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腻之苏梅&甲米

sss3397 LV.2
2016-06-23 16:03 885/3

第一次自由行出国,选了个难度较小的泰国。听说普吉已经开发过度了,正好朋友年初刚去过苏梅,强烈推荐,于是就选了这里。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甲米也别有风情,纠结了半天,决定先去苏梅,再车船联运去甲米,然后从甲米回来。朋友跟我说泰国人英语很差,也不懂中文,在苏梅多亏了酒店旁边的一家中国人开的旅行社——苏梅泰爱旅行社,我是个懒人,直接找他要了旅行社的联系人卢苇,后来证明这是多么的英明!
        到了那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尤其国人很少的地方,感觉国人就像亲人一样。而且坑爹的飞机晚点导致我们在香港滞留一夜,大大缩短了在苏梅的时间,幸亏与卢苇一直沟通,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体验了苏梅的精华。到机场后,旅行社安排的接机已经在等我们了,把我们送到酒店后已经中午了,我抓紧在旅行社定了骑大象的行程,还好没有浪费那半天的时间。骑大象的地方离查文海滩大概有接近1个小时的路程,骑的时间大概也就20分钟,如果没骑过可以体验一下,但是特别晒。

第二天在旅行社报了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南园岛有点远,快艇要1个小时。到了岛上如果要看到人字形的沙滩,还要爬山,这么热的天气爬山还是很痛苦的。中午的自助餐比较一般,而且苍蝇很多。下午去涛岛浮潜,虽然这里的珊瑚都灰蒙蒙的了,但对于第一次鼓起勇气下海的我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第三天便去了甲米,本来旅行社是没有代买车船联票的业务的,但因为我事先没做功课,也不知道怎么在L公司上面买票,就拜托卢苇帮忙买。因为在苏梅的时间太短,都没来得及当面去感谢卢苇,很是遗憾。从苏梅到甲米坐船的时间很短,下船后换大巴,大概一共接近5个小时。

到了甲米后,感觉和苏梅真是两个风格。为了赶飞机方便,我住在甲米镇,感觉生活气息很浓。旁边就是居民区、政府、菜场、商业街,很方便,而且物价比苏梅低很多很多。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报了个四岛游,我特意选了长尾船,很喜欢五彩斑斓的感觉。甲米号称是海上桂林,海上分布着很多个小岛,形态各异,相比那种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反而喜欢这种感觉的海。可能是因为来甲米的人少,所以这里的海感觉比苏梅还要清澈,浮潜看到的小鱼也比那边要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当时跟旅行社谈好的上岛费每人200株,但到了码头却变成400了。无奈人生地不熟的,只能认了,所以深深地感觉找个靠谱的旅行社是多么地重要。

这次由于飞机晚点耽误了时间,所以感觉时间有点紧,有点遗憾。不过这只是个开始,个人感觉泰国还是挺值得去的,水清沙幼,物价也不高,人也很热情,就是太热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