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厦门过上四天慢生活

Darling Toby LV.7
2016-06-23 17:35 1149/7

旅行前的点点滴滴~~

承诺每年都给自己一次旅行,不管去哪儿,就要尽情花,尽情笑,尽情吃,尝试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大胆做没有做过的事。
三点一线的生活过久了,就觉得心累,就又想走出去的心。
厦门,以前去过,该看的景点也看过,所以,这次也不想奔着景点去,想要在别人待腻了的地方,过上几天慢节凑的生活,感受着别人的快步生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坐当地的公交,吃当地的小吃,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
2016年6月,跟朋友的一拍即合,说走就走,简单搜了一下攻略,便踏上前往厦门的高铁。
这次我们并不打算去鼓浪屿,原因有两个,一、就是之前已经去过;二、现在里面正在装修;三、曾厝垵跟鼓浪屿情调差不多。

慢生活开始的第一天

我们出生在东莞,成长在东莞,以后结婚生娃还是在东莞,一个美丽、人情味浓厚的城市!!(嘻嘻,给东莞打了一个小广告)
DAY 1:东莞————虎门火车站————深圳北站————厦门站————厦门国际青年旅舍————顶澳仔猫街————中山路步行街
               •                        •                                •                       •
               •         到达虎门火车站,先                 •     到达厦门站,除了列车,乘坐扶手电梯就
               •     到换  票窗口拿车票(有                •    可 以有往BTW快速公交的指示牌,往此方
               •     一台优先换取网购票的                  •    向出站,就可以到达火车站(南广场)站。
               •     机器,放上身份证即可全              •    可 以借助手机导航,都很准确呢!
               •    部打印出来)从虎门站到               •
               •    深圳北站行程约20min。                •
               •                                                         •
东莞乘地铁2号线就可以直          到达深圳北站,先找到到厦门的列车信息,
接到达虎门站,从天宝站出发         到检票时间进站检票就好了。从深圳北北站
行程约30min 到达虎门站。            到厦门站行程约4小时。

BuBu~~从坐公交开始

厦门站——REYI•厦门国际青年旅舍
          住宿:REYI•厦门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南华路41号
          公交路线(附图来自手机高德地图导航,本人乘坐的是21路,火车站(南广场)站上车,理工学院思明校区下车,下车后再跟导航走,准确)
          备注:在退房的时候要把床上的被单,被套,枕头套拆下来,放到一楼的桶子里哦!

旅社设计很特别,有复古的石梯,精致的玻璃房。
到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拿上房卡,放下行李,整理一下,就去很出名的中山路步行街咯!

在前往中山路的途中,距离旅社不远,我们就发现了顶澳仔猫街,猫咪博物馆在里面呢。

图一,是很漂亮的精品店;图二跟图三是猫咪博物馆的小角落(博物馆店面很小,猫咪都被关在一个玻璃屋里面,所以游客们是很难拍照的。)

嘻嘻,发现了一家店名叫“助屋”的日式餐店,餐牌上都是咖喱饭和盖饭,我们点了一个助屋招牌咖喱饭和韩式炸鸡盖饭,感觉都好好吃,价格便宜,分量足,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喜欢这个味道

咖喱饭不会辣,好多汁,拌饭正好。¥18/份
盖饭的炸鸡上面有一层沙拉酱,所以吃多的话会有一点点腻,所以大家叫小份的就好了,先尝尝味道,我感觉也好好吃呢!!我们叫了一个大份的,¥14/碗
炸奶酪竹轮:¥7/份
推荐指数:

吃吃逛逛,说说笑笑,我们沿着思明南路一直走,途径铁路公园,进去逛了一下下,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只是地面上多了几道铁轨而已啦,但是很多人在这里散散步,聊聊天,很惬意的感觉。

走着走着,就到了中山路,眼看我们的吃货之旅就要开始了,带着满满的期待踏入中山路,结果……

我可是真心的想说,这里的东西真的不!推!荐!可能是不合我们的口味吧,感觉都不好吃,有种被骗的感觉!!但是,既然来到了,就一定要试试,不然怎么叫体验当地呢,嘻嘻!

中山路步行街: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简介:里面汇聚了厦门各类特色小吃,八婆婆烧仙草,沙茶面,花生汤,蚵仔煎,牛轧糖……但是我们常去的清吧却很少很少。

其实中山路步行街离旅社并不是很远,来到的第一天,此时又刚好是傍晚,我们选择跟着导航走路过去。漫步走,看着身边穿梭的人与车,感受着大家下班匆匆回家的那份焦急,看着学生们放学聚集到附近小吃店的那种兴奋,也是挺不错的。
PS:从厦门国际旅社到中山路步行街,就走一条直路,不会担心迷路哦,沿着思明南路一直走就是了……(附上导航图)

好吧,我现在来推荐一下这里的“美食”

泰芒了巨型芒果杯
         价格:¥35/杯
         推荐指数:
         个人意见:芒果很少,下面的芒果汁感觉不是鲜榨的,有很大的芒果糖精味,味道不纯正,吃了两三口就吃不下去了!

台湾阿明蚵仔煎
         价格:¥15/份
         地址:在八婆婆隔壁

八婆婆烧仙草
        地址:思明区太平路22号(中山路附近)
        价格:烧仙草¥6/杯,豆花米粉¥25/碗(按照餐牌选配料,有¥20、¥25)
        推荐指数:

最后,我们在一家清吧里享受着惬意的晚上,坐在楼顶,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品着一杯莫吉托(mojito),相互聊着对恋爱的憧憬,对人生的规划,还有就是自己心底对未来小小的蓝图

睡到自然醒的慢生活——第二天

DAY2: 厦门国际青年旅社————曾厝垵

早上我们是自然醒的,把平常该调的闹钟全都关掉,没有谁可以打搅我们的睡眠。大概11点左右我们就出发,不得不说,这种慢节奏的生活真的太棒了,不赶不急,慢慢悠悠,舒适!

曾厝垵:
        公交路线(附上导航说明)我们坐的是122路,从旅舍步行至理工学院思明校区站,到曾厝垵站下车,途径厦门大学,白城沙滩等等,沿路的风景也是挺不错的,恰逢那天太阳公公高高挂

到了曾厝垵,从路口进去,就看到“三年二班”的餐厅,刚好也到了填肚子的时间,就这样入座吧!!

三年二班:
         介绍:风格不用多说,整个设计成教室,把客人叫作“亲爱的同学”,把老板和服务员叫作“老师”,吃饭叫作“上课”,点菜单叫作“考卷”,米饭是语文课,面条是数学课……还有把负责打水打饭的客人叫作“劳动委员,并且把”红领巾给“劳动委员”。感觉挺新鲜的,饭菜口味也不错,价格适中。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文青路9号
          PS:可以用支付宝优惠埋单哦!!埋单后会给我们一张毕业证书,还可以拍“毕业照”,这里提供盖章,但是在盖章前要把写在黑板上的“班规”读一遍。

林氏鱼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村曾厝垵社177号(滨海
        推荐指数:本人!不!推!荐!(这个真的完全不喝我的口味
        个人意见:虾丸里面是硬硬的,没有弹性,味道感觉很奇怪;鱼丸还好,是有馅的,跟我们平常吃的贡丸差不多!

吃饱开始闲逛,我们看见一家陶艺店就直接进去了,感觉挺新鲜的,因为之前都没有玩过陶艺,今天决定试一试,做一个送给自己。
虽然大部分都是师傅帮忙做好的,但是第一次这样差不多啦,哈哈,最后还给自己的花瓶刻上字,开心
这里价格不贵,做一个¥98,第二个¥68,上色有免费的,有加钱的,免费的是单色,加钱的可以双色(¥10,¥20可选),最后包邮寄回家里去!!

这里最值得一说的,就是我们遇到了宜家很好吃的酸奶,之前看攻略怎么就没有人介绍呢
   大渔的酸奶酪;
         地址:曾厝垵155号
         个人意见:试了招牌的希腊式酸奶酪和传统式酸奶酪(原味)。两个都很顺滑,绵绵的,但是我更喜欢传统的多一点,比较粘稠。
         推荐指数:

每次旅行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记录当时的心情,当时的地点,当时的人文,当时的点点滴滴,回看的时候便会觉得很有意义
曾厝垵里面有好多精品店,其中最火的肯定就是明信片啦,迫不及待挑选最好看的寄给朋友,寄给自己。

熊如意厚土司:
         地址:环岛路曾厝垵社150号

黄则和:
          招牌:花生汤,蛋花花生汤
          地址:曾厝垵社113号
          个人意见:普通的花生汤比较甜,加了鸡蛋的花生汤没这么甜。
          推荐指数:
          PS:这里要先充值,再购买,吃完卡里剩余的钱可以到前台退。

我们在曾厝垵整整走了一天,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听见一间清吧响起了歌声,就进去坐下了。
   司令.酒咖
         驻唱的歌手风格简直就是薛之谦和李荣浩嘛,虽然我不是很迷他们两个,但是这几个驻唱哥哥唱得太好了吧,真的超好听,我们在这里一坐就是3个多小时
一杯sling,一杯长岛冰茶,淡淡的鸡尾酒香,静静地听着歌曲,低沉的声音却是那么清澈,满足!!

悠哉的第三天~~

DAY 3:厦门国际青年旅舍———中上路步行街————厦门大学

我们睡到自然醒,洗漱整理完出发中山路吃个早餐——月华沙茶面。

月华沙茶面:
         地址:镇邦路78号(中山路附近),可导航
         推荐指数:
         个人意见,小小的一碗,有普通和经典两种,感觉来厦门就要试试地道的沙茶面,还不错!

今天的天气晴朗,太阳公公高高挂吃完早餐也是一身汗呀,但是这间沙茶面应该是比较出名的吧,很多街坊邻居光顾。。
吃完早餐,我们就往回走,途径苏小糖和佟小曼两家店,被他们香香的饼干味吸引进去了,尝了尝现做的饼干和牛轧糖,也买回来一些当做手信吧

走到步行街街口,我姐妹尝了一下范冰冰酸奶,这个我没有吃,姐妹说这个真的有够难吃的,吃了两口,真心不推荐。
   范冰冰酸奶:
         地址:泰芒了隔壁

厦门大学: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公交线路附图,我们乘坐122路公交,在厦大西村站下车,途中发现其实厦大跟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哦,建议步行,很近。

刚好碰上6月毕业季的厦门大学

注意啦:厦大是有限客的啊
        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我们是周六去,所以入校很顺利,建议大家在进校前可以在门口那里买张地图,也就¥ 1.00/张,毕竟校园内也是很大的,但是依靠手机导航也可以顺利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芙蓉湖,芙蓉餐厅,芙蓉隧道等等都能导航得到)。我们这次来到厦门大学,恰逢是毕业季,隔天就是他们的毕业典礼,所以看见很多学生在拍毕业照,我们……嘻嘻,顺势做起了厦大的学生

我们在厦门一逛就是一天了

享受在厦门最后的阳光

DAY4:厦门国际青年旅社—— 厦门站——深圳北——虎门站——东莞
最后一天,依然延续我们自然醒的慢生活节奏,起来后,就到旅社楼下吃个早餐,享受着在厦门最后的阳光早晨……
我觉得应该好好介绍介绍我住的旅舍,厦门国际青年旅舍,一位女老板,温柔,文议,英语流利;这里有很多外国的背包客,时不时还可以用自己的破英语交流上几句

See You ! Have a nice trip !

好啦,我的懒洋洋游记写完啦,过上几天慢生活还是很棒的啦,回东莞继续奋斗咯~~
 See You !!

旅程费用明细

交通: 东莞<——>虎门站:¥10/人
            虎门<——>深圳北站:   ¥39.5/人+¥20/人保险
            深圳北<——> 厦门站:  ¥154.5/人+¥20/人保险
            厦门内公交车费用合计:¥10/人(公交车每次¥1/人)
住宿:厦门国际青年旅舍   ¥804.2(3晚)+40.2保险
吃喝玩乐:共¥1324(2人)

平均个人费用:¥1572.10

送上我最喜欢的《小幸运》,祝大家旅途愉快,嘻嘻~~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3 21:26

如果想要慢生活的,适合一个人,这里很容易就熟,不会怕迷路什么的。

2016-06-24 09:3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7 10:01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6-27 10:01:25 的回复:

回复jessi:其实不需要太多钱,花完了再赚,我觉得旅行一定要舍得舍得吃,舍得玩,舍得花。

2016-06-28 10:01

引用 Darling Toby 的图片:

2016-10-24 09:47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算是一个小小的补偿吧!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这才更好玩!!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ps:我真是大爱蚵仔煎啊!!!

2016-10-26 14:08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4:08:43 的回复:

ps:我真是大爱蚵仔煎啊!!!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