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 .2014

红豆 (普陀) LV.6
2016-06-23 15:53 770/3
  • 出发时间/2014-04-03

Day1 上海-普吉岛,卡隆海滩(中国人比较少,小酒店)

乘清明小长假,和几个朋友相约来到泰国最大的海岛,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 一颗明珠-普吉岛

4月3日 卡隆, Bamboo House , 多云

经历了一晚的长途奔波,到达Bamboo House已是凌晨6点。这是一家小巧而温馨的酒店。整个酒店以竹为主题,窝心又不失自然。迷你泳池,露天餐厅,舒缓的音乐,柔和的微风,随风舞动的竹叶还有欢快地唱着歌的小鸟,时间在这里仿佛变缓了...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小声地说:Good Morning, Phuket!

Day 2 ,卡隆海滩, 夜市

经过上午休整后,下午大家步行前往海滩。Bamboo house 离海不远,散步到海边只要十分钟。 午后两点,卡隆海滩安静地就像一幅巨型的油画,没有喧闹的人声 ,只有海浪抚摸沙滩,低声的吟唱。脚下的沙滩是火热的,浅黄色的,整洁而细腻的 ,绵延伸展看不到尽头 。海滩上一排蓝色的遮阳伞旁,零星地躺着些享受日光浴的西方人,偶尔有兜售打扫躺椅的小扫帚或是新鲜椰汁的当地孩童三三两两地走过,但只要你不招手示意,他们只是安静地走过而已...

夜晚的卡隆,凉风习习,在五颜六色霓虹灯的衬托下,变得热闹起来...各种肤色的人们在轻松愉悦的音乐声中,漫步在狭窄的街道,路的两旁都是琳琅满目 ,极富有地方特色的小商品。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露天的餐厅,三五个好友,或是家人一边悠闲地欣赏夜景,一边品尝精致的异国美食,再来上一杯芒果冰砂,清爽,甜蜜混杂着快乐慢慢地渗透肺腑。

Day 3 ,PP岛北(淘宝定票),蚊子岛竹子岛(浮潜)

4月4日5日 PP岛, Phi Phi Natural Resort, 多云

7点半,我们准时前往PP岛,那个我心目中的神话小岛。我们入住的酒店在PP岛最北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海上颠簸,大船终于靠岸了!酒店的接客礼仪也是很有特色的。在甲板上,酒店工作人员根据客人胸前贴的标识,引导客人到自家的摆渡长尾船,为了防止客人的鞋子进水,最后会换乘大红顶棚的拖拉机直接进入酒店的露天大堂,我们终于来到了Phi Phi Natual Resort!酒店犹如一个大花园,漫步在崎岖的羊肠小道,眼前一片又一片姹紫嫣红夹杂在绿色的海洋中,地上随处可见不知什么名字的色彩斑斓的成熟果实,鸟儿在树丛中鸣叫,一座座形状统一,红顶木墙的原生态小屋就掩映在绿树之中;远处是大海,,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孩童不断向岸边跳跃 ,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

用过自助午餐,我们就兴匆匆地雇了一条长尾船(200多块人民币),戴着自备的浮潜工具前往蚊子岛和竹子岛。开始的海水还是湛蓝的,接近小岛,海水开始变成碧绿,尽管离岛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海水已经清澈见底了,眼前色彩斑驳的鱼群在欢乐的嬉戏着。船夫把船停在了鱼群中,我们穿上救生衣,兴奋地跳下水,神奇的海洋世界就这样真实的在你眼前呈现。 阳光下的水中,透明的张牙舞爪的水母,满身是刺蜷缩的海胆,还有各种色彩缤纷的小鱼在你身边穿梭而过。我们试图用塑料袋捞一两条小鱼,可在海洋的世界,他们才是主人,就在你手边,他们会贴着你的肌肤一溜而过,不知游到哪里去了...夕阳西下的时候 ,黝黑的船夫用蹩脚的中文喊道:浪大啦 ,回去了!

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海洋世界,返回酒店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暗 。 晚餐时间的沙滩是最热闹的,崔烟袅袅,人声鼎沸,还有歌舞表演。和朋友们吃完晚餐返回房间,天已经完全黑了,面朝大海,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阳台上。月光静悄悄地撒在身上,暖暖的海风轻轻掠过我的发梢,远处的海浪有节奏地击打着礁石,就像哄着孩子入睡的母亲一样地散发着温柔。在茫茫的漆黑中,一排黄绿相间的灯,在遥远的地方安静地伫立着,微弱的光晕,向南北无限地延伸。那里,那里就是天和海的分界线吧?此时此刻 ,我感觉我也正站在那里-天和海的边际 ,守望着大海...

Day4,5 PP岛-芭东海滩,骑大象,购物,动物表演等

4月6日7日 芭东,The Senses Resort,  晴

离开PP岛,到达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芭东。芭东的中国游客很多,无论在大型商场还是餐馆菜场,服务都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芭东可以游玩的项目丰富,我们选择了悠哉悠哉地骑大象,集杂技魔术动物表演为一体的幻多奇乐园表演,超级享受的泰式按摩,当然还少不了购物和龙虾海鲜大餐...

最后一个普吉岛之夜始终还是来了,想到远方那座钢筋水泥的城市,竟然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也不知过了多久,朦朦胧胧中,精疲力竭的我穿越了一间又一间漆黑的小屋,推开一扇又一扇斑驳的木门...终于,眼前一片通透,蔚蓝的大海就在面前,耀眼阳光让我感到如此真实...

普吉岛旅游小贴士:
1. 普吉岛的旅游服务相当成熟,尽早买好飞机票后,其他项目都可以通过淘宝定,所有的项目都是包接送的,相当便利。
2. 普吉岛机场很小,机场可以采购的东西很少,建议还是在芭东的大商场买好想要买的东西。商场购买的很多东西都是可以退税的。

本篇游记共含1983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3 18:0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7 20:55

行程安排:
 Day1 22:5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春秋航空9C8971
                03:30 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在淘宝上预定了8人座车接机。

Day2 入住Bamboo House Phuket Hotel(卡塔海滩),经历了一晚的折腾,先吃个早饭,上午宾馆休息自由活动。卡塔海滩—>karon VIEW PIONT
Day3 卡塔海滩自由活动,12:00退房,去往码头。13:30的船票。(PP岛船票淘宝预订 )
下午入住PP Natural Resort。 在岛上享受自由时间。
         包一艘长尾船(200多块)前往蚊子岛和竹子岛浮潜,在鱼多的地方下海,身边都是鱼。

 Day4 12:00退房,前往码头,在码头附近用餐,14:30 坐船去芭东海滩。入住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 下午自由活动,巴东巴曼布里酒店,江西冷(商场) ,酒吧,小吃。借辆摩托车(其实就是上海的燃油助动车)是关键。满大街都是借摩托车的,价格200B到300B都有。或者叫Tutu车,很便宜。

晚上游玩幻多奇乐园(门票+自助餐,在淘宝定 )
 Day5 ,骑大象,动物表演,江西冷小吃。可去看西蒙秀(人妖秀),在淘宝上定的(无需接送),比当地定核算。18点的一场,看完第一场正好吃晚饭,妖妖拉客合影了,小费从50B到100B不等,看什么级别的。

 Day6 12点退房,可以找个地方坐SPA, 02:00前往普吉国际机场 04:30春秋航空/9C8972 10:10到达浦东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