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榴莲”忘了回家】我们在大连吃吃喝喝、走走停停

潞尛莹 (北京) LV.9
2016-06-23 15:57 1854/7
  • 出发时间/2016-05-29

写在前面

本篇游记因为是和父母一起去的,所以整个行程虽然提前规划,但是强度跟实际实施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父母岁数逐年增加,体力当然也越来越跟不太上,中途还会偶尔伴有晕车晕船,身体不适等等各种状况。所以几天的行程下来,景点分布散乱到不行。
so,这篇就直接按照交通、住宿、景点和美食几大部分,分别介绍吧~

打个小广告~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风格,就去看看我的其他游记吧~

4天3晚 两个女汉子的迷失穷游

“榴莲”忘返 之交通篇

去程选择了软卧火车,晚上出发第二天一早到达大连,因为本人上班族,所以旅行时间对我来说比较紧张,一般都会选择早去晚回的航班。这次相比之下还是觉得软卧火车比较合适,首先我是没有做过的想体验一下,另外本次行程去程火车早上七点多就到站了,可以玩一整天而这时飞机肯定办不到的,夜里的航程因为本次带着爸妈怕他们没有体力玩了所以通通都不考虑的。
一行四人在北京南站提前购得车票,特意跟他说了四个人包一个软卧包间,这样也不用担心火车上会人员嘈杂或者物品不安全容易丢失什么的问题了。

而回程我大方的选择了晚回的航班,航程只有两个小时我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划算的。

因为是一整夜的火车,我们带来一大堆吃食,哈哈

鸡蛋是提前煮好带过去的,简直是泡面神搭配~

一整个车厢都是自己人呆起来果然很随意

回程八点,到家也才十一点而已

大连火车站门口广场上有政府经营的旅游环路专车,10元一位可在任意的景点站选择下车游玩之后同一位置等待下趟班车,当日坐满一圈后票面失效,一般的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城市都会设计这种政府经营的旅游班车,个人觉得比私人的要踏实很多。

包含了大连很多的景点,我觉得还是满全面的

地铁票和北京的方式都是一样,没啥不懂得

“榴莲”忘返 之住宿篇

关于住宿,经过一大番的各种商讨,考虑到这次是带领父母出行,选择的标准就是贵点OK,但是一定要干净舒适,周围交通和饮食等一定要方便,旅行模式以轻奢为主,所以最终我选择了这家大连长城饭店。

事实证明,有一次英明的决定,性价比算是相对很高的了。

这是我们订购的酒店地址:

标准双人间400左右一天

酒店房间的照片

卫生间是石墙木门的正经格局,而不是纯玻璃那种,真心觉得棒棒的。个人还是比较在意这些的

衣柜,内里还附赠了浴袍和多余的被子枕头等

房间面积很大,图中行李箱是24寸的,摊开来也觉得就占了一小小的地方,目测大概也得有个三十几平米

周边设施都应该算是大连的中档小区地段了,配套设施完善交通方便,而且不是特别嘈杂整体印象非常好

“榴莲”忘返 之景点篇

首先是老虎滩海洋公园,好像有团购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如果你的计划行程非常详细且按步执行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可以便宜很多,但是像我们这种只是做了大概攻略却永远不会按照执行,随时该地方的方式来讲就不大适用了。

门口有很多票贩子,一般能拿到比票价低一些的折扣,只要保真还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找了其中一个票贩子,通票票面220元,我们每人只花了180就进去了。

但是我觉得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防止他给你假票,让他把你带进园区拿到票以后再给他钱,这样是可以的。

这个票一定要留好,千万不要进门就丢了,因为进去以后的各个场馆进门的时候都需要再次刷卡进入,且每个场馆每张票只能进一次,所以一定玩好一个馆后再出来去到下一个地方。

进去以后可以先行拿去一份地图,这对不熟悉地形的人来说简直太太太重要了!

个人建议的游玩儿路线是进去先玩珊瑚馆,然后按顺序依次是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索道——鸟语林

因为园区特别大,走到一个馆出来以后返回另一个馆中间的路程很长,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

珊瑚馆进门就是海龟,至今闹不懂为啥?

这里说是珊瑚馆,其实鱼类大多都在这个馆里,所以别被名字骗了,还是值得一去的

这个貌似叫吸盘鱼?还是挺特别的

这种鱼类体验也是蛮好玩儿的,服务员会给你一把渔食让你攥在手里别松手,你一进去那些鱼自己就会跑来啄你了,很好玩儿。

接下来就是极地馆了,极地馆内有表演,但每场表演都有时间规定,所以建议是进去先到表演区询问好时间以后,再慢慢游览,否则因为等表演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

表演都比较类似,海狮海豹和海豚表演,但表演后海豚会在旁边尺子泡水,不会进去后面,退场的时候可以离的非常近,这感觉好神奇~

这边的动物和人的距离都比较近,比在北京动物园好像感觉还好一些呢,也可能是因为这边人流量相对少一些吧,动物们的心情都挺好的,我们正好赶上它爱动会,跟我们逗了半天的闷子~

企鹅也是~~( ﹁ ﹁ ) ~~~

欢乐剧场

和所有的表演节目一样,欢乐剧场是只有表演的,不过需要提前排队,建议也是在进园的时候就先询问好时间,做一下规划,要不然排队会浪费很多时间,或者只能忍痛放弃这个项目。

我们在哪里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开始排队,又等了半个小时才得以进场,据说这已经算是很幸运的时间点了。

海兽馆

海兽馆中就是一片海豹,分为地下,地面和二楼
一共三层,分别能看到上中下全方位的海豹,还是比较不错的。

生平第一次从水下看见海豹游泳
生平第一次喂他 和它离的这么近

二楼其实没太多可看的,但是上面有一篇海鸥,还是很壮观的,不过地下一片鸟屎,没太敢多呆很怕中招。。。。

鸟语林在海峡的另外一边,可以选择坐索道或者走大桥步行过去。

个人建议是花点钱索道过去,一个是可以俯瞰空中景色,不用步行就可以直接到达鸟语林门口。
因为我们是选择了步行穿越大桥,真的。。。。。好远。。。。。而且过桥后还需要走一段才会到达鸟语林,中间是有岔路的很容易走错。。。。

这里可能是因为相对还是比北京游客少的缘故吧,动物和人的接触都特别近距离,甚至是零距离。

这在北京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们进来以后各种新鲜,各种神奇,各种兴奋,各种投喂。。。。。。。

孔雀是自己跑过来找我要吃的的~我真不是想喂它的。。。

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是不管的,允许投喂哦

这只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鸟,为了它两下我们说在这里坐下歇会,结果它就一直在我们周围转悠,迟迟不肯走。

中途有游客喂它,它跑去吃完居然又回来跟这我们,简直不知道说啥了,好想把你带回去养起来!

大连星海公园

来这里就是为了蹦极的,听说这是最高的海上蹦极,所以很心动的来挑战~哈哈

公园门口有这种小车,开起来还是挺好玩的,20一小时,跟他讲了下价格

酱酱~~~

观察好地形我就来跳了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和星海公园离的特别近,从公园后门走出来,一路沿海步行有个20分钟就能到了

也有那种电动车可以直接送你过去,因为我们是步行溜达过去的,就没问电动车的价格,印象中好像不贵

傅家庄海滨浴场

坐车打车和旅游大巴都路过的地方,很好找

遍地都是可以出租的帐篷,全家来的话我觉得还是组一个帐篷好一些,东西摆放安全,有遮阴的地方而且换衣服什么的都方便。

我们砍了价最后200一天成交的,感觉好像还能再低点。。。

就是有些扎脚,都是石头

不过水还是很清澈的

人民广场

真的就来喂了个鸽子

就走了。。。。

天津街在大连火车站对面的一条商业街,旅游大巴开回来正好下车就路过进去逛了逛,感觉没有值得特意去一下的必要

大连的这种有轨电车感觉真的是一道风景线,很特别

这是最后去的一个地方,到一处必登高望远

观景台,个人觉得去了鸡肋,不去可惜的那么一个地方

这是在山顶拍的照片,又是个阴天到底是为什么!

每次登高望远不是阴天就是雾霾!

不过这里居然有一种小首尔塔的感觉

里边有个未来邮局,可以寄送明信片

个人觉得观景台最有意思的就是这段木廊了,走起来取景或者拍照都能出挺好看的片子

小火车是上下山的必要交通工具,只能乘此上下山,一路开的巨快。。。。。。

肝颤。。。

“榴莲”忘返 之食物篇

酒店出去走个五分钟左右有一家很大的家乐福,大包鱼片很划算,买回去分给小伙伴的

大连汽水,感觉一般

起泡酒,出门在外有的时候会因为兴奋而很晚都睡不着觉,而且我属于那种很浅眠有点动静就醒的那种。

所以一般我都会在需要休息前喝点小酒,睡眠质量会直线飙升以便第二天可以有很好的精神玩耍。

也是在家乐福一起买的灌装,回来酒店自己刷了杯子顿时变得高大上了有木有!

在水一方:http://www.dianping.com/shop/20852979

家乐福门口的一家店,太惊喜了,他家都是现烤的鱿鱼和鱼片什么的。

本来是当做下酒菜买回来吃的,结果第二天跑去买了一大包带回去发给小伙伴和自己留着吃了。他家在大众还有团购券,我们是已经刹不住手了。。。

哈哈,味道真的太好了,尤其推荐辣味鱿鱼,不过只有这个保存时间最短,也是出锅就吃口感最好。

哦,另外他家是连锁店在其他地方也有门店,如果碰到买一个尝尝你绝对不会后悔的,哈哈~

天津街里买的大鱿鱼,小的10元  大的15

个人觉得还可以,铁板还是要吃的,不过没有在水一方的鱿鱼好吃,我承认我已经被他家圈粉妥妥的,哈哈~

路边小吃,炒酸奶,本来还觉得新鲜,最近发现原来北京也有,就是门店不多,目测过一阵的估计会火起来

忘记在哪篇攻略里看到说他家的烧饼夹肉很推荐,我就买了一个尝一下

恩。。。很一般。。。

好像是叫炒凉粉?不推荐!非常不推荐!

事实证明,大连的拌面比汤面好吃很多。。。。

酸辣粉还是四川的正宗啊。。。。。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犯了个小傻。店员问喝点什么的时候,我妈要了燕京啤酒,我要了北冰洋汽水,给店员说傻了。。。。

我爸在隔壁默默冒出一句,你俩说的都是北京特产别处没有的。。。。。

你早不说!

后记

每个人对于旅行的理解可能不尽相同,有些喜欢吃,有些喜欢享受,有些喜欢疯狂,有些喜欢放松,还有一些喜欢感受当地生活。出门之前,或是借鉴别人的游记之前,我建议正在看文的童鞋们先决定好本次行程的主题和侧重,再去借鉴我的行程。

本次行程的重点就是亲子游,带着爸妈不能暴走,不能太紧张,不能太low太辛苦因为他们可能会受不了。北方城市大多都差不太多,不涉及饮食不习惯和环境不习惯这类的问题,但是如果你是带着爸妈跑去西藏或者出国,那就没谱了。
经验之谈,常年在北方的我爸妈去了趟港澳,回来跟我这顿吐槽说气候受不了,好闷热,房间还小,跟团时间赶,吃不好也吃不惯当地的东西等等~~ = =|||

额 好像有些跑题,说回来
游览下来我觉得大连这个城市比较一般,如果你选择在夏天的时候过来溜达溜达,游游泳放松一下心情什么的,我认为还是比较合适的。与北方气候一致,又不是太远的路程,比北戴河这样的地方又相对好一些,人没有那么多都去游泳下海。

好了,本次游记到此结束。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4 19: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7 10:01

引用 葑紫 发表于 2016-06-24 19:25:04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葑紫:多谢鼓励~

2016-06-28 10:55

引用 sinsdy 发表于 2016-06-27 10:01:1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sinsdy:不要犹豫了,说走就走的感觉真的不错,快行动!

2016-06-28 10:55

大连很不错!

2016-07-08 14:08

楼主路线很具体,很适合我的期望,期待我家的亲子游

2016-08-06 10:34

跟着游记看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