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个梦,一定要守护好(尼泊尔)

白木子影 LV.3
2016-06-23 16:36 984/9
  • 出发时间/2015-01-16

大家好
经过了好久,终于开始来讲述我的尼泊尔之旅了。我写文章不是很专业。只是把我去尼泊尔的感受讲述给大家。我去尼泊尔的时候还在上大学三年级。是看了《等风来》之后,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时候的自己还是很单纯。努力的想去看世界。当现在毕业了,发现那时候的自己是那么的真实。世界是那么的单纯。
当到了尼泊尔之后,当地人们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他们是那样纯洁,对人的友好,超过了国界,宗教,文化。给我做人带来很多原则。
忘了介绍自己,大家就叫我白木吧。是一个放弃了稳定工作,决定投入摄影事业的90后青年。
我们在旅行前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订票,订酒店,订车,订滑翔伞项目等工作。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旅程的时间安排好。这样才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如果你时间充沛,资金充裕可以不需要)
我们在一共四个人去玩。两个在国航网站订的机票。后来有两个朋友加入,又在穷游网站预订了两张自由行。价钱上可能就在机票的上有点差别。
我就开始讲述旅行了,就不讲需要携带哪些东西了,大家都知道。
2015年1月16号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做中午的飞机,下午5点多到达成都,要在成都住上一晚,第二天从成都去往加德满都。我们住在一个离机场稍微远一点的四星级酒店,主要有接机和送机服务。这样比较方便,我们有女孩子,你们懂得。(女孩子包包的很大很沉)。
到达成都酒店后,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就去了一趟锦鲤。在锦里大概转了两个多小时,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17号)我们早上7点多起床,去坐飞机,飞机是早上10:00起飞。在飞机上飞行路线,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会看到拉萨古城。这趟线路真的没有白做。

我们下午1:30 左右到达加德满都。到达加德满都后,事先我们租好了车,我们先出发去了纳加阔特,去看日出。
(我们去纳加阔特的路上,车子是右舵车,坐在副驾很不适应)

纳加阔特
到了酒店后有很多小孩子帮忙拿行李,要人民币。没有拍下来。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很有感觉,很有特色,名字忘了)

(晚上拍了一张星星,特别高兴好久没有看到那么多星星了。)

(早上起来去看日出,有点冷呢还。)

看到了日出非常高兴,拍了一个多小时,下去吃早饭了。
(早餐只有西餐,以后每天都是西餐,还有印度餐。餐品面包、鸡蛋、蔬菜、土豆、cafe。)

(吃完早餐回去补了个觉,快到十点的时候和酒店里朋友合了一个影,人特别好,对了还遇到了几个印度人。)

17号 11点多没有吃中午饭,我们就出发去加德满都了。大概下午一点到达加德满都酒店,每天400元一晚,面积不是很大,设施也就是国内的如家吧,但是很干净。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前面,我们住在泰米尔区相当于北京王府井)

下午我们去了吃饭,去了加德满都广场逛了一次。人很多,大部分人都是坐在哪里,享受着阳光。

(朋友帮忙拍的,随行有美女没有放。)很享受这里的阳光一直逛了好久。

18号 我们早上九点多起床,慢慢的享受生活。十点多找了一个高一点的室外餐厅,吃了早午茶。晒着阳光,吃着早餐,一切都是那么的自在,很怀念那种感觉。无忧无滤。

下午我们打了出租车(出租车全是手动挡,路上还特别颠簸),去了猴山。观看了加德满都的全景。这个城市真的好大。

这是猴山上的那个庙(这好像是尼泊尔的庙宇的标志,不是很了解)。有个老奶奶我给她拍了一张照片,就和我要了十块钱。

(猴山里面有很多猴子,还抢东西吃,还喝我们的一瓶可乐。)

晚上逛街,喝个雪碧

我们在加德满都一共玩了四天左右。20号早上我们出发前往了奇特旺国家公园。在奇特旺我们是报的一个团,因为去哪里很远,报团的话会有接送(从加德满都接到奇特旺-在送到博卡拉)。我们去往奇特旺路上大概6个多小时的路程。早上还遇到的游行,延迟了3个小时才出了加德满都。到达奇特旺已经下午4点多了。我们到达酒店,先吃的晚饭,特别饿在路上。吃完饭就去雨林里徒步了,还看到了夕阳。

遇到了游行

去往奇特旺的途中

享受着阳光

当地的小孩

晚上当地舞蹈

21号安排我们早上去骑大象,漫步清晨的雨林,第一次见到大象特别的好奇,所以多拍了几张,在雨林还见到了孔雀,还有犀牛。(见到的野生孔雀,会飞的哦)(基本都是中国人)

骑大象还是很高兴的,基本上要有3个小时左右,10点多回到酒店吃午餐。下午安排去划船看鳄鱼。还是有点害怕,因不是坐船,是坐舟。离鳄鱼最近的时候也就4米左右。看完鳄鱼,就又进行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徒步。

回去的路上(骑自行车小女孩)

大概4点多回到了酒店,离酒店不远有一条河,我们河边静静地看日落。

22号早上我们就出发去博卡拉了,去博卡拉也需要大概5个小时左右。博卡拉奇特旺我们安排时间比较短,因为我们就是有几个玩的就可以了,奇特旺骑大象,博卡拉滑翔伞。
我们下午2点多到达了博卡拉,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去塞瓦湖划船了。

晚上在湖边的饭店吃了个饭。就回酒店了。主要是23号的滑翔,就是来滑翔的费用大概在600人民币15分钟。
23号没有吃早餐就出发了,有车来接,前往滑翔的山上。

(到达山上)准备工作。

起飞啦,感受飞翔的感觉。

博卡拉我们在天上

滑翔结束后回到博卡拉,去找地方吃饭了。这一路走来,体验了很多,感受很多。与朋友出去,这次是最开心也是最美好的一次旅行。
我们走在博卡拉的小路上,想想着要回国了,有一点不舍。真的很想在这边住下来。不用去烦恼什么,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

24号我们租了一辆吉普车回到了加德满都,又住了一晚上,25号回到了成都,在成都去了一趟熊猫基地。

26号坐飞机回北京。(关于费用我就不列举了,我想我们属于豪游不建议借鉴)
尼泊尔的旅行,真的是心的洗礼,感受那里的文化与人情。每次想起这次旅行,真的有在出去一趟的理由。可是现在毕业了,面临的选择多了,见到人多,肩上的责任也多了。很难再有一次这么久的旅行了。所以,我想把之前的旅行写下来,纪念我不能出去旅行的日子。很想有一个这样工作,努力的旅行和工作,感受着世界的存在。不想让自己永远生活在记忆里的世界里。旅行是一个梦,一定要守护好。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3 21:26

引用 cdqcumt 发表于 2016-06-23 21:26:02 的回复:

回复cdqcumt:嗯嗯 喜欢摄影 所以每次旅行都是摄影时间长一点

2016-06-26 14:2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7 10:53

真美!

2016-06-28 08:07

地震后爛嗎?

2016-06-28 11:49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6-27 10:53:38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pasu_lee:看你去哪里,时间长短了。重要和谁去。

2016-06-30 21:21

引用 Gary傻草 发表于 2016-06-28 11:49:32 的回复:

地震后爛嗎?

回复Gary傻草:不是 是地震前一个月去的

2016-06-30 21:21

引用 白木子影 的图片:

2016-07-07 22:2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