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能去一次西藏,真棒!!!

• 出发时间/2016-05-25

知道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是哪里吗?
知道人间最后一片净土是那里吗?
答案就是东经78°25′至99°06′
北纬26°44′至36°32′之间的西藏

进藏小须知

①.首先要确定你是做火车去还是飞机去,如果是时间很赶的,建议飞机,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从平原到高原的海拨落差.
②.出发前半个月吃红景天,并且要带着红景天去西藏.
③.到达西藏第一天千万不要洗澡,防止肺水肿,脑水肿等突发状况.
④.千万不要喝西藏的水,西藏的水质是硬的,喝了会水土不服会拉肚子的,建议买矿泉水.
⑤.记得带上各种衣服,羽绒服,呢子大衣,毛衣,薄外套,长袖,短袖,因为在西藏一天之内你能过春夏秋冬.
⑥.其实西藏很安全,到处都有武警在街上巡逻,但是八廓街是整个拉萨唯一有小偷的地方,请保护好自己的财务哦.
⑦.来到西藏你要多多少少吃点辣,因为这边很多都是吃辣的,还有吃的建议大家买点风干牛肉回去,超棒的!!!
⑧.西藏因为是偏远地区,所以针对游客消费真的不低,多带点钱吧,由于偏于物资短缺,尤其是蔬菜,随随便便一碟炒青菜都要40-50,番茄炒蛋也是.
⑨.来到西藏建议大家带上:感冒药,肠胃药,红景天,药油,晕车药,还有救心丹之类的救命的药.还有巧克力和参茶,巧克力能迅速补充体力,因为在高原很消耗体力,参茶可以提神,并且滋润,海拔高干燥.
⑩.请尊重当地的风俗,不要随便拍神明的照片.
⑪.美丽的西藏,你最好带上单反去,不要为了方便像我这样带了个傻瓜相机去,等你回来你就后悔,你没有拍照超美的照片.
⑫.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什么东西都可以丢,但是"身份证绝对不能丢"这个是你在西藏旅程里最重要的."身份证绝对不能丢""身份证绝对不能丢""身份证绝对不能丢"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因为经常会有武警或者警察上车检查,在检查的时候千万不能拍照,否则会被强制删除的.

2013.05.25 广州✈拉萨

这次补的游记是西藏篇,过了那么久才补,确实挺懒的!!!

这次去西藏是阔别5年后再和妈妈一起去旅行.废话不多说 先坐和谐号出发去广州新白云机场.白云机场果然牛叉叉,不用在截载前就可以办理员工票我们实在是太好运了,有位置给我们坐上航班;话说去西藏比一般的安检严格多了, 有特别通道CZ3463航班号都标明,先看到拉萨还是重庆 到拉萨的旅客比一般人严格,先是一般全身检查, 还要脱鞋检查,连洞洞鞋也要脱,把鞋拿去过机检查,安检完了准备登机起飞咯.

从前我们看到的只是云海,但是这回竟然是雪山,从重庆起飞后历时2个多小时上空都是雪山哦!!!

广州重庆大概2个小时,重庆拉萨2个多小时,终于在下午两点多到达拉萨贡嘎机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坐落在壮丽的雅鲁藏布江南岸,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军民合用机场之一.

一下飞机完了有感觉了,有点晕,是高原反应开始了吗?貌似有点不适应,出了机场坐上大巴,外面的天空好蓝好蓝,这样的个天空只有5年前在香格里拉看过.

到达了我们要住的酒店,圣河假日酒店,在拉萨河旁边哦,哈哈哈.

高原地区小须知

来吧,现在来普及点知识:
⒈到西藏记得一定要吃红景天,抗高原的药,其实在出发前10天就要每天先吃红景天,帮你的心血管有个准备!!!
⒉多喝水 ⒊少运动.
⒋第一天到达拉萨海拔3600多米的地方,千万不能洗澡哦,千万不能洗澡哦,千万不能洗澡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高原反应严重,那就惨了!!那你来的西藏就白费功夫囖,第一天千万别洗哦,不然会肺水肿,脑积水之类的哦

到达酒店后稍作休息,就去找吃的,发现这里的美食街,都是川菜,重庆菜,成都菜,火锅,火锅还是火锅,辣辣辣辣
再告诉你们一件事500米的路我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走完 Do you know why?原来高原反应正式袭击:头痛,头晕,气喘,所以走得非常非常慢,走几步就停一下,终于找到一家过桥米线,赶紧吃了回去休息,TMD难受了
就这样过了非常难受的第一晚..........................................................................

2013.05.26 出发林芝

第二天旅程正式开始,早晨05:50起床 前往西藏的小江南"林芝",去林芝的路上认识了一对非常有爱的夫妇还有他们的母亲 非常可爱的一家,让我们在四天的旅程,无比欢乐,一路上有说有笑.知道吗,在西藏想要看美丽的风景必须要坐车,每天几百公路来回,这也是体力活呀,林芝的第一站路过松赞干布点的出生地,拍拍照继续前行.

2013.05.26 米拉雪山口

第二站途经米拉雪山口,到达山口前,师傅说:不能睡觉,海拔有5020米哦,当我们到达米拉雪山口,我兴奋极了,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雪山雪山呀

山上好冷呀,风好大呀,经幡在上顶上飘扬着,似乎在告诉我们:欢迎你来西藏!!!

山口下来经过一个景点就中流砥柱,就一个大石头在尼洋河上

2013.05.26 巴松措

巴松措,顾名思义绿色的湖水

巴松措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倒映其中,湖水透明可见游鱼如织,情趣怏然。据说每到春季,湖四周群花烂漫,雪峰阵列并倒影湖中,景色宜人至极.而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天空碧蓝如洗,火红的枫叶折射灿烂的阳光,倒影在碧蓝的湖面,景色美不胜收.

2013.05.26 嘎定沟

看完巴松措,看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嘎定沟又名:(卡定沟)卡定沟瀑布属花岗岩峡谷风貌,峡谷两侧山高崖陡,叠嶂起伏,苍松巨柏遍布山崖.藤竹布满沟底,

山间的泉水清澈而甘洌.

左侧山崖200多米落差的瀑布由天而降,更为神奇的是瀑布水中天然形成的一尊大佛时隐时现,天佛瀑布由此而此得名.

看完嘎定沟已经是晚上的七点多了,于是乎我们更要快马加鞭,赶去林芝县住宿,去到林芝县已经是晚上的八点多了.于是乎我和妈妈还有陈氏夫妇三人去外面吃饭,解决温饱问题,林芝的夜晚明显的比拉萨冷.如果你知道西藏你就知道西藏的日夜温差非常大 一天能经历春夏秋冬四季 不得不佩服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来到西藏的朋友我只能说西藏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但房价相当的贵,经济型酒店比不上国内的七天,汉庭,莫泰之类的酒店,但价格更贵,要想住的好估计是附近的林芝大酒店还有旁边一个忘了叫什么国际大酒店的酒店.推荐大家来到林芝一定要品尝的三个东西:①“林芝西瓜” 稍贵20大洋左右1个小西瓜 ②牦牛牛奶,比较贵15-20一支,非常香浓,弄弄奶香味,齿颊留香 ③“林芝老酸奶”5大洋就可以交易啦!!!

2013.05.27 色季拉雪山口

第三天旅程又开始了赶往我们的最终目的站然乌湖,早上7点起床 7点半出发今日的行程,这次途经色季拉山雪口,又是一次近距离接触雪山,这是在海拔4100左右,第一次在海拔四千多的雪山,完美起跳,拍下我人生的第一张雪山蹦跳照,有点丑,我娘说像蛤蟆,哈哈哈.其实跳完以后瞬间开始晕晕晕晕晕 就是晕,因为缺氧了,赶紧回车里喝口水休息一下,准备下山.

看看我家芳姐,也是老顽童,哈哈哈,拍照姿势也是棒棒哒!!!

青春无极限,挑战挑战自己,致青春,不是吗,其实到西藏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你会不习惯高原的,稍有不注意直接就躺医院了,由于一直向往西藏,这个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感觉伸手就能碰到天的地方,西藏太美了,人一辈子要来一次西藏,如果有机会,真的建议大家可以来一趟,西藏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3.05.27 远眺南迦巴瓦峰

开始下山了,途经南迦巴瓦峰,景色美到不可言喻,只是这破相机不给力,拍不出此美景,实际上这个景真的超美的.

真是后悔那时候没有买单反,就带了个傻瓜相机,不然我一定拍得到更多更多的的美景!!!其实拍南迦巴瓦峰色季拉山口是最佳拍摄地点,据说南迦巴瓦峰是最难见到的雪山之一,因为每年的5-9月是雨季,常常下雨,所以并非任何时候经过此地都能看见南迦巴瓦峰,我们这次纯属运气好,能让我一睹南迦巴瓦的绝美景色!!!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林芝正在下雨,一片雾蒙蒙的,但是上天太眷顾我们了,上到山顶放晴了一会儿,南迦巴瓦峰就露了出来,但是等我们走后天又开始阴天了,后面一个旅行团啥都看不到!!

慢慢的下山来到了路边 ,休息一下,才发现原来色季拉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2013.05.27 通麦天险

继续前行不能再耽搁了,快马加鞭,走你.......................................................................
接下来告诉大家,我们将要走世界上第二难走的山路 "通麦天险"又来普及一下知识了 通麦天险又俗称排龙天险 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 “川藏难,难于上西天”在下雨天如不是熟悉山路的司机带路真的不建议自驾游,因为相当的危险,烂泥路,悬崖峭壁,稍有不慎连人带车滚下山哦!!这可不是吓唬的哦,真的很危险,那就上图告诉你们有多艰险.

坑坑洼洼的路,时常还会堵车,一堵车最少也要一个小时,路上的司机们都会相互问前面路况如何呢,我们这回交好运就堵了一个小时,不算太久,继续前行吧,有人说这么危险你还去,这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终于折腾了两个多三个小时走完这人生难以忘怀的山路,我这辈子绝对不会忘记!!!我走过最艰难的路之一,继续前往米堆冰川和然乌湖 走吧...........................................................

2013.05.27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千万不要错过,米堆冰川也有一段和通麦天险差不多的路,通脉天险我称之为"松骨路"米堆冰川我称之为"拆骨路"颠簸程度更胜一层楼,不信你可以去试试!!!颠得我尾龙骨快位移了
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境内,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冰川冰洁如玉,景色秀美,姿色醉人.

从景区门口走到终点需时一小时左右,也可以骑马,大概100大洋来回,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 其实此路不好走,都是山涧小路,到了晚上,河水会有小上涨的哦,不过爬那段山路常常会有人走到四分之三就放弃了,其实再走十分钟,拐个弯前方壮观的风景就尽收你眼底.

其实我觉得骑马还不如走路,省不省钱是一回事,我觉得既然来旅游,就要一步一步的踏实前行,感受大自然;当你走完全程,发现壮丽的美景在你的面前出现,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

因为青春所以旅行,因为旅行所以青春.I'm brave and young.

回程的时候,河水已经开始慢慢说我上涨了,过河的小桥都快被淹没了,我们还是要加紧脚步回到景区门口.

你相信吗?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天空还是亮亮的,在西藏旅游就是有这样的好处,能延长看风景的时间,和大东北完全不一样,大东北冬天就4点太阳都下山囖.

现在是晚上七点多了,天快黑了,还是要加快脚步,前往然乌湖,最后还是再留念一下这个米堆冰川的风景吧!

2013.05.27 然乌湖

终于花了半个小时快速下山,赶往最终目的地:然乌湖,然乌湖的真正寓意其实不太好听,但还是告诉大家吧 寓意为“尸体堆积在一起的湖”但是它却出奇的美,不知道你觉得美不美,反正我喜欢,由于破相机拍不出美照,所以要想看美景,亲自前往去看吧.

然乌湖的湖边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草甸和着碧蓝的湖水,白雪皑皑的雪峰,景色如诗如画。

然乌湖有着"东方小瑞士"之称.

我家芳姐笑得多开心n(*≧▽≦*)n 看来这趟旅程带芳姐是没错的,趁父母年轻有能力的时候要多带父母出游哦.

然乌湖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果然是东方的小瑞士,欢迎你们前往美丽与魅力兼具的西藏林芝:然乌湖.

终于游完然乌湖了,好累呀, 高反又来了,头疼头晕,在然乌镇海拔比拉萨还高有3999M,入夜之后温度直接降到1-2℃,其实在西藏那么多天,除了纳木错比较冷,最冷就是然乌湖了,天黑了只能在然乌留宿了哎 ,然乌湖的住宿,别提了,比林芝更差,要去这里的亲们你们看着办吧,哎,好了,累了,早点休息!

2013.05.28-05.29 离开然乌湖回拉萨

其实第四天和第五天的行程就是从然乌湖回林芝再从林芝拉萨,离开然乌湖波密镇开始下雨了,好冷好冷把羽绒服都穿上了,雨中的波密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我们庆幸前一天没有下雨把绝美的风景都看完了,要是下雨雾大美景就减分了,所以我们真的很幸运!!!
林芝途中师父再给了个免费景点给我们就是 眺望整个林芝镇的“尼洋风光!!!

知道吗,在西藏七八月份还有油菜花哦每次经过油菜花田都觉得好美呀!!!

尼洋风光之后继续赶回林芝县回之前的酒店,在途中又堵车,因为前面出车祸了,但出车祸的地方,真的也是美景!我只能不夸张的说西藏真的是处处都是美景,随便的路边都是风景线!

我说得没错吧,这是路边的风景哦,路边还有好多松树,第一次从树上摘了颗松子下来,还带回家了,哈哈.

终于堵了四十分钟后又继续往前行 赶回林芝的酒店,第五天则是从林芝拉萨,这次途中师父带我们到西藏的一个民俗村看看,免费景点哦
看看西藏藏民家的建筑,现在西藏的房子整得像小别墅一样,带花园的,花园里种着美丽的玫瑰哦

当我们走进花园的时候藏民非常淳朴,态度温和 一点也不介意我们进入他们美丽的家园!

当你走的时候藏民依旧面带微笑 这时候你说一句"扎西德勒"吧,旅程的快乐其实很简单,感受淳朴的民俗风情,交朋友,欣赏风景,每次踏上旅程我总会想着,旅程真美好,说走就走,感受旅程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又折腾了一天风风火火回到了拉萨,终于要和相处了四天的朋友(陈氏夫妇,佳佳)说BYE BYE了.但是我们成了朋友,留下微信,继续分享一路上风景,人和有趣的事, 直到现在一直在保持联系,这是旅程非常大的收获,我喜欢在旅程认识不一样的朋友,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样呢

2013.05.30 大昭寺

拉萨市区了 今天的重点是大昭寺和布达拉宫,首先去大昭寺和布达拉宫要提醒各位亲们,安检好严格哦.
以下这些是不能带进去的哦 记牢了:火机 刀 液体(香水 防蚊虫 药油 防晒霜等)等其他违禁品一律不准带哦
好了,提醒完毕,继续今天的行程,早上先参观大昭寺,大昭寺据说是世界的中心点哦,大昭寺每年都有许多虔诚的信徒三拜九叩的在这里朝拜.

不管是大昭寺还是布达拉宫,内殿都是不允许拍照的,这是对神明的大不敬,所以大家千万别拍照哦,参观完出来有个地方是可以眺望整个布达拉宫的,这就是大昭寺的金顶处,其实从林芝回到拉萨我又有高反了,所以爬上大昭寺金顶的时候脸色又发白了

2013.05.30 八廓街

参观完大昭寺可以去八廓街转转,八廓街是一条商业小街,这里有许多小饰品可以供你选择,也可以欣赏八廓街的风貌.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藏族挂饰,在八廓街能看到信徒们在转转经筒祈福,把怀运气都转走.

匆匆忙忙逛完八廓街,要快点用餐,因为进去布达拉宫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布达拉宫不是你想进就进去的, 每天有2000人的限制哦它安排你什么时候进去就什么时候进去,哎,好吧!赶紧吃完! 午饭过后终于来到了布达拉宫,好宏伟的建筑物,听导游说最开始布达拉宫建造于公元前7世纪哦.

2013.05.30 布达拉宫

来一起瞧瞧世界的奇迹壮举布达拉宫呗,这是进入布达拉宫前必经的花园,据说是布达拉宫的后花园哦!

走了5分钟路程终于到了布达拉宫的大门了.

来到布达拉宫肯定要留下身影啦,我和我娘纷纷留下身影在这雄伟的建筑物前.

好了要爬布达拉宫了,哎,这个必须说说我的经验了,爬上去布达拉宫第一道门限时20分钟哦,其实足够了,但是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不要爬那么快,我就是因为不听话,所以爬上去以后高原反应太过严重了,脸色瞬间变白缺氧,要不是我娘在我真的晕倒在布达拉宫.终于爬到布达拉宫了,这里要说明一下喔,这是布达拉宫里唯一可以拍的壁画哦,进到里面去就绝对绝对不能拍了,拍了小心喇嘛揍你,哈哈

知道吗这些壁画叫唐卡,在藏语来说是用彩缎织物装裱成的卷轴画,一般是在布面和纸面上绘制 是用宝贵的颜料绘画的,金粉,银粉,朱砂,雄黄等矿物,其中有大家所知道的黄金,绿松石,红珊瑚,红宝石,蓝宝石,珍珠所以相当的昂贵,想要拥有唐卡的朋友在藏传佛教来说不能叫"买"哦要叫"请"哦 "请唐卡"唐卡价格不低哦,所以有需要再请吧!!!

好了开始参观一小时的布达拉宫啦 其实也就走马观花,因为我完全听不懂藏传佛教的内容,我没有那慧根吧!!!参观完其中一部分后往红色的那部分走(注:布达拉宫全景时看到的白色部分和红色部分)

进入布达拉宫的红色部分时 左图有几个梯可以进去的内殿的,这个梯是有讲究的,最中间那道是给活佛走的,其他人都得走边边的道,在西藏就连国家主席都得走边边那道,无一例外哦,所以中间那条道是封起来的.布达拉宫的红宫主要是参观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殿 共有五座,分别是(五世,七世,八世,九世和十三世)如果想好好了解西藏藏传佛教的文化自己慢慢看书了解了解吧 一个小时的走马观花的参观完布达拉宫,今日的行程结束了,回酒店休息.

晚上出门再逛逛月色下的八廓街,其实我是出门买明信片的,结果找不到,除了邮局,邮局早早的就关门了,所以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有卖的明信片,是乎我在路边开始写着我的明信片,在微微的路灯下,写下对大家的祝福,分享我的旅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写完赶紧回酒店休息,明天一大早起床前往日喀则!!!

2013.05.31 出发前往日喀则

又是5点半起床,赶往白马塔坐车前往第六天和第七天的日喀则行程,我们的目的地是:羊湖,扎西伦布寺,藏族家访和藏獒基地.

早早的来到白马塔前集合,吃了西藏的早餐,小笼包,好大一颗的小笼包和广东的味道不太一样,不过味道OK.带着我们两天的朱导游,太牛叉叉了,一路上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和佛教的知识,太有深度的一个人了,佩服佩服佩服!!!

2013.05.31 羊卓雍错

今天第一站就是羊湖,羊卓雍措,措在藏语里就是”湖“的意思.

羊湖天气还行,就是没有出大太阳,估计有大太阳,羊湖会更美,海拔4414米确实还是有点冷,其实我的手已经开始冰冷冰冷了,那只是白牦牛拍照是要给钱的,所以这个是偷拍的嘘嘘嘘.....别说哦

玛尼堆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和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绝美的景色,你不亲自来西藏.你根本无法感受西藏的壮丽山河,西藏雪山的气势磅礴.看了图片有没有心动想来呢,我个人建议是如果你身体健康,你有心有力,当然有点点小钱,来一趟西藏,你会终生无憾,不要觉得我在夸大其词,觉得我像旅行社的人,硬推销你来,我只是一个真心爱旅游的人,相信我,你就来吧!!!

刚说到羊湖,羊湖其实是在浪卡子县内,看完羊湖还会经过一个景点:乃钦康桑雪山,这里是山脚下的冰川,叫卡若拉冰川,是电影<<红河谷>>的拍摄地.

在这里观赏冰川的壮观,赞叹大自然的魅力.在欣赏冰川的同时记得带一下太阳眼镜,因为这这样更好的欣赏雪山冰川的纹理,拍照也能装逼.

2013.06.01 藏獒基地

继续在日喀则的路上前进,我们这会玩儿先去参观藏獒园.藏獒,大家都知道它是犬类里面,最凶猛的狗.对主人极为忠诚,对陌生人有敌意,善于保护主人.在藏獒园里不乏有非常名贵的纯种藏獒,据说高达1800万一只,说是冠军藏獒,参加过大赛的.至于是哪一只我也忘记了,反正拍照了.下面那只是整个藏獒园里唯一的雪獒.藏族人认为雪獒高贵吉祥,聪明,野性少,易训练.藏传佛教认为神为白色,白色是财富,吉祥,纯洁,高贵,忠诚的象征,所以他们的哈达是白色的,雪獒他们视为吉祥的神犬.

这些藏獒是被训练出来和游客拍照的,一副傻呆呆的样子,挺可爱的,但是藏獒凶猛起来,狼都得害怕.据说一头藏獒可以看200只牛羊群,并且保护羊群不被狼吃掉,可以完胜狼群的就是藏獒.

真的,第一次如此亲密接触藏獒,真是大开眼界,这两只好像一只都要40w-50w吧,相当于深圳房子的首付呀.在拍照也是很给力很乖,乖乖趴在地方给我们拍照.

2013.06.01 扎什伦布寺

看完藏獒基地,前往我们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扎什伦布寺.塔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也是后藏地区的宗教文化中心,与前藏地区的大昭寺遥相呼应,在藏语里,扎什伦布就是“吉祥须弥”的意思.

扎什伦布寺高大而美丽的轮廓,金顶红墙,高低错落重楼叠宇,灿烂辉煌.

据说清朝驻藏大臣和琳写过赞美扎什伦布寺的诗:
塔铃风动韵东丁,一派生机静空生.
山吐湿云痴作雨,水吞活石怒为声.
意思是说,扎什伦布寺殿塔上的铃在风中悠然作响悦耳动听,从寺中远望日喀则楚河谷一派生机,而身处寺中静感从空中油然而生,恬静安温,空中云彩从山坳缓缓吐出,云彩堆积浓密如雾雨,从静中忽生水吞活石的怒声.

这是扎什伦布寺的喇嘛.

看完扎什伦布寺后,天开始暗了,我们前往酒店,我告诉你,我勒个去,别提那个日喀则的酒店,真的是环境不怎么好,但是酒店价格真的贵得要死的,好一点的双人标间要800,在国内能住很好的酒店了,但是这里这个价格是比汉庭,如家还差的酒店,没办法,谁让我们来偏远山区,将就吧!!!

2013.06.02 日喀则出发纳木错

一大早,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出发了,在路上我们欣赏了,日喀则的太阳雨伴彩虹的日出,真是美,日照金山,太阳一出来,远处的山就像金山一样,金灿灿的.

这是去往纳木错的方向,这条流淌的河就是就是著名的念青唐古拉山脉.

青念唐古拉山因纳木措湖的衬托而显得更加英俊挺拔,纳木措湖因为念青唐古拉山的倒映而愈加绮丽动人.

要看看这家人是不是有钱人,看门口这堆牛粪就是了,牛粪越多证明财富越多,你看这家藏民多有钱(⊙ω⊙)!

2013.06.02 藏族家访

如今的藏民家,不再是穷困潦倒,而是过着幸福指数很高的生活呀!

换上藏族姑娘穿的衣服,在藏语里女孩叫卓玛,请叫我卓玛小倩😂

经幡无处不在,在风中飘扬,没飘扬一次就诵经一次,给人们带去幸福!

像我这种从小肢体就不协调的人就不要跳什么舞了,还是乖乖的当摄影师好了

这是一只会看镜头的小牛,估计这头小牛刚长大吧,感觉萌萌哒!

走的时候,这个老奶奶还和我们挥手再进,藏族人民的淳朴,我还是挺喜欢的

2013.06.03 纳木错

05:00起床,出发西藏之旅的最后一天,目的地是海拔5190M的纳木错,听导游说可能会下雪,也可能会下冰雹,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看到下雪是会相当的兴奋的.去纳木错之前会先经过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是1984年12月25日,为纪念青藏公路和川藏公路通车30周年,铭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业绩和巨大牺牲而建.

其实上纳木错的时候,天气不大好,据说山顶下雪了,那就说明没有太阳,灰蒙蒙的看纳木错,但是上天还是很眷顾我们滴.

要去纳木错必须经过那根拉山口海拔5190M,人生中第一次上到海拔那么高的地方,我勒个去,真的好痛苦,严重缺氧,全程拿着氧气瓶拼命吸吸吸吸吸......同时我也后悔了,我穿少了,好Q冷{{{(>_<)}}},零下一两度∑(っ °Д °;)っ穿着呢子大衣,风又大w(゚Д゚)w......

从那根拉山口下来,眼前出现一片蓝天白云的湖水,妈呀,美呆了,绝美呀,真的用无数形容词都无法形容它的美.这就是纳木错,纳木错是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是“天湖”的意思.

美丽的快要窒息的纳木错ヾ(≧O≦)〃嗷~,天和运是连在一起的,低压压的云仿佛触手可及ヾ(o◕∀◕)ノヾ.

此时应有歌声"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

站在湖边,看着清澈见底的湖水出神,或找一块大石块,站上去,将手浸进清凉湖水中,体验一下湖水的体温.

蓝色的湖水在眼前渐渐幻化为一面硕大光洁的镜子,把念青唐古拉山伟岸的身姿倒映在水中,让人一时辨不清蓝天,雪山,湖水,那种水天一色,蓝色一片的神奇,能让人的灵魂得到一次彻底洗涤,变得像湖水一样清澈透明而幻化如新.

路边随便一朵小野花也能美得让我去靠近它.

高原上的天气变幻莫测,这会儿是晴空万里,前面有片云是乌黑的,幸好走得快,上车没多久纳木错开始下雨了,上天真的是太眷顾我了,去哪儿都是看完再下雨.看完纳木错,赶在天黑前回拉萨,明天启程回家啦!!!

2013.06.04 拉萨✈广州

睡醒后,前往贡嘎机场,哎妈呀,这里是德克士的天下呀,在拉萨没有M记没有KFC,连机场也是DICO'S,但是有BreadTalk,但是比深圳要贵很多.真的挺好运的,一次就坐上航班!!!

飞机到重庆了,在经停候机中,一到重庆就开始吐.朋友圈的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会吐:水土不服呗,前一天晚上拉肚子,吃了药就不怎么拉了,但是一到重庆还是扛不住,吐了

终于回到广州了,拿完行李,发现这个行李套终于寿终正寝了,从拉萨回来到广州就变成这样,没有它我的箱子估计成了花脸猫了,实际上我的行李箱还是被刮花了一大块,心在滴血呀!!!!

2013.06.05 醉氧

回到广州我已经无力了,由于太晚到广州东,买不到回深圳的和谐号,只好在广州住一晚再走.回到平原,我就有了低原反应,出现了醉氧,疲倦,无力,嗜睡,胸闷,头昏,腹泻,刚好我全部都中了.这个时候吃点水果青菜就好,那时候我就吃了菠萝和西瓜,补充了点维生素和适当的糖分,由于平常不运动,去到了高原,有了高反那很正常,但是回来感冒就足足两个月才好,可想而知运动是多么的重要,回到深圳游泳了好几次,锻炼了足够的肺活量就不咳.

旅程结束了,我久久不能平复对西藏的赞美,我想这辈子还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一次西藏,下一次我想去林芝看看桃花沟,看那漫山遍野的桃花.下一次不知道啥时候呢.......................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4 19:25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4 20:42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42:49 的回复:

回复几画:张杰的“这就是爱”

2016-06-25 16:14

引用 microsoftvia 发表于 2016-06-24 19:25:0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microsoftvia:不好意思,没有了,所有的景点都写出来了,详细你可以看,游记目录。

2016-06-25 16:2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