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四家三天两夜一次完美的海岛之行

2016-06-23 16:44 4280/10
  • 出发时间/2016-06-09

无与伦比四家三天两夜一次完美的海岛之行
5……4……3……2……1……
    懒人写游记总是这么磨叽,好吧,作为一个全程非常称职的跟班兼吃货总得为团队贡献点神马。完美的旅程,完美的Team,完美的假期,完美的回忆,既然满招损谦受益,就必须配一篇我这个不伦不类的游记方能凸显我们此行的完美!
    闲言碎语不要讲,讲一讲广鹿岛上沈阳帮!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人物篇

一、 人物篇
有一种兄弟穿一条裤子长大!
有一种爸妈打打闹闹相爱相杀!
有一种美妞是嘟嘟的萌萌哒!
    有一种情感从点滴微末间积累,逐年深厚默契衍生,你随性我随意,随遇而安,洒脱不羁中随心而动。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爱人,一定要共同去经历一次旅行,每次的旅行都是人生的一种体验,越旅行越相知,越相知越相守,越相守越相爱,越相爱越相伴。
而今工大四剑客已经共同仗剑携手叱咤江湖三载有余,四家的爸妈也从最开始略显生疏的U爸U妈云云,喊成老王家的大玲子,妈妈们成了铿锵四人闺蜜组,爸爸们也组成了HAPPY无敌奶爸帮。性格迥异,职业不同,习惯不同,我们就是这样一群来自沈阳铁西的神奇组合,我们在2016年的端午节里享受到了最完美的假期!
    活动组织:老白家
    在此特别感谢老白家的老白白,在三年前开发的神奇岛屿——广鹿岛,感谢老白家小辛对大扇贝锲而不舍的渴求,才促成此次完美的海岛之行,感谢小辛辛苦的联系广鹿岛彩虹滩渔村,安排住宿和渡船,感谢渔村老板王大哥的热情款待(必须广告,不然对不起猛吃了三天的海鲜大餐http://gld.0411hd.com/zhusu/127.html)。
    财务总监:老毕
    严谨严苛、不苟言笑的人力老总,最适合兼职财务总监。话说老毕叔坐在浮桥上当了一下午的故事爸爸之后,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地位直线上升,原来喜欢老毕叔叔举手环节只得两票的严厉叔叔,在返程途中都想和他共坐一车,全票秒杀其余仨爸。孩子们都喜欢陪伴的说……
那个老王家和老黄家都是坐享其成哒,美美哒享受旅程就行啦!

装备篇

二、装备篇
    如果你在端午来,你认为不能下海,你就错了!再如果你带小朋友来海岛,那么泳衣必须带,孩子们见了海是不会撸起库管轻轻的淌水涮脚的,那是像鱼见了水,老鼠见了大米,猫见了耗子一样的冲进海里,挖沙舀水,嬉笑追逐。
    驱蚊防晒,海岛必备。裤子、裤子、裤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由于老黄嫌弃东西多,我做了史上最后悔的决策,只给大赫赫带了两条短裤一条长裤,虽然还有泳裤,最后仍旧是穿了大果果的长裤江湖救急!海边生活最好带速干裤,不然有多少条也不够嚯嚯!不能下海的季节昼夜温差较大,需做好保温措施,长衣长裤必须带,如果像我有个贴心的大萌萌随行,不带也中啊!
    海边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一定要带大沿儿的草帽,还要带太阳镜。涂好防晒霜不是为了防止晒黑,而是预防晒伤,傲娇的男银们皮糙肉厚,一个个都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没有涂抹,错误示范,谁晒疼谁知道,哼!
    零食千万别带太多,我是脑袋进了水还带了包方便面,怎么带去的怎么带回家的!岛上有个小镇,可以购买饮用水、水果等物品。当然彩虹滩渔村也有免费的淡水供应,店主大哥还在一天下午给我们准备了香瓜。

具体行程

04:40沈阳出发,直接导航皮口港,导航显示车程为4小时。
    大赫赫讲话,这是历史上最早的一次出发。为嘛这么早,为了赶上皮口港十点钟出发到广鹿岛的大船呗。时不我待,船不等人啊,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很英明,一路停车整顿井泉和西海两个服务区,驾驶员不用急着在路上抢时间,而且到了皮口港停车场之后还有充足的时间整理行李以及随身物品。一路从容不迫的奔向我们心心念念的海港。车辆留在皮口港停车场过夜,收费是每天(24小时)40,超过的部分按每小时4元收取。
    路上有个小插曲,我们距离西海服务区还有5公里左右,我正给大赫赫讲故事,突然听到有物体剧烈拍打车体的声音,只见车辆右发动机盖上方有不明物体像面旗帜似的在空中飘扬,同时还拍打车体发出声响。俺们家司机果断的打开双闪逐渐减速,缓慢的在应急车道停车,一检查发现原来是车大灯密封胶条开胶离体了,这厮也忍不住想要享受下兜风的畅快,老黄机智的折了几层,用发动机盖压制住,坚持跑到服务区和大部队汇合。我还在担心服务区能不能修理的时候,万能的老毕拿出了3M的双面胶,分分钟搞定!可见长途自驾出门必须要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并且带好诸如气泵、千斤顶等必要的修车工具,这回我还长了知识,要带3M双面胶,另外安全指示牌、灭火器等也需随车携带以备不时之需。话说老白、老毕、老黄这三只在这方面还是蛮细心的,没点名的老王同志,我永远也忘不掉去年五一的绿江村之行,那辆没有空调的车车,以及随手挂在车外的篮球包包。

插曲结束,进入主旋律。
    我们在九点十分左右便到了皮口港,收拾行李物品,候船登岛。十点十分左右,我们乘坐的船叫通泰二号抵达港口,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可以检票入港了,我们大部队浩浩荡荡的移师渡轮。只见船舱内部设施陈旧,没有放置行李的地方,船票上没有座位号,随机座,救生衣就在每个座位的下方,船舱前面的柜子里有儿童救生衣。整个船程一个小时左右,船舱电视里播放着徐峥导演的《港囧》,由于马达的噪声和电视音响不够,只能看见徐峥的光头在屏幕里晃来晃去,演员们的嘴巴开开合合像一出默剧,船舱的观众们也配合的沉默。反观我们大大小小十三口人,把行李放在了最后排,留人看守,其余人马杀向甲板,享受湿咸的海风,和追逐大船的海鸥嬉戏,我们说说笑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渡船很平稳,船上所有人没有任何不适,没有出现晕船的现象。

彩虹滩老板王大哥很热情,派了车来接我们。由于当天有个大团来彩虹滩入住,老板派出了一辆大客车和一辆面包车,我们这些爱热闹的大人们还很兴奋,原来担心淡季上岛,人少会很沉闷,有大团入住,我们会热闹很多,期待晚上的海鲜自助烧烤、篝火晚会和烟花。当晚的事实却证明,我们这四家顶人家一个大团的战斗力……篝火晚会、卡拉OK嗨翻全场,无人能敌(自动脑补单田芳爷爷的语音语调,不谢)……
    到达彩虹滩老板没急着让我们办理入住,而是招呼我们赶紧吃饭,“饭都好了,不吃都凉了”,话说这几天听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孩子们在最先分房的时候都想入住能看见海的那两间,正乱做一团的时候,老黄同志出了个高招,不是住两晚吗,明天换屋!这时孩子们竟然都谦让起来,都说不住海景了,这两天都不需要住,我仿佛看到四个磨人精瞬间变成了善解人意的天使……
    房间安排妥当,行李都没收拾立正儿,我们一群吃货赶紧杀向海景餐厅。一见那超大桌子,超大盘子的海鲜大餐,俺们不淡定了。赶紧拿出手机来消消毒,一顿咔嚓……扇贝、螃蟹、这都是家常菜吧,啥也败说了,造吧,菜量那叫一个大,我看连恶狠狠的奔着大扇贝来的小辛同志都对扇贝投降了。
    放毒......放图

吃饱喝得以后,辛苦了一早上的男银们去房间休息了,精力旺盛的孩子们则杀向了大海。看这架势,赶紧都换了泳衣,无奈裤子已经湿了,洗完晾在了月季花廊的晾衣绳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赫赫的牛仔短裤也享受到了悠闲的假期。
    中午的海水还是有些凉的,但这个时候,任何担心、叮嘱都是多余的,娃们像开了挂的小马达,玩水、淘沙、修坝,竟然还修了个大大的月亮天池,看来内蒙扎兰屯血统的地貌入住广鹿岛彩虹滩啦。由于下午一直在退潮,为了不让天池的水干掉,孩子们两个修坝,两个从海里用小桶舀水,配合的相当默契,忙的不亦乐乎,套用炫迈口香糖的一句广告语,根本停不下来。孩子们的嬉笑声引得店主大哥从二楼下来,原来当兵出身的店主大哥有雷打不动的早起午睡习惯,早晨四点钟起床,中午两点午睡,这下妥了,雷打不动,也得动了,败睡了,据说在二楼录了半天四个小子淘沙的视频,想想这店主大哥也挺有爱。

下午三四点钟,店主大哥招呼我们,说出海的渔船回来了,孩子们有幸看到了活的大章鱼和海参还有一大筐海螺。章鱼比较活跃,不安于在大盆里待宰的命运,带着吸盘的大触角四处攀爬。大玲子和大果果玩的不亦乐乎,大赫赫则谨慎的看着玲子阿姨拖拽着爬到水泥地面上的顽强的大章鱼,想摸,又担心被吸盘吸住,我压根就没有想摸的想法,不用纠结和矛盾。渊博的大U还给我们科普了一下,章鱼还叫长蛸,涨姿势了不是。我刚度娘了一下,章鱼属于蛸属蛸科。BUT甭管属于哪门哪派,甭管你挣扎的多厉害,章鱼哥最终还是出现在了我们的晚餐桌上,当然还有一大盘子的鲜海参。

不知不觉,太阳褪去了耀眼的光芒,万般柔情的披上了橙色的纱衣,像一位曲终即将谢幕的名伶,袅袅娜娜的莲步轻移至海平面,热情耗尽的主角虽然谢幕,但是退潮之后的虾兵蟹将粉墨登场,孩子们的热情却不减,又进入了热闹的赶海时刻。漂亮的海星,狡猾的寄居蟹,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鱼小虾,都是孩子们搜寻的目标。我们所在的彩虹滩属于广鹿岛的后海,海滩都是粗犷的砂石、贝壳,但这片后海即使是再大的风侵袭,这里也波澜不惊,一派沉静。夕阳西下,潮水退去, 一艘艘渔船搁浅在滩涂上,万顷碧波被落日的余晖映衬得波光潋滟,大自然这位艺术家描绘出了一幅渔舟唱晚的优美景象。赶海的人们则成为画面中最生动的精灵,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店主大哥派玲子来叫赶海的人们去吃晚饭,结果玲子发现一大葩海洋植物,兴奋的喊着:看,海白菜!吃饭的事情早就忘到爪哇国去了。直到店家再三催促:“饭都好了,不吃都凉了”,贪玩的大人孩子才被堤溜回饭厅。
   晚餐照例,海鲜大餐!下午抗争激烈的章鱼哥赫然在列,我和赫赫都没挑战这个只是洗了个澡,就被大卸八块的家伙。老板很细心,由于我们带了一群娃,海胆做了两种吃法,一种原生态,一种蒸了蛋。由于是端午节,还加了粽子和鸡蛋。赫少照例只爱吃鱼,螃蟹也光顾了两只,只看见一桌吃的最认真,表情最到位的还是我们的无敌萌妹子嘟嘟,吃的那叫一个香,还不挑食,不比几个哥哥吃的少,那四个小子的心思早就不在餐桌上了,又飞到海滩上去了。

晚饭过后就是MU们所期待的篝火晚会啦!
音乐响起,篝火燃起,整个后海的海滩由原本的静谧一下子燃烧了起来。我们想象的大团的年轻人把篝火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的事情木有发生,反倒是我们四家大大小小的人来疯嗨翻了全场,围着篝火跑啊,跳啊,成了晚会的气氛担当。
   当绚烂的烟花绽放在夜空的时候,每个孩子都兴奋到了极点。坠落天际的星火仿佛点点的繁星,向我们宣告着,使命结束,祝君晚安。

然而,满天的星斗还在,我们必不能安寝!卡拉OK吧,小毕可谓是少年麦霸,一首国家唱的感天动地、气壮山河。老白据说是一首《吻别》俘虏了小辛的心,可谓张学友二号。老王家两口子一曲《只要有你》唱出了孙哥和那姐的气势和水准,我们家老黄的经典曲目都保留着呢,只合唱了首我喜欢的《东风破》。当《一剪梅》的音乐响起的时候,集体的合唱瞬间暴露了我们这个团队的年龄。

娃们安静的听着我们K歌,安静到都睡着了,心大的大人们才恋恋不舍的结束了岛上第一日,碎觉去了。漫长的一天,愉快的一天,不舍得过完的一天,无比期待明天的一天,结束了这一天。

早起享用完美味的早餐,俺们家黄先森为了弥补昨天晚上没有带我出门骑双人自行车的遗憾,早早的就在自行车旁待命,我们俩骑着自行车驶出了彩虹滩,在海岛的公路上骑行。今天的海风比较大,我们俩骑了很远,浪漫的气氛下俺的一头长发不解风情的被大风吹得直糊脸。黄先森给我讲海岛上那些奇怪的空心三棱柱水泥墩子是用来投放鱼苗的,鱼苗长大了以后就会在这安家不会离开。我们看到一些渔民在挑拣蛤蜊,据说岛上80%的人家都有出海的渔船,店主大哥家有两千亩海田。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美丽富饶的黄海养育了淳朴善良的广鹿岛人,良好的地理位置与自然风貌也赋予了广鹿岛人优质的旅游资源。

原本要出海海钓的我们,由于风大改变了计划。店主给我们派车要带我们去逛逛,岛上有山,还有个庙,有木有老和尚就得我们自行去探访啦!我们一行人马换上了爬山的装备,想上山看看。不过当车路过月亮湾的时候,大人孩子不淡定了,为嘛,好大一片沙滩啊,好细的沙啊!停车片刻,果断决定不去爬山,先去小镇买点水和水果,然后再返回月亮湾。广鹿岛上的小镇就是小镇的模样,和陆地小镇没有差别,要说有些不同可能就是路边的集市上都堆满了待售的海产品,宣示着这里属于海洋领地。
      我们这八大五小穿着牛仔裤运动鞋的出现在沙滩上追浪的时候,可以想象,我们这伙随遇而安,随性而动的人,是多么的洒脱和呃……脱线!结果就是甭管大人孩子都是一脚的沙子,一身的海水。回家后听老黄说,老王原本长裤没湿,但是为了配合一对让他帮忙拍合影的陌生情侣,跟着人家在海浪里跑啊跑啊,还指挥人俩人你们这么跑,我给你们这么拍……
对,我们就是这么一群热情、肆意、贼拉实在的沈阳银。

海边疯够了,淳朴热情的海岛人民——店主王大哥,带我们贼拉实在的沈阳银去了他家的菜园子,参观了鸡圈、鸭圈、猪圈……很放心的让我们自己去摘(嚯)菜(嚯)。我们自己拔萝卜、土豆、小葱,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都成了农活小能手,不一会,我们的菜篮子就满了,晚上就能吃到我们自己的劳动果实了。

回到彩虹滩的我们照例听到了那句,赶紧来吃饭吧!不是我们傲娇,真的是海鲜大餐吃多了也腻!
下午时光又开始重复昨天的下午,挖沙、修天池,哦买雷滴嘎嘎,我们在长廊荡秋千,闲聊天,看看《欢乐颂》,看看《好先生》,刷刷朋友圈,看着孩子们快乐的享受沙滩和阳光,悠闲的海岛生活,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不是。萌妹子嘟嘟最会享受了,海边的秋千上枕着海风就入睡了,这个独立要强不挑食的小小萌妹纸从来不让人操心,深得所有粑粑麻麻的喜爱,众星捧月的小公举。

四位少侠玩够了水,小毕去午睡,大果果、大赫赫和两个陌生的大哥哥去打篮球,我和大U继续荡秋千,虽然海风毫不温柔的摇晃着美丽的月季花墙,但是吹到人身上却是给毛孔按摩般的舒适,这个悠闲的午后,在月季花廊下我们仿佛都听到了海风的清爽问候。

玩乐之余,孩子们还不忘阅读,阅读之后继续疯玩儿。这下孩子们瞄准了奇妙的浮桥,也不知是谁的主意,仨熊孩子开始一起喊着整齐的口号一边不停地往岸边拖拽浮桥,跟拉纤的纤夫一样,瞅着有点团队分工协作的味道。可能大海理解了孩子们的良苦用心,潮水开始退去,孩子们不用踩水便踏上了浮桥。浮桥此时又成了临时的老毕讲堂,故事爸爸耐心的陪伴着孩子们,具体讲了啥,俺想去偷听的时候,被赫赫无情的嫌弃并驱逐出浮桥讲堂范围。

夜幕再次降临,想着明天即将离岛,竟有些不舍。晚餐伊然丰盛,大贝柱赫然在列(自费,16块一斤),鲜美多汁,吃第一口以为是做熟的,有一丝丝甜味,配上辣根,味道绝了,那是一个大写的“爽”字!想吃鲜贝柱的朋友需要提前和店主沟通,还要不时的提醒,第一天店主大哥就把我们要吃贝柱这事给忘了,第二天我们再三提醒后终于吃到了鲜美的大贝柱。

晚餐后的时光伊然热闹欢脱,店主大哥专门为孩子们燃放了烟花,《青春修炼手册》的单曲循环证明了俺们老一代无产阶级八零后们已经修炼成精,大萌萌和大玲子的东北大秧歌配上老白粤语版的《咱们屯里的人》再加上嘟嘟萌妹子的广场舞,估计广鹿岛上再也不会有此盛况啦,搞Siao,我们是认真的!
      周五时光还意味着跑男迷们的晚睡守候,好嘞,都回家看电视吧,奔跑吧,兄弟!海岛的最后一夜就在网络电视的陪伴下进入尾声了,明日将启程坐八点钟的船(好像是八点的,这游记就是不能拖拉,拖了一个星期的后果就是有些失忆)。
另外注明下,神马往返船票,酒店码头的区间交通,店主大哥统统搞定,不过船票是要自己付钱滴,船期一般都是在很晚才能知晓,并不是固定的,交给店家负责我们能省却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只要安然享受海岛上的最后一夜就好啦。

吃过早饭7:40左右店主大哥亲自开车,由于我们行李比较多,还买了传说中的吃小鱼小虾长大的鸭子下的海鸭蛋,所以额外还派了一辆车送我们去多落母港口,这是一个私人海港,往返的船只也都是港主的。由于我们拖家带口上船较晚,任劳任怨的老毕还一人拎着沉重的海鸭蛋,我们找个合适的放置行李的地方都很困难了,只好把行李放在了过道上,尽量摆成不影响通行的一排。而船舱里这时已经没有太多挨在一起的座位了,对于群居动物的我们四家来说,与其分散孤独坐,不如大家集体站着乐。于是乎,我们留人看行李,集体又上了甲板。
      四位少侠集体处于没玩够不爽状态,情绪不高,看着大船前进排水的浪花,竟然都沉默着。不过沉默了没几分钟,孩子们发现在我们行进的路线两侧,海里有很多的标着号码的浮球,孩子们叽叽喳喳的数着突然出现又慢慢不见的浮球,我们大人则猜测着浮球是用来做什么的,应该是划分航道的作用吧。

看着远去的广鹿岛,忽然特别留恋这短短的三天两夜的时光。抛却凡尘俗世,携家小并志同道合三五好友,躲进小岛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这就是度假的意义所在吧,解放心灵,释放灵魂,每个层层包裹的心灵都需要放松和自由,钢筋混凝土的城市生活让人的内心也处于时时的紧绷和快节奏的碾压下,面对大海春暖花开,悠闲的海岛生活让我们仿佛在世外桃源中找到了另一个自我,不用面对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不用做报表,不用做家务,我们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放松快乐。

好不舍得这次旅行的结束,以至于我的游记也不舍得结束。
      从祖国的海岛踏上祖国的大陆之后,有三家吃货直奔樱桃园,采摘樱桃。我们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风雨兼程(好像有些夸张),反正兜兜转转,我看我的导航都要凌乱了,根本樱桃园主发的位置信息在没有路可走的地方。就是这样,我们一行三家竟然把车开到了个小山上,满山遍野樱桃树啊,树上结满了饱满的大樱桃。这么诱人的场景还能说啥,动手吧,采摘吧!
离开樱桃园的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孩子们难舍难分,服务区还撒欢了一个小时,害得我海岛没晒伤,竟然在服务区被晒伤了脖子。可见,防晒多重要。

短短的三天两夜大人孩子都意犹未尽,还未到家,几家人就在计划下次的行程。温泉?露营?灯光节?反正宝锋对讲机四家八只已到货,只待集结令响,沈阳帮四剑客又将奔赴怎样的未知旅程,江湖那么大我想去转转……
      敬请期待我们再次笑傲江湖。

说点有用的(话说之前的好像都是废嗑),捞点干的。
1、 我们此次出行目的地:
大连长海县广鹿岛
2、登岛方式:
坐船 (皮口港和大连金石滩港口登船)每天出港的渡轮船期都是不确定的,最好提前让酒店给订票。
3、到港口:
坐火车应该到普兰店下(应该是叫普湾站)
自驾导航皮口港,没啥说的。车存在港口停车场。
沈阳到皮口港车程4个小时左右,我在铁西老工业大学出发。
4、关于吃住:我们是一站式:彩虹滩渔村 http://gld.0411hd.com/zhusu/127.html
   店主大哥手机:13904288766
   我们入住的时候是淡季,按照淡季价格收费,店家还能提前预定船票,到岛上有车接送。店家还有菜园子,可以去参观,拔(嚯)菜(嚯)。彩虹滩有篮球场、沙滩排球场、乒乓球,麻将(据说按天收费)。房间就是普通的农家平方,我们住的都是三人间,干净卫生带独立卫生间。
5、淡季费用:成人每天300,1.1米-1.4米儿童每天200,1.1米以下嘟嘟不要钱(两周九个月),包括所有吃住费用。我们在岛上额外只消费了贝柱16元/斤。海鸭蛋2.5元/个。船票我们往返价格不一样,不清楚为什么,登岛船票8大4小(嘟嘟免费)450,离岛费用464,我数学不好就不算单价给大家了。
6、关于装备:泳衣泳裤(最好给孩子带两套),太阳镜,大沿帽,防晒霜,驱蚊产品,海岛凉需带长衣长裤,沙滩鞋,沙滩裤。备一双运动鞋以备去登山骑车等活动。挖沙工具可在岛上购买,赫赫的水桶和铲子就在店主家买的,23一套,价格公道。可带少量零食。
希望能帮到大家。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4 11:26

引用 qiyuchenxi 发表于 2016-06-24 11:26:08 的回复:

回复qiyuchenxi:谢谢,期望下次旅程更精彩。

2016-06-24 16:2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7 10:01

你好,问下这个彩虹滩渔村离海滨浴场有多远?

2016-06-30 06:11

引用 大黑天 发表于 2016-06-30 06:11:27 的回复:

你好,问下这个彩虹滩渔村离海滨浴场有多远?

回复大黑天:不是很远,毕竟岛不大,店家应该可以能派车送去浴场,岛上住宿很多,也可以选择离浴场近的。

2016-06-30 11:06

引用 bennygao 发表于 2016-06-27 10:01:19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bennygao:难得我这个懒人能完成一篇,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也希望能尽快看到您的游记。

2016-06-30 11:11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6-30 11:06:37 的回复:

回复娜娜:广鹿岛听说很不错!一直想去,能推荐几家离西边海滨浴场近的农家院吗?告诉我名字就行,我自己去查联系方式,谢谢了

2016-07-02 17:29

引用 大黑天 发表于 2016-07-02 17:29:53 的回复:

回复大黑天:真是很抱歉,我这次去广鹿岛也是朋友之前去过,直接去了彩虹滩。因为好多朋友问我去哪儿,怎么上岛什么的,我为了统一回复朋友就写了这么一篇游记,之所以没叫做攻略就是因为我真的没有做个别的考察探究,除了彩虹滩我们没有查找过其他的农家乐,很抱歉啊,没能帮上你。

2016-07-05 11:36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7-05 11:36:50 的回复:

回复娜娜:没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