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找我,我去迪拜了——浮游阿联酋5天4晚

会飞的叶子 LV.5
2016-06-23 16:48 304/7
  • 出发时间/2016-01-16

今年在刷网时无意中看到有5999元迪拜机加酒特价活动,阿联酋航空公司+五星级万豪酒店,默默在心里拨算了 一下,性价比不是很高,但对于搞突击游的群众来讲,机不可失啊,于是,冲动之下,魔鬼了!

行程安排

1月16日 常州——上海(由于是早上6:15的飞机,所以提前住在上海浦东机场附近)
1月17日 上海——迪拜
1月18日 棕榈岛+沙漠冲沙
1月19日 阿布扎比一日游
1月20日 迪拜一日游
1月21日 迪拜——上海——常州

第一天 常州——上海

由于要赶早上6:15的早班飞机,所以我们提前一天从常州动车至上海,在浦东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住宿。
上海吉泰连锁酒店(浦东机场店),对于过渡酒店来说,该有的都有,就是设施比较陈旧,酒店负责24小时免费接送至机场,这个服务好,省得一大早的打不到出租而抓狂,关键价格还便宜,130元/晚。

第二天 上海——迪拜

阿联酋航空EK305 06:15——12:20 飞行时长10小时5分
凌晨4点退房,坐上酒店送往机场的班车,车子很挤,看来赶早班飞机的人还真不少。10分钟到达浦东机场T2航站楼。

虽然是凌晨,但是阿航办理登机业务的柜台很多,我们没怎么排队,向工作人员出示护照和阿联酋签证,很快就把手续办好了,行李托运掉,一看时间,还不到5点,免税店都还没开始营业,于是我们只能在空荡荡的候机大厅补眠了。

6.15分,飞机准时起飞,飞行时长10小时5分,由于有4小时的时差,于当地时间12:20落地。
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而且所谓的五星级航空,经济舱条件其实也就一般,可能只有在头等舱才能体现出它五星的舒适度。

机餐倒是值得称赞的。而且餐具都是不锈钢材质,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很高大上有没有。

迪拜机场很干净,过海关出示护照、电子签证打印单,很快就搞定了。出来拿取行李,在大厅看到有工作人员手拿着写有我们名字的行程联系册在等候着,好贴心的服务。

在机场换了100美元的迪拉姆,就沿着指示箭头去找轻轨站Terminal 3。机场有直通轻轨的天桥通道,很方便。在服务台办了两张公交银卡,25AED/张,可以刷VISA购买和充值,其中卡费6AED,剩余19AED是可以消费的,进站出站都需要刷一次卡,进站不扣费,出站扣费。

迪拜轻轨有三条线,红线、绿线和橙线,红线用的比较多,很多景点和购物商场就在这条线上,包括著名的Dubai Mall。绿线主要线路在老城区,BURJMAN和Union可以红绿线换乘。橙线其实是棕榈岛专线,可以去亚特兰蒂斯酒店,红线可以换成橙线。总之,迪拜的旅游交通,三条轻轨线加偶尔打的基本上都可以解决。
迪拜地铁时刻 星期六--星期四:6:30AM-1:00AM(运营到第二天凌晨一点)
星期五 :9:00AM-1:00AM(运营到第二天凌晨一点)

同程订的酒店是五星级JW万豪马奎斯酒店,在轻轨红线Bussiness Bay站点附近,出站就能看到醒目的酒店双子大楼,走过去10分钟不到,迪拜塔也是近在咫尺。出行极其方便,在迪拜的几天,我们的基本交通就靠轻轨解决。
迪拜的轻轨站也是相当出彩,外观看起来像个小型体育馆,配上这么嚣张的土黄金色,也只有这里才觉得搭。

拖着大箱子,顶着烈日,没错,是烈日哦,从寒冷的天朝来到炎热的阿联酋,还是有点不适应,走了10分钟到达酒店大堂,竟然有中暑的感觉,赶紧办理酒店入住,进房间吹吹空调吧。
第一次入住五星级酒店,房间一般,浴室比较惊艳,空间比房间都大,待在里面都不想出来了。

闲着无事打算看电视来着,打开电视居然是这个界面,怎么破,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姓名,难道看电视是需要收费么?想想万一来个天价电视费用,屌丝怎么承受得起,算了,反正鸟语也听不大懂,关了吧。

在酒店稍微休整了会,换上夏装,出发,下午的目标,古堡酒店,帆船酒店,朱美拉海滩半日游。因为中午热的有点中暑,所以两人计划奢侈的打的去古堡酒店。
迪拜,让酒店大堂打车是起步费需要加价的,5-10迪拉姆不等。其实只要不是特别偏远地区的酒店,走出酒店100米左右,都会有出租车候在一边等待酒店召唤,直接过去上车就可以省下起步费了,当然,如果酒店位置比较偏或者出租车比较少,就只能靠酒店帮忙喊出租了,我们后来在阿布扎比的皇宫酒店就是如此,由于出租车稀缺,在大堂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有车过来。
古堡酒店也叫运河酒店,它的建筑很有中东风情,看起来像是一座阿拉伯城堡一样,露天集市的东西一般般,价格昂贵,但是在里面有欣赏帆船酒店的最佳位置哦。

我们今天打算暴走附近的景点,所以从酒店出来,没打的,沿着马路往前走,虽然已是下午四五点钟了,但是太阳还是明晃晃晒得人直冒油有没有,而且一路上没看到几个行人,我们一边走一边犹豫会不会走错路啦,直到走了十来分钟的样子,发现前方有大批人群涌动,终于放心了,有人烟了。走近一看,到了,帆船酒店!可是游客只能远远的看一眼有没有,保安很铁面无私有没有。

帆船近看真不咋的,很多人说像个肚子圆圆胖胖的毛毛虫,我觉得很形象。
接下来,就是去朱美拉沙滩吹海风啦~~~
又是暴走~~~~
话说迪拜真的没什么行人呢,一路上很少看到像我们这样步行去景点的游客,屌丝真心伤不起。
可能是季节原因,沙滩上游客不是很多,来这里也多是为了以帆船酒店当背景拍照而已,下水还是有点凉,也有当地居民带着一家老小来海边散步,坐在沙堆上,享受着阿拉伯湾傍晚徐徐的海风,听着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哗哗声,好不惬意。

我们在沙滩上一直逗留到太阳快下山,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海,哪怕只是看着发呆,不下水,也觉得无比舒服,这大概就是大海的魅力吧。
朱美拉清真寺,也是迪拜的地标之一了,我们去的比较晚,不能进去,但还是看到有当地居民做了晚课从里面走出来。

到了晚餐时间,去哪吃呢,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结束暴走,打的去附近的阿联酋购物中心,里面有的吃有的逛,一举两得。
接下来就是惊悚时刻了,我们在路边随手招了辆出租,当时也没在意,上车后发现车里没有计价器,心下一咯噔,别是黑车吧,果然,车子开出去200米,司机拿了个计算器车来,输入100,然后递给我们......风中凌乱有没有
我们从酒店打到古堡集市也才70迪拉姆不到,阿联酋购物中心离我们上车点也就一站轻轨的距离,100迪拉姆!够黑的啊!当即表示价格太高,最后司表情甚是凶狠地说80是最低价格。同伴犹豫了,说80就80吧,就当买个教训了。我看到司机的表情,觉得不对劲了,谁知道他会把我们拉到哪里去啊,现在还是在景区,他都这么凶狠,万一......不敢想下去了,吓得我立刻要求下车。那司机一听我们要下车,眉毛都倒竖起来了,直接朝我们伸手,嘴里连续叫着,twenty,twenty,一声比一声恶狠狠!
最后当然是破财消灾啦,我们抖抖霍霍地给他20迪拉姆,下车后两人腿肚子都在打颤,好险!
后来经研究我们才发现,迪拜的正规出租车,车顶都涂了各种颜色的,我们打的那辆车虽然车顶上也顶着个taxi的脑袋,但它是白色的,不知道在迪拜算不算黑车,但在国内,绝对算。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后我们不敢打车了,于是,手持地图,暴走吧~~~
好容易走到购物中心,同伴都饿得低血糖了。
这是我们在迪拜遇到的不愉快事件,记忆深刻,出门在外,一定要慎之又慎。
还是轻轨靠谱啊,回酒店当然选择轻轨。
第一天,就这么完美中带着缺憾的过去了。

第三天 棕榈岛+沙漠冲沙

住五星级酒店,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然后好好享受酒店完美的自助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坐轻轨去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下午沙漠冲沙。
早上轻轨坐至jumaria lakes tower,再转橙线至plam,下车后穿过天桥至马路对面坐无人轻轨monorail上棕榈岛,往返25AED,只能用现金购买,公交银卡在此无法使用。
顺带提一下,连接轻轨和monorail之间的天桥上,短短50米的距离,嵌了十来个空调,阿拉伯人民对空调真是有种疯狂的执念。

穿过这个天桥,进入的其实是一个大型停车场,沿着指示标志走一段路才能到达monorail的站点。
monorail一定要坐第一节车厢哦,去的时候一定要坐在左侧,这样在靠近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时候才能近距离欣赏它的全貌。

出站后我们先去海滩边玩耍了一会,海水清澈纯净,真正的海天一色就该如此。在如此美景下凹了半小时造型,太阳开始狠辣起来,两人心满意足躲进酒店吹空调去了。

亚特兰蒂斯为了保护住客的权益,很多区域是不对外免费开放的,包括水族馆、水上乐园等,这些大牌项目酒店住客可以无限次免费畅玩,还有私人沙滩可以享受。而游客则必须买票才能进入游玩,对外开放的其实就是商业店铺和酒店部分设施,商业街里面多数是奢侈品牌,价格不菲。
当然,少不了给黄金自动贩卖机来个特写

回来还是同一个地点上monorail,原路返回,途中换个角度欣赏帆船酒店的美姿。
回酒店后,美美地睡了一觉,养足精神参加下午3点多的沙漠safari,哈哈哈,此行最向往的项目。
我们是直接*宝订的悍马红沙,司机会提前打电话来告知具体出发时间。

我们车上还拼了另外两个家庭,居然全都是中国游客,也算他乡遇故知了。其实来迪拜旅游的中国游客还是蛮多的,我们住的万豪就有很多中国团队。一路上,大家兴奋地互相交流心得和经验,其中也接受了一部分虚假信息,导致我们后来的阿布扎比游不甚完美,后面细说。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轮胎放气点,每辆进入沙漠的车都会来这里放气降低轮胎气压,这样,车辆在沙地行驶时,轮胎会有更好的附着力,减少了被陷在沙中的概率。
等待放气的时候,司机会让我们下车逛逛小卖部,参加一些额外的游玩项目,屌丝级别表示,看看即可。
真正进入Safari环节,伴着热情奔放的阿拉伯音乐,悍马在沙漠上腾挪跌宕,时不时来个斜拉式俯冲引得我们惊叫连连,帅哥司机在一旁单手操控,游刃有余,姿势行云流水,这对比,刺激!

冲沙结束后就是露营烧烤了,大家集中到一个营地,有吃有喝有表演,这些都是包含在套餐内的,不要另外付费。

本人没有免俗,也去做了个免费的汉娜描绘,美美的,颜料都是纯植物提取,过几天会自然脱落。
晚上10点左右车子送我们回酒店。

第四天 阿布扎比一日游

昨天从冲沙小伙伴那收到一个消息,说扎耶德清真寺现在没有免费黑袍出租了,所有游客自行解决服装,女性必须长袖长裤,还要包头发,悲催的我,只从国内带了一条加绒牛仔裤有没有,悲催的只能咬牙穿上有没有,悲催的还要在背包里带上一条裙子,以备换装去皇宫吃自助餐有没有。
早上,两人背了背包坐轻轨到Ibn站,5AED,出站后在旁边的公交站台坐E101前往阿布扎比,30分钟一班,可以刷公交银卡,1个半小时到达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公交中心有公交直达扎耶德清真寺。我们的原计划是上午清真寺,中午皇宫酒店自助餐,下午沿着海岸线吹吹海风,傍晚回迪拜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早上磨蹭了会,出发晚了;到阿布扎比后坐公交去扎耶德清真寺时,下早了一站路,好容易走到清真寺门口,发现这个门不让进,还得绕旁边一条塑胶栈道走到另外一头才是正门。

沿着这条塑胶栈道走啊走啊走,好容易快走到了,却被一个巴基斯坦小伙拦住了,通过蹩脚费劲的英语交流,原来对方是个保安,说从他这儿有免费班车直接送到清真寺大门口,不需要我们再步行过去了,班车5分钟后就到。屌丝听到free就激动有没有,等!结果,10分钟,没来,20分钟,还没来,我们预定的是中午1点的自助餐,现在时间已经11.50了,万一错过午餐就可惜了,于是两人决定转变计划,先去吃午饭,再回过头来参观清真寺。从清真寺打的到皇宫酒店是34AED。进酒店要检查身份,我们表示来吃饭的,保安很快放行,其他游客退散!
皇宫酒店不愧是八星级酒店,它不以高取胜,而是用明晃晃的金子砸得你晕头转向。我的当务之急是换下加绒的牛仔裤啊~~~中午温度已超越30摄氏度,我也是热出新境界了。
找了个洗手间,换上夏裙,忍不住拍了下金光闪闪的盥洗室。

自助餐一般,250AED一位,通过酒店邮箱预定,典型的阿拉伯饮食风格,除了烧烤类和水果甜点类我们俩都不大适应,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烤虾原料新鲜,烧烤过程不加其他香料,很是美味多汁,我们吃了好几盘。甜点是真的有传说中的金箔装饰,不是碎末,是整片整片,低调的奢华。

在酒店愉快地玩耍到下午3点多,两人再次打的去了清真寺,花费40AED。在皇宫酒店打车真心不容易,我们等了近一个小时,才来了一辆,幸亏这里大家都有专车接送,打的的游客并不多,不然,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呢。
到了清真寺,发现,黑袍免费出租根本没有取缔,那我背了一整天的加绒牛仔裤意义何在?
去地下室拿身份证压了两件黑袍换上,其实这个黑袍虽然全部包住了,但是由于面料的关系,还是很凉快的。下午的清真寺,没有如织的人流,我们也不赶时间,在里面好好逛了逛。璀璨炫目的水晶,厚重奢侈的黄金,庄严肃穆的希腊白玉,千人织就的顶级羊绒手工地毯,无一不让我们流连忘返。

离开清真寺,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没时间去海边吹风,直接公交102返回阿布扎比公交中心,这里有个小插曲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公交路线是环线而不是原路返回,所以我们毫无疑问地坐过了头,迷路了,这里有个小插曲不得不提,正当我们精疲力尽一边往回走一边问路的时候,遇到一个非常热心的国际友人,免费把我们送到了公交中心,一路上通过交谈得知,他曾多次帮助过像我们这样步行赶路的屌丝们,都是free,让我们不禁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阿布扎比返回迪拜的班车不能刷公交卡,只能站内现金购买,25AED,19:50坐上返程车,一个半小时到达迪拜轻轨Ibn站,回酒店洗洗睡。

阿布扎比的路边超市买到了此生喝过最好喝的芒果汁,只有最好,没有更好!后来在迪拜mall地下超市也买得到,不过价格就高上去了。

第五天 迪拜老城区+迪拜MALL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上午老城区转转,坐坐船,看看黄金,闻闻香料,下午就泡在购物中心。
出发坐轻轨红线Business bay到Khalid Bin AI Waleed转绿线到Al-Faheidi,出站步行5分钟到迪拜博物馆。这里曾经是迪拜的军事要塞,阿联酋成立之后被用作博物馆,展示阿拉伯地区的历史和文化。进入博物馆后,发现里面地面建筑非常简单,真正有意思的其实是地下宫殿,里面展示了古阿拉伯人传统的文化和生活,非常有特色。

从博物馆出来,一路问路,找到了它旁边的阿拉伯文化建筑群,也被称为巴斯塔基亚Bastakiya,是迪拜最古老的城区,看起来似乎是一个村子,现在大部分被改成营业性质的小店,免费开放。

从建筑群走出来,沿着迪拜河走,没多久就能看到乘船前往香料市场的公交码头了,1AED乘船过河,人满发船,船上收费。

在去码头的路上看到了这个建筑,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感觉像是市政建筑,很漂亮。

坐在船上吹着凉风,欣赏着两岸的建筑,还有海鸥在头顶盘旋,很是惬意。几分钟后船靠岸了,岸边就是香料市场,这里是我对迪拜唯一反感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是兜售的小贩,讲着别扭的中国话在店门口拉生意,感觉很不好,拉着同伴匆匆掠过,直奔黄金去也。

这是黄金市场的入口,进去,金光闪闪的世界正向大家招手。

看着看着,肚子饿了,于是,两人轻轨去迪拜MALL觅食购物了。
迪拜MALL,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面积有50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黄金市场,6层楼高的喷泉,以及无数我知道的和我不知道的奢侈品牌......

这就是著名的轻轨连接至商场的通道,步行15分钟左右。还好室内有空调,否则必抓狂。
进了商场,赶紧找到美食层,随便找了家店进去大点特点,结果,阿拉伯人民真实惠啊,餐前花生是桶装的,牛排都是超大块,虾串有我半条胳膊长,各个分量超足,一份就足够我俩夯饱了,可是我们点了双份,双份!关键这么多,也就200AED左右,这个价格在国内根本吃不到,价廉物美,给了我们屌丝一个大大的惊喜。

吃饱喝足,已经下午3点多了,只能初步逛下商场,因为我们预定了傍晚5:00的登塔,4:30必须去排队。票是直接官网预定的,124层,for admission,两张票共410AED,这是黄金时段的票价,非黄金时段,价格会便宜点。当然还有更高层的选择,价格也是呈翻倍上涨。

迪拜MALL负二层的登塔办理处,出示打印的预定单和当时付款的信用卡,拿到了登塔票。选择这个时间登塔,主要是想同时领略白天和晚上不同的景色。
我们运气不错,排了十来分钟,就可以上塔了。2分钟不到,基本感觉不到耳鸣,124层到了。人很多,我们360°拍了一圈,然后就找了个视野比较好的位子,静待日落。

这就是年初发生火灾的五星级酒店,现在墙体已经被大幕布遮住了。

在124层的平台上仰头,还是看不到顶。

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晚上6点开始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3-5分钟。可惜只留下拍的很烂的手机照片,回来整理照片时,相机存储卡出错,所有的照片全部泡汤。
看完喷泉表演,大家就开始排队下塔了,这时队伍明显比上塔时长了很多,几乎绕了整个塔身2圈,后面还有人陆陆续续在加长队伍,我们等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下到地面,开启购物模式,当然屌丝还是以欣赏为主。
晚上12点终于乘兴而归。

第六天 迪拜——上海——常州

阿联酋航空EK304 09:10——20:55 飞行时长7小时45分
下机后,换上厚实的冬装,乘坐浦东机场机场大巴到上海火车站,买了深夜11点多K字头的火车赶回常州
再见,阿联酋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4 14:25

签证好签吗

2016-06-24 20:43

引用 会飞的叶子 的图片:

马奎斯JW万豪,不知道为什么,携程在迪拜就是强推这家酒店,好多国人都是住这里

2016-06-27 08:5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7 18:5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43:33 的回复:

签证好签吗

回复几画:很容易呢,我直接*宝办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