上少吃点东西,船上有一半的人都吐了,我一点也不晕船,涛涛吐的胆汁都出来了,他很佩服我。

拍到这个镜头 好开心

这只是睡着的鲸,哈哈

观鲸之旅结束后,我们去的海边散步,很惊喜的看到海狮。还在海边吃了个龙虾烧烤

第一次在除了海洋馆地方见到海狮还是小激动的,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下午我们回去睡了一下午,晚上再去海边散步时候,涨潮了,涨潮速度很快。

信天翁

在最高观景台,在毛皮海狮聚集地旁边有座小山,爬上去有个观景台,从上往下看很壮观

凯库拉晚上的星星很亮很美

第8天

前往福克斯冰川,因为预定不到库克山的酒店,所以我们最后定去福克斯冰川,前提是我这已经是提前一个月预定酒店了,经过格雷茅斯小镇我们中间停下来休息了会,顺便加个油,便利店买点东西,这段山路开的最吓人了,一共开了9个小时的车,因为都是山路,弯很大,而且开夜路晚上很黑没有路灯,看到路标一定要自觉按照路标限速开车有的弯限速30说明弯很大,我对着谷歌地图,前面几个弯多大的弯地图上很清楚,我都会报给涛涛。一路上经过大海还有森林,看到好几次老鹰,公路上经常有看见被撞死的小动物,还有路上有骑自行车的人,得注意下,反正一定要仔细看路标,还有集中注意力。

第9、10天 福克斯冰川

我们住宿酒店:Distinction Fox Glacier Hotel还是比较方便的,3575元,2个晚上。
建议大家在冰川最好预留3天,因为天气很多变,直升飞机经常也是要起飞前10分钟才能决定是否起飞,因为云太低,而且冰川那容易下雨,如果有多预留一两天行程在冰川,这样如果今天行程取消了明天或许还可以再上冰川,这样才不至于白来,因为开车上来一趟也确实不容易。我们第一天预约的直升飞机+徒步就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了就改成徒步冰川,后来工作人员把我们放在第二天的候补名单里,第二天早上天气很好,而且刚好有2个空的位置,好像那一周福克斯冰川天气都很不好,就我们一班直升飞机起飞了,我们很幸运。我觉得不用准备什么服装,因为有准备厚的棉毛袜还有专门冰川徒步的鞋子和外套,大家都必须穿他们提供的鞋子袜子和外套,而且走走就会很热。还有福克斯小镇吃的东西餐厅不多,还有可能不开门,所以最好带点泡面。
福克斯小镇上有加油站,这点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大家自驾要注意自己油箱情况

第11天 前往瓦纳库,住宿瓦纳卡湖边

我们住的湖景房,天气很好,晚上可以看见很多星星,我还看见了流星。推荐酒店Edgewater Hotel1166一晚上。

瓦纳卡夜晚的星空

瓦纳卡小镇的一家法国菜餐厅,当然也需要预约,我们因为开车没喝红酒,餐厅名字Bistro Gentil,我们第一天直接跑过去吃了,服务员说没位置了,帮我们预约的第二天的中午,味道很不错。

第11.12.13.14天皇后镇4日游

我们到了皇后镇第一天晚上,从箭镇回来就还车了,我们想最后几天了,好好享受一把,定的The Rees酒店,酒店有班车接送去你想去的地方,只要问和酒店前台预定下时间,然后就会有酒店的专车接送,而且酒店的服务很好,还有酒店的餐厅本身就是很出名的餐厅。
D11箭镇,我觉得箭镇很无聊,不推荐去。
D12皇后镇跳伞,一定要尝试!!!!风景真是美极了。
D13米弗峡湾一日游,建议大家不要去,因为很累,大多数时间是在路上,而且70%可能性遇到下雨天看不见什么景色

D13跳伞,我们在国内预约好的跳伞,1800多一个人,但是我们有花了700多打印照片和录跳伞视频,所以跳伞一共大概花了5k,涛涛说他晕船海也陪我出了,恐高的人伞都陪我跳了。

皇后镇还车后的第一顿晚餐,不需要预约,就在市区路口的一家海鲜烧烤餐厅,味道很棒,餐厅都是贝壳的装饰,当地人都很喜欢的一家餐厅Fishbone Bar

跳伞前吃的麦当劳早饭,说实话味道很一般,哈哈

准备跳伞了,在瓦卡蒂普湖旁,跳下来刚开始不敢睁眼睛,我们第一次跳伞就选择了最高的高度,我还是飞机上第一个跳下来的,我在飞机上要求教练再三检查我的安全带,但是后来教练会让你自己控制方向,觉得真的是太美了,那种美很刺激很震撼,建议大家一定要跳一次伞,而且要留照片和视频,因为你会觉得很搞笑在空中自己的脸被吹成猪头样子了,哈哈哈哈哈~

我第一个跳的最后一个落地,我在空中飞了好久,哈哈 好想再跳一次,哈哈~

TTS蒸汽船+华特农庄游+BBQ午餐

蒸汽船

BBQ午餐,味道还不错,选择种类也很多

船上有钢琴演奏,会弹很多中国歌曲,一位中国老太太和钢琴演奏家很愉快的交流,还唱歌了,今天过的很愉快

这位老太太是我们在船上遇到的,她很乐观,是南京人,好巧我们都是江苏的,她说她回去要做白内障手术了,以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出来玩,不过她觉得自己没问题。

米尔福峡湾一日游,我们是在网上预订的

糖果屋

水太清澈了,这是市中心。

我们离开新西兰的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好牧人教堂和蒂卡普湖,这里是最佳观看南十字星的地方,这里是个很安静的小镇,很多天文爱好者都会来这里,有的人来5次了都因为天气不好没看到星星,我们很幸运第一次来就看见了。

这是人家天文爱好者相机拍出来的,我盗图,我是菜鸟,而且相机也不适合拍夜景,不过可以看见银河还有满天星是真的,太美了~

这也算是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第一次的远门旅行,愿以后的每一天都可以互相陪着,么么哒~
过3个月我们就要去毛球拍婚纱照啦,好激动~✌️

引用 kym 的图片:

好可爱!猛地一看还以为是狗狗呢

2016-06-23 19:2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3 21:25

引用 小徐同学OK 发表于 2016-06-23 19:21:48 的回复:

好可爱!猛地一看还以为是狗狗呢

回复小徐同学OK:🐰 哈哈 睡着了

2016-06-23 22:55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6-06-23 21:25:57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winter_nana:我第一次写 明显的流水账 哈哈

2016-06-23 22:5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7 10:01

引用 zhouqy 发表于 2016-06-27 10:01:06 的回复:

回复zhouqy:我当时回来时悉尼转机 携程发邮件发错了两封一模一样的邮件 很坑 没有告诉我们澳洲转机必须要有澳大利亚签证,我们回来时在机场重新买的回国机票,所以订机票时如果没有澳洲签证一定记得避开澳洲转机,特地办个澳洲签证好像也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