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呼伦贝尔,包车自由行~

萍声 (天津) LV.2
2016-06-23 17:20 1966/3

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去一趟草原,感受一次草原的辽阔。平时工作生活二点一线,经过规划和推介,我选定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都说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正值端午三天长假,我索性再用上三天年假,背上书包,一个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机票是5月31日定的,还不算太贵。

购票截图

行程安排:这次我选择的是中夏户外俱乐部,包车自由行。6天5晚,司机兼导游小夏①⑧⑦④⑧④⑧⑨③④⑤

Day 1:海拉尔机场—海拉尔市区
Day 2: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馆—金帐汗—莫日格勒河—白桦林—恩和
Day 3:恩和室韦临江
Day 4:临江额尔古纳湿地—黑山
Day 5:黑山头—呼伦湖—国门景区—套娃广场—满洲里
Day 6:满洲里海拉尔机场

行程装备:1、相机:佳能600D,18-135变焦镜头。小米和苹果手机。
                  2、防晒霜(我一直用水宝宝物理防晒),太阳镜,秋衣秋裤(昼夜温差大,早晚都穿上了)
                  3、板蓝根一类的感冒颗粒,还有防止蚊虫叮咬的驱蚊花露水,健胃消食片。

飞机正点到了海拉尔机场,刚下飞机感受到了一种清凉。不知道天津的小伙伴有没有这种感觉,天津夏天实在是太潮湿了,而且很卤,呼伦贝尔就是干爽,站在机场,浑身上下就是通透。

司机兼导游小夏师傅准时来接机了,他提前半小时就到了,是一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初见小夏,皮肤黝黑,瘦瘦的,但是给人的感觉很踏实。

接机后,我就去了酒店放行李,因为预定的有点儿晚了,又赶上法定假日,我只能住标准间啦,不过正好,我也有放东西的地方了。这里干净,卫生,有WiFi而且能洗热水澡。

6月8日:海拉尔机场—海拉尔市区

小夏司机说,今天要在海拉尔市区玩半天,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充分利用接下来的5天时间。 6月8日下午,我们先去吃了呼伦贝尔最有特色的手抓肉和奶茶。简直是太好吃了,特别是羊肉,很鲜嫩,也没有膻气味道,很香,在天津绝对吃不到。

6月8日下午,小夏司机还开车载我去海拉尔市区转了一下,虽然市区是看不见草原的,但是我非常喜欢海拉尔市区的规划,道路宽敞整洁,建筑业特别有内蒙古风格,大到商厦,小到普通居民楼,都让我感受到我来到了草原。天空很蓝,空气超级棒。很期待,明天会是什么样呢?
6月8日晚上,小夏载我去了成吉思汗广场,晚上有很多孩子在这里轮滑,散步的人也不少。海拉尔的夜晚真是凉快,真像大家说的,这里温差大,但是这时候不用穿秋裤的,一条牛仔单裤就可以啦,再穿个卫衣,正好。给我印象很深的是这批烈马的塑像,让我想起了成吉思汗征战天下的景象。

6月9日: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馆—金帐汗—莫日格勒河—白桦林—恩和

早7点,我已经起床,收拾一下,简单吃了一口饭,就开始了激动人心的草原之旅。在开往草原的路上,一幅幅辽阔的画面映入我眼帘,我即开心又兴奋,看着广袤的土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好像近在咫尺,我不禁感叹人类是多么的渺小,而人的心应该像草原一样宽阔。这时候小夏车里放着草原音乐《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我不禁跟着音乐哼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祭拜共同的根......",从小我就和草原有一个约定,29岁的时候,我才守约。还好,不晚。草原,我来啦~~~

我们第一站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馆,我站在门口心里特别沉重,法西斯战争给人民带来了许多的灾难,进到里面能看见炮台和火车头,让我们都铭记这段历史吧。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美丽的金帐汗部落,天空很蓝,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草原啊,我终于来了。在这里我先是参加了祭敖包活动,在石堆上寄托了自己的心愿,这种古老的祭祀活动听说非常的神奇,我是不会错过的。

祭敖包后,我终于看见了蜿蜒曲折的莫日格勒河,还有星星点点的蒙古包,散落在草地上的牛羊群,天啊,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原生态的草原环境,我今天亲自看见了。2014年《爸爸去哪儿》有一站就是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的景色跟电视里一样,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站在了草原上,牛羊成群,山水一体,感到无比辽阔。

中午稍作休息,下午我们去了我期待已久的美丽的白桦林。一直特别喜欢朴树的《白桦林》,今天终于看见了。绿树成荫,清风拂面,这里的空气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天然氧吧。而且我还看见了白桦公主和白桦王子,难道这里有一段童话故事吗?

美丽的白桦林

一路向北,我们到达了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当地住宅都是俄罗斯风格的小木屋,小夏司机告诉我,这叫做木刻楞。今晚我就住宿在这里。

6月10日:恩和室韦临江
        早晨起开洗漱后,我吃到了这里非常有民族特色的俄罗斯列巴,也就是俄罗斯的面包,味道很赞,有一些发酵的酸味儿,但是很好吃,还吃到了当地的蓝莓果酱,纯鲜牛奶。

我第一站先去的是位于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北部哈乌尔河,它以其曲折度闻名,堪称“森林曲水之最”。山水蜿蜒,空气清新,令人陶醉。

下午我们来到了中国十大魅力小镇室韦,这一天是草原向森林的过渡,美景在路上,司机师傅很有耐心,我一路停,一路拍,好想把美景全收入眼里。

日落时分,我们到达了临江,太阳一点点下去,落日的光辉将云彩染的颜色各异。日落带来希望之美,也赋予伤悲之美。人们经常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苏轼说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的人生,就是一个个日出和日落的轮回。我们会遇见成功,也会碰到失败;我们会胜券在握,也会毫无把握。日落交给我们的是适时的悲伤,然后更加清晰的看待这个世界。

6月11日: 临江额尔古纳湿地—黑山
       早上我们出来的很早,大概四点,听说临江的日出是一大美景,不能错过。小夏师傅很辛苦,很早就带着我从木刻楞出发。在天津时间久了,周末从来没有早起来过,起来的时候有些费劲,但是当走在沾满露水的草地上,感受到了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体上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也是从这天开始,在天津我已经可以早晨6:30起床了,这次旅行培养了我的一个好习惯。

今天我们还去了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一路上,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密集茂盛的松林、一望无际的麦田、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让人应接不暇,美不胜收。

下午我们去了黑山头,看见了日落。一天之中日出和日落都看到了,真的很幸福。这一切好像都在画里,紫色的晚霞,真的很美。

喝着地道的莫茅白酒,听着悠扬的马头琴,接受着呼伦贝尔大草原开羊仪式的祈福(开吃前的一个仪式,寓意对客人的祝福),我尽情享受着黑山头的烤全羊,味道太赞了。

6月12日:黑山头—186彩带河—国门景区—套娃广场—满洲里

今天有很多自由活动是时间,我在黑山头牧民家里看见了乳牛羊,蒙古包和骆驼。第一次和这些动物们接触,觉得很开心,特别是这个骆驼,有没有感觉很萌。

随后小夏司机带我去了186彩带河,河道清晰,错落有致,仿佛蓝天白云下有一个少女,挥动彩带。站到至高点,望着一望无际、美丽动人的彩带河,心灵为之一震。其视觉惊艳绝对是相机拍照无法表达的,只有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才能明白这种伟大的景观。因为平时生活工作压力很大,此时此刻站在这里,一切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没有什么问题是来草原解决不了的,如果解决不了,那就再来一次吧。

下午我们来到了满洲里国门,很威严。

随后我们来到了满洲里套娃广场,满洲里是我这次草原之旅的最后一站了,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呼伦贝尔了,心里个中滋味。套娃很萌,我路上还看见了俄罗斯美女,真的很漂亮。

夜晚的套娃广场,灯光赋予了这些建筑绚丽的外表,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

6月13日,满洲里海拉尔机场
       因为13日晚上就要坐飞机离开海拉尔了,所以我们在满洲里宾馆睡了一个懒觉,大概十点多才起床。收拾好了随身用品和购买的礼物,我坐着小夏的车离开了满洲里。沿途的风景还是那么美,白天的草原没有早晨的宁静和夜晚的神秘,但是非常的纯净。没有喧嚣,没有污染,没有雾霾,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一次,这次不是来旅游,而是定居。

6天的短暂旅程结束了,在这里我要感谢中夏户外俱乐部小夏司机兼导游这6天包车自由行一路上的关心、照顾,小夏司机开车技术一流,遇到突发道路问题,不慌不忙的解决,开朗热情,在沿途解说的非常细心,也无私的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海拉尔人的热情和好客,因为你的陪伴,让我的旅行变得快乐而有意义。中夏户外俱乐部的小夏微信&电话①⑧⑦④⑧④⑧⑨③④⑤

如果也想来呼伦贝尔旅游的朋友,可以来中夏俱乐部,包车自由行, 一定会给你一个难忘的草原之旅。

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蓝天与草原结为一体

2016-06-25 16:57

么么哒,谢谢你们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