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云南----泸沽湖我的追梦之旅

cwy0926 (宁波) LV.3
2016-06-23 17:25 254/4

第一次到云南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时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没有实现,这次踏上带上心爱的她再游云南算是我的圆梦之旅了。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行程:
2.22——2.23自驾香格里拉
2.23返回丽江,简单休整
2.24返回南京

前往云南前,简单的看了看天气,并没有做太多准备,毕竟曾经去过,心里还是有底的。结果把我女朋友坑惨了,以为天气应该会比较舒服就只让她带了些薄衣,告诉他那样拍张也好看,哈哈,结果她一件也没有穿过,还冻得跟个狗一样的。
  终于等到2月15号,不幸的是我发高烧,好事多磨呀,不过这并不影响我旅途的决心。我们就这样带着高烧踏上了旅途。

丽江

到达丽江已经很晚了,让客栈安排了个车,晚上吃了退烧药就睡了。

第二天,身体好多了,就带她去丽江古城(大研)转了转,大研商业化太浓重,而且古城大同小异实在无趣,我们就逛了逛四方街,在大水车前合了个影,怎么说也算是来过了。下午就在休息,本人很爱喝茶,而丽江真正吸引我的是那种慢节奏的生活,客栈庭院晒晒太阳,泡着客栈备的普洱,跟客栈的小妹和几个房客一起吹吹牛逼,分享旅行的经历。

丽江拍的一只慵懒的小猫,哈哈。

2月17日托客栈小哥联系了一辆车前往泸沽湖,起初打算这次云南行全程自驾,在来到丽江后,询问了不少人,说去泸沽湖的路比较难走,自驾风险比较高,不建议自驾。还是对自己的技术没有信心呀,选择包车前往。我们坐的是一辆丰田的商务,一个人100元,除了我俩,还有一对广东的小夫妻,和一对中年夫妇。(据了解开往泸沽湖的新路今年五月份开通了,下次去一定自驾了)
泸沽湖的路确实有几段比较难开,很多盘山路180度的回转,我们开了5个小时才到达泸沽湖。那对广州的小夫妻跟我们是住在一个客栈,算是有缘,在泸沽湖的两天也是跟他们一起搭伴出游。

5个小时的车程实在太累,下午也没有出去逛,就在客栈里简单休整。结果因为高反(其实海拔也就三千多米)和旅途疲劳,我家小姑娘也发烧了,真是天意弄人呀,我发烧刚好,她又开始发烧。在这里我还不得不打个广告,哈哈,这个布洛芬胶囊效果杠杠的,吃了一片睡一觉,我家小姑娘马上就好了,哈哈,不错,下次出游还得备着。

泸沽湖的夜晚安静美丽,可惜来的时间不对,没有看见漫天繁星。

第二天,小姑娘看着也好了,起了个大早,和小夫妻一对包了车去大落水村看日出,个人觉得这个角度的日出其实很一般,可是我家小姑娘兴奋的不要不要的,也是够了。

生病的姑娘你伤不起。

看完日出,简单的吃了个早饭,就跟着早上的车开始了环湖之旅,泸沽湖真的很美,对我这种没去过西藏的人,可以说泸沽湖是我见过最美的湖,只可惜这美景被我这烂拍照技术给糟蹋了,哈哈!!

第一站,司机师傅给我们带到了一个当地村民自己的码头,带我们划船(记得好像是70一个人),这里记住千万不要舍不得钱,湖上的景色还是非常的美的,值得你去花这70元,船上还备了一些小面包,用来喂海鸥(叫海鸥合适么),它们是会跟着船跑的。

我就纳闷了,人家的船能吸引那么多的海鸥,我们扔了好多面包它们就是不过来

为我们划船的阿婆,你要是愿意可以跟船家说,你也可以自己划。对了湖中间的水是可以喝的,反正我是喝了好几口也没事,湖水很干净,就是不怎么甜。

草海,时间不对,技术不好,将就着看吧。

接着就是情人桥,就是一个栈桥,没什么意思(可能是因为我没发现美得眼睛)也就没有拍什么照片。

下面的时间就是司机带我们逛了泸沽湖的几个观景台,风景都还不做。对了泸沽湖四川云南共享的哟,开不一会就到四川

看到照片拍成这样子我也是醉了,真是不能忍呀。

整个一圈大概玩到下午两点多才回来,在大落水村买了点水果名曰丑八怪应该是云南特产吧,跟橘子差不多,味道很不错。

客栈旁边的一个小湾,客栈小哥说他要是心烦就在这里散散心,感觉确实不错。

晚上偷偷跑到隔壁客栈去蹭饭,还去蹭茶喝,隔壁客栈老板拉了一群驴友在那里吹牛逼,从泸沽湖的文化到希望以后可以投资发展泸沽湖,哈哈,把那些驴友说的一愣一愣的。PS:个人感觉,原生态的东西才能吸引人,加点商业化而不过度开发是最好的,就像现在的泸沽湖。只怕以后泸沽湖又会是另一个丽江

客栈有些破旧。其实对于客栈的选择我还是建议喜欢热闹可以住大落水或者里格半岛,哪里就相对而言比较商业化(其实也很一般),有吃饭的地方。其他几个点吃饭只能在客栈,但是人少,安静。

泸沽湖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这次来到泸沽湖算是我的圆梦之旅了!!!!!!

2月19日一大早我们便包车回丽江,这次开车的小哥比较生猛,四个小时就到丽江,本打算在丽江休息一晚再走,但是不是很累,就去丽江机场取了车,一路奔向大理

大理,走的不是高速,但是风景还是相当可以的,路过鹤庆,临时起意去鹤庆转了一圈,吃了点当地小吃,本来有一些不错的照片,可以被我家小姑娘搞得手机死机全没了,真是欲哭无泪呀,我在三亚生活了一年的照片呀,我的回忆都没了

自驾游的乐趣就是想停就停,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路边美丽的梯田,随手拍了两张。

不走高速确实要慢一点,去大理我们用了3个小时才到,在大理边上定了一家客栈。老板很热情,出门迎接给我们拿行李,已经门就看到茶几,哈哈,你懂得,放好行李,下来就跟老板讨茶喝,滇红,味道很好。和老板简单的聊了聊,看得出来是个很有故事的人。没多问,带着小女友去大理古城转一转,其实古城真的是千篇一律,简单的转了几圈就会客栈休息了。

大理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简单,古城转一转,第二天自驾游洱海,顺道去双廊,晚上直接奔丽江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看了看天气不好阴天,退了房间,开始自驾洱海了,其实看了泸沽湖再看洱海就没啥感觉了。
但是蓝天白云下的洱海还是很有味道的。

家里又不是没有油菜花,有必要看见油菜花这么兴奋么,我也是醉了。

偶遇一个健步活动,哎,我家小姑娘看着别人手里拿的证书和小娃娃也偷偷混了进去,到领证处写上我俩的名字,拿了两个证书,我也是醉了,结果人家告诉她小娃娃要花钱,拿着证书一脸不开心。我说,你都骗了人家俩个证书就知足吧。

一个很有特色的戏台,你是要跳舞么??

大理是白族居多,这也是很有白族特色的寺庙

天气不好,这样的洱海还是多少有些令人失望的。

过了蝴蝶泉(蝴蝶泉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去过,个人觉得还可以,都是蝴蝶,要是喜欢可以看看,别抱太大期待就行;三塔我是没去过,因为很多人都跟我说很坑,想想还是算了,远远的看一眼就行了)开不了多久就到双廊了,双廊靠着洱海,所以这里有很多的海景房,真尼玛贵呀。我们偷偷的溜进一家客栈,临海而坐,休息了片刻,还是相当惬意呀。

双廊的街边饿了,点了个乳扇和饵块,我家小姑娘被迷得停不下手了。不过味道确实可以。

阿婆的饵块味道杠杠的,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双廊逛完以后,我们便出发回丽江,一路高速,猛开,2个半小时就到了。
到了丽江,我们住在束河古镇的K2青年旅社,束河古镇相比大研就褪去了很多商业的气息,比较安静、自在。(照片找不到了)

挺出名的,上次来就想住这里,结果客满,这次终于住上了

整个古镇的人都很少

晚上寻问了几个去玉龙雪山的驴友感觉如何,评价都很高,我们就联系了客栈老板,安排了玉龙雪山之旅(本没有玉龙雪山的行程)
客栈老板安排的是一个人530元,有优惠到时候再退(玉龙雪山收古维费的这个价格不包括古维费哟)其实我觉得这个价格也差不多,氧气瓶的钱(反正我没有用氧气瓶)、租衣服的钱、包车的钱、门票,索道费用,都在里面;其实自己去也差不多这个价,关键是跟他们去不要排队,自己去排队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

我们那天去天气不是很好,晴天的雪山是很美的,蓝天白云,雪山,自己脑补吧;不过我们还算幸运,刚登顶由于下雪过大就封山了。
其实我个人建议爬雪山还是要带个氧气瓶的,我看见很多人都受不了,再加上环境恶劣,高反更严重,别以为自己身体好就没事,好多大男人一样受不了,我的小姑娘就是,实在受不了就开始西洋,回缓解很多。

我也忘了这是不是登顶的图了,但是登顶还是一件我们值得开心的事。

下山后,司机带着我们去吃农家饭,腊排骨,真是忍不住呀,肉管够,哈哈,我真的怕把这家农家乐给吃垮了。

吃完稍作休息,我们就前往玉龙雪山景区的下一个景点,蓝月谷。湖水很蓝。很漂亮,有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逛完蓝月谷,累的跟狗一样,回到宾馆到头就睡,为第二天的香格里拉之旅储备体能。

第二天还是自然醒,了解了一下香格里拉的路况,没有积雪,路面很好走,二话不说,开着车,直奔人间天堂。。。

其实开不了多久就到了香格里拉境内,但是要到古城,那是相当的远呀。

单单是这路上的风景就值得我们这次香格里拉自驾之旅。

一路边走边玩,开了5个多小时才到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不过二月份去确实不是好时候,人特别的少,很多美景多差那么点意思。

确实没有人呀,很多商铺都关了门,不做生意了。

这里的藏民比较多,因此有很多藏传佛教。还有什么藏民家访的旅游项目,我反正没去,就是作作秀,没啥搞头。

本打算在香格里拉的第二天再逛逛,可是没想到,我又发高烧,醉了,没办法,高原反应,这里待不下去了。顶着高烧,开了三个小时一路往丽江奔。

其实到这里我们的丽江之旅就已经结束了,遗憾还是有的,本打算去雨崩,可以高原反应,没有去成,泸沽湖太美,很想再去住上几日。
只能说期待我的第三次云南之旅吧。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3 18:34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06-23 18:34:08 的回复:

回复sophia姣姣:你不是去过丽江么???

2016-06-23 20:1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7 20:56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6-27 20:56:02 的回复:

回复range:泸沽湖确实很美  香格里拉一路自驾 景观很壮观 天空中会看见有老鹰翱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