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全程6000多公里,从LA 到大峡谷、黄石、旧金山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物/带小孩

TIPS

1. 在美国小镇上和黄石公园开车要特别注意不要超速,一旦超速,警车就会突然跟在你后面,然后…….
2. 持中国驾照在美国自驾,至少要带一份驾照翻译件。我们超速被查时,警察要求出示国际驾照,我心里咯噔一下,慌乱中找出一张驾照翻译件递过去,他问我这是什么,我就回答是翻译件,警察也没再说什么就直接去开罚单了。
3. 准备一些CASH (现金)用于加油,因为有些加油站是只接受DEBIT CARD(储蓄卡)不接受信用卡的。
4. 在超市购物后,请仔细核对账单。我们在沃尔玛购物时就发现有一件东西被收了两遍,还有一件标价2刀 的东西收了6刀。
5. 带小朋友的家庭,建议买个电饭锅,可以煮个粥或面调剂下, 还是相当美味的。面条最好从国内自带。我在美式超市中没有找到中国的面条。
6. 美国国家公园内有个JUNIOR RANGER 的活动。在每个国家公园,小朋友都可以在游客中心领一本JUNIOR RANGER BOOKLET ,然后按照书上的要求完成相应的作业和活动就可以领一个免费的badge .也可与付1刀领一个patch ,但个人认为PATCH 没有BADGE 好。每个国家公园的BADGE 图案是唯一的,外面是买不到的。小朋友对于集徽章(BADEG)还是很感兴趣的。
7. 黄石公园的JUNIOR RANGER BOOK 是要收费的,3刀,其它国家公园的JUNIOR RANGER BOOK 是免费的。
7.   建议出发之前制定好详细的旅行计划,在GPS 内输入将要使用的详细地址。
8.   旧金山市区和黄石地区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夏季过去建议还是要带一件外套。
9.   个人感觉LA 机场不大,不要指望能在这能买到什么物美价廉的东西。
10、洛杉矶塞车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从洛杉矶回国的话,建议最后一晚住在机场附近。

租车、签证

这次美西自驾从计划到出行用了不到40天。 签证的过程非常顺利从面签到收回证件大概一个星期。签证官说的是中文,问了出行的目的和家属的签证状态几个问题,带的资料一概没看。个人认为办理美签只要如实填写表格,如实回答签证官的问题就好了。

签证拿到后接下来就是订机票和租车租车我们选用了租租车www.zuzuche.com 。租租车是个网络租车平台,有点像租车界的去哪儿网。实际使用下来,个人认为非常方便实惠,关键是省心,性价比高,下次肯定还会选择。我们选择租租车还有另外两个重要原因,一个是GPS免费,一个是订单取消免费。GPS 对于我们这次自驾之旅实在是太重要了。
我们这次在租租车订的是ALAMO的SUV , 到达LA 机场后顺着指示坐上ALAMO 的shuttle bus,去到ALAMO 的门店,拿车过程非常顺利。车况也不错,我们跑了6千多公里,中途除了仪表盘提示换机油外,没有其它问题。跑了这么长的路,提示要换机油也是情理之中。还车更是超级便利,行程最后一天,我们到达取车的门店,顺着指引来到还车处,车还没停稳,一个小个子走过来,绕着我们的车子转了一圈,看了看油表,确认是满油后,再看了看我们的租车单,扫描了下车上的条码,就说可以了,不用再付费了。然后他叫我们把车原地停好,车钥匙放在挡风玻璃下的台面,然后去旁边坐去机场的shuttle bus 。整个还车过程不到两分钟,而且shuttle bus 离还车点不到两米,超赞。

DAY 1

第一天中午,我们顺利到达LA 机场,入境官问了三个问题:带了多少钱,此行的目的,第几次来美国。出境后,我们就去取车,之后我们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水果,吃完午餐后大概三点半就开车去HESPERIA的酒店 .洛杉矶的高速非常塞车,和广州的广园路有得一比,塞车不分忙时闲时。即使我们可以走最左边的car pool ,也是走走停停。我们大概七点到酒店,原来预计两个小时不到的行程,我们花了三个半小时。酒店我们是订在机场去大峡谷的路上。

DAY2

第二天,由于时差的原因,我们起得很早,八点钟加完油出发去大峡谷,一路跟着GPS 的指示,大概1点钟到达Williams小镇,三点钟到达大峡谷,一路上两边是无尽的沙丘,还时不时看到老旧的超长火车在不远处慢慢地行驶。
大峡谷景区内有三条观光路线,印象中分别是红线、黄线和蓝线。三条线都有免费的观光车,红线是不对   景区外车辆开放的,蓝线和黄线是对外界车辆开放的。当天下午,我们游览了红线,然后在7:40分左右观看日落。第三天我们自驾游览了蓝线和和黄线,一路走走停停。结果发现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desert view 是最让人惊艳的,旅途的疲倦一扫而光。我们在这停留了很久,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壮观。在这里你不但可以看到峡谷顶端平台,谷底的科罗拉多河也清晰可见,左手还有一望无际的沙漠。遗憾的是这里曾发生过空难,100多人曾丧生于此。

day 3

第三天下午的时候我们离开大峡谷,去往 Bryce canyon, 中间路过马蹄湾,马蹄湾是一个在路边的开放景点。中间有一段沙漠要步行,步行的时间大概15分钟。

day4

第四天我们花了整天的时间在Byrce canyon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当你在哪些天然石头雕塑间行走时,有种仿佛置身埃及的感觉。 Bryce canyon 有很多徒步路线,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只走了其中一条。著名的景点有中国墙,美国兵马俑,女王雕塑等。

day5

第五天我们一早去了圆顶礁国家公园,如果时间紧的话,这个景点可以不去,直接从bryce canyon 去到盐湖城。从bryce canyon 去到盐湖城 有三、四个小时的车程, 由于我们绕路去了圆顶礁国家公园,结果我们到达盐湖城已经晚上九点了。

day 6

第六天盐湖城直接去Jackson town ,大概下午三点钟到,由于我有点身体不适,就在酒店发呆,老公和小朋友直接去酒店附近的大提顿国家公园。

day7

第七天上午继续游大提顿国家公园,这段路其实第五天下午他们父子俩已经走过了,今天陪我重新走一遍,还是很值得停留的, 进入景区,车开了快20分钟,大提顿峰和JENNY 湖就到了, 雪山湖泊交相辉映,时光仿佛在此停留。

提顿公园出来就快进入黄石景区了,我们在快到公园南门的地方偶遇了一只棕色的大胖熊,在离路边不到100米的地方觅食,很多人把车停下来拍照。 大胖熊低着头在那觅食,憨态可拘的样子让人忘记了恐惧。小朋友说那是熊二。

进入黄石公园后我们在游客中心得知下一次老忠实喷泉是在14:00左右喷发,我们休息后,赶往老忠实喷泉。南门离老忠实喷泉大概一个半小时,在快到观看地点的时候,我们被警车盯上了,真是忙中出错,结果赶不上2点的喷泉不说,还要被罚185刀。警察说我们在限速25MILE 的地方超速,超过1mile 罚10刀,另加25刀的手续费。
进入老忠实景区,我们听了一个管理员的讲解后,老忠实喷泉就提前10 分钟喷发了。旁边还有其它喷泉不定时地会有喷发。景区的美丽无法用语言表达,图片表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

黄石的景区分布呈一个8形, 第一天下午我们走的是8的左边那一半。大棱镜在8字左边的MID BASIN ,由于在那我们找不到停车位,所以就错过了,之后也没有时间再回头,为这次行程留下一个遗憾,也成为再来一次黄石的理由。我们大概在下午7点到达北门的猛犸景区,由于景区没有其它游客,我们还听到貌似狼叫的声音,就直接开车出北门了,晚上住在北门附近。8字左边除了上述三个著名景点,还有大大小小喷泉,温泉若干,都值得停车看一看。途中我们看到了几只野牛。

day7

第七天,我们从黄石公园北门近,游览8字的右边。这一条线路看到了很多动物,有成群的野牛,其中有一只野牛从我车边经过,那时我正独自在车上打盹,野牛隔着车窗和我对视,把我吓了一跳,我当时穿了一件大红的衣服,不敢轻举妄动。过了一会,它走开了,我赶紧将车门反锁,透过车窗偷看野牛,结果…,结果它竟然又回头用它那只巨大的牛眼睛盯着我,啧、啧、啧,牛魔王真是不敢造次。我立马将头低下,它才渐渐走远,我只能偷偷地看着它慢慢远去。此时我才发现,我的身边3米外有一队老年夫妇正在车后整理东西,他们显然也没有正视牛魔王。再过了几分钟,一群野牛从车的正前面经过,几个爸爸带着孩子跑过来拍照,我也就完全淡定下来了。

后来在快出黄石的时候我们还看到稀有的麋鹿(ELK),我当时兴奋得从还没停稳的车上跳了下来,就在路边的草地上一只衣衫褴褛的麋鹿在低头吃草,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在不远处讲解,很多人停车下来拍照。它那大大的像树枝样的大角简直像艺术品。

在这条线路上我们还看到成群的鹿和坐在树上睡觉的熊。

第七天印象深刻的景点主要是黄石大峡谷,mud volcano和WEST THUMB.黄石大峡谷的岩石颜色非常丰富,有黑、红、黄、白。峡谷中还有壮观的瀑布,瀑布中间有一段颜色尽然是墨绿色。Mud volvano 可以看到沸腾的泥浆。有一个叫dracons mouth 的地方不断向外喷着大量的蒸汽。
West thumb 在离南门不远的地方,这个地方弥补了我们没看到大棱镜的缺憾,池子比大棱镜小一些,但十分精致,旁边就是黄石河。温泉池和黄石河有种合二为一的感觉,对面还有雪山点缀,此种美景,人间能得几回有。我们从黄石南门出来就赶往IDAHO FALLS 。

day 8

第八天天从IDAHO FALLS开车前往南太浩湖,中午在twin falls 午餐。Chillis 是一家美式连锁西餐厅,我们点了主菜加一个蛋糕,主菜是一个三文鱼牛扒组合套餐,一个小分量的牛扒,一个鸡肉沙拉。上菜时服务生直接将沙拉放在了我面前,小牛扒放在的孩子面前,剩下最多肉的那份放在了孩子爸爸面前,非常的聪明。菜的味道非常不错,沙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沙拉,酸酸甜甜,还有爽口的水果夹杂其中,连不爱吃沙拉的孩子爸也赞不决口。牛扒的肉质很好,非常JUICY.

从IDAHO FALLS 到南太浩我们花了12个多小时,非常辛苦,如果时间可以的话,建议在twin falls 或ELKO 住一晚。这样第二天就从容多了。

day9

第九天我们在南太浩呆了大半天,下午开车前往旧金山斯坦福大学,住palo alto.
来到我顶礼膜拜的斯坦福大学尽然看见很多人穿着比基尼在喷水池里开PARTY,真是别出心裁啊,这种文化还真是无法理解。去小店买果汁,一位睡眼惺忪的学生模样的华人收银员就是听不懂我的问题,我重复了两遍,他还是揉揉眼睛,然后睁着,好像失聪般茫然看着我,好在旁边一位白人学生及时回答了我的疑问。真怀疑那位学校是不是刚从某个PARTY赶回来。

day 10

第十天同学聚会。

day 11

第11天旧金山市区一日游。先到金门大桥,车停在桥边的停车场,两刀可以停100分钟。
接着去到艺术宫,车停在艺术宫的路边,有人提醒我们路边停车不安全,有人敲车窗偷东西,车里不要放箱包等贵重物品。
接着去渔人码头, 将车停在旁边的一个港口,周六日停车是免费的,工作时间好像这里是不可以停车的。接着逛渔人码头和九曲花街。

day 12

第12天,沿着一号公路去往洛杉矶,游big sur, 卡梅尔小镇等美景。Big sur 很多松树,个人感觉非常像黄山的迎客松。建议在卡梅尔小镇住一晚。

day 13

第13天,沿着一号公路游solvang(丹麦小镇), san babala, san monica, 晚上住LA 机场附近

结束

最后一天,一切顺利。 这次旅行之前我们还担心小朋友会有各种不适应,出发之前备好了小朋友的常用药。结果孩子没有任何不适,在旅途中还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有时为人父母的我们在旅途中因为意见不统一有时控制不住争吵起来,孩子很乖巧的地平息了我们之间的战火。
     美西风景总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壮观、大气,身临其境仿佛心胸、眼界都变得开阔起来。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当地的暑假期间,景区很多当地游客。感觉美国的孩子大多都很独立,勇敢、有礼貌。美国是一个崇尚体育的国家,大人小孩都非常热衷户外的体育活动。但我个人感觉美国人从体型上两级分化很严重,有些人非常注重户外体育运动,体格健壮,匀称;但也有一大部分人非常胖,据说很多人的肥胖都达到了残疾的标准。
     美国的年轻人非常抗冻,经常在大街上看到老年人穿着春秋装,年轻人穿着夏装。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3 20:26

一路上开车辛苦吗?每天几小时平均

2016-06-24 00:14

这条路线是比较辛苦的。一路上走走停停,景区内也是要开车游览额,感觉基本上都在开车。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中途多停留几天,放慢节奏。

2016-06-24 10:0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7 10:01

引用 joyleong 发表于 2016-06-27 10:01:27 的回复:

回复joyleong:我们出行之前在网上参考了大量的游记,如果没有这些驴友的经验分享,我们是无法完成这次自驾之旅。所以,回来后,我们也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些出来,希望对将要去的驴友有所帮助。之前很少写游记,一是文笔不好,而是嫌麻烦,码字和贴图都是很花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