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子村-明月山---三日徙步穿越武功山游记

丁一丁 (南昌) LV.2
2016-06-23 15:52 718/4
  • 出发时间/2016-06-17

不知那位大神说过,人这人生总要尝试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体味人生百态和世界风情,才能在行进过程不那么遗憾。对于这一次武功山穿越,是我们几个群友向往已久,之前查看了很多功略,读了很多游记,下载了轨迹图。武功山三日穿越对我们新驴来说值得一走,完全可行,并且作好了走不完提前下撤的准备。
6月17日定好南昌萍乡的火车票,临出发前在武功山群结识一个叫云帆老哥。他的出现给了我信心和轻松。这是他第二次穿越,而且是重装,对我来说大大减轻压力。
我们6月17日四人相约坐6:55分的火车,群主老大45度火车上送行,并带来美味的烤鸭一只。

10:50左右到萍乡火车站,然后包车到沈字村,1小时左右到达沈子村登山口,山水户外驿站。稍事休整,12:40开始登山

沿山水户外驿站走10分钟经过一个小水电站

沿着前面台价往前走,一路上行,遇交叉路口一路向左。20分钟到无人村中心位置。右边走九龙山有文字路标,左边是捷径两个方向都可到金顶,在铁蹄峰汇合。走九龙山要慢一两小时,但是好走。我们选择左边,路难走,那是一路拔高,翻过一座高山,加上在树林穿行,累惨了。

经过一道小溪

太阳当头,空气闷热,穿过艰难的一片针叶林,眼前为之亮的是武功山的草甸终于出现。

头顶着火烧一样的太阳,艰难地翻过一座石头山,举步维艰,气喘吁吁,武功山第一天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下午5时到铁蹄峰,再艰难地爬了一个小时的石头山,武功山金顶栈道出现在眼前。

6时到达金顶,温度骤然下降,穿上冲缝衣,入住金顶客栈。客栈门口很多看夕阳的人群,落日的天空被照得非常漂亮妖娆。

住在金顶,一个夜晚的大风,第二天早上4时就被早起看日出的炒醒,起来一看刮着大风下着小雨,想拍日出的希望落空,赶紧吃完早饭,上到金顶界碑拍几张照片,证明来过武功山。今天的计划住宿发云界。

7:时拍完照片下撤金顶,还下着小雨,风太大被迫拉着铁链生怕被吹走,我们慢慢朝发云界方向走去。

客栈结识的两个广州驴友的加入,增加了好多情趣

一路上,大风使武功山绝美的高山草甸一下清楚出现在眼前,精神为之一振,之前的失落感一下随风云散,越往前走,天气越来越好,没有太阳,老天在关照登山的群友。

越往前走,风景更美,美的让人窒息。没有密林,只有连绵起伏,随风飘曳的草甸,夹杂着嶙峋怪石,陡崖峭壁,美不胜收。

翻过一座一座高山,,一边报怨爬上爬下的辛苦,一边咬牙坚持。

绝望坡的绝望,好汉坡的恐惧。有前进的方向就有山,有山就要翻过去,翻得让人崩溃,有使人想滾下去的感觉。

下午三时左右到达发云界,路途辛苦非常快乐,住宿发云界,晚上6个人腐败点菜还喝了啤酒白酒,客栈为登山的驴友准备卡啦OK,尽情的唱,尽情的跳。

第三天早上准备停当7:00出发,从发云界到明月山经过沈家大院,羊狮幕,再到明月山风景名胜区。羊狮幕这段丛林和之前的草甸属于两种风格,有很多下坡特别的陡,今天天气不好,太阳很大,温度很高,连续爬山感觉有中暑症状,赶紧喝了一瓶十滴水下肚。

经过老鹰咀

3个小时到达传说已拆的沈家大院,天气太热休整一个小时,20元一碗面解决中歺。

从沈家大院出发经过羊狮幕风景区,风景区把路拦住,沿着明月山指示牌,沿着羊狮幕风景名胜区外围爬山绕了两个多小时,到达风景名胜区大门口,旁边有小火车通到明月山风景名胜区。当时是1点多钟,看时间早,继续步行沿着铁路轨道4时到达明月山风景名胜区,因栈道被毁,坐缆车下山,然后出风景区大门,包车到宜春火车站坐火车回南昌,三天二夜武功山:穿越结束。

整个行程及费用情况

第一天:火车票43.5元,包车30元一人,中歺自带,晚歺40元一人,住宿50元一人,沈子村到金顶5小时。
第二天:早歺自带,中歺自带,晚歺45一人,住宿30元一人,洗藻10元一人,金顶到发云界8个小时。
第三天:早歺自带,中歺面条20元,明月山缆车下山70元,包车17元一人,回南昌火车票28.5元,发云界到明月山风景名胜区9个小时。我们
基本中途每天1小时休息吃饭时间。
   武功山最美的地方就是在金顶到发云界之间。发云界到明月山基本无风景,也要一天时间,可以在发云界这个地方上下山,最经典的就在此。
   武功山-明月山路线大概徒步时间安排;沈子村(7点前出发)—(3.5h)—铁蹄峰(短线)—(1h)—金顶—(1.5h)—白云客栈(1.5h)—绝望坡--(1h)---好汉坡—(3h)—发云界---(3.h)---沈家大院---(2.5h)----羊狮幕---(2.5h)----明月山庄(索道)
  因为传闻沈家大院被拆,羊狮幕景区把道路拦住,绕道羊狮幕景区要2个多小时到风景区大门口,大门口有小火车到明月山风景区。徒步可以沿着小火车轨道往前走,沿途有很多红绸带指路,到明月山风景区缆车站也要2个多小时。
  编辑

附几张云帆老哥的照片,沈家大院通往明月山的照片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3 18:32

游记修改完成

2016-06-26 22:1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7 09:54

引用 雪鼬andy 发表于 2016-06-27 09:5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