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青岛

红豆 (普陀) LV.6
2016-06-23 15:57 1881/3
  • 出发时间/2015-08-31

Day1 上海-青岛(飞机),速8酒店,金沙滩

我们选择在8月的最后一天来到青岛。一来学生开学,避开旺季拥挤的人群和离谱的高价;二来吃海鲜正当时。就这样,我们在夏末初秋的日子,在婉约温润的阳光下,在清爽凉风中来到青岛之行的第一站:金沙滩,这里号称青岛最美丽的沙滩。
在宾馆稍作休整,坐车来到金沙滩。站在高处远远地望去,沙滩呈月牙形,淡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零星地闪烁着淡淡的金色光茫!此时正值下午2点,阳光最为充沛的时间,沙滩的近处,挤满了蓝色的帐篷,帐篷下横七竖八的躺着慵懒的人,一脸陶醉地享受着湿润海风轻抚带来的惬意。不远处,几个光屁股的小男孩,在沙滩上嬉戏玩耍,堆建城堡;还有身材姣好的年轻女孩,摆着各种Pose享受着超模的感觉……整个沙滩散发出火一样的热情将我们包围。于是,我们很快花了60元租了顶帐篷,迫不及待地开始与大海最亲密的接触。

Day 2 偶遇客栈,老城游(劈柴院,天主教堂),海鲜大餐

第二天,我们离开金沙滩,满怀憧憬地到达‘偶遇’客栈。‘偶遇’位于青岛市中心老城区的一条僻静小路上。寻找‘偶遇’是费了番功夫的。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偶遇’客栈,我能想到的就是:位于城中村的一处小资之地。偶遇四周的建筑应该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破败陈旧。一侧是个小型的居民区,住在这里的年青人已经不多了,整个小区是属于暮年的,安静祥和。另一侧则是一个马路菜场,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偶遇’就在这之间安静的伫立着,黑漆铁门绿色围墙,温馨浪漫的小院,舒适休闲的咖啡吧,不同色彩布局的小房间。从小房间探出头,朝窗外喊一声:走,吃海鲜去。楼上楼下的都会传出一片附和声。九月的海鲜是相当肥美的,毗邻菜场的最大优势就是直接采购最便宜最新鲜的海鲜,然后在路边小店烹饪享受了。

我们把整个青岛市区的行程分为两条路线:边看边吃老城游和浪漫风情沿海游。老城中很有名的小吃街要数劈柴院。远远地就看见石库门上‘劈柴院1902’几个大字,足以显示这里历史久远了。这1902可不是徒有虚名哦!除了传统的海鲜烧烤,在这里我第一次吃了烧烤海星,海胆以及特大鱿鱼串。青岛独有的水晶透明的凉皮也十分诱人,最让我叹为观止的就是烧烤昆虫宴了,蝉蛹,知了,蝎子,蜈蚣甚至蟑螂原来都可以成为食物!

老城区的教堂也是游客必去的风景之一,位于我们客栈步行仅15分钟的路程就是青岛天主教堂。教堂以黄色花岗岩和钢筋混凝土砌成,表面雕以简洁优美的纹案。窗户都是半圆拱形的,庄重而朴素。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大门上方玫瑰窗两侧的巨大钟塔了,充满浓厚的宗教气氛。

Day 3 偶遇客栈 栈桥八大关奥帆中心

沿海地带是每一座海滨城市最美丽的风景。青岛的沿海景观很集中,绝大多数步行即可。我们的沿海行从栈桥开始。栈桥始建于清朝,有100多年的历史,是青岛的地标筑之一。午后的阳光略有些刺眼,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杂质,长长的百年栈桥静默着一直伸向大海深处, 在离岸遥远深处,赫然有一段断裂(2012年的暴风雨造成)。站在岸上倚栏远眺,东侧,红瓦绿树交相辉映,欧式建筑静悄悄地站立在坡地上。西侧,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沿海岸拔地而起,壮丽恢宏。沿着海岸线往东走,经过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海滨浴场,就到了小青岛。岛虽小,但安详而秀美。四周有碧水环绕,中央有斑驳秀丽的山岩,葱翠的树木中,耸立着一座白色的灯塔,与远处的栈桥遥遥相对。恍惚中,一丝飘渺,仿佛身处梦境。

大关青岛的婚纱摄影圣地。十条地势起伏,花木葱茏,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的马路,以八个关口命名(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纵横交错,形成最美丽的爱情角。我们在紫荆关路租了几部双人脚踏车,开始八大关自由行。一路上都是造型迥异的西式别墅及别致精巧的庭院绿地。每条道路的植物都不同,碧桃,紫薇,枫树,梧桐,雪松….连迎面吹来的风都夹杂着翠绿的清香。"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八个字来描述八大关真的是最确切不过了。

我们是吃过晚饭坐公交车前往奥帆中心的,在一位热情的当地人指引下,我们很快找到了奥帆中心。夜间的奥帆中心依旧灯光璀璨,映衬着月色下波光粼粼的海面,以及岸上一座座五光十色的摩天大楼,一切光彩夺目。沿着笔直绚丽的大道一直走到底,眼前出现一排白色方形石组成的堤坝。向前方望去,是无穷无尽的黑暗,神秘莫测,只有那有节奏的海浪击打堤坝的声音,提醒了我,这就是大海了。闭上双眼,海风轻抚面庞,爽朗清凉。

Day 4 青岛-上海(飞机)

四天的青岛之行那么快就结束了,悠哉的却不失温馨浪漫。最后,我想用在偶遇客栈不经意间发现的这首小诗来表述我的心情吧!

我们在青岛等你
有书,有咖啡;
有温暖,有朋友
只要你愿意
可以随便在百年老巷子里走走
可以到海边撒个野,吹吹风
可以窝在咖啡馆里读本书,写写字
可以扎堆,可以发呆
可以分享或倾听路上的故事
在这里
遇见有趣的人
做自己喜欢的事
跟着自己的内心
去寻找最美的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3 18:32

2016-06-24 13:4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