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Juje--我们的周年小记

蒜蒜蒜 LV.3
2016-06-23 17:29 635/4
  • 出发时间/2016-06-06

今年爱上了每次出去回来都码字。慢慢地、一点一点地在地图上添加足迹。

在我的游记里,没有太多的攻略可以供大家参考,更多的只是记录我们旅程中的点点滴滴。

然而,在路途上都懒拍照,回来写游记才发现啊啊啊啊啊 缺了好多图片

行前准备

粗暴简单的带过一下:
【one】洗漱用品、护肤品、换洗衣服(6月份的济州岛温度刚刚好,大概19-24℃,非常适合出去游玩,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简单的带了两套衣服     跟一件外套就足够了)
【two】充电器、转换插头(不带也可以,酒店可以租借)、相机(带着后来没怎么用,还是手机方便) 感冒药等

notice

济州岛人力紧张,吃完饭必须要自己收拾碗筷到洗碗盘。很多中国人认为我花钱出来就是为了享受,吃完扔在桌上走人,而且浪费粮食的现象很严重。自助餐的餐馆都会有中文注明“吃多少取多少“
兑换韩币,去中国银行吧,但实际上当天汇率1RMB=180韩币,你也只能换到170左右。去到当地旅游景点都收人民币,当然还是刷卡划算。
韩国有一种脱鞋文化,进屋子必须脱鞋。人家的地板可是檫亮得发光,bingbingbing
济州岛的公交十分不方便,没有地铁,大多数景点基本在郊区。打的起步价2800韩币。(反正我打的6公里就花了6900韩币也就是42RMB,在广东6KM不超过20RMB)
整条大街上没有一个垃圾桶,自带一个垃圾袋在身上比较好
济州岛首尔不同,不是满大街的共享wifi,还是建议租一个egg或者买电话卡
济州岛最出名的就是橘子了,真的很值得一试,不过做出来的巧克力就算了,代可可脂而已。VC倒是可以买

开始慢慢行走

本来计划是去宝岛台湾,结果5月中才收到通知不能成团取消了。哭晕在厕所。。。
立马转向不需要签证的国家,查了一下飞去济州岛的机票,来回要3000一个人。太贵,只能选择报团。这个团圆了男友一直想去吃泡菜、年糕、烤肉的愿望。而且比我上年的团餐要好吃,虽然是冲忙下报的团不过也可以,哈哈。

第一天下班了赶去拱北口岸集中,然后带着护照过关。在澳门起飞是不需要办理港澳签证的,凭机票可以在澳门逗留七天。
澳门机场进去安检之后,看到后面很多人起哄,哈哈哈原来是张根硕。当时只有他跟三个助理旁边都没人,根本认不出来。我一直懵懂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看着奇怪。后来他们告诉我是张根硕,胖了好多,又黑了,完成认不出。我当年追原来是美男的时候超级迷他的。

2点的飞机,飞行3个小时,韩国时间比中国快一个钟。6点下的飞机就直奔去汗蒸,好好睡一觉舒服舒服。

太丑了,实在不能露面。韩国的汗蒸是干蒸,带手机也没事。去的这家也多韩国本地人去,进去就要脱光光拿着一条毛巾去洗澡然后换上衣服到二楼休息。里面有一个超级无敌热的汗蒸室,进去几分钟已经汗流浃背。爽!!!!我这种不容易出汗的人真的觉得超棒。而且它那种热不是闷闷的,特别舒服。据说要三热三冷,起到血液循环的作用。当地人是蒸到全件衣服湿透了。

这是我们其中一顿团餐,也不赖吧。哈哈哈 这个团吃的还算可以了。重点是每顿都可以加好多好多泡菜。刘嘉亮吃饭的第一件事就是夹满满的一盘泡菜,真是吃上瘾了。

......回来好几天了,人参鸡的味道还在心里留着。

吃饭的地方都是沿着海边,饭后散步了一下。
吃饭之后来到龙头岩,照片太多用手机拍,懒带相机了,哈哈哈。

在龙头岩买了一包鱿鱼,哈哈哈好吃。后面还去了民俗自然史博物馆、3D立体彩画博物馆、冰雪世界。
一路走着都没怎么拍照。

第二天一早去药泉寺许愿,人不多,喝了泉水。

去了独立岩也就是望夫石,沿着独立岩走是偶来小路,也就是拍摄大长今的地方之一。

迷路公园,我一直跟着刘嘉亮身后走,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迷宫了。中间有一个楼梯走上去可以看到整个公园,方便找路。哈哈哈,我们 一推人就跟着刘嘉亮上去,在拍照在聊天,不走了。哈哈哈 ,导游看见就说我们一推人打算不出去啦。刘这个混蛋就走得飞快,故意耍我。后面还一推人跟着,哈哈哈,都在狂叫。最后跑跑跑,跟上了,顺利走出来。旁边是人家的后院,很漂亮。

泰迪熊博物馆,看过<宫>的估计都知道吧。各式各样的泰迪熊,拍拍拍。全济州岛有三个博物馆,我们去的是最大一个。今年也开了新馆,可以喝咖啡。

泰迪熊馆外面是一条比较幽静的小路,周边都是橘子树,在秋冬橘子成熟的时候真的美极了。

这是去潜水艇的路上,可我们没有选择参加,就是坐在潜水艇里面,潜到水里40米的地方看海洋生物。出来的人都说soso...
hah...明智的选择,我们走到另外一边觅食。这次来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吃个满足。

鱿鱼都是比面还大,烤着吃挺香,后面想买都买不到。这一包就30,韩国的消费高。在国内50 60的零食都要想一想买不买,出去了价钱根本不理,喜欢就买。

第三天去逛了免税店,幸好在网上买好,离境时到机场取,不用人挤人。趁着这空余的时间闲逛,无意间发现济州岛最大的supermaket-EMart。一端狂买零食,晚上回去酒店打包行李的时候,要刘嘉亮把衣服都塞到背包,空出了一个行李箱给我装零食。超满足,装得满满的。可惜没拍下

晚上跟另外两位团友打的出去吃了端午大餐--三姓穴海鲜锅。小份50000,中份60000,大份70000。本来想点大份的四个人,可是进去了看到隔壁桌小份都吓人,就点了一个中份。数了一下有9种海鲜(鲍鱼、北极贝、带子、青口、蟹、扇贝、鱿鱼,还有两种不知道什么)超值也是就软妹子360左右,全部是现宰,鱿鱼是活的,水煮的过程看着它爬爬爬,不停挣扎。带子肉大得就跟一个鸡蛋一样。

叫了一瓶清酒,两个面,吃不下了。回去的时候还说一起走6KM,然后回到酒店吃炸鸡

韩国的烤肉都是按人份点的,两个人去不能单点一人份必须两人份起。桌上的小菜够多吧,韩国的媳妇洗碗有够辛苦吖!!!
济州岛有名的烤黑猪肉,五花肉烤起来一点也不油腻,我这种不吃肥猪肉的人也吃了不少。黑猪肉是2W一份,就是120软妹子;中间的生腌蟹才5000韩币,就是30块软妹子,数了一下大概10只螃蟹。哈哈哈哈 ,大酱汤3000韩币,18块软妹子,竟然还有一只螃蟹!!!!!!!!国内的大酱汤30块钱也就是多一点菇、豆腐而已。

第四天早上去了看马场秀,我实在太困了,就在剧场睡着。刘说很好看,很多韩国大妈、欧巴也来看,中间不停鼓掌。
城邑民俗村-拍摄大长今的地方。没什么兴趣,上年也去过,直接忽略。
到我最喜欢的城山日出峰了。可是中午1点钟啊,晒死人了。走了几步实在不想走了,何况上去还得一个钟。中间就跟刘分开,他去爬山我去海女之家。毕竟上一次时间不够我还没去海女之家,一直想去。

海女之家旁边有一个黑沙滩,手机拍不出那个感觉,也因为太晒了,没什么心情拍照。坐游艇好像100块一个人

这都是海女们新鲜捞上来的海鲜,鲍鱼60块钱一个。三种海鲜任意拼一个3万韩币。也看到了海女下海前唱歌,这边的海女最小年纪都上50岁,大的有70多岁,受到韩国特别保护,毕竟海女是越来越少,年轻人也不喜欢做这辛苦的事情。

刘用了半个钟爬到山顶,还下来了,我爬上去要用大半个钟。OMG。。什么人,竟然还告诉我去了一趟海女之家找我。在山顶能看到大半个济州岛。分头行事之后,身上没带韩币,想买饮料问了一下最便宜的要20块人民币。呜呜~~我身上只有8块钱。可伶巴巴的站在出口等刘下来给我钱。欧巴很可爱,我给钱之后带着超重的韩国口音说了一句“我爱你”我也回了一句“萨拉嘿”

晚上为了把剩下的韩币都用完,决定在连洞步行街把想吃的都吃了个遍,哈哈哈 还买了好多零食。

炒年糕,不黏口,韧劲足;炸酱面,不正宗,泡面煮开加调味料;黄油薯片,恩恩不错。香蕉牛奶太甜了。
晚上10点的时候去机场。。等待凌晨的飞机回家。回到大中国的感觉真好啊,有一种归属感。

断断续续乱写了一通,总算完成了。
出发的目的本是想考完二建好好放松,出行时间刚好碰上是5周年纪念日,也好吧就当庆祝一下。
第六年...仍在路上,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3 20:26

2016-06-23 21:4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7 10:01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6-27 10:01:24 的回复:

回复天蝎mm哦: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世一次的擦肩而过。期待我们会有缘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