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游 ❤ 婚前采购

Daisy. (上海) LV.3
2016-06-23 17:33 887/7

时间:2016年6月14日至2016年6月18日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去东京,话可能比较多

出行准备

一、酒店
大概提前一个半月前在booking上预订了酒店,那个时候已经订晚了。
最后订的是位于新宿歌舞伎町那里的哥斯拉酒店(Gracery Hotel);因为日本的房间实在是太小,放了行李箱基本上就没法走路了,
考虑到此次是去采购的,就定了一个禁烟双床房,价格在94240日元。
当天到达酒店是在歌舞伎町一番街里,酒店在8楼,附近都是吃的还有一个电影院,酒店附近也有很多便利店。
酒店服务非常热情,8楼可以参观哥斯拉,这也是我选择预订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
付款方式可以刷银联,我们房间是在29楼,酒店在干湿分离上面做的非常好。

二、机票
机票是在去哪儿上面定的,那时候正好在搞特价,买了来回全日空的飞机票,2个人价格是在4100多软妹币。
选择了羽田近成田出的行程,到达羽田人很少,很快就出机场了。
推荐大家坐全日空的航班,服务好,无误机。
成田机场很大,我们是在T1航站楼,那边超多购物的地方,出了海关,就像脱了绳的野马,到处shopping。

三、其他
1.交通卡:在淘宝途牛官方网站上购买的SUICA西瓜卡,128元一张,内含1500日元。
                 实际上在日本1500日元换乘地铁根本不够,后续又冲了两次交通卡,大概总共冲了6500日元/人。
                 日本地铁站的西瓜卡的充值机器使用非常方便,有些机器是有语言可以选择的。操作流程是把
                 卡插进去,再塞钱进去,机器上显示金额选择后就充值完毕啦,so easy~
2.移动wifi:也是在淘宝途牛官方网站上订的,11元/天的租金,押金500元,机场取机场还。
3.语言:和日本人交流基本上都是英文,我的英文不是很好,说些简单的英文句子,交流没问题。
              到大的商场,都有会中文的导购或中国人。
4.交通:东京的交通实在太复杂了,地铁换乘有些是很多轨道共线,千万要看清楚站头的显示屏。第一次乘
              特别容易乘错,后面搞清楚路线了就很简单。我是下载了一个日本地铁的app和一个谷歌地图。最后
              是东京地铁口有很多出口,出去非常方便。
5.货币:提前半个月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日币,换了5万日元,在日5天还是够用的。

四、行程

1.行程介绍:DAY1,上海-东京羽田-酒店-休息-银座
                     DAY2,浅草寺-晴空塔-森美术馆(美少女展示展)-东京塔-表参道
                     DAY3,台场-新宿
                     DAY4,秋叶原-新宿shopping-原宿
                     DAY5,酒店-机场-家

开启暴走模式

2.第一天:

早上八点多的飞机,叫了专车到达上海浦东T1机场,12点多下的飞机。
    在羽田乘了京急线到品川换乘了一部地铁到达了新宿。新宿是个大站头,有很多地铁,出行非常方便。
    大概1点半左右办好入住手续后,因为累惨了,准备休息一会再出门。
    因路途劳累,我身体那时候还不舒服,头非常疼,听说日本那边的止痛药非常好,就去买了一盒EVE的
    止痛药,吃完后大概休息了一段时间,有所缓解。但是药三分毒嘛,建议大家不要多吃。
    当地时间16点,我们出发去银座,买了我们的婚戒,chaumet的,高圆圆婚礼同款,因为戒指里面
    有一颗小钻,我一直拿低调奢华有内涵来调笑。
    上图:
    (后续买的项链和包包都在银座搞定,总的来说婚戒在日本算是便宜的,其他都没比国内便宜多少;品牌
门店里是直接给的免税金额,商场里买的都是去专门退税的地方,退日币)

3. 第二天:
早上9点出发,到达浅草寺后,人还是挺多的,去的不是时候,有些地方在修缮,围住了,进不去。

后来在前面的仲见世商业街买了点东西,在浅草寺可以看到晴空塔。

因在浅草寺看到了晴空塔,觉得应该差不了多少路,决定走过去,后来发现还是有段路的,不过途径一个公园
风景还是不错的。
到达晴空塔买票排队至少排了半小时的队伍,才买到了票,买完票后还要排队乘电梯,那个时候正好遇上奥特
曼展览。
后来看完展览在网上查了一家moomin house cafe的主题店,这个地址太难找了,也是佩服那个导航,我们在
晴空塔硬是饶了3圈都没找到这家店,崩溃了!!!后来时间来不及,下午还有活动,就找了家KFC吃,另外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点了一个拼盘套餐里面居然有油炸鸡头!!太醉了!

大概2点左右,到达了六本木的森美术馆,在52楼看美少女战士展,正好赶在结束的前几天。那个地方
也是观景的好去处。

美少女展里真的是满满的少女心。
下一站-东京铁塔。 因为已经登了两个塔了,就没有上东京塔了,为了满足下,就在塔底下拍了点照片。

晚上去了表参道,那边有很多潮牌聚集,也是拍照不错的地方,人少安静。
晚饭吃的是酒店附近的一家烤肉店,叫叙叙苑,听说是一家名店,很多日本明星会去那里吃,日本
重要场合聚餐会选择这个地方。通常都要提前预约,不然要等很久。那天我们不知道,被告知要等至
少1小时,看在美食的份上,我们等了,大概20分钟后,被告知预定位置的客人没来,就让我们进去了,
想来运气还是不错的。要说下他们的肉,真的超好吃,不沾酱味道都超级棒!

第三天:

台场一日游。
那边有个类似于奥特莱斯的地方,买东西挺便宜的。
在那边买了女士手表和一些药妆。

还有一个巨型高达

下午回酒店休息一段时间后,去了松本清和唐吉坷德。
终于见识到传说中的唐吉坷德了,真的什么都卖,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后里面的摆设给我一种逛小商品市场的感觉,走道很小,人挤人。

晚餐也是去了有名的一兰拉面,又是排长队,冒雨排长队,从街上排到地下
排了大概5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点餐是自助的

第四天 :

上午秋叶原,传说中的宅男圣地,去买了手办。

下午选择了在新宿购物。
去了伊势丹,在此特别要说下伊势丹的布局,有7栋楼。分别是经营不同的东西,男士服装用品专门一栋楼,美容美发一栋楼,吃的东西一栋楼。他们的商场指导图,不是以每栋楼的分布来看的,是以品牌来看。比如我要找一个品牌,看到是在几楼XX位置的,然后就要去找类别,是男装就
去男装的楼找这个品牌,是女装就去女装的那栋楼找,B1食品地方是连在一起的。拿指导图的时候,记得那一张tax free的单子,商场导购看到后
会把你付完款的小票贴到那张单子上,最后等所有物品买完后去专门的地方退税,也是退日元现金。

晚上吃了酒店楼下的寿司 板前寿司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去酒店。
成田机场距离有点还是有点路程的,我们在新宿地铁站做了火车直达机场,大约坐了80几分钟。
之前因为在东京都找不到大型的超市买想买的吃的,在机场全买到了。
什么生巧,tokyo banana,薯条三兄弟都在那里,买了两大袋。

最后说下到达浦东机场后,再过海关的地方,要排很长的队伍。但是有一个自助过关通道,是说拥有电子护照的可以直接刷护照过去,
在此科普一下,只要是E开头的护照号码,都可以过去,可以避免排队。

后面就是我最担心的问题了,过安检。基本上很多人都是放行的,但到我们这边,被工作人员要求过一下机器。
当时心里害怕死了,这次买的东西被查到肯定不光是交税了。虽然贵重物品全套在身上了。
我们是两个大箱子,一个能带上飞机的小箱子,再加上在机场买的一大包吃的(原先说在机场买的两包吃的,其中有一半已经被我放到
箱子里去了)。那我们也没办法,只好过安检机器,就在这个时候,前面有位先生的箱子比我们还小,被照出什么东西了,然后被带进
“小黑屋”检查了,周围都是开箱检查的人,和海关人员在讨价还价,有些甚至都生气了发生了争吵。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箱子过了机器,
趁工作人员混乱,没注意到我们,赶紧叫上老公搬了箱子,赶紧走。
说下海关吧,并不是箱子大东西多就一定会过安检,完全是看工作人员心情,前面一位女士就一个小箱子都过了。

这次游记就写到这里吧,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像流水账一样,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3 18:34

引用 年金融风暴 发表于 2016-06-23 18:34:08 的回复:

回复年金融风暴:你也可以呀

2016-06-23 20:0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7 12:54

婚戒多少钱呢?

2016-08-08 22:22

引用 梦宝宝 发表于 2016-08-08 22:22:34 的回复:

婚戒多少钱呢?

回复 梦宝宝:折合人名币一万六左右

2016-08-09 12:58

请问婚戒是一万六一对吗?还是一个?

2016-10-22 21:18

引用 _靚___ 发表于 2016-10-22 21:18:36 的回复:

请问婚戒是一万六一对吗?还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