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休闲穷游——记苏州与无锡的两日自由行

Tinna (杭州) LV.2
2016-06-23 17:09 486/3
  • 出发时间/2016-06-21

独行——换一样方式,换一个地方,换一种心情!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在杭州生活习惯后,就想换个地方呆呆,放松下心情。苏州无锡,成为了这次独自短途自由行的目的地。由于这次是想休闲穷游,所以之前没有做什么攻略,就简单的查了下景点。这是个人短途的第三次独自旅行,第一次去了上海,第二次去了西塘,感觉都还不错。但作为一个妹子,对于旅途的安全,意外等还是颇为担心的,所以出行会比较谨慎!

1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

从杭州出发坐     高铁    到苏州(时间一个半小时,费用111.5元),出了火车站到地下坐    游2路    公交车(2元),注意方向是开往解放西路换乘枢纽站,在        苏州博物馆新馆站       下车,步行。苏州博物馆,太平天国忠王府,园林博物馆,拙政园,这几个景点都在一起,可以玩3-4小时。(除了拙政园现在淡季需要70元票外,其他免费)个人感觉,苏州博物馆最大特色在于它的建设风格上,简约大方,水竹在院内显得秀气,像其他陶艺书画,由于本人不是这方面的爱好者,所以兴趣不高。拙政园里面山水园林都挺有特色的,属      盆景园     别致,荷花也争艳欲开了,江南的秀丽,里面的住宅设计更是冬暖夏凉,在外面暴晒完以后再进去就感觉里面微风吹拂,舒服很多。一般对于穷有者来说,蹭导游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土豪门,可以到里面的茶室雅座听听小曲,享受下。出了园林后,对面街就有特色的小商品,美食,值得逛逛。

李公堤,摩天轮主题公园

从苏州博物馆到李公堤,坐     公交518      (费用4元)到       李公堤南站       下车,步行。李公堤国际风情商业水街,这里应该属于新开发区,附近有许多高级住宅和别墅,人烟比较稀少,但是有一条街风格迥异的餐厅(中餐,意大利餐,法国小玩意,韩国汗蒸.......),商店,酒吧等,这里也有一个国际青旅,是文艺青年,土豪门的首选之地。虽然这里人少,但是安静,环境优美,若能在这里艳遇,那便是极好的,单身男女们可以骚动起来了哦。。
               从李公堤到摩天轮公园,     坐148路公交         (费用3元),到       金姬墩站       下车换乘       120路东线       (费用2元),到       摩天轮主题公园      下车,步行。由于已接近傍晚,公园内已经停运,只能在外面看夜景,像公主城堡一样还是特别美的,想来玩摩天轮,过山车,旋转木马什么的话,建议下午三四点就得到了。绕过城堡边到湖边,有坐桥,可以到那坐下来看看金鸡湖的夜景,美呆了。附近都是高楼大厦,但人不多。可以从摩天轮主题公园步行到       时代广场      ,那边有很多餐馆吃喝,也是地铁口,方便。

明堂国际青旅

从时代广场坐地铁到相门(费用3元),注意苏州叫地铁作轨道交通,步行到平江历史街区,明堂国际青旅就在里面。旅馆临河边,附近典型的江南水乡的房屋风格,各种江南有特色的商品,小吃。旅馆是一晚上60元,六个人合住,公卫,床单自己铺,退房时把床单整理好拿到指定位置。旅馆里也有各式的咖啡,餐饭,意式,美式,中餐,价格相对较贵。

2 寒山寺

第二天在明堂青旅吃早饭(费用30元),然后步行到     相门      坐公交     9路线      (费用2元)到来       凤桥站     下车,步行到寒山寺。寒山寺(门票20元),虽然不信佛教,但是对于佛主,观音还是有敬畏之心的,可以进去参拜,烧香。“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诗词在寺内有很多碑,喜欢书法的可以去欣赏;还有可以去参观下罗汉厅,里面有四五百个罗汉,每个的面容都是不一样的,让人叹为观止;还可以去钟楼敲钟(五元敲3下)。由于个人原因,边上的枫桥景区,和寒山寺的别院没去玩,就出去          寒山寺公交站            坐          好行6号线       (费用3元)去火车站了。

无锡——太湖

苏州无锡的高铁(费用19.5元,15分钟路程)几乎每隔十几分钟就一趟,特方便。从无锡火车站出来到公交A岛坐        1路线        到终点站      充山     (费用2元),太湖风景特别美,(门票105),里面走五百米左右就有免费公交坐,然后到码头坐船到太湖仙岛里面游玩。

行程结束

上午在苏州淋雨,下午跑到无锡去暴晒吹风,醉了。。。鉴于在青旅的辗转难眠,果断买票从无锡东坐高铁到上海虹桥转末班车回大杭州,两车间隔不足十分钟,风一样的女子,百米冲刺,从未跑过如此之快--女汉子练成记啊(费用34.5+77.5)注意无锡最晚到杭州的火车为17点左右。
             此次行程为2天,共花费600左右,交通,门票,住宿占大部分。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4 10:48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6-24 10:48:03 的回复: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恩恩

2016-06-24 19:3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