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樊先森&熙小姐】Honeymoon❤--逃逸之所,W。

• 出发时间/2016-05-07

❤说在前面

Hello,I'm Teresa。
男猪脚:全仔先森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多包涵。。

【海量美图】,享受视觉盛宴哦~~

背景音乐【Mirroir Mirroir】去过W岛的亲,应该对这首歌曲不陌生。。
W岛每个房间无限循环的歌曲之一。现在听起来会对W无限怀念。。

为什么选择马代~

马尔代夫,是曾经梦想过无数次的地方,心想着,长大了一定要去“那抹蓝”看一看~

一直觉得麻袋是个遥不可及的地方,所以年轻时跟朋友吹牛,说结婚时一定要去麻袋。在刚谈恋爱的时候,我就跟老公说:“蜜月我一定要去马尔代夫,因为这是我年轻时候吹过的牛!!”所以对于蜜月的目的地,毫无疑问的选择了麻袋。

今日提笔写这篇游记,是想记录我们蜜月之行的点点滴滴,希望多年以后,我们翻看这篇游记的时候,当时的甜蜜依然清晰。。。

❤【爱情大片】之预告片~

老公说:“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镜头下的妳”

印度洋上的微笑

做自己的女主角~

这样童话世界一样的几天,一辈子应该不多。

和机长大叔和副机长美女,在高空飞行时留下的一张珍贵的合影~·

我们降落在这个印度洋的小岛上,开始我们的逃逸生活。。。

图片较多~大家耐心看下去哦~~前面有一些文字说明,图片党可以跳过往后看。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是地处南亚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由1200多个小岛组成,其中两百多个岛有人居住,这其中又有将近一百个岛由各大酒店管理集团开发成度假酒店。马尔代夫的特色是一岛一酒店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实际情况分类去选岛。在选岛之前看过很多朋友的旅行攻略,包括现在各大网站上,都有一些选岛工具。
我们可以根据几个要点来选岛
1.预算
2.岛屿星级
3.浮潜等级
4.沙滩
5.适合人群
6.水飞 or快艇  等等。
我是一个严重选择困难症的人,但是奇迹的是,在选岛上面这个症状没有发作。
在决定目的地以后,我就开始在各大旅游网站上面找马尔代夫的游记、攻略。在选岛之前其实我心里是没有预算的,只是看眼缘,老公还开玩笑说,你的眼缘就是只看贵的 。不记得是看到第几篇游记的时候,W岛就映入眼帘。。一下就被W吸引了,我体会到什么叫一见钟情
总结了几点最吸引我的地方:
1.W宁静岛,也被称为“W岛”,英文全名(W Retreat & Spa),是全球奢华酒店集团喜达屋在马尔代夫打造的第一座度假岛屿。独有的“W”标志,寓意于为游客提供任何时间(When)、任何地点(Where)、任何服务(what)的经营理念。宁静岛于2007年荣获了全球15强最佳酒店、2007年最佳度假酒店设计奖的最高荣誉,最终成为了马尔代夫一个深受游客喜欢的六星级奢华岛屿。
2.W岛上有 MINI BAR,里面的东西可以无限畅饮。只不过冰激凌没有传说中的哈根达斯了,以雀巢系列代替。还有可乐、雪碧、雀巢咖啡、美禄、矿泉水,旁边还有个制冰机。
3.全岛WIFI覆盖,最关键的是免费使用。
4.最最喜欢W水屋,水屋里面还有圆形玻璃可以看到水下,这个是比较吸引我的亮点。
5.每每看到别人游记里面,W岛特有的欢迎和欢送仪式,会有站成一排的工作人员向你挥手的时候,我就特别兴奋。请原谅我小小的虚荣心吧。。记得看到有篇游记里面提到,看到这个场景,有种“恭迎皇上、娘娘顺利抵达”和“恭送皇上、娘娘摆驾回宫的感觉一样”。(后面会有图片奉上)。
6.当然水飞登岛也是我最满意的一种方式,来马尔代夫不坐水上飞机,对于我来说可能是一种遗憾。
7.听说W岛为了保持岛屿宁静的氛围,不接受未满13岁的儿童上岛。这也符合我想要安静蜜月的要求。
这些都让我对W宁静岛难以忘怀,心里想着就是他了!

关于费用

于是先锁定途牛看价格。和老公2016年5月2日的婚期,3月初开始定行程,准备定5月7日出发去马代的。在途牛上看到的报价是两人机票+酒店+早餐 38000¥。当时忙着筹备婚礼,好多事,就迟迟没有定下来,结果悲剧的事情发生了。。。途牛涨价了,两人价格涨到了46000¥左右,说是之前的打包优惠取消了。我还是不甘心啊,于是在其他网站上面,包括淘宝代理问了十几家,回复都是涨价了,让我哭一会~!回来我就跟老公闹脾气,说涨价了。老公看我祚人的劲儿,说涨价就涨价吧,只要你喜欢。可是臣妾心里憋屈啊,短短的这十几天里,涨了八千大洋~~
于是淘宝的代理有给我推荐港丽,芙花芬等一些不错的岛屿,但是心里还是放不下W。于是最终以44000¥的价格在淘宝美程假日定下了。
5月7日入住,5月11退房。W 2beach oasis+2ocean oasis,含早餐和水飞和所有税+双人往返机票。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心好累。因为之前问过很多代理。在美程假日把钱都交了,其他代理来问我,W岛新一轮优惠活动推出了,所有费用42000¥另还包含晚餐。知道我当时的心情么?可以用崩溃来形容。要知道W岛的晚餐可是很贵的,随随便便一晚上也要1500人民币起的,,吃的丰盛一点的要2500一顿。
好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找到了负责我们行程的美女客服,跟她说明了一下情况,她爽快的答应了帮我试着跟酒店申请,能不能用现有优惠。几经波折,酒店最后答应了帮忙升级晚餐,真是太曲折了。非常感谢我的美女客服,人非常好。

费用:44000¥   W 2beach oasis+2ocean oasis,含早晚餐和水飞和所有税+双人往返机票。

明细:34800¥   W 2beach oasis+2ocean oasis,含早晚餐和水飞和所有税
           9200¥     机票每人4600含税×2 (大概是这样)

岛上消费:共1234.24$  折合人民币8100¥左右。
其中包含:骆驼牌香烟一包 12.32$
                  打火机                 1$
                  Kitchen                34.5$   (两杯果汁)
                  Fish & Sip            34.5$    (两杯果汁)
                  WAVE                 141.68$    (娱乐项目滑翔伞90$/人+老公上船拍照20$+税)
                  Away Sap            628.32$   (双人Spa+服务费+税)
                  Fish & Sip            381.92 $    (最后一晚俩吃货在Fish餐厅单点了一份海洋天堂套餐)

机场免税店             545$  折合人民币:3575¥
                 出行总花费:56000¥左右

交通

美佳航空
机票每人4600含税×2=9200¥  (大概是这样)
北京-马累 LV189  01:35/07:20
马累-北京 LV188 17:45/04:55+1
机票为了图便宜,且是直飞,免去了折腾的疲惫,所以选择了美佳航空。定完以后就各种担心,因为网上有大篇幅的关于美佳航空的负面消息,晚点,延误,飞机比较破旧,态度差等等。心都操碎了。  但是从结果来看,没有别人评价的这么恐怖,往返都没有延误,8小时的飞行很顺利!不过飞机确实是破了一点。

这个就是美佳航空,破破的,不过感谢你,把我们平安的带到我向往的天堂。

出发前的准备

这两张被我蹂躏的破旧不堪的装备清单。出发前再三确认都准备妥当了。

证件:护照、身份证、结婚证、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单、旅行保险单
现金:我和老公在国内找银行朋友帮忙换了3000美元。(听说岛上只能刷Visa、Master。我和老公只有银联的卡。所以索性直接带现金算了。)
日常用品:防晒霜、晒后修护、颈椎枕、护肤品、
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等统统不用带。(W免费提供美国品牌Bliss。很大牌~)
药品:感冒药、止泻药
行李箱:行李箱/2个、和老公一人背一个包。
裙子:14条裙子和婚纱(事实证明,有几件衣服都没有出镜,很累的。十条已是极限,一天两条足够。我基本是出门就要换一次衣服,建议各位爱美的亲们,千万别带太多衣服,否则你会发现你把时间都浪费在换衣服和拍照片上面了,还要留出点时间用心去感受美景)
配饰:墨镜、太阳帽、耳环、项链、头饰、一切可以凹造型的带了好多。(事实证明也没有太多必要)
潜水用品:在淘宝买了浮潜三宝和潜水衣。(在到机场的那一刻,果断的把两个脚蹼仍在车上让老爸带回家了,太沉。行李托运的时候险些超重。)
电子产品:单反、拍立得、水下相机(淘宝租)、三脚架、电脑、自拍杆、接线板(非常有必要)、转换头(酒店免费提供,可不带)

粗发

8个小时的飞行没觉得太辛苦。。一路睡睡睡。。。

话说我的代理胡琴美女挺好的,在出发前主动联系我,要我提供结婚证帮我申请航班蜜月蛋糕。但让人遗憾的是领证日期必须是三个月之内的才可以。我和老公2月5日领证,5月7号出发,是不是就差了2天?不过也无所谓了,代理安慰我称,蜜月蛋糕都不太好吃的,也就拍个照。
好吧,我其实也只是想拍个照而已嘛~

初见马累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如果不会可以在出发前自己下载中文模板或者直接找空姐帮忙。

刚出舱门,迎接我们的是一股热流,相机的镜头都雾蒙蒙的啦~

排队过关的人还是很多的,身后黑压压的一片全是祖国同胞。

过关很简单,只是看一眼就OK了。

马尔代夫机场岛很小,只有一条跑道。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取完行李,走出出口一眼就看到了W的工作人员举着iPad在迎接我们。简单的核对完信息以后,就带着我们去办理水飞登机手续,取登机牌、行李称重、托运等。都办完了以后,带我们到W专属小巴上面,直奔W专属水飞候机厅。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终于见到传说中的LOGO~于是我和老公各种拍~

W专属休息厅,会有免费的水果、果汁、三明治、鸡肉卷、糖果等等。在等待的同时,W岛的工作人员会确认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等,然后在此Check in。水飞登岛以后可以直接去房间了。很科学,方便。W小黑还会利用这个时间为每一对去W岛的顾客拍照留念,登岛进入房间以后你会有惊喜哦———小黑会把在休息厅拍的照片打印出来放在床头(见下图)非常温馨。

处处都有W,处处充满了桃红色~~

通知登机啦~~终于要见到心心念念的W啦。
在网上看攻略,提到水飞的位子要做到第一排比较好,没有刻意去争取,坐了右边第二排,视野也还不错。虽然有听说过水飞噪音大且热,由于兴奋、期待,再看到此情此景,完全忽略了水飞带来的不适。

超美,有木有?

坐在水飞上可以真实的见证——马尔代度,是上帝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

❤终于见到你❤……

经过半个小时的飞行,管家们已经在此等候了。下了水飞工作人员会递上一条冰毛巾和欢迎饮料。

上面的这些图片,就是传说中的   “恭迎皇上,娘娘顺利抵达”    的欢迎仪式。  霸气啊~~

接着,管家就带着我们绕岛一圈,介绍岛上的各项功能设施。W岛很小,步行绕岛一圈也就20分钟。有很多朋友问我,去这么小的岛不会无聊么?我很确定的告诉你们,我觉得时间远远不够用。当初在选岛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岛要小,人要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觉得整个岛就属于我和老公的。除了在餐厅,其他地方一般见不到游客。

看到此景,我竟然词穷了,不知道怎么形容。太美了~~~~~~也许只有当你踏上这片海域,你才能体会到她的惊艳与震撼!

麦兜说:马尔代夫,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W岛一共三个餐厅,

Kitchen∶主餐厅,提供早、午、晚三餐自助。现在有中文菜单了,问服务要就好了。早餐点餐免费,味道很不错!

Fish∶只提供晚餐。环境很好,价格最贵。个人认为Fish餐厅最美味。

Fire∶只提供晚餐,以自助烧烤为主,每周三有龙虾自助。有中文菜单。但是个人觉得味道真心一般,吃了第一次不想第二次。

在W用餐除了有限的三个餐厅可以选择,还可以选择在自家露台进行BBQ。BBQ套餐有三四种可以选择,只要提前预约,定好时间,服务生就会把一切准备好送上门来。

15 Below∶酒吧,有种类丰富的伏特加收藏

Wet酒吧,在泳池旁,提供一些简餐和饮料。

和老公第一天去吃的Fire,第二天吃的Kitchen,后两天都吃的Fish。

其它设施:SPA,潜水学校,商店,小医务室,图书室,健身房。

房间数:79间

娱乐设施:皮划艇 · 风筝冲浪 · 观光/短途旅行服务 · 船只/双体船出租 · 台球桌 · 浮潜装备  · 瑜伽课程 · 阳光露台 · WET® 室外无边泳池 · SWEAT® 健身中心 · Away 水疗中心 · 水下世界(潜水) · 乒乓球 · 沙滩排

岛上有中文服务

W岛的浮潜用具都是免费出租的,还有大家常提到的透明小船也是免费租借的。在岛上的这几天,竟然忘了租借个小船娱乐娱乐。

所有的娱乐项目里,只体验了滑翔伞和SPA。

双层豪华沙屋闪亮登场 ……当~当~当~当~~

工作人员把我们拉到122房间,简单介绍了房间内的各项设施功能,告诉我们行李一会儿会有工作人员给送到房间(从在马累出了机场的那一刻到你离开W岛,行李都不用自己操心,换房的时候,退房离岛的时候都有工作人员帮你负责拿行李。)棒棒哒!

二层的摇椅,在如此美妙的环境下,躺在摇椅上谈谈情、发发呆。。

二层露台,风景很美腻~

W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游泳池。

沙屋2层看到的邻居家!~

W岛送的蜜月礼物,一瓶香槟和巧克力还有一份鱼子酱,鱼子酱是小黑下午专程送过来的,据说在Fish餐厅卖很贵。。 由于我和全仔都不喜欢喝酒,所以从始至终也没有喝,老公突发奇想,我们带回家去吧,这是我们蜜月送的香槟,有纪念意义,十年以后再打开。

W房间设计的很节能,如果房间里面有门窗没有关闭,房间里面的空调会自动关闭。

露天淋浴房

美国品牌bliss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等,都非常好用,淡淡的清香,为了环保,酒店是鼓励用不完的打包带走哦,。

这个毛巾架很有特点。

走出沙屋,就到沙滩了,每天都会见到的大鸟,不怕人。

~这个每个房间门口都有的专属躺椅,由于太热没有享受过。

有没有整个沙滩都是自己的赶脚?这是下午涨潮的时候拍的,感觉已经快要涨到房间了。

住的122房间离SAP馆很近,是岛上浮潜最佳的地方,刚进房间休整几分钟,全仔就迫不及待的浮潜去啦。

先在自家泳池试试装备。。

全仔迫不及待的下海了~W的浮潜是A级,听说海沟附近的水下更美~~~
没过多一会全仔跑过来很兴奋的告诉我,他看到了海龟,但是没敢靠近,怕海龟咬他。。。让我笑一会~

美得不真实~~在岛上的几天里,第一天的天气最最好~~

看到左下方黑压压的一片了么?这是鱼!鱼!鱼! 很多小鱼聚集在一起,密集恐惧症的人受不了。

难掩心中的兴奋,我和老公各种拍拍拍~~
人们常说,去旅行有条件一定要有一个拍照技术好的老公。
我很幸运,我的御用摄影师特别认真, 一张照片反反复复的找角度,一定要拍出他满意的为止。
虽然是业余的,但是也很大牌~~
后面陆续会有大片呈现。。。

老公从沙滩上捡到一只晒干了的小鱼,蒙我说是潜水打捞回来的。

老公当天下午第二次潜水,这次换上了潜水服。  我也经不住诱惑,跟老公一起下水,想寻找海龟的影子。。

我是一个矛盾体,我喜欢海,但是我怕水。虽然曾经在国内也有玩过深潜,但是在这种人很少的小岛上还是很害怕的。

尽管网上很多攻略都有提到过,海沟附近的珊瑚和鱼都漂亮,但在W的几天里,我一次也没敢靠近海沟,(最主要原因是老公也比较恐惧)如果我的老公不害怕,鼓励我,我觉得我还是能勇于尝试的。

换装准备出发~  建议亲们,无论会不会游泳,去浮潜的时候一定要穿上救生衣哦。。W岛每个房间里面都有2件。

先在泳池里面练练胆量。。。

练习呼吸的技巧~

悠哉悠哉很享受的样子~

I Love You Too~

全仔VS火烈鸟。。(某宝买的,纯属拍照道具)实在不好坐,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瞧~~~

大海之下,在马尔代夫,大部门时间都是在水里哒~

水下照片是用水下相机拍的,(淘宝租的)
我拍出来水下皂片,比同去W岛的其他亲们的照片逊色许多~
分析原因大概有两点:1.刚用水下相机,不会调模式,用的广角拍的水下,所以没有一些细节图,不那么生动,2.我和老公没敢游到海沟,海沟附近的珊瑚和鱼更好看。
安慰下自己~~没关系啦~~主要是享受过程,享受着这种彼此信任,彼此依靠的过程~~~

身后的树丛里就是我们沙屋的家。

涨潮真的要涨到沙屋屋啦。~~

由于对水的恐惧,每次浮潜,老公都把他的救生衣和我的救生衣扣在一起。来增加我的安全感~~么么哒。。

实物比我照片拍出来的震撼~~~  很多珊瑚看着有些吓人的,奇形怪状的,像人脑。

好吧, 看了其他亲们在W拍的水下照片,对于一个对照片有较高要求的妹纸来说,内心是一个极大的打击。。。所以我就不献丑了。。

这张照片老公说可以起名叫《满眼都是你》  ,照片里面有3个我~~~~

好了,兴奋和臭美结束,换装准备去环岛逛逛,出门的时候天色有些晚,逛完以后接着就去Fire吃晚餐啦。。

W岛前台附近的公共沙滩~~晚霞超级美。。。

小黑在打排球。。。

Kitchen餐厅

溜达到酒店前台,兑换了零钱,准备给可爱的小黑黑们小费。

Fire餐厅

在餐厅吃饭,大家要记住,岛上MINI吧里面的水呀,饮料呀,都不可以带进餐厅里面。在餐厅里面可以点饮料和白水,都是收费的。

露天沙滩晚餐,很有情调,黑的自己都看不清吃的是什么··~~

点菜都要照明灯。。

真心不太好吃~

Fire餐厅烧烤自助。

随处可见的W  Logo。。每次见到都忍不住要跟它合影。。

晚饭结束后,躺在这个吊床上面,吹吹海风,好不惬意~~~~~~

然后去图书馆、健身房一探究竟。。

晚餐回来就看到惊喜哦。处处都有W~很有创意~赞一个!
这里提醒,马尔代夫是小费制国家,记得在床头放小费哦~~~ 小黑的工作确实很负责,很辛苦的。。

美美的HONEY MOON!

把带来的一些小物件展示出来~~
我是觉得挺累的,很多都没用着,W美得可以不用这些细节来点缀。
相信我~~也给以后要去的亲们一个建议,别带太多。

出发时坐了一晚上飞机,加上白天的兴奋,真真有点疲惫了。再加上马代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三个小时,睡觉时候已经很晚了。敷个面膜睡觉觉咯~~第一天行程结束~!

Day2.清晨,我在马尔代夫醒来~

可能由于时差的原因,第二天早早的就醒了,当地时间5:30am.  看着樊先生睡的正香,就没有吵醒他。换上衣服,走出房门就看到了如此美丽的清晨,都惊呆了~~天堂也不过如此~

吹着海风,迎着晨曦,可以令人忘记一切的烦恼。。

简单收拾下自己,把樊先生叫起床,出门吃早餐去咯~~

风风火火,全速前进~·

走哪拍哪~~~真是辛苦我家老公了~~
W岛融合了很多桃红色元素,超爱的。。处处可见的W,处处可见得桃红色。。。我的衣服挺搭的。。

Kitchen的早餐是7:00-10:30的,岛上一般吃中饭的人很少,大家都是9:00以后慢悠悠的过来吃早饭。Kitchen的早餐有很多种类,我最爱炒饭和炒面。还有很多甜点,中西餐都有。果汁都是现拿现选现榨的,要吃水果也是告诉服务员后他帮你现切的,非常新鲜。除了自助拿的早饭以外,还有一份菜单,可以点餐,都是免费的。点的都是现做的,口感非常好,大家可以尝试。

去过W岛的亲们,应该都对这个小黑会有印象吧,他非常热情,我跟老公刚进餐厅,他在角落里就冲我们招手,喊我们过去,问我们需要什么饮料。

每天都要喝一碗粥。。早餐吃的饱饱哒~中午就不会饿啦。。

这个鸡蛋特别好吃,但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单点的~~

早餐牛排,味道一般。。

每一天的甜甜圈颜色都不一样~~ 好有爱`

彩虹蛋糕~看着就能让人心情愉悦啦,。

新鲜的水果可以跟服务员去要的,还记得之前提到的小黑么,这是我主动要求跟他合影,他特别开心,后来特意送到我的餐桌上的。。

吃完饭了,公共沙滩上溜达溜达。。。觉得漫无目的呀~~·~
有人说,在马尔代夫,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你可以很慵懒的不去想任何事情,你可以不给自己定任何计划。

回到房间稍作休整,开始疯狂换装,拍照~~请大家慢慢欣赏。。

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太伤人~
看到这个天气,觉得没有多大的太阳,就没顾上涂防晒霜,结果就这么一会会儿,我和老公的胳膊全晒红了。。。接下来几天各种疼,各种刺挠,各种爆皮呀~~

太阳还没升起来~所以海水颜色没那么蓝·~

合影是用三脚架拍的,本打算买一个三脚架带过来~在淘宝上租水下相机的店铺里看到有租三脚架的,那就一并租上算了。很方便,也很便宜~~~

帅帅哒老公~

❤倾其所有的爱~

浏览亲们的一些游记,发现有亲拍的水下照片特别的美~在出发前我就拿给老公看,告诉他我要拍这样子的皂片~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樊先生记的清清楚楚,要给我拍水下皂片~但是臣妾做不到啊~~~。由于不会游泳,拍这种高难度的皂片还是果断认怂~~~

最后在老公的鼓励下,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在自家泳池里面拍摄的水下大片~~

大家看到的都是比较唯美的照片~~其实拍摄过程非常辛苦的,拍了无数张,从开始的非常紧张,不敢睁眼睛。到现在的从容、轻松,多亏了老公一直的鼓励。拍这些照片花了大概2.3个小时。
为了我的一句话,一个小小的愿望,老公一次次的潜入泳池底,好感动,好爱你··

每当这种时候,我就觉得老公是猴子派来,帮我圆梦哒~

老公在我的鼓励下也慢慢睁开眼睛,棒!

放几张花絮~~这是刚开始下水拍摄的状态。

中场换装,休息时间。。

放上我家呆萌摄影师的照片~~

奖励摄影师一个香吻·~

这张特逗,由于我俩都戴了潜水镜,我的嘴撅的都能挂油瓶了,都没亲到。

上二层休息一下~~

看看全仔的脚趾头~~哈哈,。。因为地面太烫、、

好热~

在W的这几天,浮潜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浮潜回来在泳池里玩一玩,打打水仗,很舒服~~

W经典圆床,很唯美,浪漫。

听说Fish餐厅的夕阳很美。。

在某宝买的衣服,比较容易撞衫,巧合的是跟我们同伴飞机的一对夫妻,更巧合的是,我们的婚期也是同一天的。一切都是缘分呐·~很聊的来·~互留了联系方式,说回京以后约起来~~

晚饭预约了Kitchen餐厅。并且预约了明天一早的滑翔伞·~~~

海南鸡饭。

咖喱牛肉饭。

这个椅子很上镜哦~

回到房间,前台打电话过来,告诉明早9:30要搬到水屋,会有小黑过来接。我们只要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就可以了。
睡觉前,老公让我明早叫他起床,他也要看日出。

Day.3 ❤享受印度洋的风雨……

遵从老公昨晚的嘱托,今早五点多就醒了,天色还比较暗呢。探头往外一看·~这是阴天的节奏啊···地面上都湿漉漉的,可能昨晚下过雨。。看日出计划只能遗憾作罢。
马尔代夫从5月份开始进入雨季到10月底结束,也就我们俗称的淡季,旺季时候11月-4月,所以雨季下雨的概率就会大。。淡季时候各个岛的价格相对便宜~~。不过亲们不用担心,这个其实也是要看运气的,马代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可是……
我们在岛上的第三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呢,风也大,浪也大,住在水屋上,还挺吓人的。。这一天基本就待在屋子里上上网,拍拍照,感受一下雨中的W~~

今天要搬家水上屋啦~~起床以后,对沙屋恋恋不舍,于是跳进泳池里面再好好享受一下~~

出门吃饭饭,回来搬家咯~~

早餐回来的时候,看到小黑已经在帮我们装行李了。看到车后面的火烈鸟,顿时感觉好温暖,好有爱~

这个小黑挺帅的~~

W水屋华丽丽登场~~

Room Number:222     简直没谁了~~沙屋122,水屋222,跟2太有缘分啦。。

不过2有2 的好处,在工作人员问Room Number的时候,我会很流利的告诉他:“ Two!   Two!   Two! "

下图左上角黄框框里面的就是我们住的房间222.   W真的很贴心, 当初在预定的时候,提出需求,希望能安排远离码头,私密性好一点的房间,瞧~~给安排了最里面,(除了岛上4间最豪华的房间) 必须赞一个!! 只是离餐厅远了一点。。

卫生间

大家看到火烈鸟的那个房间了么?就是我们临时的家222。图片拍摄于玩滑翔伞的快艇上,。

水屋图片欣赏完毕,接下来介绍一下,

DAY.3   如何应对雨天。。

首先就是要保持好的心情,,雨天有雨天独有的味道~~
湿润的空气孕育着记忆,倔强的雨滴打湿着上衣~在这样适合追忆的天气里,你是否能回想起和爱人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此时,你的那个他正满眼笑意的看着你。此刻,你会觉得身边下的不是雨水,而是幸福。。

由于雨大,风大~~被告知今天的滑翔伞项目被取消。。心里很忐忑,担心明天再下雨可怎么办。岛上的活动最最想玩的就是滑翔伞,可以在高空看到W岛的全貌。   老公了解了我的担心后,又致电前台确认,前台回复如明天天气没问题,就可以正常飞。好吧,剩下的只有祈祷了。
那今天这雨天干嘛呢~~~~
下雨天也无法阻止我们对美好事物的渴望,老公果断换上潜水服,要下海浮潜,我这担心的~~水屋虽说可以直接下海,可是这天气着实让人担心,浪非常非常的大~不断的拍打着水屋下面的柱子,发出很大的响声。。心中不免有点恐惧。。

看似平静的海面,其实浪非常的大~~

瞧瞧这雨点~~~太恐怖了。。

我不停的喊老公快上岸,他却玩的不亦乐乎。。

凯旋归来,看到老公上岸了,我的心才踏实了下来。。

贪玩的小孩~~~
早上是退潮时间~~ 后面黑压压的一片都是珊瑚哦~~~

下雨天不出门,收拾美丽的花裙子打发时间。。

老公带着水下相机在水屋浮潜拍的。大家都说沙屋的浮潜环境比水屋好,确实如此。。再有,我们房间222在最里面,靠近外海,风浪都要大~~怕怕·~不敢。所以大家喜欢浮潜的,在沙屋的时候一定要把握机会。沙屋出门就是,方便太多了~~

岛上有6个Mini bar,有咖啡,可乐,雪碧,矿泉水,雀巢,梦龙等冰激凌。。还有制冰机和浴巾。

囤点饮料、冰激凌回屋上网~~~~

。。雨天还是很冷的。。空调都开不住。。

雨渐渐小了~赶紧带着雨伞、三脚架出门拍照。。

雨下再大又怎样,不如开心的淋一场~~

雨停啦~   下海拍照去啦~~~看我笑的挺灿烂,内心是极其崩溃的。老公留在上面给我拍照,自己一人下去面对大浪。

老公脖子上挂的防水袋里面装的是单反遥控器。我们把相机三脚架放在房间里的圆形玻璃处,老公下海和我汇合,拍合影。。

前面有提到过,W水屋的圆形透明玻璃。

这是我选择W 很重要的一点哦~~  害怕也要合影!!

觉得这么拍照酷酷的~有木有~

有老公在,我就踏实多了~~

岛上每天都会有来来往往的人~   载来新登岛的客人,送回离开的客人。。

下雨天在家里面凹造型也很不错嘛~~

带过来的唯一情侣装。。
和老公是办公室恋情,最终修成正果,目前在一家公司,不同部门工作。所以  T 是单位发的。

晚餐预约了Fish。Fish餐厅的风景最美,亲们可以选择天气好的时候来Fish餐厅吃饭。。

在这个瞬间,彻底原谅了下了一天的雨~~
谁说下雨就不美了?一样的美美……
别样的美~~

阴天也很大牌~~

ZXFZQ

天妇罗虾,味道超赞!!!

甜点的味道也很好,所以果断决定明天晚上的晚餐还来Fish。明天过来尝尝传说中的“海洋天堂”

吃完饭了溜溜食~~~

酒店前台

可爱的桃红色和W~~~
W岛上有很多这种可爱的小车车,免费接送你去岛上任意一个地方。你只需一个电话,车子就到家门口来接你啦。不过记得给小费哦。

回到房间早早的就睡了。明天是在岛上最后一个整天,所以活动安排特别紧张。。早上9点多滑翔伞,下午一点多SPA.

Day .4 ❤来自印度洋的风,吹起裙角飞扬~

The Last Day~

感觉时间过的太快了,心中会有些许不安,不忍心离开。所以今天和老公早早的就起床了。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天气如何~~走出房门一看,好美·~~

Thank God today is a fine day!!

兴奋的把老公叫起来。简单的收拾一下,我们就出门拍照啦。。。

看着老公的皂片。大部分时间都在拿着相机拍照。。怪不得回来总跟我抱怨,去一趟马尔代夫,成全程跟拍啦~~哈~

老公还没睡醒~

清晨的码头··

大早上起来,妆都没化~~建议亲们去马代前可以嫁接个睫毛,这样就省去很多化妆的时间啦。

很有创意的一张皂片。。。我拿着手机拍摄,老公用单反对着手机拍下的一张~~ 很美。。

太阳升起了,海的颜色都变得有层次了。

男猪脚and女神经皂片~

男猪脚估计是热疯了,看看他嘟囔的小嘴~

就爱你这呆萌的小眼神~

拍完这组照片回家换装~~马上要玩滑翔伞了,怕风大, 所以换了一条裤裙~这样比较有安全感~

由于早上拍照耽误时间了,我和老公想先吃早饭再玩滑翔伞,来到前台咨询时间能不能推后,结果被遗憾告知,其他时间都预定满了。。这个小黑特别幽默,会一点点中文。告诉我们可以滑翔伞结束以后再去吃早点,时间来的及。。

在码头等待玩滑翔伞~跟我们同船的还有另外一对中国夫妻,也是跟我们同一天北京过来的,不是同一个航班。看来W岛还是比较受国人喜爱的。岛上的韩国人也非常的多~

码头望向W前台~

玩滑翔伞的时候,老公给船上的2个小黑一人5刀的小费。老公说,我飞的比船上另一个同伴飞的时间长,且飞的高。看来真像其他亲们说的一样,给小费真的好使~

一直鼓动老公也玩这个,可是他只愿意上船给我拍照,不愿意飞~

看看我的胳膊,都晒伤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要像我一样。

有朋友问我,好刺激呀,你不害怕么?
在这一方面曦娃可是出了名的“憨大胆”,老公和妈妈都这么叫我~
玩滑翔伞的时候一定要带着相机哦~我挂在胳膊上的银狗,很安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颠簸和摇摆啦~平稳的很~

其实在上去之前我也有点担心的,但是上了船了,哪还有退路呀。为了能在高空拍到W的全景,硬着头皮上吧!

再说,之前去泰国的时候姐姐我也玩过滑翔伞,可比这个刺激多了。在飞之前,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点水,点水的意思就是,快艇把你拉到海中央,在高空中,把你丢到海里一下下,然后再迅速拉起来,像蜻蜓点水一样。很刺激~~

当时我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啧啧啧~瞧瞧~如果不飞上来,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么。。。
哦~原来我们是在印度洋这样的一个小岛上,渡过我们甜蜜的时刻哒~

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拥堵,去拥抱不被惊扰的蔚蓝与壮阔。

看到这样的美景,内心瞬间安静了下来,越来越轻松啦~

刚开始的时候紧张的只敢拍风景,到后来,已经敢自拍了。在这个难得的机会里,不拍点照片,岂不是辜负了这美景。。

手上挂的是银狗照相机。。

平安着陆~

滑翔伞回来后,吃早餐。。kitchen餐厅早餐可以在外面,坐在水里吃,很凉爽哦~

这一早太充实了,只因明天要走了。要赶紧好好欣赏。。 回到房间休息休息,一会还要做SPA呢。

经过几天的风吹日晒,明显的变成了一个小黑孩~~

SPA馆的 Ice Tea,我和老公一致认为是岛上最好喝的饮料,超级好喝~~(这几天在岛上喝太多可乐、雪碧碳酸饮料了)

如此美妙的环境下,体验了一次马杀鸡,感觉灰常的棒~~
听说W岛的SPA还是比较有名的,那就体验一下吧,我和老公造了628刀。。肉疼~~~

工作人员还主动要帮我们拍照,并且拍照技术杠杠滴……赞一个!

SPA附近的珊瑚确实漂亮~~

SPA结束以后又送了一杯Ice Tea和水果,好开心。太容易满足啦~~

❤ 五月,带着我的嫁衣,奔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我人生中最甜蜜幸福的时刻,蕾丝小公举都有到场。

和老公的婚纱照拍摄于11月份的北京。天气已经很凉了,遗憾没有外景。
所以这次旅行,再沉也要把它背过来。
自拍并不专业但却美美哒婚纱照~

拍摄过程中,还有外国友人过来围观,并夸奖Pretty girl。很开森~

不知不觉,爱上了背影。。

拍摄过程中,又累又热,老公又特别认真,一遍一遍的NG,外加明天就要离开了,有点不舍,所以我的脾气臭臭的!惹的老公也郁闷了~
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后,迅速调整心态。
用老公的话说,不跟我一般见识。

很幸运,W的最后一晚,在Fish餐厅看到了超美的晚霞~~

我们住的水上屋,正好是落日房,所以想要着急赶回房间拍美美的落日
实际却发现,沿路的景色更胜一筹~~

与其盲目的追逐,倒不如驻足欣赏。

回家换装,去Fish餐厅吃海洋天堂喽`·

卖叶子咯~~1刀一个。BOSS说另外2刀是小费~~~

超沉的,拿起来费劲~~

SIP酒吧,夜景很美~

我和老公在拍景色~这个小黑很热情的过来跟我们聊天,说自己是印度人,还给我们听他们家乡的歌谣,并欢迎我们到印度去旅游。

我告诉他我们明天就要离开W,他特别好的从冰箱里拿出两根带点酒味的冰棍送给我们。

并问我们此次行程是否愉快,以后还会不会再来W岛,
我的答案是:Yes~very nice~I'll be back again!

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爱人也好,陌生人也罢~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浮躁,人与人之间,特别的简单,很容易触动你心中的那根弦,然后泛起暖暖的情意~~
你会突然发现,原来这就是我们遗忘在都市的美好。

品尝传说中的海洋天堂。
因为我们的套餐里面是包含晚餐的,到现在也不知道如果不选套餐,单点会怎么收费,是打折还是怎么着?
当时顾不上想那么多~~ 我和老公先选了一人一份包含在套餐内的晚餐,每人含3道菜:前菜、主菜和甜点。然后又点了海洋天堂,点完以后就看到小黑在看我们。后来才知道为什么 ,点太多啦~~吃不完~~

一份海洋天堂+3杯饮料+服务费+税 ,造了381刀~~~  吃货的世界~

最最爱吃的咖喱蟹~~

老公说:“虾比脸大呀~~”

服务我们的是一个年轻的小黑,态度特别好。走的时候老公特意给了他小费~~·

吃货的世界也会遇到挫折~~
吃不完呀~最后都吃恶心了。。果断让打包。
W的服务太棒了,Fish餐厅的服务员在打包好以后,电话遥控叫来了专门的小车,把这些食物给我们送到房间里面,并摆好。我们到房间的时候,食物已经比我们先到一步了~~~~~服务超赞!!!!

酒店前台电话告知明天两点半的水飞即将离开W,心中既期望又不舍~

期望我和全仔崭新的生活即将开始, 不舍这段浮光掠影般的逍遥与慵懒时光。。

Day.5 ❤ 随着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声再见!

在W岛的最后半天,早早换上婚纱,决定W岛最后一拍~~

头戴红花的俏娘子~~

远处的小黑见此情景笑着说:“That's a woman's thing”

逗死~~

美美哒桃红色W~

这是在岛上认识的另一对朋友~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呀~  我们加了微信,相互交流经验~

这是在岛上遇到的第二个老乡啦,于是老公得出一个结论,说:“还是你们家乡的人有品位啊”。。哈哈~~乐死我了。

我喜欢旅行中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爆棚的感觉~~心里暖暖的~

今天的照片多以抓拍形势体现。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随性的风格~

旅行就是找一个让心灵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在酒店前台办理 Check out~

酒店给了一张喜达屋的会员卡~~

赶往水飞码头,GOODBYE  W岛~~

岛上认识的很有缘分的朋友~~

由于今天风浪比较大,所以水飞没有靠近W码头,我们一行人是做快艇前往海上的一块停机浮板上面。。

有没有一种海洋历险记的感觉~~

旅行就是,即使是同一个世界,你却发现了不一样的世界。。

这个岛有好多水屋喔~

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马累。。。

旅途中你会发现很多惊喜。。
下图照片摄于印度洋上空。

我们有幸跟机长和副机长在高空飞行的时候留下一张珍贵的合影~~(下图)

【意外收获】

回程水飞上,我和老公坐在第一排。我帮老公和驾驶舱合影,被好心机长看到了,特别配合的转过身来跟老公合影(见下下图)。

接着,这个热情的机长还把我手机要了过去,要和我们自拍,当时我都惊呆了,心想,正开着飞机呢,这也太会玩了~~ 也太荣幸了!!  然后喊上副机长,在高空中飞机正在行驶中自拍下了一张合影。。太兴奋了!!!

可爱的机长大叔~

准备回家家咯~~

回程的飞机比来的时候要新一点。。

大大的飞机带着我们飞向崭新的生活里……

❤结束语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在年轻的时候多看一看世界,呼吸着陌生土地的空气,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这些故事和风景都会印在往后的漫长岁月,在那些困惑或者不那么明朗的日子里,会带给我们些许温暖和勇气吧。

本篇游记圆满落幕,亲爱的,我们下一站去哪里呢?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4 11:26

引用 glamymok 发表于 2016-06-24 11:26:15 的回复:

回复glamymok:我的这个游记中用到了三个拍摄器材,1.尼康D90。2.Gopro银色。3.iphone 6S plus。  后期有美图秀秀美化了图片的色调,没有其他后期啦~~

2016-06-24 11:41

女主角好像明星一样,好美啊~

2016-06-24 1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4 12:27: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您这是过奖了~~不过很开心哦。。

2016-06-24 13:26

引用 ✨小熙👼 发表于 2016-06-24 13:26:32 的回复:

谢谢亲,您这是过奖了~~不过很开心哦。。

回复✨小熙👼:确实是大美女啦,留个微信呗~

2016-06-24 17:42

引用 ✨小熙👼 的图片:

水下相机诶

2016-06-24 20:48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48:43 的回复:

回复几画:嗯呢,水下相机拍的。

2016-06-24 21:19

好美好美好美好美,真心美啊,而且拍的很有爱,谢谢美人对我们的支持啦。祝幸福

2016-06-25 13:3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7 11:53

引用 lyy_show 发表于 2016-06-27 11:53:40 的回复:

回复lyy_show:确实值得一去哦。很美。

2016-06-27 12:03

好美啊

2016-06-30 07:56

引用 油饼儿 发表于 2016-06-30 07:56:18 的回复:

回复油饼儿:谢谢亲。

2016-06-30 08:11

想问下在餐厅点餐的时候会有中文菜单吗?你文中所说的中文服务指的是那些呢?

2016-07-01 16:03

引用 V-張木Mu-V 发表于 2016-07-01 16:03:59 的回复:

回复V-張木Mu-V:餐厅有中文菜单。中文服务是指,比如:前台,餐厅,潜水中心会有中国的服务员或者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在有事情需要又不通的时候就可以找他们帮忙处理。

2016-07-01 17:06

回复V-張木Mu-V:更改:语言又不通的时候。

2016-07-01 17:07

引用 ✨小熙👼 发表于 2016-07-01 17:07:49 的回复:

更改:语言又不通的时候。

回复✨小熙👼:多谢!

2016-07-01 17:43

2016-07-22 21:49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7-22 21:49:37 的回复:

回复匆匆:谢谢亲!

2016-07-22 21:51

头纱和泳衣好搭

2016-10-26 15:25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10-26 15:25:30 的回复:

回复麻袋眼镜哥: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