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高一 (锦州) LV.8
2016-06-23 18:20 1458/5
  • 出发时间/2016-05-16

自序

说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应该没这个勇气
不过这次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周二吧,朋友突然告诉我请了下周的年假
我.......
走吧
还有几天时间,可以定路线,看攻略
周四终于把行程定好了,还觉得很幸运,有个音乐节。一看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全雨天,换地方
做了2天的行程就这么放弃了,去哪里去哪里
先看天气预报吧,没去过地方就近原则——安徽 还好天气还比较给力,就这了,不想了
也没有时间(应该说是不想去看)去看攻略了,随遇而安吧

D1 合肥

时间2016.5.16 我开始了我这随遇而安的旅程,装13带了本豆瓣红人meiya的《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配我这场旅行的心情,因为我要坐7个小时的高铁。

住宿:合肥万能国际青年旅舍
交通:本想浪费脑细胞,导航坐个公交车,算了吧,每个地方的火车站出来都有很多拉客的,很方便。

万能国际青年旅舍,位置很不错,在合肥最文艺小街,隐于市的曙光北路。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万能的初衷是愿意打造这样的一种生活,凭栏听雨,不谈喜悲,喝茶读书,不争朝夕。
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瞎猫碰死耗子住在了这里,就安了。从我大东北过来,我还穿着长袖...换好衣服到附近的中国科技大学逛逛,
吃个食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都想去大学里看看,去看看那些还没走出校园的孩子。也许是羡慕他们,也许是想回到过去。

隐于市的曙光路夜晚。

D2 合肥——黄山

文艺是文艺,晚上也太嗨了,貌似我清晨还听着酒瓶子框框的声音,以至于我睡到中午也不想起来。吃午饭的期间我发现我脖子上鼓个包,2点的高铁去黄山,最多有半个小时可以去医院。瞬间觉得这说走就走的旅行走不下去了。幸好附近有医院,走路3分钟吧,悲催的是中午休息。好心的阿姨告诉我安医中午不休息。又跑了安医,中午休息,只有急诊,导诊的护士告诉我我这病不是急诊。要等到下午医生上班。。我等不起啊,当时我的心情啊,继续黄山吧!

交通:高铁 (合肥黄山的高铁很多,随时买票就可以。)
 在高铁站,我见到了我旅行中的第一个小伙伴,虞(由于担心两个妹子上黄山不安全,约了两个小伙伴)
 第一个小伙伴: 虞 来合肥出差,顺道去个黄山,没有做攻略所以他依附了我。考虑到他对我的信任,走的前一个晚上,我狠做了黄山的功课。
 第二个小伙伴: 汤 本来行程差了一天,他就先去了宏村,把行程调到和我们一致。

住宿:黄山云海楼自助游酒店
交通:酒店老板来高铁站接的,服务很好,推荐入住。(黄山景区在汤口,如果老板顺路来黄山市就会接站,正常可以坐大巴到汤口,老板会接你到酒店的)
美食:云海楼有餐厅,价格实惠。味道可以。
晚上有免费黄山路线讲解,酒店有超市,可以买一些登黄山的干粮。价格也特别合理。

D3~D4 黄山

第三个小伙伴: 李  早晨来到我们酒店和我们一起去黄山
交通:酒店免费送到黄山新国线景区换乘中心

在买好乘车票,准备去黄山景区时,第二个小伙伴看见了他前一天在宏村包车的姐,我的宏村怎么去就解决了(可以安心爬黄山了)
我们的黄山登山路线:后山索道上,前山徒步下
  D1 云谷寺索道-----始信峰——黑虎松——北海——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光明顶-----白云宾馆(去宾馆送背包,再小憩一下)——光明顶——飞来石——排云亭——【西海峡谷梦幻景区】(2-3小时)——地轨——白云宾馆——光明顶日落
  D2 鳌鱼峰日出——白云宾馆——天都峰——慈光阁(全程徒步大概4 5个小时)
住宿:白云宾馆
白云宾馆位置不错,安排两天的行程。
体力好的一定要走西海峡谷和天都峰 ,据说黄山230的门票主要看这两个景点(天都峰和莲花峰每5年轮休,2019年莲花峰开放)
小贴士:D1 后山索道上,如果入住白云宾馆,中午可到宾馆送行李,减少负重,短暂休息一下。下午开始西海峡谷,我们大概快2点出发,有点着急,地轨最后一班5点。
走了西海大峡谷,晚上就去吃了自助餐,不想吃泡面。有那种自热米饭好像不错,但是缺点就是太沉。没有带。
吃完晚餐,可以去光明顶看日落。

黑虎松

猴子观海

飞来石

坐地轨上来,大概走一会儿就到白云宾馆了。

晚餐:白云宾馆自助餐。

光明顶日落

看完日落回到白云
见到了我的第四 ,第五个小伙伴, 小曹和木木
(阿姨带着小外甥,不是情侣不是情侣不是情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2 早晨3点半左右起床去鳌鱼峰看日出,7个小伙伴起来3个,没起来的全是懒猪。
白云宾馆到鳌鱼峰很近,去鳌鱼峰看日出可以避开人群,貌似光明顶看日出的人很多。

看完日出,回到白云
接着见到了第六个和 第7个小伙伴  男护士和男会计 (他们住在了排云楼宾馆,早晨来和我们汇合一起爬天都峰)

传说中的鲫鱼背

黄山行结束,来一张一起天都峰的小伙伴。
有你们,我很幸运。

从前山下来,大概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回到云海楼取行李。
就与小伙伴分开了,我们去宏村,他们去屯溪

D4~D6 黄山——宏村

交通:宏村大姐过来接的,很好的姐。
住宿:宏村她的故事客栈(据说老板挺帅的,推荐入住)
tips:宏村门票需要身份证登记,三天有效期。
行程:由于黄山行比较累,当天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到达宏村下午3点吧,洗个澡补个觉。晚上去看了《阿菊》
大姐不错,路过景点都停车让我们拍照。晚上带我们吃当地小吃,看阿菊。
本来要去宏村附近的景点:塔川南屏西递。。的,就全都放弃了。就待在了宏村

《阿菊》

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出去拍照片

拍好照片,回客栈再睡一觉吧,反正住俩天也有时间
但是看到好多写生的小美美都在画画,我也手痒痒,想画画。
就买了个画本
画了不到十分钟就下雨了,这雨就下了一天。来宏村,其实我就想在这安静的待两天,画画画。远离喧嚣,什么也不需要想。本来就要带画本的,但是觉得要是下雨了,也画不成。

下雨天在她的故事

第二天早晨又早早爬起来去拍水墨宏村
雨后的宏村,就是一幅水墨画。

看到竹子做的茶壶,比较喜欢。买了2个

D6 屯溪

宏村——屯溪
交通:拼车,客栈老板都可以帮联系。
住宿:黄山老街国际青年旅舍屯溪老街
位置不错在老街牌坊入口处,二楼有酒吧,可以小喝一下。
行程:屯溪老街+黎阳in巷

青旅的酒吧

一场说走就走的徽州行就结束了。
有意外,有温暖。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3 20:26

引用 高一 的图片:

2016-06-25 08:20

这么厚的云层能看到日出,运气不是一般好

2016-06-25 10:3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7 10:53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6-06-27 10:53:45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谢谢,比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