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 阳光海滩离岛亲子五日游

2016-06-23 15:55 1701/9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物/带小孩

冲绳—亲子,海岛,水族馆,直航3小时,这些因素是此次选择冲绳游的主要原因。孩子两岁三个月,海岛游比较适合,加上日本各地的母婴设施完善,飞行距离短,抛开民族情结,带孩子出游最好不过。
日期 酒店 行程
6月14日 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 入住 新都心附近逛街 午餐飞机 晚餐和风亭

6月15日 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 渡嘉敷岛阿波连海滩 早餐酒店 午餐岛上 晚餐目利银次

6月16日 冲绳美丽海百夫长酒店 美国村 万座毛 名互动植物园 古宇利大桥 早餐酒店 午餐Lawson  晚餐酒店自助

6月17日 里士满那霸久茂地酒店 海洋馆 早餐酒店 午餐Lawson 下午坐山原急行巴士回那霸 晚餐家庭食堂

6月18日 里士满那霸久茂地酒店 首里城  奥武山公园 Rybuo早餐外卖 午餐机场
海岛游加上简单的英语交流及日语指示中包含很多中文字体为自由行提供了便利。之前了解了一下旅行团的行程,对海洋馆的安排都只有2-3个小时,游玩时间过短,而且带着孩子跟团并不自由,最终选择自由行。3月末在穷游最世界上看到了天津-冲绳的自由行机票,1998元包含往返机票和单次日本签证。希望在暑期前进行出游避开暑期高峰,最终选择了6月14日-6月18日出游。在行程安排上,因为交通问题更改了无数次,最终成行。游玩下来感觉这样的安排还是最为合理的,既不浪费时间也能最大程度的感受冲绳

DAY 1

走出航站楼向右可以看到国内航站楼,步行大约3分钟,上二楼,左边那个门就可以直通那霸单轨电车(Monorail).
酒店从新都心单轨站(全日文的站名即是)
下车,出了检票口左转,再下左手边的楼梯,过红绿灯右转一直走就到了,很方便,5分钟就到.酒店楼下就有一家LAWSON,对面是DFS,斜对面就是3A百货(Naha Main Place),玩具反斗城、Yamada电器等都在附近。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就前往酒店对面的3A百货开始逛吃逛吃。晚餐吃了各大攻略推荐的和风亭,点了鳗鱼饭,猪排饭等,味道确实不错,三个人花了5000日元。商场一楼有超市,化妆品专柜,药妆店,二楼有nike,mikihouse和母婴超市。退税方便,出示护照,满5000日元直接算税前价格。化妆品Haba可以在商场一楼购买,买了一瓶g露,1800日元。超市里的高思面膜,花王纸尿裤价格都不贵,花王纸尿裤大概看了一下80多元人民币一大包。因为后面还要去药妆店,就没有在此处多逗留。nike毛毛虫买了一双大概300元人民币,样子并不是太多,码数也不算全。

猪排饭 蔬菜海鲜沙拉

鳗鱼饭

乌冬面

DAY2

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前台预约了出租车,8点45分出租车司机按时在酒店大堂等候,带我们去泊港乘船去渡嘉敷岛。酒店离泊港不算远,开车10多分钟就到达泊港,打车费870日元。提前准备好了泊港地图,以免和司机师傅沟通有误。渡嘉敷岛的船分为快船和慢船,但是在渡嘉敷岛官网上查询到快船休航,只能订慢船,害怕船票紧张,让在日本的同学提前两周打电话订了船票。到达泊港后先填表,上面是基本信息,然后拿着表去买船票,售票人员有中文服务。船票2490日元。

船上风浪巨大,坐船持续颠簸,坐到一半的时候我和宝宝晕船难忍,吐了不少,着实难受。船上的其他人也好多呕吐不止,为了上个离岛真是受尽折磨啊。到港后会有汽车接送至海滩,我们选择的是阿波连海滩,汽车旁边会有指示牌去阿波连Aharen Beach,每人400日元,宝宝免费。海滩入口处有租伞1000日元,躺椅1000日元。

渡嘉敷岛上人并不多,海水很清澈,天气变化较快,时阴时晴,风浪较大,在海边小坐休憩。
船舶下午返航时间是4点,在海滩边待到1点多,就到海滩边的饭馆觅食。饭店老板很热情,让我们很感动。点了一份乌冬面,一份咖喱饭。饭后买了blue seal冰激凌。一共花了100人民币左右。由于晕船,向老板询问了晕船药。老板听明白后,去房间里找来了药,并用笔和纸反复告知如何给宝宝服用。之后告诉我们返程去泊港可以送我们过去,一共收费500日元。返程路程中专门带我们去海滩最高处为我们三人合影。顿时感动不已,差点红了眼眶。到泊港付钱时,老板应该是没有零钱,去便利店买了明信片换零钱,并把明信片送给了宝宝。在泊港等船时,老板送第二波客人来时又给宝宝送来了面包超人小饼干,真是贴心暖心的大叔。

回程的船舶还比较稳,宝宝睡着了,我也没再吐,还算舒服。到港后打车到各大攻略推荐的目利银次就餐。目利银次需要提前预定,这也是昨天晚上让酒店前台打电话预定的。目利银次以餐食新鲜出名,尝过之后确实不错,很正宗的居酒屋。

点了海胆饭团,牡蛎,生鱼片小份,鸡汤乌冬面,青鱼,牛肉,共花费5572日元。

吃完饭就在附近逛逛,这里离入住的酒店很近,附近有玩具反斗城,宝爸带孩子在反斗城里玩,我在药妆店采购,之后在反斗城旁的超市看到了生鱼片,晚上打折,又买了两盒回酒店吃。

生鱼片700日元,很新鲜很便宜。

Day3

包车北上,美国村-万座毛-名互动植物园-古宇利大桥。七洲网之前搞活动,发朋友圈积赞冲绳包车半价,参加活动后750元包车一天八小时,还是很划算的,淘宝上最便宜的要1200元。不到九点从酒店出来,包车司机已经等候在楼下,也是位很可爱的大爷,很健谈也很幽默,会简单的英语,沟通不了的就用google翻译软件,基本沟通没有问题,一路欢声笑语,告诉我们他今年66岁了,还给我们看了他儿子和女儿的照片。9点30分左右到达了美国村,好多店铺没有看门,要等到10点到10点半才开门,摩天轮要11点才开始。司机大爷安排我们十一点半回乘车处。我们就四处逛逛,外面太热,就到旁边的永旺逛了一圈,永旺里有nike毛毛虫比那霸3A百货优惠,但是样子并不是很全,只有男宝宝款,因为在3A百货买过了就没在此次停留。然后十一点坐摩天轮,十一点半上车去万座毛。摩天轮500日元每人每圈。

十二点左右到达万座毛,此处停留20分钟就可以了。风很大,但是风景还是很美的。

参观完万座毛,乘车去名互动植物园,之前看攻略推荐了大家吃百年老店,但是看地图比较绕道,下午还要去动植物园和古宇利大桥,午餐就在Lawson解决了。驾车前往名互动植物园,园区面积不大,动物种类也不多,但是好多动物都是国内没有见过的,关键是动物园人很少几乎包场,还有小火车搭乘,加上驾驶员热情洋溢的讲解,也蛮有乐趣。

名互动植物园从1点玩到3点多,接下来去古宇利大桥。宝宝在车上睡着了,司机大爷招呼我们两自己先去逛,他帮忙看孩子。古宇利水清沙白,海水颜色层层叠叠,太美啦。

古宇利大桥很美,怎么拍都不够,玩到四点半,开车前往北部入住的酒店,五点到达酒店时间刚刚好。包车的时间用的正好,玩的也很美,时间安排合理,不紧张也不浪费,完美。接下来就是办理入住,酒店离海洋馆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前台送了宝宝牙刷还有棒棒糖。晚餐在酒店自助餐厅解决。入住后就到酒店附近闲逛了逛,海边风景很美。海洋馆周围还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宝宝玩的不亦乐乎。还有海豚,海龟,海象都是可以免费看得。只有黑潮之海那个馆是收费的。海洋馆的门票在酒店附近的Lawson购买,打九折。

DAY5

今天的重点就是海洋馆,早晨起来吃完饭都9点多了,赶紧向海洋馆出发。海洋馆可以免费借婴儿车,语音播放器也可以借,但是需要网上提前预约。一进去是触摸池,然后不断往低处走,缸也随着越来越大越来越深。

我们从上午九点半到下午三点一直在海洋馆里逗留,海豚表演看了两次。黑潮之海的海洋馆在出口处盖章后可以二次进入,盖得章的透明的,自然光线看不出来,蓝光照后才会显现是海豚的模样。如果跟团的话一般海洋馆的时间只安排2.5小时,带孩子来玩是根本不够的,外面的游乐设施孩子还玩了一个多小时。如果自己带孩子自由行,海洋馆附近要安排住宿一晚。

下午三点从海洋馆出来到酒店门口等候急行巴士回那霸市里,酒店门口有站票。急行巴士的时刻表在网上下载了下来,回那霸需要两个小时,每人是1850日元。怕第二天早晨赶回去去机场时间紧张,而且如果第二天上午再回去的话今晚的时间就浪费掉了,因为晚上的海洋馆附近没什么可逛的。

第一张时刻表为从海洋馆到那霸的,我们从第六站上,从第24站下,下车走500米就到达了当晚入住的酒店。上车需要先去整理券,显示你当时上车的站数,下车时你对应的站数在显示屏上会显示金额,按显示屏的金额付款。下车要提前按铃,铃就在自己座位的顶上。

当晚入住的酒店里士满那霸久茂地酒店较为商务,酒店前台设在二楼,没有婴儿车可租赁,离国际通步行十分钟,酒店前台赠送了儿童牙刷,儿童拖鞋,女士面膜一类的小礼物。办理完入住,休息片刻就出去觅食。下载了猫途鹰,显示酒店周围100米有家食堂便宜好吃,我们就选择了这家。点了一扎啤酒,一份牛肉豆腐饭,一碗猪排乌冬面,一共70度元人民币,价格确实便宜,味道也很不错。吃完就前往国际通买买买。去国际通的路上看到了暖幕拉面门口排长队,实在不理解。出来旅游行程紧张,没必要为了一碗拉面排好几个小时。国际通就是一条商业街,第一天入住的3A百货附近有药妆店买了一部分了,今天也补货一些,后面会在专门写购物的东西。

晚上回到酒店都11点了,赶紧哄孩子睡觉。由于答应给朋友买奥尔滨和SK2,但是Rybuo商场关门很早没买成,第二天上午还得去买,但是老公还想去首里城,还想带孩子去奥武山公园,行程好紧张。早晨我们七点半起床,老公独自去了首里城,虽然是世界文化遗产但我看过攻略上的图片,着实不太感兴趣,就在酒店陪还在熟睡的孩子。九点钟孩子醒来,老公九点半就回到酒店。我们再一起出发去奥武山公园,把他们送到奥武山公园,我自己再坐轻轨到县前厅站的Rybuo商场买东西。这样折腾的原因是我完了开通手机国际漫游,wifi租了一部,如果分开了怕找不到对方。还好这两个地方都在电轨车旁边,也不耽误孩子玩和我购物。奥武山公园有几个较大的滑梯可以供孩子玩一个多小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中学生们进行棒球比赛。

购物后我回到奥武山三人汇合,一起坐电轨车赶往机场。那霸机场国际部分比较小,免税店也不大,东西的价格并不美丽,买了些紫薯蛋挞36元人民币,梅子酒70元人民币,中华香烟340元人民币,化妆品并不便宜。

关于购物,药妆店的化妆品很便宜,有大国药妆店,唐吉坷德。由于要买的东西比较多,还要帮别人带,我都是把图片存到手机里,直接问店员在哪里,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在玲琅满目的商品里去找,太费劲。
Rybuo商场满5000日元退税,退税都是按含税价付款后再退税,直接退日元现金。退税时要收1.1%的手续费。SK2神仙水不含税价22000日元,比机场免税店便宜,基础24000日元;奥尔滨不含税价8500日元;毛毛虫在3A百货二楼一家叫ABCmart店购买,另一家店也买毛毛虫还可以满5000日元退税但是号码不全,无奈这家有码,贵就贵点吧,5076日元。其他各种小物主要购于大国药妆店,唐吉坷德还有反斗城的一家药妆店。雪肌精在大国药妆店很贵,我购于反斗城的药妆店,3A百货一楼的专柜也不贵和我购买的地方价格一样。这个化妆水还赠送了一个小样,每个地方的还是有些区别,别的地方没有送,水和乳液3500日元,洗面奶2100日元。大国药妆店水和乳液要5000日元。Haba的g露购于3A百货一楼,1800日元,没有凑够5000日元,没退税,算下来也不贵110多人民币。

以下图片是借用别人攻略里的,购物方便

因为冲绳地形狭长,交通欠发达,出租车价格较高,机场、购物区在南部,海洋馆在北部,在看过无数攻略及咨询相关人员后,决定到达当天入住那霸市区,第二天到离岛游玩,第三天包车北上,第四天游海洋馆,第四天下午坐急行巴士回那霸,第五天上午去首里城中午去机场,这样虽然住了三个不同的酒店,但是提高了时间的利用率。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3 20:26

你好,想问一下海洋馆附近的那个百长夫酒店如何啊

2016-06-23 21:32

引用 elaineyu 发表于 2016-06-23 21:32:57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一下海洋馆附近的那个百长夫酒店如何啊

回复elaineyu:我们就住的那个酒店 挺好的 我们住的那个是两张床 带孩子够住了 也很干净 新装修的 挺不错的 主要是离海洋馆很近 房间里能看到海

2016-06-24 08:37

引用 good小白 发表于 2016-06-23 20:26:08 的回复:

回复good小白:

2016-06-24 08:3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7 10:53

早知道我就让你帮我捎东西了,我还以为你是穷游去了,我哭555555555555555

2016-06-27 11:57

引用 镜书 发表于 2016-06-27 11:57:17 的回复:

回复镜书:你可以自己去败了

2016-06-28 11:30

山原急行巴士那霸机场站点在哪里啊?

2016-07-22 13:51

引用 可乐麻麻 发表于 2016-07-22 13:5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