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8年苏州之约!

13817508189 (上海) LV.3
2016-06-23 15:59 235/3
  • 出发时间/2016-02-14

2007年第一次来到苏州,当时时间紧迫,虽然也是旅行,但是却因为游资太少,只选择了待一天这样的节奏,所以没有去过园林。
如今嫁入上海,事过8年,再次补过这个当初的约定,一定要再来苏州及赏过园林~第一站拙政园~

我老公是大家所说的,不会拍照的老公,教拍照,都发过好多次脾气了。。。。我也是醉醉的了

人不重要,看景哈`

当天去,人满为患,排队老长了。。。。不过还是要买票进去看哈~去了之后,没有让我失望~是我喜欢的美景`

园林的一草一木,每一步,都是一幅美景,让人心旷神怡,但是却对园林的历史,有点唏嘘。听我娓娓道来……

园林易主频率相当高,且但凡入住的主子,命运都相当坎坷……这么美丽的景色,只能远观却不能亵玩,也许是这个道理。即使那么多不好的例子,但是还是很多人想要住进来,因为足够美……

园林许多景观,绿植和花儿,是我最爱的。每每见到这些我就心感美不胜收,无法移步。。。

这是个亭子,用枝藤搭接而成,颇有情趣~

今天的天气也是着实不错,天气下的园林,更是别有风味

真的是每一步一个美景,好这口美景的人,推荐~

爱看舌尖上的中国的人粉丝们,必定看过说苏州面点的情节,所以我才会拍下这张照片,以验证我是个舌尖粉~

枯木逢“春”

一天时间,很短,所以下午我们选择来到诚品书店,之后我会写香港游记,里面也会提及第一次去诚品书店的印象~大家也可以对比一下~
这里看下来,除了风格很相近之外,就是少了香港那种独有风情,这里更苏州,和香港有很大区别~

爱书之人的苏州之旅!其他爱书的孩子们,推荐~

交通:
1)从上海苏州很近,从家里出发到上海虹桥火车站即可,提前2天购买火车票(来回的都买好就最好,除非不知道当晚玩到几点),比较保险,不会只有站位~我们近嘛,就玩了一天。
2)下了火车,公交车就可以直接过去了,不用做其他交通工具哈,不然费钱。提早点出发就好了。实在来晚了,可以打的,也不贵的。不建议
搭乘路边叫卖的小车哈。不安全,也不知道费用会是如何。
3)再买一个旅游险,怕路上遇到意外,可以赔偿。不一定大意外了。不要慌张。因为在国外习惯了购买旅游险的原因,所以回到国内,就也都会买了。以防万一,也不贵。
4)之后基本可以地铁和坐公交,再则可以多走路,因为苏州也不是很大。

午餐:
-如果专门为了吃美食来到苏州的话,建议可以去几家店:松鹤楼菜馆(山塘街店)、吴门人家、品芳(品芳是苏州最原味和正宗的小吃店)、协和菜馆等。
-我们两口子去的是松鹤楼菜馆老店,还凑合。我个人是南方人,比较喜欢粤菜风味,苏州菜感觉味道还是平淡了些,纯粹是个人口味,总体还是可以的。相关美食集合:https://lvyou.baidu.com/suzhou/meishi
-晚餐:在诚品书店那边的随便找了个馆子解决的,因为要赶回上海了。

购票tips:我们去的是苏州园林,选的是拙政园。门口全是人,各种黄牛,但是千万不要被黄牛骗了,还是要去正规的园林买票点来买票。不然可亏了。

游玩亮点:
1 有名的苏州园林
中国仅有3家,台湾香港苏州,各具特色
3 山塘街、观前街等
4 东吴大学旧址 -苏州博物馆 -平江路历史街区
5 如果要买婚纱或是旗袍,推荐虎丘婚纱城,很多漂亮的婚纱,旗袍呢,价格也便宜,好好淘一下,可以买到漂亮又便宜的哦~
旁边是虎丘公园,有空的话,可以玩玩。
同里古街在苏州吴江,也可以看看,太湖边上,还有很多湖边美食可以好好吃~

松鹤楼(观前店)的松鼠桂鱼,外脆内酥,好吃~

旅游险,x猫买即可~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3 18:34

引用 davis 发表于 2016-06-23 18:34:05 的回复:

回复davis:以后补充一下交通经验,赏景经验之类的,估计还是会去好几次吧~嘿嘿

2016-06-24 09:4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