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长白山西坡一日游

May Flower LV.1
2016-06-23 16:21 890/5
  • 出发时间/2016-06-07

2016年6月,端午节,飞机5个小时准时降落到了长白山机场,机场好小,只有1个跑道1架飞机。天气预报有小雨,但是还没下,一切比预想的要顺利,心情特别舒畅。出机场就坐上了万达度假小镇的接驳巴士,有人游客想要蹭车,貌似没有那么容易,开车的人还是盘问的很仔细的。15分钟后,发车了。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郁葱葱的白桦树,开始下小雨了。我们住的酒店是第一站,车上跟车的人还会跟我们下车一起到大堂登记的地方,看来想要蹭车的人还是不要有这个想法了。
因为是淡季,酒店几乎没什么人,很安静,房间面向山坡,大片的绿色啊。赶紧大口吸氧。酒店海拔大概1200米左右,难怪真空包装食品都是这个样子的,不过人没有啥大感觉。

因为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决定在度假区里面走一走,坐了缆车,上门口的小山上转转,因为下雨,上面白茫茫吗一片,除了氧气,没有别的了,决定等天气好再来;山下的饭馆开的不多,好多还在装修,随便挑了一家面馆吃了点,然后就拍拍照片,赏赏花,逛逛特产,甚是有悠闲;查了一下第二天西坡的天气预报,预报小雨,心里开始有点打鼓了。。。不知道第二天山上的情况如何;但是,过多的担心也改变来什么,所以索性早点休息,第二天一早还要赶8点的车子去西坡。
下面的这张照片是酒店阳台上拍的万达度假区

第二天早上6点起来,没有下雨,还能看到一丝丝蓝天,顿时觉得今天有戏。酒店吃自助早餐的时候竟然还出了会太阳。。。车子8点如约而至,只有2个客人在上面,据说前面一辆车已经满员了,所以又派了第二辆车子,看来虽然是淡季,人也不少啊。开车大概40分钟后到了西坡,人很少,不用排队就买了门票。进门后就像进了个大森林,空气更加的好,一辆车子等在那里,不用排队就坐上中转车子了,一路蜿蜒的开上了山顶。云渐渐多起来,但是还有有太阳的。下了车后,的确比较冷,我有心理准备,是穿羽绒服来得,还带了厚帽子,家里人得比想象的冷,所以下车后在租大衣的地方买了一个毛线帽子。关于租大衣,大衣比自己想的要干净,那里的导游也是穿这种衣服,好像还防点雨。然后开始爬1442阶台阶。我们边走边拍照,山上的雪还没有化,身后是蓝天和白云,好开心啊;爬着爬着,家人提醒说,抓紧时间吧,厚厚的云马上飘过来了。我一看,还真是的,于是开始3步并作2步的小跑起来,我的速度太快了,妈呀,到最后喘气都快不行了,加上海拔高;不过还好身体素质还可以,就是出了一身的汗,里面的衣服全是了,可是不敢脱,山上风好大。一路上看有的人体力不行,就只剩坐在台阶上喘气的劲头了。在乌云压顶的前一刹那,我终于登上了顶峰,哇,视野好开阔啊,人也不多,可以慢慢选择拍照角度。但是,想说,真的是太冷了,估计也就有零度,吹的我头疼。等我拍了好久照片,家里其他人才上来,于是继续各种摆拍,合影,哈哈,太开心了,西坡的景观的确比较开阔,拍照效果好;因为不想冷风吹的太久,我就先下去了,家里其他继续各种摆拍。没想到天变得太快了,我下山没多久,竟然开始掉雨点了,我的雨衣不在自己身上,在另一个人的背包里, 我赶紧往下走,前面有个小的驿站,可以躲雨。。。后面的人也跟了上来,穿好雨衣,补给了一些能量,继续下山,这时候有些掉小冰雹了。。。还真是变脸变得快啊。等坐上了巴士车,下山,心里还是意犹未尽。车子开到了大峡谷,太阳又冒出来了。可是据说当时,山顶上已经在下大冰雹了,山下在下大雨,只有半山腰的大峡谷是晴天,我们还能清清楚楚的听到远处传来的打雷声音,大自然千变万化,太神奇了。因为六月中旬,高山花园还没有开(只在7月上旬开放2周),所以山上游览的时间会稍微短一点。但是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也挺漂亮的,可惜是白色的,五颜六色就更好看啦。下面第一张,第二张照片是登山过程拍的身后的美丽云朵,这时候还是蓝天白云呢。。。到了山顶上,下面第三张,底四张,山上的云层越来越厚啦,而且移动速度很快的。

大峡谷走了将近1个小时,看到了火山地貌和小松鼠,真是一个天然氧吧啊。然后就继续坐车下山了,山下的雨也停了。一天西坡圆满结束,回到酒店还看到了彩虹。下面的第一张照片就是火山地貌啦!突出的火山灰石壁想不想犀牛啊

到达这里的第三天,本来想接着去北坡,可是家人有点累了,而且酒店到北坡需要开2个小时的车子,费用大概500到600 左右,我们想先休息一天再说,所以决定在度假区走走,因为淡季,当时柏悦酒店还没有开(一年有4个月关闭),但是柏悦外面的环境很好,我们住的凯悦就在隔壁,所上午就去沿着栈道顺着往山上爬,一路有小蘑菇,小野花,白桦树。。。下午去酒店游泳,没有人,包场,嘻嘻;有个室外的热水池子,泡泡汤,看看风景,你看风景,风景中的人也在看你,哈哈!晚上还去看了天地长白的演出,水准真的好高,结束了,家里人还上台和漂亮演员合影留念呢。这一天过得也挺充实的,我觉得我们需要的是度假,不是旅游,所以没必要把行程搞得那么紧张,所以累了就歇,歇好了继续玩,灵活安排,挺好。
下面第一张照片就是天地长白的表演,第二张是晴天坐缆车上度假区的小山,看到远处隐隐约约的长白山天池外观。最后两张白桦树的照片就是酒店周围的树林啦!

要离开了,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早上定了个出租车,100元,开过去也就二十分钟,10分钟就办好登机和安检手续进去了。是效率最高的一次了,呵呵。。。这次虽然北坡没有去,但是留点遗憾吧,听说北坡也要建大型酒店了,希望早点建好了,下次去就可以直接住北坡了。长白山,有机会再来看你,你一定要美美哒!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3 18:32

啊,没看够啊,那有空再写点 :) 其实呆了好几天,但是后面几天主要在度假区里逛,爬爬山,晒晒太阳,泡泡池子,享受一下新鲜空气

2016-06-24 10:27

引用 zchaxjl 发表于 2016-06-23 18:32:0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zchaxjl:抽时间,又补充了一些文字和照片吧,第一次写游记,欢迎提宝贵意见哈!

2016-06-24 11:0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7 12:54

这样子啊,偷懒被发现啦,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加啊,照片里有添加关联地点,可是让我加的是城市,我想加照片的介绍,在哪里加啊?难道是在段落文字里写上 “以下照片摄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