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香港,石澳之行

crystalwish LV.6
2016-06-23 18:07 684/4
  • 出发时间/2016-06-18

12年我和L生都分别去过香港,但是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们去的是闹市区,铜锣湾,尖沙咀等,真要说景点的话,只有维多利亚港和星光大道。剩下的就是买买买和人挤人了。

而这次,打算感受一下不同视角的香港。听同事说香港的海边不错,于是就在网上查了一下,最终决定去香港的石澳村。

我们是在东莞常平出发的,坐的是广九线。131RMB/人,本想坐最早一趟车出发的,广州8点十分发出,常平出发是9:08分,但无奈早上去买票的时候已经满座。所以坐的第二趟。建议大家去的话,最好提前一天买票。

广九线买票不需要身份证。只要你确保有签证或者护照可过关即可。

常平到红磡大概80分钟,上车前,在常平过一关口,下车后在香港再过一次,虽然检查了两次,但L生说,相对在深圳过关,这边的体验度还是好很多。

出关后,第一件事是换钱。红磡地铁站有换汇的公司,但当天汇率稍高:100RMB 换 107港币,汇率差不多是 0.934。后面买东西的时候,银行汇率是0.85左右的。如果要换多的现金,可以去银联的ATM取,我们因为是以逛为主,就换了500RMB的人民币。

换汇后,就去地铁公司买了一张八达通。150港币,100元交通费,50元押金,30天/90天内退扣9港元的手续费。不得不说,有八达通还是方便很多的。

去石澳大概的路线是:
先地铁到 筲箕湾站  A3 出口走10米左右就看到一个巴士总站,坐9号公交车到终点站

9号巴士,我们坐的是上层。

如果要看风景,建议坐右手边的座位。沿途风光还不错,山海交接,翠绿满目。一路大概25分钟左右,行驶的过程大概是上山下山,坡度很陡。习惯广州的平地,在车上觉得心惊胆跳的,有位大叔一开始坐了第一排,后面估计是受不了了,赶紧下到第三排了。心脏承受能力强的,欢迎到前排享受刺激。

公车会经过龙脊,据说是徒步者最爱的地方。嗯,车上看装备也看得出很多人是去爬山的。

下面几张照片是在公车上拍的。

下车后,已经接近1点钟了。。。。。

好热~因为是接近夏至的时候去的,海边其实真的很难享受到空调的。

下车之后就能看到大大小小的士多或者餐厅,这是石澳村本地居民开的店。因为已到午餐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我选了一个肉酱意粉,L生吃一个鸡排饭。人均45港币/人,送的例汤超级好喝,肉酱意粉也不错,虽然卖相差了点,。

具体的店名忘记了,但是是在一个三岔路口。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逛了,赶上最热的时候,我也是醉啦了

村子里的房子外围很多都有粉刷成彩色的,门口或者旁边会种很多花花草草。据L生说,豪车居多,还有外国人巨多,逛一圈下来好像是他们在度假村住的感觉。

村子不大,大概20分钟可以逛完,离下车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沙滩。

村子后面还有一座小山,那边没有沙滩,但有礁石,风景很好。图片大多在村子里和后面的山上拍的。

我们大概在村子里呆了3个小时。逛完了,再回去士多喝了一杯柠檬水。

就9号巴士原路返回了。

下午去SASA买了点东西,再坐广九线回去。

如果不买东西的话,从广州出发,一趟下来,交通加吃喝大概人均 400-500吧。

如果从深圳出发的话,能节约100-150,

还是值得一去的

最后打个小广告:

双肩背包,总有一款适合你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3 18:32

引用 zuojing 发表于 2016-06-23 18:32:10 的回复:

回复zuojing:  标题不是写了 香港 石澳么,还要怎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