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拍

Jasmine-Roy LV.7
2016-06-23 15:56 425/4
  • 出发时间/2015-09-07

【游记的初衷就是怕以后老了记性不好,所以记录下每一次旅行前兴奋的心情,回味每一次旅行中带来的幸福。然后,然后回到小日子里跟你好好过...】

前期准备

我的拖延症真是没治了,断断续续写了好久。。。。
       从很早就决定要拍不一样的婚纱照——旅拍,想着婚纱照跟蜜月一起就好了,然后就在蜜月地的选择中纠结过很长时间,准确来说应该是我,Roy从一开始我给出的海岛名字中就喜欢Mauritius,后来知道源于分手大师的电影。我倒是之前在蚂蜂窝的游记里很中意斐济,不过最后综合很多因素,选择了毛球,事实证明非常正确!
      一直在想要不要带着父母一起去旅行,也算是为他们补上一个银婚纪念旅行,然后我们六人就一拍即合了。
       之前也去过好多地方但是一直只是拍照,没有认真记录下来,但是由于要带着父母旅行,所以这次我准备的比较充分,其中也受益于大家的游记,所以我就想回来之后也要认真写一下为以后去的朋友们提供帮助,做个参考。
       机票+酒店 :途牛
       婚纱照+一日游淘宝店 :   毛里求斯波塞冬旅行社https://poseidon-studio-mu.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JN9bMW&user_number_id=249714872
       租车 : 毛里求斯候鸟旅行https://shop112358109.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9ZknG5&user_number_id=114782405
       两个老板人都很好,有意想去的童鞋可以进店看看,性价比都很高。

也真是年轻,还带着点矫情,找到了出发前给父母们准备的旅行安排的文档,省事了直接复制好了。
                                                                 毛里求斯——天堂的原乡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方、非洲东部,因位于非亚航道,在过去曾多次受到战火波及,不过随着伤痕褪去,反而留下葡萄牙荷兰法国英国等各种异国文化之美,其间又以法国政府最为用心经营,形成即使官方语言是英语,全岛却普遍使用法语,生活习惯也充满法式风格的有趣现象。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在其旅游文学巨著《赤道漫游记》中写下他的感想:“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在毛里求斯,最迷人的莫过于洁白沙滩、湛蓝海水与浓蓝的天空,三条饱和浓郁的色带拉阔出绝美的风景,沐浴在微风中,所有纷扰都消散而去。傍着海岸,可以免费享受滑水、风帆等各种水上活动 ;或可在落日时分,在滨海的酒吧或餐厅欣赏海上余晖;或可前往东南部地区,看海浪拍打陡峭岩壁,激起壮观多变的雪浪。
        我们在众多的海岛中选择了毛里求斯作为我们的蜜月地,也希望给亲爱的父母补上一场浪漫幸福的银婚纪念旅行(银婚--25周年,婚姻中的第一大典)。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们的疼爱,感谢你们多年来为我们的付出。我们精心从各个方面准备了这场旅行,其中有安排不妥的地方我们也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指导,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快乐浪漫的旅行,尽情享受毛里求斯

表中的物品是我回来之后觉得是必须准备的,其他的很多我都删掉了,虽然没用上什么药品,但是图个放心,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准备就好,ROY说一定要特别强调下安耐晒,效果确实很赞赞,在T3免税店买就可以。
       我们是9.7号——9.12号北京往返直飞,入住constance belle mare 。机票+酒店:人均一万二,入住后房型免费升级成三卧别墅,感觉超值! 就店是半包的,自助餐食材真心没的说,很好,也算是比较丰富,我和老公吃的胃口还可以,父母吃了几顿后感觉没有中餐来的顺口。其他就是一日游+租车了,都是在上面两个店里解决的,其他的消费就是买了一些纪念品,没有什么太多消费,毛球免税店价格并没有任何优势。

酒店

照片大都是手机拍的,没啥专业设备。。。凑合看吧。。。

Constance belle mare 位于东海岸,沙滩质量不错,纯度假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酒店也以外国人居多,碰到好几个老外每年都会来毛求度假几个月,这种日子我什么时候能过上啊。。。。我们升级成别墅后,有管家,很负责,人也很nice,当然我们小费也给的很足,早起的话会提前打包好食物送过来,时间观念也不错。所以我对酒店很满意,感觉已经赚到了,唯一失误的一点是我没有想到毛求的景点离着还是比较远的,从酒店去景点一般两个小时左右吧,如果时间充足我认为分开住比较好,景点大都在西海岸,所以一开始去景点玩的时候来回坐车还是有些辛苦的。还好爸妈身体好,还有回程应该给父母升舱的,这样可以让他们休息下,我也没做到,现在想想也是怪可惜,毛球升舱值机的时候加2000rmb就好。当然也有点正的自动给升舱,毛航先值机的会靠后坐。好啦,啰里啰嗦说了好多跟酒店无关的话,贴一下行程安排吧。

行程

毛里求斯行程介绍
                                                                    2015.9.7
       我们入住康斯坦斯贝尔玛尔度假村 (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今天办理入住之后休息一下,在酒店内看看风景,天气好的话去沙滩晒晒阳光,为接下来几天的旅行养好精神。
       康斯坦斯贝尔玛尔度假村位于毛里求斯东海岸最美丽的海滩上,酒店拥有2公里长的白色沙滩上,就好似一个15公顷的热带花园。酒店面对大海,拥有无敌的海景,是游泳和浮潜理想之地。

2015.9.8
      今天拍摄婚纱照,父母婚纱照在酒店内取景拍摄完毕,随后陪我们继续拍摄,我们的拍摄路线是酒店——中部教堂(本来想去红顶教堂的,但是摄影师说离的太远,只能在红顶教堂和自然桥取舍一个)——自然桥——夕阳。
     人啊总是这样,特别对于我这么纠结的人,据说红顶是被炒起来的但是自己没拍,看别人拍的还是很美,我们去的那个中部教堂好像不让进去拍婚纱照,只能拍拍外面。不过后面拍了自然桥感觉也值了。

2015.9.9
      今天坐快艇看海豚(6点酒店出发)——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淘宝一日游,上面有贴链接)
蓝湾(blue bay)位于毛里求斯东南部,在机场附近,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蓝湾也是公众海滩,蓝色的海水,颜色层次感很强,这里的沙质也比较细腻。周末,毛里求斯人都会全家人在这里度过休闲的一天。乘坐玻璃底船漂浮在水面,海水清澈见底,透过船底的玻璃,海底五彩斑斓的珊瑚和鱼群清晰可见,幸运的还能看到大海龟。蓝湾又是浮潜圣地,有2-4米深的浅水区域,水里还有大片的珊瑚和成群结队的鱼群,再加上层次分明的清澈海水,在这里浮潜绝对让人难忘。
      关于快艇和双体船,真的是各有利弊,都说双体船的烧烤很棒,但是我觉得快艇还是挺high的,跟着一起追海豚。

2015.9.10
     租车去的鸟公园(租车链接见上方),经过两天,大家确实有些疲劳了,与我没把酒店安排好位置有关。
      感受非洲风情,到鸟公园看野生动物,每家一辆四驱车,关于四驱车,有两种,左右和前后,鸟公园大概只有三两左右,左右的开起来比较省劲,带着父母所以选择了左右的,特别我爸妈开的那辆好像还是电动的,特别省心。租车的kevin帮我都订到了,真是棒棒哒。两小时驰骋在非洲草原上。之后去圣水湖感受印度教,船模我之前在摄影师家里买了。所以没去船模厂。
       圣水湖(对于我们来说没啥意思)是一个天然湖泊,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因而,这里同时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尤其是在每年的“湿婆节”上,庆典更为宏大。湿婆节(Siva Festival),印度教节日,定于印历五月下半月第三天夜晚(公历7、8月),为湿婆的诞辰。湿婆是印度教的主神之一,毁灭之神,兼具生殖与毁灭、创造与破坏双重性格,并呈现出不同的相貌,是生殖、音乐、舞蹈之神,非常受崇拜。印度教徒们认为,在湿婆节这天诚心祭拜,能够婚姻长久,多子多福。这一天印度教徒会前各地的湿婆庙,向湿婆神供奉鲜花、水果,彻夜欢歌跳舞。

2015.9.11
      租车去了super u 我也不记得去的那个,离我们酒店比较近的。
      今天可以睡个懒觉,上午去海边玩玩水上项目,之后购买小礼品,到中餐馆吃个海鲜。我们没去都是伞的那个广场,真的是有些累了,所以就就近在酒店玩了,一直还没能在酒店好好晒晒太阳呢。
路易港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最大海港。路易港(PortLouis)始建于1735年,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最大海港,年吞吐量达300多万吨。

2015.9.12
      今天早饭后办理退房,回国

照片照片

先放几张婚纱照吧             我那时候还是牙套妹       真是辛苦了给我修图的老师了

父母的婚纱照就不放啦   再放些吃喝玩乐的照片吧   照片懒得处理了 。。。。

我们家劳模

网上很多照着填的模板  保存手机了就ok了

这狗 陪着我们看日出 后来老公对他有感情了 才发现跟谁它都走 后弃之

这个没找酒店预约,就直接在海边上跟小黑交流的价格,讨价还价了一下,最后价格比酒店还便宜。年纪大了之后好像特别恐高,上去的时候还下雨了下雨了,然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下来后爸妈说属我的声音最大。。。

像天鹅么?! 为什么我觉得像蛇。。。。

快艇追海豚(剪刀手    搞笑的是跟等看见海豚之后就会发现船上的人们跟下饺子一样扑通扑通往下跳 哈哈估计海豚们也很欢乐

他不是冷的炸毛  天生炸毛

大浪湾的风 简直把我妖魔化了

路易港胖哥家的饭

吃完晚饭 溜出来约个小会 后来没好意思跟着跳舞。。。。

山顶餐厅的风景  风景确实不错  人好多好多  山路走的好辛苦 后来等不及了没在山顶餐厅吃

以一张我老公最喜欢的酒店一景图片结束我的第一次游记,说实话我不懂他喜欢这张图什么 终于写完了。。。。好多事情想不太清楚了,但是想起来就一个感觉,开心。。。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3 18:34

引用 condacly 发表于 2016-06-23 18:34:05 的回复:

回复condacly:谢谢哈 写着玩的 如果有海岛计划的 可以考虑毛求 挑个那边夏天的时间 还能看到美美的凤凰花

2016-06-27 09:1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7 20:55

引用 arielchen 发表于 2016-06-27 20:55:49 的回复:

回复arielchen:也是上班族,总是在凑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