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汪先森任性又随性的云南八日游

jennyqi (厦门) LV.2
2016-06-23 17:34 1298/7
  • 出发时间/2016-05-20

汪先森要换新工作啦~~我们一致的认为新工作到岗时间推迟几天,出去玩玩,当补蜜月。于是从汪先森4月底说准备投简历找新工作开始我们就在想去哪玩。我们最开始是想去泰国,后面问过朋友后发现那边估计坐船,坐车比较多,晕车晕船的我果断不想去了,而且5月中下旬去应该会热爆,去年爸妈去泰国的时候就是5月底,说太热了~所以我们就想去云南或者西藏吧,西藏海拔更高,我们先适应下海拔高度,于是就决定去云南了。
最开始我想去的云南有名的地方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后面查地图发现西双版纳云南的南部,香格里拉西北角,于是就把西双版纳给抛弃了(其实我们5月份去西双版纳香格里拉更好玩)。因为我一直认为去过一个地方后是极少有几率再去第二次的,所以我就想把这些地方都走一遍,大概也要12天吧,想想能玩那么多天就很爽。
决定路线后我就在家乖乖做攻略了。先是到处去问去过的朋友,刚好从朋友圈里知道Betty刚去过,就开始向她各种请教,其实我们连面都没有见过,没想到她非常热心给我推荐,还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真的很谢谢她。当中我们在大理住宿的海景客栈就是她推荐给我的,真的是太赞了,我和汪先森住的都不想走。稍后又问了刘莎,因为比较熟,所以我们在走到哪有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她咨询,她竟然没有嫌我烦。刚好汪先森的同事比我们早一周去云南。我心里暗喜真好,先帮我们去探一探。确定了离职日期和新公司报到日期后,我们只能玩8-9天,虽然离我原本的12天差了好多天,但是想想我从来没有在外面玩超过一周,有时候三四天就会觉得难受睡不好,八天应该是够了,我们就定好了5月21,28号昆明往返的机票。机票还算便宜,两人往返2000多一点。我们的想法就是沿着原本定的路线走,哪里好玩就多呆几天,不好玩就走,就是走哪算哪。

接下来就正式我们的行程了,不要嫌弃我啰嗦啊
5.21早上7点半T4的飞机,有点早,从家里只有一趟直达的班车,还要打摩的去第三医院,可是5点半还木有摩的啊,哎,真是家住好远啊。于是就开车到古龙御景,想想把车停那七八天真是不放心(28号晚上回来的时候真的是走了一大段路找不到车,还真以为车被偷了,吓一大跳)。之后我们就滴滴打车去了机场,本来可以在公交站边上下的,一翻包找个东西司机就给我们绕了一大圈送到出发层,多付了五六块,我和汪先森互相一个白眼,算了,不能影响出游的心情,心情要美美哒。
6点一刻我们就到了机场,但是也没有换到靠窗的位置,飞机整点起飞了,上云层后景色格外美

飞机十点十分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我们拖拖拉拉的11点才出来,问机场大巴要25块一人,我百度说有地铁或者919c到火车站的,心想我们反正在昆明不着急,晚上11点一刻的火车去大理,这么长时间就去个民族村看看,就说出去转转看有没有别的车。我们到出口就有好多司机拉客的,我们先是问地铁口怎么走,都说现在这边没有地铁了,我心里想是不是骗子啊,就再问了一个也说没有,说是在修。那我们就打了个黑的40块去市区,本想说送到民族村去,嫌太远不去。我们在市区又转坐公交车去到民族村。在公交车上感觉要出太阳,很热,可是当我们把行李寄存吃完米线后就开始下雨了,刚好3点半有大象表演,我们想说去那里看看表演顺便躲雨。我们等了大概一刻钟,大象和训象师就登场了。这些大象都没有象牙,耳朵也很小个,不像我们平常看电影那样会像扇子那样撑开来,他们的耳朵都是耷拉着的。这些大象会跳舞,会鞠躬,会过独木桥,会投篮,会给人戴帽子,两只大象还会把鼻子缠在一起这样游客可以坐在上面拍照等等,当有些大象不耐烦的时候训象师们拿着一个尖尖的刀往他们身上戳,看见这一幕的时候好心痛,原来它们会的这些技巧都是人类这样训练来的。整个欣赏的心情都没有了,可怜的大象,愚蠢的人类。附几张大象表演的图。

看过表演后兴致就不高了,又开始下大雨,我们都是穿的网鞋,拖鞋又寄存在外面了,都说云南的天下雨冷死,出太阳热死算是感受到了。穿着破两个巨大洞裤子的我冷爆了(谁叫我5条裤子有3条是破的呢,真是活该啊)。因为下雨的关系,诺大的民族村显得好冷清啊,我们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个不透风的屋子可以躲雨,有亭子挡雨但是风还是很大我还是很冷。一个不留神看风景脚踩进了水坑,左脚前半只脚全湿了,真是透心凉。冷的我和汪先森抱着一团也没有心情看风景了,更空不出手来拍照,我心里只想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决心想要找出口的时候雨开始停了一会,我们又想90块钱的门票(其实提前一天去哪儿网有打折的情侣票,可惜我前一天忘了预定)啥都没看太不值得了就再看看吧,于是又看了几个,等我们看的起劲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我又开始觉得冷爆了。看见小朋友穿着好可爱的雨衣,心想穿个雨衣应该暖和些,至少不透风啊,穿上后真是暖和多了。也有心情拍照了。总体觉得民族村还是不错的,有文化的人应该是很喜欢去了解各个民族的特点,像我这种只懂看风景的文盲就知道这里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我们没有挑对日子,下雨,又没有民族节日,所以蛮冷清的。还有东门门口的那啥米线不好吃,不正宗。

从民族村东门出来后买了个椰子吃,味道还可以,汪先森吃的忘形一脚踩水坑里了,悲了个催,他当时应该是想把手里的椰子砸地上吧。雨下的一点都不想小,取完行李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差不多7点的时候到的火车站,23:15的火车去大理。我心想冷爆了,不然改签10点的火车去,只是第二天早上5点半就会到大理,好像太早了,纠结一会后我们决定还是不改签了。先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穿衣服,换鞋子,好可怜,两人的鞋子全都湿了。我穿上毛衣整个人暖和多了,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我们就去附近什么苗婆婆家吃饭,吃的汽锅鸡汤还不错。吃完9点半左右到火车站候车厅,就玩玩消消乐啊,刷牙洗脸就很快上火车了。上车就开始爬上铺睡觉,汪先森有洁癖,非常嫌弃那被子,他应该一晚上木有睡着。

5.22日,早上7点半到达大理火车站,雨还是下的非常大,想打个车去客栈,问了下竟然要130,太贵了,果断找公交车,坐4路车到客运北站,然后坐小巴车到桃源码头,车费加保险18块两人。坐了差不多50分钟到达桃源码头,雨越下越大,下车的时候打电话给客栈老板,他开车来接我们,穿个拖鞋,穿了破洞的裤子,真的是要冷死了。到达客栈后整个人心情就好了,虽然下雨,可是海景还是好美,房间也很赞。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洗个热水澡,被窝里睡一觉,然后坐在客栈看海景,哪里都不去了。睡好觉后发现雨小了些,汪先森提议去双廊,问前台要么坐船,要么包车100,要么去路边拦小巴车去。我怕晕船,就去路边拦小巴车了。那边有15分钟一班下关开往双廊的小巴车,所以坐车还是很方便的。坐了大概40分钟到达双廊,沿途看着洱海的风景,挺美的。我们下车后先走到一个南诏行宫岛的边上看了看,去上面要坐船,50块一人,我们觉得没啥意思就绕到别的地方去看。因为木有吃午饭,就去找了家店吃东西,吃完的时候听见老板讲话竟然发现他们是余干人,我天,余干人真强大。吃完后又开始溜达,雨竟然又下大了,我就穿上了鞋套。走了一段路,发现就那样吧,没啥好看的,我一直认为我们是走错了路,双廊古镇不应该是很美很美的吗。于是我们就往小巷子里走,走到海边,看见海和房子还是蛮美的。走出第一条巷子的时候竟然开始出太阳了,心情开始大好转。天越来越蓝,海越来越美。发现古镇没啥好看的,我就特别想回客栈躺着看海景。汪先森认为公路上往下看古镇全景会很美,我们就往公路边上走了,虽然很累很热但是景色是真的好美,还碰见一对拍婚纱照的,好幸福。我本来想坐小巴车回去的,可是人太多了,估计坐不到位置,刚好碰见一辆黑的回去,又累又热又想早点回去躺着看海景,讲好40块就坐回去了。出太阳后的洱海更加美,客栈的景色也真的好美,我们就在客栈拍照,喝茶,等吃晚饭,这样的生活太惬意了,好舒服,不想走。

5.23日,天公不作美,还是下雨,下的还蛮大的,本来做好攻略是爬苍山的,可是下这么大雨太不安全了,只能放弃了。我就想赖在客栈里睡觉。10点来钟的时候雨好像又有点要下小了,我们就收拾收拾出门了,去大理古城。我们走了几条街仍旧是觉得就那样吧,一贯的古城特色,不会让人眼前一亮。快一点的时候找了家鸡米饭,在大理蛮出名的,很好吃,点的微辣都好辣。吃完两人肚子都是火辣辣。看时间还早我们就想往苍山看看,还是想要爬苍山啊。可是雾还是朦朦的,下着雨,我们就开启压马路模式了,我们走到了天龙八部影视城,也就是苍山的脚下。其实我看攻略是说天龙八部影视城很烂,我不想进去看,可是汪先森想看,我们也是没地可看了,就进去了,还要50块的门票,也是醉了。于是就在去哪儿买了两张打折的。进去后发现真的是好low啊,门票钱真的是太不值了。

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开始走下山了,下坡路还是比较好走,雨也开始不下了。我们走的途中发现了一些白族房子,后面又走回大理古城了,百度了一下哪条街比较值得一看,我们就去了红龙井,那里还是不错的。7点来钟我们在邂逅大理吃的晚饭,看一些人吃小龙虾和螃蟹很爽的样子,可是我吃不了海鲜,汪先森一个人连小份都吃不完,我们就点了泡椒牛肉,好大份,上菜很慢,大份的牛肉快吃完菜还没上齐。最后上的包烧金针菇真的太咸了,不咸应该很好吃的。吃完8点多没有小巴车,一个个坑的的士说回去要80,真的太狠了。我们想说去路边再等等看,有一辆车说40送我们走就走了。回到客栈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去丽江,怎么去还没想好,明天再说吧。汪先森去客栈老板那泡茶,顺便买了两盒普洱给汪爸爸。

5.24日,8点来钟起床,吃完早餐赖到10点多才出门。问过前台小哥说包车的一人一百块送到丽江古城停车场,或者去路边搭大巴车去,我们就拖着行李去路边等着了,等了大概十分钟,突然对面有一辆车去下关的,我们就想去下关坐过去也是一样的。上车没几分钟迎面就来一辆下关丽江的大巴车,好后悔。但是想想到时候坐到下关从那边上高速时间应该是差不多的。大概50分钟后到达客运北站,买好12点的车票去丽江,可是车子才坐了六七个人,师傅不肯走,就等到12点20才发车,出乎意外的是这辆车不是从这边直接上高速的,还要绕到大理古城,蝴蝶泉那一带去拉客,真是心碎了,浪费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要客满了,在双廊高速路口附近的一家店里,师傅说车子要加水,大家休息十分钟就上高速了。于是我们就都下车了。

悲催的事情就发生了... ...
汪先森说他想去洗手间,我就在小店里逛逛,先是看见卖水果的老太太,然后走到旁边的一堆药边,此时一个40出头的阿姨走过来问老板说这个三七怎么卖,你这三七怎么这么大,这个不是野生的吧,有没有野生的啊之类的,然后老板就很不情愿的拿出了野生小小颗的三七,我就一直在旁边看着阿姨和他讲价,顺便插两句这个吃了有什么作用啊怎么弄啊,然后阿姨就说了一大堆三七的功效,什么补气血啊,治疗痛经啊,泡水喝很好很方便啊,有点动心,但是转念一想我正喝着中药呢,不需要乱补,就没要了。那个阿姨说,带一点吧,我们两人都买一些。我拒绝了,老板就泼冷水了,这点钱都舍不得,不懂保养你老公就对你不好啦。没管他,阿姨和老板进去拿三七磨粉去了,这时我去找汪先森了,他正在看天麻。有个拿着公文包的30岁来小哥买了好多,汪先森说你怎么买这么多啊,那小哥说我是买来送人的。此时的老板是女的,装了一大袋两人进去磨粉了。于是我和汪先森就走楼下来等着了。此时那位阿姨提着一袋粉出来了,她正看着我,我就对她笑了笑,她又走过来了,说着三七的功效。汪先森问这里的天麻怎么样,那阿姨说天麻很好啊,那种小小的野生的,治疗偏头痛特别好。因为汪先森和汪麻麻最近犯偏头痛很频繁,汪先森就说不然我们买一点吧,我就说那买一点呗。于是阿姨就兴致勃勃的跟我们去,说走,我也买一点,就跟老板说,来,我们买点天麻,那种野生的,就四块钱一克卖给我们吧(其实这里警觉性强的人就知道这阿姨太奇怪了,为什么刚开始的时候她不买天麻,我们买的时候她才要买呢)。于是我们就跟着阿姨来到了台子前挑天麻,汪先森挑了大概一百克,阿姨倒了起码有半斤的样子。汪先森和阿姨进去称重,我在外面等(其实也奇怪,为什么要去里面称重,外面不能放秤吗)。等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可以不用磨粉啊,以前我们煮都是切片的,或者带回去自己切都可以。等了十多分钟还没出来,司机已经在叫大家上车了,我就问了店里的一个服务员,说里面怎么还没出来,我们的车要走了,她说没关系的,你们的车会等你们弄好的。当时心里就噔的一下,我就跑到里面去叫汪先森了,我说好了吗,车子要走了。汪先森正在刷卡,脸色很凝重。他说马上好了,里面的工作人员在袋子里塞了一张纸条,说是天麻的使用说明。因为怕别人等,我就和汪先森赶紧出来了,走的时候还问阿姨是不是跟我们一车的,阿姨说不是。我们路上就说她不是我们一车的啊。汪先森说刷了1400。当时汪先森已经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我们边走边上车,不是才拿了一点点吗,怎么会要1400。汪说我进去后那个阿姨就说先坐一下,他们拿进去磨粉。阿姨说这是白族的风俗,你进来坐一下是以示对主人的尊重。然后磨粉的机子上挡了一个东西,汪根本看不清磨的是什么,拿出来一称说300多克。汪知道有点不对劲,但是磨都磨好了,也不好意思退了。我们知道被骗了,也知道那阿姨就是个托,但当下也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就上车了。我们上车后司机往小店里面跑去待了几十秒出来,当时我们就知道司机跟他们是一伙的了。车子发动后,我们两都感觉肚子窝着一堆火,后悔怎么我们两都这么傻呢,都那么明显像骗子了还上当。汪先森一直都安慰我,说当花钱买教训吧,就三四天的工资而已。心里郁闷了四十多分钟,想睡也睡不着,想想我还有四五天的假期了,完全没有心情好好游玩了。心里就有口气憋着,瘆得慌。我们就是太懦弱了,就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就老是吃亏,想想我这种亏也吃了好几次了,我心理就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多长个心眼。汪先森说我们还是太年轻了。我想这也是跟我们的性格有关系吧,等老了也说不定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花钱买教训之类的。越想越气,我就拿出手机去百度,发现还真有人跟我们一样,就是大理丽江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到小店,然后有药托,也都被坑了几千块的,看到网上说打12315或者打云南省旅游局投诉。明明知道可能没有什么用,可是我就说试试吧,至少我们努力过,至少得出口气啊。想想那家店名叫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具体地址。我就把使用说明拿出来看看上面有没有地址和店名之类的,结果只发现只有个电话。就尝试性的打电话过去了。电话竟然接通了,我就问直接问他要地址和店名,他不肯给,我说我刚在你这买了天麻,说了好几次让他给,他都不肯。我就说你们店是不是有问题,为什么不肯给。我老公就拿了大概一百克的天麻进去,为什么磨粉出来要1400,你们就是骗子,还有你们那的阿姨是药托,你们就是一伙的(我就差没说跟司机也是一伙的了)。我现在就问你,那磨粉出来的天麻是真的天麻吗,吃了我会不会死啊?你们怎么那么缺德呢,就不能给后代积点福吗?接电话的老板就一直说我们怎么会是骗子呢,那个肯定是能吃的啊。我就说没问题那你为什么不把店名和地址给我,说不定我吃的好介绍朋友来你这买呢。老板就说那给我发短信。过了几分钟,老板也没有发给我,我就先给他发了短信,老板给我发了一个地址,是蝴蝶泉的一个海景客栈。汪先森就用百度地图查地址,根本不是在高速入口附近,百度上有客栈的电话,我就拨了过去确认一下。之后就跟老板发短信说了我们查的结果,后面加了一句还说你们不是骗子。这时,我们也到丽江古城南门停车场了,我们刚好下车,老板就打电话过来了(我想录音的,可是我竟然一下找不到录音的功能了),说那客栈是他自己家,我说那电话也不一样啊,你为什么给我你家的地址呢,我要卖药的地方的地址。你不要以为我们好骗,我们会查地图。我老公当时就拿了大概100克,秤出来的时候300多克,我哪知道你们加了什么东西啊,我哪敢吃啊,老板就说那你不想要当时可以说啊,我说当时说的话你磨都磨好了,你们一大堆人打死我们怎么办,我可不想死在外地啊,老板就说那你想怎么样嘛,我就试探性的说我们不想要了,可以给我们退吗?他说可以。真是意外的惊喜,我就说那你告诉我地址,我把东西寄回去,我稍后给你发账号,你把钱转给我。他答应了。汪先森在一旁提醒我,说可以叫司机寄回去。我们就跑前面去找司机,刚好司机在下东西。司机说稍等一下。我跟老板说让他等一下,待会请司机跟他说。稍后他们就用本地话沟通了一下,之后电话给我,我就说那我把东西让司机带回去,请你马上转钱给我。我把账号和天麻还有刚刷单的发票发给他。司机走开说去处理个事情,我们在车上等了十多分钟,稍后司机回来了,说搞定了没,我说还没好,我就再打了个电话过去催老板,他说稍等一下嘛,没那么快的,这时司机接过电话用本地化说了些啥,我大概听懂他先帮我垫上。我和汪先森都很开心,因为没收到钱确实也不放心把东西先寄回去。我们对司机表示了感谢,他说要我们付20块钱寄回去(我心里就说妈的,一伙的,还收我20块寄回去,我有点不愿意)。汪先森看出来了,说可以,那谢谢你了。看见他在掏钱包,我就想好吧,1400回来了就好。司机给钱后还叫我打个电话跟老板说下给我钱了,说什么不然万一老板不认账不给他钱不好办。巴拉巴拉的。。你们明明就是一伙的。我还是给老板打了电话跟他说了谢谢~拿到钱的时候汪先森说会不会是假的啊,哈哈。我们真是受骗怕了。
真没想到竟然能把钱拿回来,整个人的心情都大好了。丽江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在这里提醒大家出去玩小店里的东西千万不要买。以后上当受骗尽量试试12315维权,说不定能解决呢,做人还是不要那么好说话的。

我们下车后就去客栈了,刚好订在古城的东门处,我们就从古城里走过去了,收了80块的古城维护费(后面到客栈的时候店长说其实不用买,现在淡季一般晚上7点就不会检票了,可是我们晚上8点多去的时候还有人的,云南那边和北京时间是有时差的,一般8点才开始天黑)。我们走40多分钟才走到东门,累死了。在客栈大厅坐着泡了会茶,和老板聊聊天。刚好碰上一个旅行社来客栈送资料的女的,问问我们想去哪,给我们推荐行程。噼里啪啦说久了我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找个借口溜回房间去了。洗了个澡躺一会我们就去逛古城了。说实话,丽江古城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古城了。走每一条小巷都会觉得特别舒服。晚上很晚的时候酒吧一条街很火,据说有酒托,我们不喝酒就没有进去。我们想第二天去玉龙雪山,都说报团比较方便。可是我们担心明天下雨,上山啥都看不到,就犹豫没有报团。晚上回到客栈,店长也说这边去玉龙雪山不方便啊,没有公交啊,报便宜团会被坑死之类的啊。他一直给我们推荐去拉市海骑马划船,288一人的。他们是有回扣吧,我们就说明天早点起来看天气情况吧~

5.25日,我七点才醒,汪先森说他6点多一点就醒了,说外面天气很好。我们收拾一下就出门了,在路边买了小笼包,去小店买了巧克力和面包,还买了个大瓶的氧气瓶25块,因为小店老板说如果我们去红太阳广场坐车去景区会拉我们去服务区买氧气的话就要80-100了,其实我有点怀疑这个到底能不能用,汪先森还是蛮放心的。我们本想拼车去景区,可是都找不到车,打车的话估计也要80来块,加上前天晚上客栈店长和旅行社的人都说找不到车去啊,景区买不到门票啊什么的,我们就有点担心,不会真的去不了吧,有点后悔没有报团。问过店老板后叫我们坐公交车去红太阳广场坐7路车直达景区的。其实这不是公交车,是专门跑这条线的面包车。20块钱一人,跟我们一车的是两个快70岁的老姐妹。我们被拉到一个租一行租防寒服和氧气。她们的氧气果真花了100块。看着出大太阳我们就租了一件防寒服。一路上到一个点买索道的票。买好后再开一段路买景区的门票。最后送我们到景区入口处。先是坐景区大巴车到达乘缆车处,海拔大概3300米,验票处会有人出售巧克力。缆车大概坐10分钟,有点颠,因为我怕失重,觉得有点吓人。缆车坐到海拔4500多米处。上来的时候雾气太重,啥都看不清。我们准备登到4680米处,可是积雪太厚,走了100来米后就不能再走了。我们走的很慢,因为一走快就会有点头晕,喘不过气来。我们决定多待一会儿,等太阳公公出来。不然啥都没看到等于白来了,等了40多分钟,终于开始看的见蓝天了,可是就出现一小会。但是每出现一小会,大家都好兴奋。等等等,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能见度比之前上来的时候好多了,也见到了壮观美丽的景色。我们上来的时候快11点,12点开始就刮大风了,汪先森冻坏了,想想估计天气不会再好了,1点钟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下去了。缆车坐下去后接着乘大巴车,来到了白水河&蓝河谷,这边真的是美爆了,水好蓝好蓝。青山,绿水,还有雪山,太棒了。我们最后坐了一辆面包车回红太阳广场。司机是景区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路上一直在说都没有停。最后说到她自己有在百度贴吧上发帖,会接待去景区游玩的客人,报价是350,包括一晚的住宿,第二天雪山全包,还有氧气和防寒服。我们去雪山是花了400块一人,所以她那还是蛮划算的。我有留个她的电话:15126362123李。要去的朋友可以给她打电话预约。应该是蛮靠谱的。回来后我们洗个澡去旁边的阿婆腊排骨吃晚饭,之后又去古城走了走。准备冲向香格里拉啦~~~

5.26日,早上七点来钟起床,收拾东西,背上两个背包,箱子寄存在客栈就打的去客运站了。刚好走到客运站的时候碰到虎跳峡的司机,说25一个人可以马上上车,我们就走啦。8点半左右上的车,车上都是年轻的游客,差不多应该都比我们小吧。都是自己组团的自由行,很年轻很有活力。最后上来一位外国小伙子,像是印度人。我后面在去哪儿网找虎跳峡的门票,好像有便宜十多块一张。还好提前买了,这个出票时间要比购票时间晚2个小时,有的更晚,需要4个小时或者要提前一天购买。我们到虎跳峡售票处的时候是11点,我刚好是9点10分买的票,当时整车的人都陪我等了十分钟,真的很不好意思。上车后继续开了7公里来到了上虎跳峡,司机跟我们交代一小时后继续跟他的车去中虎跳峡。还叫我们谁跟外国朋友翻译一下,汪先森就主动把我投出去了,说我老婆英文好。我去~~~下车后,其他人跟外国朋友说了一下,他大概是明白的。后面司机又跟他说了,刚好我们在旁边,汪先森主动跟他搭话。外国朋友问这里有没有银行或者ATM机,他没有人民币了,想换汇,司机说没有,我就说回去大概还要花60几块钱,就说不然我们跟他换,就120换了20美元。他对我们很感激,后面看景的时候还给我们拍照。上虎跳峡真的蛮壮观的。慢慢走下去,我们一直在拍照,耽误了上山的时间,回去爬山的时候真的是累死了,还背着包,又出大太阳。还好汪先森一路扯着我,最后还背着两个包。有男人在就是好啊。

爬上来之后,就接着司机的中巴车去中虎跳,7公里,一趟20,玩完坐他的车回丽江是45,我们准备去香格里拉,司机说把我们拉到桥头,20一人。这里面除了跟团的,就是我们这些散客,除了跟司机的中巴车走就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了,不然就是包车,说一趟至少200吧。我们看了一下,真的没有公交车之类的。就坐着他的车去了中虎跳。在路上看到几个走路的。7公里,天气这么热,走过去不会晕吗?下车后,司机跟我们约定好3点半准备返程。2个半小时的时间。于是我们车上的8个人就自动组成了小分队,包括那位外国朋友。天气太热,我们在小店外休息了一下,汪先森买了两瓶水和一个八宝粥。我在外面看包,外国朋友也进去买东西了,我听见外国朋友问汪先森哪个牌子的果汁有名。他说在中国最安全的就是果汁了。这么了解中国行情吗。哈哈~~休息之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了,竟然要收我们一人15的过路费,一个古板的老太太收的,我们跟她讲了很久都不放行,说打个折都不肯。我一直怀疑这不是真正的中虎跳峡景点,都是各种窄窄的小道,一点安全保护措施都没有。外国朋友说在中国出来玩真是哪哪都要花钱,还说你觉得司机带我们来这里是有回扣的啵~~哈哈。。。下山还是挺轻松的,没有那么累,走了大概四十分钟的样子就到底了。我们就是各种拍照了,当中有一位小姑娘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掉下去了,还好不是人掉下去。外国朋友说从现在开始我不会拿手机出来了。坐着休息看景的时候他给我看他去石林的照片,很美,可惜我们是没有时间去了。最后他建议我们8个人拍张合影留念一下,他给我他的邮箱,叫我发给他。可是我现在发的时候发不过去,不知道是不是输入有误。休息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原路返回了。比起其他的小姑娘,我爬山还算不错,毕竟前几个月有天天运动。外国朋友脚有点不舒服,也是爬的比较慢。他没有带水,果汁也喝完了,路上我就帮他买了个苹果和桃子,还帮他讲了价。因为买水果,我俩落后很多,等太久汪先森都发微信找我了。碰面后,外国朋友悄悄跟汪先森说,your wife is a good lady. 哈哈,我是个助人为乐的好青年。上去后坐到桥头我们就下车了,刚下没一会从丽江香格里拉的大巴车就来了,运气真的是很好啊。只是车上有点脏,还没有在一起的位置。从虎跳峡香格里拉3小时左右的车程。都是环山公路。越走海拔越高,天空越来越蓝,景色越来越美。快7点的时候到达客运站,一下车就感觉到了浓浓寒意,虽然还有大太阳,但是特别冷,冻到骨子里了。因为打算第二天一早去普达措,就买好8点半的票,然后在客运站附近找了一家酒店。当然还是去哪儿定的,80一晚。一般般吧,没有很好,但是就住一晚,就无所谓了。短暂休息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客运站附近的一家川渝饭店,点了这边有名的牦牛肉,还挺好吃的。也蛮大份。吃完我们就打的去古城,2.7公里的样子,买了两件冲锋衣,真的是太冷了。这边前几年被烧了,还在重建中。最后去转经筒转了三圈,许下了今年最重要的愿望。汪先森用力太猛一下缺氧头晕呼吸不畅。转完后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没打到车我们竟然压马路回去了。我们的头号乐趣就是压马路,没想到竟然压到香格里拉了,3300+的海拔,走久了汪先森有点喘不多气来,我也是太累了走不动。我们真是何必呢。早点回去洗洗睡多好呀~~

5.27日,早上八点半的车从客运站到普达措国家公园,我们买了个饼,包子,水,酸奶和苹果,提前一天在去哪儿买好门票了,便宜几十块钱。半小时的车程。进入景区内坐大巴,分为3part,先是蜀都湖,再是弥里塘牧场,最后是碧塔海。虽然来的季节不对,杜鹃花开始凋谢,其他花都没有开,也没有见到一大片黄色,但是蓝天,青山,绿水,每一张都是可以当屏保的。我们一路都是自己走栈道,没有坐船,我觉得游船真的很污染环境。但是看一路都还有人吸氧,我们走快也是会觉得很窒息。毕竟快4000的海拔是摆在那的。一路拍了好多照片,走的很慢。在这么美的环境下慢慢走真的蛮幸福的。因为要赶回丽江,我们就坐2点半的车回客运站了。买好4点的票回丽江。汪先森去酒店拿包,我去饭馆点菜。中午就吃了点面包。出来玩真的是会瘦的,都不正点吃饭。八点不到我们就到丽江了,竟然这么快,走回客栈拿东西,在那歇了40来分钟就准备去火车站了,晚上11点回昆明的火车。太累了,当晚汪先森竟然睡着了。第一天晚上怎么也睡不着,哈哈,也是折腾的没的嫌弃了。

5.28日,终于到昆明了,终于要回去了。汪先森问我是不是不想回去,虽然我喜欢外面玩,但是在外面呆太久我还是会想家的好吗。在哪都没有自己的家舒服呀~9点来钟就到昆明火车站了,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就出去觅食了,说来昆明就一定要吃野生菌火锅。我们兜兜转转找好了919c去机场的大巴,准备回来坐2点的车过去。汪先森看了地图,说火锅一条街就在火车站附近,就提议我们走过去。走呀走,好热,走不动,太晒了,伐开心~~大众点评找了很久,选中了京川,网上评价还可以。环境也还行。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比较早都没有客人。点单的时候服务员建议我们两个人点两到三种菌,点两到三种蔬菜就够了。我们看价钱也还好,没有像评价那样说的随便一点就要上千那种。除了松茸菌其他都还好。我们点了3种菌,3种蔬菜刚好200块。点完后就等上菜了,服务员把菌就一起丢进去煮,说先煮10分钟。上菜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那些猪肝菌,猪肚菌,鸡枞菌之类的,其实都是蘑菇,只是外形像这些东西。傻傻的我们都不懂到底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等的时候就闻到一股香味了。我们都吞口水了。开动的时候真的吃的好欢啊,太好吃了。现在想都要流口水了。吃完我们就准备坐公交车回火车站了。我们找到一家药店买点天麻,不贵,回来后有吃,觉得还蛮好吃的,没有在厦门买的味道那么重,有点甜甜的。1点半左右到的火车站,可惜车子已经坐满了,要等2点20的车,还好我们的票是4点45的,2点20应该也来的及。这时候有个小伙子要赶去机场,旁边的司机说不然我们一起包车去机场,说要一起100块,我说不去,贵那么多,我又不赶,然后司机说不然小伙子多出一点,我们两个人出30,就是比大巴贵4块钱,这时又感觉自己占了他便宜一样,汪先森说不然我们多出一点,小伙子说没关系,不然他一个人打车也要100块。到机场的时候3点不到,换好登机牌过安检后就在候车了,没想到飞机晚点到6点了,哎,真是便宜的飞机坐不得啊,其他大的航班公司都没有晚点就晚这种小飞机。于是就连上机场WiFi看非凡搭档了。

快9点的时候安全着陆厦门。我们的旅程也就完满结束了。最后提醒大家去云南一定要带好防晒霜,汪先森回来黑的把爸妈都吓一跳了。还有唇膏,护手霜,护肤品,真的很干燥。最好带上冲锋衣,保暖,那边温差很大。鞋子也要注意下雨淋湿了,我们当时都想买雨鞋穿了。这次旅行虽然刚开始不太顺利,但是后面越来越精彩,这也是给我们的考验,先给逆境,只要我们坚持一起走下去,会越来越顺畅。很开心,又多了一次完美的旅行记忆!

本篇游记共含12018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3 21:26

引用 jiajiazoe_ 发表于 2016-06-23 21:26:04 的回复:

回复jiajiazoe_:谢谢你,竟然都看完了,不嫌啰嗦

2016-06-24 09:4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7 10:01

请问大理的海景客栈是哪呢~?

2016-06-30 23:35

引用 chatterboxes 发表于 2016-06-27 10:01:2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chatterboxes:没有处理呢

2016-08-02 10:23

引用 陶陶 发表于 2016-06-30 23:35:08 的回复:

请问大理的海景客栈是哪呢~?

回复陶陶:大理桃源寻常人家海景客栈

2016-08-02 10:24

非常有喜感,特别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