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 色达

2016-06-23 17:27 1379/6
  • 出发时间/2016-05-29

题记

川西行计划了两个多月   从班车车次  时间  路况  线路  住宿都是经过反复计划才得以成行   我大金牛座就是那么爱计划😁而色达是此行的重点    漫山遍野的红房子是我想了快两年的地方
往常都是一个人    这次是带着闺蜜  ps:有人给洗衣服的感觉就是好😈😁
线路是成都康定新都桥—塔公—丹巴炉霍色达马尔康  之后上九寨 甘南  再到青海   待我先把色达的游记酝酿出来再写其他。。
大部分人都是选择从成都马尔康色达   因为之后要上川北甘南   所以我的行程是为了不走回头路

先上几张图

5.29

丹巴甘孜的过路车   到炉霍下  每天早六点多一班   到炉霍要五个小时    到炉霍后会有很多去色达的小面包车    50到70一人   看自己砍价的本事了   车上大部分都是喇嘛   庆幸路上捡到两个小伙伴  我们的色达两人小团队瞬间变成四个人    下午三点多抵达佛学院  我们的计划是要先住在县城    司机要先送下同车的喇嘛上山    所以我们在停车场原地等待  也让我们感受了下雨中的色达.   快到六月的川西天气很奇妙   下了十几分钟的雨就停了    色达县城入住白鹿青年旅舍   离金马广场还算近   放下东西稍作休息就出门寻觅吃的    结果就是吃了没有味道的砂锅🍲回来闺蜜稍微有点高反   说胸闷  就赶紧休息了

5.30

5.30   早起在白鹿隔壁吃早饭    又捡一个人     于是色达五人小团队诞生   无论拼车包车吃饭都是最佳人数   闺蜜胸闷依然没有缓解   犹豫说要在山下等我们     不愿意上山     在我再三开导威逼利诱下   才答应跟我们一起😁
县城有很多私家车拉人拼车上山    7到10块一个人    也就半个小时左右路程   车子只能开到停车场   佛学院是不允许外面的车子进入的    我们准备住在坛城旁边的喇荣宾馆   应该是佛学院最高的位置   于是就开始在海拔4000植被还很少的地方苦逼的爬楼梯    来说下佛学院的住宿    目前佛学院可以住宿的我知道的有两家   一家扶贫招待所(具体位置没做研究)一家喇荣宾馆   说是整个佛学院最好的住宿   不接受任何网上和电话预定   只能到地方碰运气   有幸一位朋友认识喇荣前台的姑娘  我让她帮忙预留了一个标间   来之前做好了心里准备   都说佛学院的住宿很差    喇荣让觉得棒棒的啊    我的标间大到不行  推窗就能看到佛学院全景   在宾馆门口跟人预定了中午看天葬    正好五个人一个车    一个人二十来回    还空出来的一个多小时     我们去爬后山观景台    绕过坛城   沿着一堆红房子往上走   到达观景台   赶紧咔咔了几张往回走

中午的佛学院

十二点多出发去天葬台   天葬台距离佛学院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吧   色达的天葬是每天都有   时间是两点左右开始    我们早出发去天葬台的后山找土拨鼠   当地人称为雪猪   顺着天葬台又开始爬坡    真是一爬坡就来精神啊   没看到土拨鼠   看到山顶一片黑压压的秃鹫   成百只   都在等着开餐  胆大的我们凑近四五米左右距离去拍照    它们好像很习惯了

拍完秃鹫我们慢慢往下走    还是不忘了寻找土拨鼠     远远的看到有几个人围在一起    凑近一看    哈哈    真的是土拨鼠   一个男的拿的饼干不停的喂    让我们赶紧拍照    胖胖的萌萌的土拨鼠

天葬台的鼠鼠

天葬是藏族最高规格的葬礼  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西藏人推崇天葬,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秃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
两点左右   由死者家属抬着裹着白布的死者围着白塔转圈    然后交给天葬师   色达的天葬是半开放的   用一帘白布遮住  喇嘛诵经  天葬师在白布内侧分解尸体       外面不停的有秃鹫往下冲    两个喇嘛在外面驱赶秃鹫   实际根本看不到里面的过程   天葬师分解完毕会有一个讯号   紧接着就看到几百只秃鹫冲下去   说到气味的问题    确实有   所以朋友们可以带面罩口罩什么的   护栏外写着请不要拍照的大字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拍照    希望有去色达的朋友们在天葬过程中还是收起相机和手机  尊重下当地的习俗
看完天葬   又去看了的尸陀林    同行的小伙伴还说是不是西游记里的尸陀林😅  尸陀林满满的头骨   浓浓的尸油味扑面而来   据说只有修为很高的喇嘛的头骨才可以放在这里     出来后我们找到布施的地方   有一家从玉树过来的藏族人在剪指甲放进布施的小坑里    于是我们也像模像样的一人剪了一个指甲放进去   这些指甲是要和尸体放在一起天葬的

回去又爬了好久回到喇荣宾馆   坛城转了一圈    然后我就光荣的头疼了    这一路我和闺蜜配合默契   永远都是其中一个人不舒服    另一个人活蹦乱跳    从成都出发我感冒  真是冒着生命危险上高原啊   到色达她高反    被我拖上山    她高反好了    现在我头疼    躺床上怎么都不是滋味   吃了粒神药芬必得   十分钟就好了!于是坐等天黑上山拍夜景

日落下的佛学院

高原的太阳总是迟迟不下山    九点外面星星点点的灯慢慢亮了起来  小伙伴们都在等待我的的一声召唤    门口集合   然后闺蜜光荣的感冒了    说不去了     我们剩下的四个人   带着头灯   扛着小气罐    小锅   杯子  姜茶  矿泉水   梨    葡萄糖    还有一个居然把宾馆的毛毯扛了出来    😅后来事实证明扛毛毯是正确的  不然我会被冻成狗     沿着白天走过的路慢慢往上爬    发现好多摄影的已经支起三脚架占据了有利位置   我们赶紧拿出我们的小装备    一个人负责烧茶    我负责拍照     没带三脚架  只能用小伙伴的简易手机三角架拍    然后我发现    其他这三个人根本不是来拍照的   是来吃吃喝喝的    整整在山顶吃了一个多小时    吃到山顶人都走完了   😂   还在继续削梨煮梨水。。。最终在我的催促下十一点多磨磨唧唧下山

佛学院的夜景

6月1日

看日出这种事很多时候是与我无缘的   不是因为天气不好   而是因为我根本起不来啊啊啊    九点多起来在坛城旁边吃了顿我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面条    重点是其余四个人还吃完了    我就吃了一口    😕   之后我们的小团队决定今天提早下山去县城开荤吃顿好的    回去收拾行李    一群人边走边逛走下山走到停车场     色达有两个停车场     按单双号开放   一天觉姆这边的   一天喇嘛这边    觉姆和喇嘛的生活区是分开的   下面还有居士   就是俗家弟子的经堂    中午时分离开色达    如果有机会    再来色达一定要是冬天

坛城朝拜的人

本想逛一下客运站附近的博物馆   千算万算没算到今天闭馆    隔着门缝偷窥了几眼   博物馆的小广场建的很漂亮啊  然后突如其来一场冰雹加雨 躲雨还不忘自拍的我们😁

晚餐在一家藏餐馆腐败    五个人吃了三斤半牛肉    一斤羊肉   还有土豆炒饭奶茶酥油茶  ps:第一次喝到像芝麻糊的酥油茶   好怀念原汁原味的酥油茶啊

恩   色达两天三夜的行程  完美结束  前往下一站马尔康

引用 魏猩猩 的图片:

夜晚的色达好美

2016-06-23 17:5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3 20:26

引用 爱她就让她出彩 发表于 2016-06-23 20:26:16 的回复:

回复爱她就让她出彩:刚回来  很美很震撼

2016-06-23 21:22

引用 魏猩猩 的图片:

壮观。

2016-06-25 13: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7 10:53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06-27 10:5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