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 拒绝往返机票,女汉纸29天撒欢详细指南

Ling-玲 (北京) LV.9
2016-06-23 15:50 1336/5
  • 出发时间/2015-05-25

越南的那次旅行,一直封存在心里的某个角落、
一晃一年过去,已经从印度旅行回来,当我在果阿踏着海浪看着夕阳,越南的故事都涌上心头。越南行对于我是独特的存在,是我旅行方式的巨大转折,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9天往返机票,上海-胡志明-上海,一个人,变成,29天,上海-胡志明-河内-广西,三个人。
一段曲折,一段故事。

美图欣赏,最重要的是,我记性好,旅行的所有小细节都刻在脑子里。
联系我,我就是活攻略!

微博:lost的小玲子
WeChat:Halo-ling  说明你来自马蜂窝哦、

【我的行程】:  29天 - -

2015.5.25 -- 6.22
安徽 --  上海 -- 胡志明

胡志明 -- 芽庄 -- 大叻 -- 美奈 -- 胡志明 -- 大叻 -- 芽庄 -- 会安 --  顺化 -- 河内

河内 -- 广西南宁 -- 安徽

两次胡志明,两次大叻,两次芽庄。

【关于money】
穷游!大写的穷游! 29天,加上机票才花了四千左右吧吧吧  我没算钱,刚开始还算的,就怪老外,把我带懒了

换钱,越南有很多金店都可以换钱,看见门牌上写着exchange的,都可以。 在国内换美金最划算,当然现在人民币也很划算了
          最便宜的是在友谊关,如果你从那里过的话,最好在那换钱,tip:请不要在过关时给小费、不需要!别装大款、
          机场最坑爹,最好不要换,或者换点急用
          办一张华夏借记卡或者平安银行的,直接取,每天一次无手续费

【关于外部交通】
原计划:我买的上海飞胡志明往返,9天,1680RMB,很划算,而且是直飞!
后变成:飞去,火车回来

1、灰机    直飞,或中转,或单程,或往返
                华东片区的,可以选择上海飞,略便宜,有活动,或者去武汉杭州,偶尔特价
                北边的,就北京呗,还有选择吗,没事瞅瞅周边特价吧
                广州飞应该是国内最便宜的,很多去越南的航班最后还是广州中转
                其次,飞东南亚,选亚航,就是便宜、
                *如果想要更低优惠,香港快运!香港岘港,三百块搞定、
2、火车
                众所周知,我们有国际列车直达越南
                带上护照至南宁火车站  两百多块钱,国内软卧
                中间到了海关需要带上所有行李下车过安检
3、汽车
                广西南宁琅东汽车站,每天有很多班次去河内      回国:还剑湖附近的红河宾馆,每天有大巴回南宁
                或   穷游宝典!
                     乘火车到凭祥,然后自行过友谊关,出了关,有很多奔驰小车,三十多块人民币一个人,开往还剑湖
                     这是最省钱的方式了,还能去凭祥玩一段

【内部交通】
巴士:
1、大名鼎鼎的新咖啡(蓝色巴士),每个城市都有办公室,买上联票,到一站预定下一站,即定即走,方便
     很多假的,尤其在胡志明和河内,不要被骗
2、新咖啡是被各种攻略炒出来的,其实越南最有名的大巴公司是FUTA(橙色巴士),每个城市都有
3、另外还有红色巴士、绿色巴士等等,不用定什么联票,想去哪,直接找前台,他们能帮你定到各种巴士的票
     当然蓝色和橙色的最干净,服务也好,本地的那些车也大多是本地人

出租:
两大出租车公司,一个绿色的,叫美林,一个白蓝色的,叫越南什么,忘了,我体验之后觉得白蓝色小轿车很便宜
租车有两种类型,一种商务的,一种小轿车,价格不同的,人少就不要坐商务型的

请认准正规新咖啡的名字及商标、

美奈好美

一个人坐小巴离开大叻,五小时路程,先是盘旋的山路,后是一望无际的荒地,而目的地是大海、
美奈,从前的小渔村,变成如今越南几大必去景点之一

北京的fish姐介绍我去一家叫muine hill的青旅,下车后我拖着行李箱跨越整个美奈小镇,一个多小时
行李箱在柏油马路上的咯噔咯噔的声音怎么到现在都忘不掉

一大段土路的陡坡,青旅很难找,拖着箱子很抓狂,,可是我腰间盘突出,木有办法

10人间的青旅,当我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卫生间,我看见了蹲在地上收拾行李的Nick
好不热情,冷冰冰的,我也咽下了就要脱口而出的hey

和男生们滔滔不绝,对我视而不见
在自助餐厅吃陌生人剩在盘子里的意面和沙拉
party正嗨的时候,他一个人不吭声的走了
他会踩灭别人丢在路边的烟头

是一个怪胎

【实用攻略】:
--我们住的是【美奈山】2号店,这个店有床位和一般的客房,而一号店就在几十米远,是偏高端的酒店,带有游泳池。
by the way,二号店的客人,哪怕是床位客人,都可以去一号店免费享受泳池和沙滩、爽歪歪。。。
虽然这家酒店不是在海边的,但环境设施不错,我去的时候,两家店没看见另一个黄皮肤的,也就是说很受老外欢迎、
一号店还设有人造沙滩,那天适逢周五,BBQ活动
7刀一个人,不含酒水

【关于住宿】:
  美奈只有一条主路,沿着海、穿过整个小镇,美奈的住宿也是由东、西方向分开
  东部便宜一点,西部都是高档住宿
 酒店很便宜,淡季的时候一百多就可以住到很好的酒店,建议选择一家临海的,酒店的院子就是海滩,极度享受!
  当然这里也有很多青旅,比如上面推荐的外国人极多的美奈山,可惜不是海边
  推荐一家海边的青旅,叫 backpacker,人气蛮爆棚的
  高中低档次太多,尽情的选吧。我的推荐是:Booking!

最浪漫的事

多人间是临街,Happy Friday的夜晚门外不断传来过路的说笑声
约了怪胎四点钟起床看日出
醒来通过手机打字聊天的方式,我们决定一起拼房搬出这个彻夜无法入眠的酒店

【实用攻略】:美奈
-- 景点:·红沙丘,穿上艳丽颜色的衣服吧,比如一条红色的长裙,美爆了,不管男女,不要穿素色
              ·白沙丘,很多人在那里玩沙,租一个滑板吧
              ·仙女溪,脱掉鞋子,踏进软软的溪水,逆流而上  带上装鞋子的东西,不然拿着很累
              ·小渔村,一大早那里有很多当地渔民集中在那里,都是些小鱼小虾,没什么好买的,还很臭
                             你会发现那里的小船很奇特,居然是蓝色圆形的小船,小可爱、

这四个景点可以一次性搞定,也可以分次啦,
              你可以在各家青旅、酒店的前台参加jeep tour,吉普车 9刀一个人,拼车的
              行程为:3点或4点出发红沙丘看日出,白沙丘玩沙,小渔村,仙女溪,半天就结束了。
              更可以租一辆摩托车,在清晨乘着风,去红沙丘看日出、然后想去哪就去哪

终于我要发图了、

吉普车居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路沿着海飞驰,司机放着DJ舞曲
我们俩皱着眉头听着轰鸣的音乐,漆黑的夜里,海风吹得很冷,右边是大海、
只是现在回忆起来,是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

最早到达沙丘的我们,拎着夹脚拖,踩着沙子,穿过一个个沙坡
你坐在沙丘上,匆匆拍了两张for mother的照片,看着远处的日出
说:这里真美,好安静,我不会忘了这个时刻、

我们不说话,坐在沙丘上,直到太阳缓缓升起,直到传来世界的声音

Fairy steam 仙女溪
因为这里的土质都是红色的,所以整条溪水都变成了红色,土质很软,踩在脚下很软很舒服
Nick把我们喝完的饮料罐和拖鞋塞进包里,看见我拎着拖鞋,顺手拿过去塞进包里
我跟在后面,觉得满满的被照顾的感觉

【实用攻略】
-- 请不要随地扔垃圾,保持好国民的素质,好不、
  沿着仙女溪往上游走,在上图本人拍照的地方,好像就到了尽头,因为前面到了深水区
  但是其实那不是尽头,勇敢的继续往前走吧,那滩水其实并不深,到大腿吧
  继续走,一直到最后,你会看见上图的小瀑布,那才是仙女溪的终点、

其实这里很浪漫。。。

红沙丘的下一站就是白沙丘,滑沙的地方,很多租滑沙板的。
沙子其实也不干净,我和Nick一致的选择了离开,不喜欢吵闹啊我们、

第四站小渔村,还没进就能远远的闻到一股鱼腥味臭味,进去发现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大鱼大虾,都是些小臭鱼
照了两张相,捂着鼻子,匆匆离开了、
越南的小船很有意思,蓝色的,圆形的,我很喜欢、这里才是小渔村的样子。

check out之后就开始疯狂找酒店模式,booking上一顿狂找,最后我锁定一家叫Little Muine Cottages Resort
标间 20刀独栋小屋 配泳池 餐厅 健身房 还有茅草屋 整个就是个海边度假村嘛
刚刚booking上搜了一下 价格变成了31刀 额,看来涨价了
强烈推荐这家,这是我整个越南住的最好的一家  每人10刀,六十几块,享受了国内起码四星的待遇
而且前台美女超级好,超级nice,我们一直去打扰她,她真的很用心为我们找办法解决事情

美奈因为是渔村,这里的海鲜就理所当然的很便宜
美奈很多海鲜大排档

如果你是土豪,随意,想吃什么吃什么,这里的海鲜相比国内,是便宜得多了去了、巨大龙虾,200RMB
在国内吃不起的,就来这里挥霍吧、

我永远忘不掉这家酒店,Little Muine 。

我拿出在大叻big C买的红心火龙果,用Nick随身带的餐刀切开
Nick说他从来没吃过这个,我也是,囧、
结果,从那一次,我就爱上了这个味道,从此再不吃白肉的火龙果、

换上泳衣,出房门几十米就是海滩,一排躺椅

背对着度假村,面对着茫茫大海,有海风,阳光透过椰树晃悠悠撒下
Nick说,“下海吗?”   “额,我不会游泳”
于是我们继续躺着,一人一瓶冰雪碧,闭上眼睛,享受耳边唯一的海浪声
Nick就这样睡着了

我们决定下水,迎着浪,往水深处走
不会游泳的我不敢走远   Nick说没事的,跟我走
浪打过来的时候,他说Jump  我死死的拽着他的小手指
在我一次次的尖叫声中,我们越走越远,直到水淹到我的下巴
Nick只是微笑的看着我尖叫,或者下巴点点前面,示意我继续走

傍晚在酒店的泳池学游泳,手把手的教我,我很努力的学,直到天黑

晚上落潮,海水退下去好远好远,露出一大片的浅滩
我们什么都没说,脱下鞋,径直下了浅滩,向着月亮一直走
浅浅的聊天,踩着细沙,不时抱怨下沙滩的垃圾,享受此刻
远远的东边传来酒吧的音乐,闹哄哄的,却显得这里更加安静
抬头是一轮弯月,寥寥星星,印衬着海上渔船的灯光

我不记得那天我们聊了什么,好像更多时候是安静着
不时抬头看看天空,看看海上的星光
然后我看看你 你微笑的看着我
那种细微的美好,浪漫的我快要醉倒
即使没有牵手,没有拥抱
只是听着浪,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第二天中午醒来,Nick说:这是我很久很久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晚

我决定离开美奈回胡志明,因为我一天后的飞机回国,Nick要去大叻
花了几个小时费劲各种办法,Nick帮我买到了一张去美奈的无座大巴票

我们在酒店门口拥抱离别,Nick还是一脸微笑,说:别哭,ling

海边很多这样卖水果的,很新鲜,价格还好,她会帮你削好,装在食品袋里、
我顶着红肿的眼睛,也不砍价了,买了一个芒果,还给我切开了,巨甜。

胡志明,剧情大反转的地方

范五老街芽庄一起玩的小伙伴小辉在这里等我,径直去了他住的青旅
小辉和凤姐一路的纠结旅程也在胡志明结束了,他刚送走了凤姐和莎莎,也没计划,在胡志明发呆
住的那家青旅内置条件很好,外置很差,楼下就是一排酒吧,彻夜吵的没法睡觉,得闹腾到将近天亮,不推荐!

【实用攻略】:
【关于住宿】
范五老街是胡志明酒店最集中的地方,这里汇集各种高中低档次的酒店,尤其是中低档和青旅,太多青旅
推荐!:Lily‘s hostel   地址:35/5 Bui Vien,District 1,Ho Chi Minh
             就在老街,但不是主街,一个巷子里,安静多了,而且这里的装修小清新,很干净很干净很干净,进屋先拖鞋
             我去参观了下,没订到床位,满了,可是很喜欢,推荐大家去,尤其是爱干净的女生
【关于游玩】
1、统一宫   门前还有大广场,会有喷泉表演,这个地方到此一游吧
2、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法国建筑师设计,至今仍在作为邮局使用
3、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红教堂的每一块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amazing!
     它们俩是隔壁,一个是越南的标志黄色,一个是红色教堂   喜欢拍照的你们,不要错过这里
PS:这三个景点都是在一起的,36路车,或从范五老街不行20-30分钟
4、范五老街  住宿、喝酒、吃饭、逛街的集中地
5、战争遗迹博物馆   男生的最爱,我是没去  这里有越战使用过的重型武器装备展览,战车、飞机、炮弹什么的
                                N个男生都说来胡志明只去了这里,无语。。。
6、湄公河  从中国出发,流到越南的一条河   可以在范五老街抱团前去,一日游或两日游
                  体验坐着小船穿梭热带雨林的感觉,参观椰子糖的制作过程,或是两日游可以去参观湄公河水上市场

看见上图了吗,面朝统一宫,前面那条路,向右走,下个路口,左转,直走,就到了胡志明有名的两个大景点了。
中央邮局,和粉红大教堂、

他们是紧邻在一起的,去逛了会中央邮局,出来暴雨,这是我在越南唯一一次经历暴雨,于是跑到邮局旁边的乐天躲雨、
越南才半天时间,在邮局里丢了单反的镜头盖,我回去找啊找,怎么也找不到,那个郁闷,无以言表。
好在乐天里的炸鸡味道还不错,越南肯德基的生意没有乐天好,越南人比中国人还要哈韩,乐天超市和快餐店,都是越南最畅销的、

小朋友玩水,全身湿透,爸爸也不管,只是旁边看着笑、
外国人的教育

第二天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回国,还有一天的空闲,就把小辉忽悠去湄公河一日游了
无心游玩,只是想打发掉这一天的空闲
范五老街上有众多旅行社,各种团队游,湄公河一日两日游。
想看水上市场,可是一日游里没有,只好报了一日团,记得去多问几家对比价格  我当时报的16刀一人
包括来回大巴车,湄公河上的轮船以及穿梭丛林的小船,中午一顿午饭 看表演 吃水果 看椰子糖的制作过程 参观老房子 坐马车

坐小船穿梭丛林不错,很有感觉,只是很短的距离,还有划船师傅不断萦绕在耳边的“money,qian”
装糊涂,懒得理他,他就一直说
午餐倒是挺不错的,湄公河的象耳鱼,因为形状像大象的耳朵而得名
一群韩国人,出门旅行,带着救生用品--干紫菜 拌饭吃  对面姑娘还带着汉堡包 完全无视一桌美食
我和小辉乐呵呵开吃

湄公河的前天晚上我去见了一位重要的人,他叫yan  Nick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Yan因为生病在胡志明休息了好几天,而且得到美人照顾,Nick才独自出发 他们要在大叻会合
我和yan约在一个小广场见面,我们坐在花坛边和Nick视频  我看见他的刹那,泪崩,哭的稀里哗啦
yan揽着我肩膀对Nick说,你对这个女孩做了什么?

Nick并不高,跟我差不多,在欧洲绝对就是小矮子,而yan很高很高,看起来就是傻大个,确实傻傻的
他们俩在一起,就是一对活宝

湄公河回来之后,yan两次错过去大叻的大巴   他开玩笑说,ling,跟我去大叻找Nick吧
空气就此冻住,我楞了好久
“可是我今晚十点的飞机回国”  他也只是开玩笑,于是开始祝我旅程开心,注意安全什么的
我发了条信息给yan : 我不回国了,明天跟你一起去大叻

Dalat-大叻-你到底有几层面纱

大叻,Dalat,越南的避暑胜地
在其他城市热的像狗,到了大叻还得穿上外套才能出门    tip:要去大叻的带件外套

1、春香湖,你不会错过,就在市中心
2、疯狂的屋子
3、天主教堂  N个 ,最有名的是春香湖旁边的那个,我没去、
4、保大行宫3号避暑行宫  类似北京的颐和园和承德避暑山庄,总统去住的地方      当然还有1号和2号,是景点+酒店,可以住的
5、大叻旧火车站     百年火车站,还在使用,还有仍在使用的老火车,可以买票去体验
6、大叻夜市   春香湖旁边  超大面积的夜市,有露天,也有室内   室内很多卖干货、咖啡糖果的,居然还会中文
7、大叻花园  Dalat flower park
     大叻供应了几乎全国的鲜花  春香湖旁边一个很大的花园,收费      跟随我的脚步,我们去了当地花农的花园,免费,大面积
8、大象瀑布   很远很远,需要租车
9、情人谷   Valley of Love  郊区的一个天然氧吧,适合野餐徒步   很远
10、达坦拉瀑布 Datanla Falls  郊区,比大象瀑布更漂亮,很远,包车或租摩托车

7-10的游客量相对少,因为大多在郊区,但却是最值得去的几个地方

或者,你可以跟我一样去挑战户外,速降,瀑降,溯溪,挑水。 刺激嗨!

【关于住宿】
因为是避暑胜地,夏天很多越南有钱人来这里度假,酒店相对比较紧张,青旅还好

【内部交通】
大叻是高山城市,这里满街都是摩托车,所以最好是可以租摩托车
不然就是靠走,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累死!
当然,你可以taxi、

【关于购物】
大叻夜市,景点之一,里面可以买到各种伴手礼
Big-C  春香湖旁边有家大超市,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欣喜若狂去采购  见下图吧

【我在大叻的行程】:
第一次:3天
夜市,疯狂的房子,避暑行宫3号,1号,老火车站,逛超市      混乱的记忆,不知道怎么分配的了

第二次邂逅之旅: 3天
day1  租车
花园-- 咖啡园--大象瀑布--丝绸工厂--乡间乱跑乱绕乱绕--回城市乱绕乱绕乱绕
day2:
报团参加户外        极力推荐,那么多中国人去大叻,怎么一个人没看见
day3:
走路乱逛,吃吃吃

大叻有很多天主教堂,坐小巴去的路上也能看到很多,这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是天主教徒、

保大3号避暑行宫,门票好像是3万盾,里面还保存着行宫的所有设施,我一个人走很远去,美的是路上吧、

疯狂的房子,Crazy House
颠覆设计的一家旅店,可以去住的,但是观光的人更多。
很多小清新的游客会特地为了crazy house来大叻
门票4万盾

看见越南帅小伙,赶紧叫小鱼姐帮我们拍照,哈哈、

希望你有幸能看见这样卖酸奶的流动小贩,我们在火车站碰到,赶紧尝了一碗,味道极好、

我们走去火车站,路上绕了很远,穿越一个又一个本地的农村,沿途的风光永远大过于终点、

大叻夜市,中央广场,去吃!去买!买买买!
爱吃榴莲吗?这里榴莲都这样卖的,好便宜的
各种新鲜的果汁,装在饮料瓶里,桑葚、百香果,买了两瓶、

big-c 的大鸡腿和椰汁
夜市的桑葚纯果汁  才人民币4块钱
越南的酱很好吃,每家店都标配一瓶酱,我还特地在Big-c买了一瓶酱带回来

you go, i will follow !

从胡志明到大叻,9个多小时路程,早上8点发车,我和yan就开始睡觉

我们直接去Nick住的青旅 认识了同住一屋的广东女生wengy  那个我刚到就在前台打招呼的中国女生
wengy和小伙伴们半路分开旅行了   Nick和她已经认识 我们变成了四个人的小组
晚上出去觅食,wengy推荐我们去一家马蜂窝top1的餐厅  Long Hoa Restaurant 因为安妮宝贝提及所以出名

第二天,四个人租了两辆摩托车,我们就出发了  去乡下,去大山里
还是那句话,沿途胜过终点

这是一条户外骑车路线,问问你住的青旅老板,他会告诉你怎么走
而选择这种旅行方式的,额,,全是歪果仁,一路都是老外、
花园是免费开放的
第一站:花园
第二站:咖啡园

咖啡种植、生产、售卖、品尝。
摩托车在外面晒的完全没法坐,又没有阴凉的地方,无奈之下,Nick打开车座,只有这样降温了
Nick说,垃圾不要乱扔,纸巾没事,纸巾是可以腐烂的,不会造成污染、

第三站:丝绸厂

第四站:大象瀑布

不戴安全帽是不能骑车的,罚款罚款! 不然我也不戴,好丑啊、
yan问我为什么中国人拍照都要摆出V字,我当时居然说我也不知道,好奇怪
然后他每次拍照的时候就故意摆出这个动作、
晕,傻啊我,明明是victory的意思啊!

在一家咖啡馆,yan喜欢猫,看见就抱在手里
我在大叻尝试了第一次越南咖啡,难喝到爆,居然比我买回来的滴滤还难喝、

喜欢大叻的风土人情建筑、
附几张大叻的房照,法式风情尽显无遗、

第二天,wengy要走了,她已经延迟了一天,不得不去下一站美奈
我们仨报了一个一日户外团,吼吼吼吼,Nick说不知道是去干嘛,反正是户外的,你去吗
说关于玩水的,可能要跳水,额额,我不会游泳哎
“没事的,很安全的,去不去”
然后我就去了

到了才知道,这叫canyon 瀑降 当时都不知道瀑降到底是什么 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干嘛
我也算是够糊涂胆大
如果你也想去,问青旅老板,酒店前台可以帮你联系报名

教练简单的培训了下怎么速降
什么都不记得,就记得他一直喊,lean down ,lean down

速降峭壁,然后溯溪,捏住鼻子,护胸,助手一推,就随水冲下水潭了
然后不会游泳的我,就扑通扑通在水下半天,一个帅哥给我从水里拎了出来

瀑降,需要速降,然后瀑布中间跳进水潭
于是好几个姑娘弃权了  我亲眼看着俩韩国姑娘在岩壁上撞的惊声尖叫

我是抱着死就死吧的精神,完成这个项目的  PS:我在瀑布中间卡壳了很久很久
Nick和助手把我从瀑布下面拉上岸,对我说,i am so proud of you!

我觉得我死里逃生了,只是大口呼吸。说不出话

这个叫washing machine 洗衣机

然后我跳下去之后居然放掉了绳子,然后我被水浪搅的,背一下子被水打到岩石上
水把我卷着和着冲到了岸边。。。。。

tip:山里好冷好冷
       水很脏,衣服回来是洗不干净的
       你需要一双运动鞋,但愿你去越南有带运动鞋  歪果仁们都带了户外装备,溯溪鞋,速干衣服的

总之,行程结束后,我变成了这样子、如下

poor ling。。。 Nick对于此图的编辑、

day3 in Dalat:
瀑降回来的晚上,yan给wengy打了一通电话  然后回来跟我们说他决定第二天去美奈
美奈? 额,他要去美奈找wengy    啊,爱情、 不是开玩笑的,他第二天真的就去了
Nick说:他总是这样的,我都不惊讶

第三天Nick修电风扇,我睡个大懒觉,吃吃饭,逛逛大街
我和Nick一起去了芽庄

嗯,我又去芽庄了、

芽庄Na Trang -- 热闹的海

芽庄 na trang  应该是越南最有名的海边城市吧
长长的海岸线,很多海岛

1、芽庄海滩   很长,所以住的离海滩越近越好,越近越贵
2、四岛游   一天时间,马路边很多小旅行都可以抱团,酒店前台也可以 7刀和9刀两种价格
                  包括车费,船费,和中午一顿饭  不包括岛上的门票
                  第一个岛参观海族馆什么的,不要去,船上呆着就好
                  第二个岛是去浮潜的,不去,就略过了
                                 浮潜相对国内很便宜,150-200人民币30分钟  去的话最好自己带装备
                  第三个岛 银岛--最漂亮的一个,也要收费,去海边躺着
                  第三个岛就是吃吃饭,水上party,有些大船很high的,价格取决,所以要选贵一点的团
                             有乐队,主持人,跳水,红酒什么的,很嗨
3、珍珠岛Vinpearl Park       不要忘了带泳衣!
                  这里有五星酒店、餐饮、游乐场、4D电影院、电玩城、水上公园、海洋馆、亚洲最大的游泳池、
                  700米私人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过山车
                  除了餐饮、住宿之外其他统统一票搞定   60万盾 包括缆车
                  整个岛就是游乐场,完全不是国内游乐场的样子,没有扎堆人群,不需要等位
                  过山车随便玩,我们连续玩了7次,就我和小伙伴,没其他人
                  水上公园很带劲,很刺激,比欢乐谷好玩多了多了多了
                  同样的,你可以在酒店前台预定
4、芽庄天主教堂

5、婆那加占婆塔

6、泥浴   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芽庄的泥浆浴非常有名,这家温泉中心也是芽庄最有名的
                   我们又是在酒店定的,17万好像 包括泥浆浴,温泉浴和泳池
                   这里可以买伴手礼,泥浴的面膜

【关于购物】
1、夜市   晚上海边有几个非常大的夜市 ,你要做的就是沿着海岸线走,吃喝住一条龙
2、芽庄中心  Na Trang Centre  芽庄最大的商场 你以为越南东西很便宜吗,你去逛逛!同样的东西比国内贵多了
                     里面二楼有超市,超市!
3、当地市场   偶发现,芽庄有两个很大的当地市场,忘名字了,问前台!

【关于住宿】
芽庄作为越南首屈一指的旅游城市,从喜来登到小旅馆应有尽有
各种价格,推荐往海边住
小厮是穷游的,能住的都是青旅

【关于吃喝】
1、不要错过这里的法棍,便宜,好吃,不要被骗钱,普通的就一万,什么都加也就2-3万
2、milkshake 奶昔  水果摊上自己挑水果,老板拿过来现榨,一滴水都不加
     2个牛油果的奶昔,45000,3块钱,为了奶昔,我都要再去芽庄
3、黄金酒店的对面有家很有名的冰激凌店,名字忘了

上图,第一次去芽庄的照片、包含以上所有景点,吼吼、

1、四岛游、

2、珍珠岛、

湖北的小莎莎

广东的凤姐、

芒果成熟季节,园区内满树芒果,我们找了个长棍,打芒果,捡芒果,好甜!

3、泥浴、

4、婆那加占婆塔、  要门票的,离海边很远
     我第一次尝试在越南坐公交车,应该是4号线到景点外面的路口,3万一个人  满车无游客
     回来选择了打车,不便宜、

5、天主教堂、

6、忘了海滩、芽庄沙滩、

7、吃吃喝喝在芽庄

8、local market 当地市场
     最爱越南这种有爱的生活方式,到处鲜花,他们受法国影响,有着浪漫的气息、

喜欢一个人乱串,离开游客区,穿梭在满是当地人的住宅区,不管是在浪漫的越南,还是危险的印度
芽庄,也是一样,到处走,经常看见来往的当地人,手捧鲜花,可以想象出他们回家把花插进花瓶的样子
看见一个中年男子,骑着小摩托车,拿着一捧报纸包起来的粉色玫瑰,满脸幸福,我也看着微笑了、
单反的挂绳绕在手腕上,我就这样顶着烈日瞎晃,直到不知道窜进哪条小巷,迷路了
要去上班的越南姑娘说,我载你去,告诉我你住哪  那是在越南第一次坐摩托车
穿梭在大街小巷,乘着风,看周围俄罗斯鬼佬们穿着泳衣裹着浴巾走在大街上

因为有你而不一样的【芽庄】

去了我之前住的青旅,前台对我印象很深,然后很惊讶我居然又来了,还带着个白皮肤的帅哥
额,我想说,我跟Nick一起出门,路人都是打量我一眼, 再看看他
Nick说,他们肯定以为我很有钱
呵呵

我们在芽庄只呆了一天,只去了一家餐厅
上午睡懒觉,下午带着浴巾去海边租个躺椅,直到傍晚,回到那家餐厅吃饭
路上遇到一家冰激凌店,Nick说他最爱巧克力冰激凌,然后给我买了我最爱的香草
经过海鲜大排档,Nick说,我再也不想吃海鲜了,哈哈,我们在大街上大笑、

我们就在这里呆了一整个下午
和Nick在一起,照片越来越少,越来越不想拍照,只想安静的享受

在海边睡睡觉
Nick又带我下海玩水
我们又沿着海滩,踩着水一直走,好像上次一样
不同的是,这次是白天,我们手牵着手

他又带着我去jump
我继续拉着他的小手指
我说:Nick 背我走
他就背着我,说,在水里背人一点都不累的

Nick说,突然间好想吃零食,我们去买零食吧
然后我们沿着海边公路上找便利店,走了好远好远才找到一家
买了两罐可乐,两大袋薯片
坐在沙滩上吃零食喝可乐
夜幕来临,一辆铲沙的车,把沙滩的沙子清理的平平整整
看见一群年轻人在沙滩嬉戏
我们拎着拖鞋,踩着沙滩回去吃饭

Hoi An 会安古城-- 悠悠小情调

离开芽庄,我们坐上新咖啡的大巴到了会安
来到会安,感觉这里完全是老中国的样子
百年老成会安越南历史最悠久的华埠,中国人最早来到越南就是到的会安
会安因为有来自不同地区的中国人,因此分为: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
古色古香,黄色的古墙,彩色的灯笼,小巷,老船,全都是历史的印记、

1、会安古城   不用多说,来会安大多是住在古城或河对岸
2、日本廊桥   又叫来远桥  日本人建,中国人修,一条友谊的桥梁啊、呵呵   居然要门票,晚上去走的时候没要门票啊、
3、美森谷底   又叫美山圣地
                      占婆王朝时期越南最大、最老的遗址 堪称“越南吴哥窟”  比之前我芽庄去的那个更大更漂亮   可惜我没去
4、各种会馆   潮州会馆,福建会馆,中华会馆等
5、迦南岛 Cam Nam Island    BACH DANG路上的码头做轮渡去 也可前台报团  水椰林,簸箕船是那里的特色  我没去
6、Kim Bong Island  抱歉我不知道中文   古镇桥旁边的码头坐船去 KIM island
     游客价格翻几倍  2万一个人好像  当地人好像只要5千    KIM岛以木雕出名,也可以去环岛,记得在会安租好车带去

【关于住宿】
会安最多的是guest house  古城河对岸很多 价格不贵 环境也不错

【关于购物】
古城河边有个local market 我的最爱 这里还有家很特色的粉摊 不知道你能否找得到
会安的灯笼很有名,去河对岸,买个带回去当伴手礼吧、
tip:会安的奥黛和西服是越南最有名的,价格也很便宜,量身定做
       如果你想做一件奥黛,就在这里做吧,最合身最便宜  西服也一样

会安新咖啡办公室下车,我们选择走路去定的guest house
一路上都是服装店,不是一般的那种,而是定制店 可想而知,这里的奥黛、礼服、西服有多专业和传统
穿过古城,过了桥,绕过小巷,一排排整齐的小别墅  其中一个是我们定的旅店
干净 安静  有院子 老板是女主人 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芽庄开始,我们进入了非常慵懒的旅行疲惫期 只想睡觉,懒得动,哪都不感冒 也不想拍照
经常旅行的你肯定知道的,每个旅行都会有这样的疲惫期,审美也开始疲劳,哪都觉得差不多

找老板租了辆自行车,借的,没要钱
两个人,喝咖啡,发呆,聊天
我一直不变的拿铁,他一直不变的美式

这家餐厅的后门在河边的那条路上  正面在古城的街道 古式建筑,满屋老外
咖啡很赞,Nick说是他在越南喝的最好喝的

和Nick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压马路
他陪我去买裙子,逛日本廊桥,买灯笼

一直走,逛遍了整个古城,绕了巨大的圈,甚至重复的走同一条街道
古城对岸那条临河街,到了晚上,全部变成酒吧
外国人觉得会安是整个越南最漂亮的地方,因为文化差异大的缘故
会安老外最多,酒吧自然也最多
晚上一整条街的酒吧,都是happy hour
喧哗的音乐,满街的笑声 ,我和Nick不约而同的往城外走

半夜走到城边缘,没有游客,没有彩灯,没有音乐,周围安静下来
2点钟,我说:我饿了  我们在河边的小摊吃粉
 河水很脏  一只巨大的老鼠从旁边溜走 我惊的叫不出声
粉的味道挺好的

老船是个小酒吧,有人弹着吉他,船上挂着小灯笼,一群老外喝着啤酒,小情调足足的、

门头上挂的火龙果的叶子,辟邪的估计

这就是那家餐厅的河边后门

日上三竿去环岛

那家餐厅后门几步远就是码头,2万一个人坐上轮渡 去KIM岛

岛上的居民都是靠轮渡到古城来,所以轮渡很多
一个长木板从岸边撘到船上,一辆辆摩托车就从木条上骑过去了,看着怕怕的
然后船上就全是车,摩托车、自行车,挤得我们没地方坐,一辆车的前轮直接挤在我身上
船上全是当地人,所有人都齐刷刷看着我俩

傻傻的我们到了岛上发现没有地儿租车,逛了一段发现一家极其老旧的店铺
老汉 一句英文都不会 租了两辆破旧不堪的老爷车
他拿出块布擦掉车坐上厚厚厚厚的灰尘,给车打气  示意OK了

我当时一度以为那是我见过最可笑的自行车了
 事实上去印度后,我见到了更烂的,让我狂笑三分钟、

我穿着一条右腿边大开叉的裙子
我白花花的右腿按着踩车的的频率很有节奏的露在外面

Nick一路笑  “那个人又在看你腿!”

KIM岛木雕出名,可是我们不感兴趣
KIM岛上有环岛的路标
我们就到处乱逛,两边蔓延的稻田,农家小院,果树,路边的小狗,大水牛
还逛了个菜市场
路过小广场,搭着小舞台,放着音乐
经过一个个敞开的小院子,探头看他们在家干什么
有几个小朋友在充气的浴盆里洗澡
骑到小路的尽头,又掉头换方向
小朋友看见我们就和我们打招呼 hi hello

当天眼快黑的时候,我们回到修车铺
拿回了Nick押在那的比利时ID card
坐上最后一班回古城的船,就我们俩和船夫、
(  整个岛上我一张照片都没拍  )

男神侧脸照、

皇城顺化--将懒散进行到底

yan美奈结束了,他从美奈顺化,在顺化等我们
看过攻略,顺化通常是短暂经停的地方,河内会安路上停留四个小时足够
可是我们在这里呆了三天、因为这里太安静, 因为我们太懒,因为我们不想动

顺化越南从前的皇城,好比北京的紫禁城,中国人怎会感兴趣呢,国内一个小古城就完败顺化
但我却很喜欢这里
喜欢这里没有多少游客,安安静静
喜欢这里的古色古香
是个休憩的好地方

1、顺化皇城
2、启定皇陵
3、天姥寺
4、明命皇陵
5、皇城大旗台
6、顺化居然还有海景,没开发的海滩

顺化岘港的路上,有个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一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的海岸线--灵谷湾
最好租摩托车去,从岘港去最方便  海云关 是观看灵谷湾的最佳view point

顺化已经是傍晚,我们定了一家比较好的酒店
yan搬出青旅,提前去check in了
20几刀 含早餐,顶楼游泳池  住的最豪华、商务的酒店了
客房里还送了水果,放在小冰箱里 nice!
Nick说,你又可以去练游泳了,明天我们上顶楼去游泳

晚饭穿大街走小巷的找到了top1的餐厅 吃的很满足
一家挺火的叫brown eyes的酒吧,一杯鸡尾,一杯果汁  我喝了两口他的鸡尾

白天租两辆摩托车  无地图,无目的,去郊外
反正我就是跟着他们走,什么都不管、

以上两张为 天姥寺
以下两张,不知名

大旗台

租车的时候,树上砰的掉下一个杨桃
第一次看见大杨桃树
我捡起杨桃,瓜熟蒂落的杨桃肯定很甜,我想吃
Nick不让,怎么都不让,强迫我把扔了
我很惋惜,我真的想吃,可我就是这么听话、

Honoi 河内-- 告别的城市

河内,Honio, 越南首都  离中国越来越近,越来越中国,大街小巷很多佛庙,都写着中文

1、还剑湖
8、文庙    中国
9、水上木偶剧场

【关于住宿】
三十六行街就在还剑湖旁边,弯曲复杂的街道里,大大小小各种等级的酒店、青旅、旅社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酒店、餐厅、酒吧、商店,几乎everything

定的酒店在三十六行街的边缘,一家很不错的酒店,免费的自助早餐很丰盛
Parkson Hotel
三个人还是很懒,什么景点都不想去,然后就在三十六行街乱逛

河内太热,感觉是越南最热的地方  我们放弃 游玩,只想睡觉
排行榜上搜了家越粉店,离得有点远,在河内大教堂附近,小店,味道却是不错、
和Nick在一起每天必做的事情是去喝咖啡,而且是找好的咖啡馆喝

我还是很爱咖啡的,每天一杯Latte  小资的旅行啊
我已经不好意思说我是穷游了   一天三顿都是去排行榜餐厅外加咖啡 腐败!

看到一家新店 正在做活动 果断进去了
6刀的body massage  物美价廉!

推荐河内一家很棒的餐厅  也是离教堂不远  Minh Thuy's Family Restaurant
老板是德国人,老板娘是越南人,两个人都是主厨
这里不管是越南粉,还是德国烤肠,都让我们仨赞不绝口!
这里的老虎啤酒居然只卖1万,超市卖1万2
然后我们就每顿都在这吃了、

下午我决定一个人出门 十几天来我第一次单独出门
带上伞 手机欠费了  找前台要了张地图

去看了两次河内大教堂,白天和晚上
说服自己必须要去买回国的票了 思前想后 决定坐火车
在还剑湖边问路认识了一个越南姑娘 还骑车送我去火车站

姑娘留了我的微信号,说回去下一个
她叫trung

火车站不大,人不少,有专门的外国人窗口
火车票更是奇葩,手写的,小本本

河内不愧是有历史的首都
到处都是黄色的建筑 非常越南风

Yan坚持要来这家心仪的HelloKitty甜品店,三十六行街里,味道一般,老板居然是两个man

trung在我最悲伤的那一天带我河内摩托车一日游,这是远离三十六行街,当地人最喜欢去的小吃街、
越南卷粉,看起来像肠粉,味道大不一样,卷皮也不一样。
蘸汁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我请她去Ming家吃晚餐,点的咖喱鸡饭,Nick叫我一定要尝尝、

河内有名一条老桥,一条河划开河内新城区和老城区、
在这里看落日是很不错的
也很适合拍照,拍写真、

很多人以为河内就是一个老旧的首都,因为游客大多数都是在老城区,在最老的三十六行街附近
trung带我来到河内的繁华中心区,这里高楼订立
地下几层大型购物中心,巨大,需要拿地图去逛,不小心就迷路,里面大的可以开车跑
停车场分区,A-Z,停车需要拍照,不然回来根本找不到车
恕我土鳖,这是我生平见过的最大的商场,没有之一、

回国不是去河内火车站坐车,而是这个河内嘉南火车站 小小的 在嘉南汽车站的后面小巷子里

那天晚上Nick带着我在三十六行街走了好久好久,第二天我们即将分别
老街夜市出来了,很热闹,各种小摊,酒吧,外贸店,礼品店,街道上全是聊天嬉戏的鬼佬们
可是我们怀揣着太沉重的心情
所有的热闹都成为无声的背景

早上7点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We walked along a crowded street
You took my hand and danced with me
And when you left you kissed my lips
You told me you would never never foeget these images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le my hopeless dream

I can not go to the ocean...

引用 Ling-玲 的图片:

想试试玩这个!~~

2016-06-23 17:55

一直希望旅行中有场艳遇 哪怕只有回忆。

2016-06-24 20:46

引用 尹子Amanda 发表于 2016-06-24 20:46:52 的回复:

一直希望旅行中有场艳遇 哪怕只有回忆。

回复尹子Amanda:最后也只剩下回忆了

2016-06-30 23:16

很好的攻略   很好的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