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世界的旅行】中二少女的冲绳一周游呀游呀游呀游【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6-16

一个人的单打独斗【介绍篇】

因为,工作很辛苦,大城市不容易待;
因为,努力了三年啦,才开始慢慢有了自己的积蓄;
因为,父母说趁着没结婚,没生孩子,快点去玩;
因为,积累了很多很多,一直想去国外走走看看。

我出生在舟山群岛,海洋于我并不陌生。
小时候听过很多出去读书的哥哥姐姐描述他们与大学同学的对话。
他们总被问是不是走五分钟就到了海边,
他们总被问是不是天天吃海鲜,
他们还被问是不是篮球打着打着就进了海里。
我哥哥骗他们说:我们那儿可是每户人家一个小岛呢!
真不要脸,呵呵!

作为一个海岛人,对大陆却是陌生的。
十八岁到北京上学,二十二岁毕业在北京上海辗转上班,了解到城市之大,忆恋起在海岛的安逸生活。

【长大了才有了这么个不小不大的梦想】
【从能自给自足的现下起,去感受世界各处的海岛】

首先决定去冲绳的契机......今年年初一月份公司提供办理三年多次和五年多次的签证。
收到邮件的时候,我立马回复了公司HR部门的人表示要一同参与办理。
我的办理签证手续对绝大多数人没有参考价值。
在白本且未提供资产证明的情况下,付了1200元就拿到了三年多次签。
我也不知道为啥,反正一周就下来了,可能托公司的福吧。
不过逃不掉要先去冲绳或者其它小城市的限定,我也并不想逃掉。

作为奥迪特,每年的一月至三月是不用思考旅游这件事情的,因为不会发生。
樱花PASS!
但是奥迪特,每年的假期可以连环着上,在淡季在非公休假期间去旅行。
拼拼凑凑到五月底,保守估计已赚4天年假,10天加班假。
另加上六月份的四个周末8天,和端午节公休假1天。
于是,我一连串从6月4日休息到了6月26日,这对绝大多数人依旧没有参考价值。
而且,更可怜的是找不到谁能和我一起去。
那就一个人去!

首先,6月4日-6月13日我辗转去张家界-重庆市内-武隆<另开坑>。
然后,6月16日从上海出发去冲绳,6月22日回程。
选择这段时间在冲绳,是因为6月19日是我二十五周岁的生日。
想在生日这段时间去体会在冲绳深潜的激情,那是舟山所没有的。
希望天公作美,我一定在波上宫祈愿还愿。

上面写的那些都是什么鬼!我明明就是个中二少女!别文艺!别文艺!

【背景音乐】宫脇诗音   また君に会える日

报复世界需要一个周全的计划

看着预约了十几天的旅游行程后,毛爷爷的照片变成了信用卡的卡债。
我的同事说:你这简直是报复世界的旅游啊!
这名字真好!我就是报复世界!我要让世界看看我!
来来来,先商量商量,具体的报复手段。

【拿到签证】 → 【预定机票】 → 【预定住宿】→ 【确定行程】

很多人推荐先定行程再安排住宿,但是我没有这样的习惯。
我的时间没有充裕到玩遍冲绳东西南北,但至少有选择性地可以放缓脚步。
我计划天天去玩一些,不让脚步的沉重拖累目光的快速游走。
而且说实话,知道出发去冲绳的前一天我们都还以为可能会赶上下雨。
但实际情况是从16日到22日,冲绳刚好出梅,大晴天唰唰的。
天气不好行程容易发生变动,住宿安排也会略显尴尬。

5月17日正式将签证拿到手,签证的要求也是3个月内必须冲绳入境一次。
在拿到签证的当天我查询了机票立即下单,没有货比三家,直接携程网,我懒。
因为预算机票整体金额在4000之内,并且希望自己不要选择夜间和清晨的航班,避免劳累。
去程:东航MU287 【浦东机场T2】-【那霸机场1】13:40-16:40,比别人老了一个小时
回程:东航MU288 【那霸机场1】-【浦东机场T2】17:40-18:45,又还回来了一个小时
仔细想想,上面这俩航班刚好是先去那霸后回浦东。
只要两边气候不出什么大问题,不会让人半夜回不了家吧。
两张机票加上所有保险和燃油费用等一共3320RMB。
下单同时预定了7天的免费WiFi,84RMB。
下单同时预定了浦东机场起飞贵宾室用来吃午餐和休息,48RMB。

我全称入住那霸泊高桥旁的Smile Hotel。
一个人住而言,干净,大小刚刚好,交通便利,附近内容也很多。
住在这里,方便我随时更改行程。

然后就开始了我浩浩荡荡的规划期。
这个时候离出发恰巧一个月不到啦。
各种预约走起~~

具体行程安排【6月16日-22日】
Day 1: MU287航班 上海前往冲绳 & 国际通药妆店
Day 2: 离岛购票&波上宫&首里城&美国
Day 3: 青之洞深潜&国际通闲逛
Day 4: 北部一日游(水族馆/古宇利/万座毛/琉璃村/御菓子御殿)&牛皇
Day 5: 邮局&渡嘉敷岛离岛浮潜
Day 6: 水族馆
Day 7: 邮局&Muji&MU288冲绳飞回上海

世界那么大!单身狗也要去看看!

【初日】

我从上海出发啦!
行李很少,28寸的箱子我只装了一半不到。
日本玩嘛,你!懂!的!

航班不早,确也因为浦东机场的バクダン←.←不得不早起。
而且一大清早我家的猫猫也挠着房门将我挠醒。

因为有了张家界的经验,一个人,此去日本,不准备累死累活。
没有带大疆,没有租单反,带身着咱的骚粉文艺小微单,上路!

机场的情况还可以,因为在龙阳路改坐了磁悬浮,嗖地蹿到浦东机场。
十天前去张家界也是从这儿出发,当时没有防爆安检,新增了。
但是此检查很迅速,办理登记的手续也很快,没什么人排队。
我选择了窗边位置,办理完托运手续后,柜台旁有一人送了我日上的打折券让我贴护照上。
随后去1F取了日本的旅游用WIFI去排队过海关和安检。
安检时间的确是长了一些,依旧是碰上了我最不屑的插队的人。

对我而言,这种情况下插队是很无聊的一件事情,好像你早一分钟进去飞机就能早点起飞似的。
无益却在来自各个国家游客面前丢脸的一件事情,潜移默化中还给孩子养成了非常糟糕的习惯。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安检时间,我到日上选购了女王殿下的雅诗兰黛,安心地去休息室吃吃喝喝。
因为是XC选的机票,所以XC也组织了一个WX群让大家交流。
WX群中有来自五湖四海飞与16日飞去冲绳的游客,像我这样独自一人的少,却也是有的。
群里的人聊着笑着。在哪儿住?去哪儿玩?登记快了?飞机飞了?
时间也是默默地走到了我独自跨出国门的那一刻。

MU287这趟航班的乘务员极其忙碌,我从上机开始申请的笔,在申请三次后于飞机降落的时候才给我。
但是这次航班的午餐还是非常不错的,比我印象中大多东航航班都好。
飞机很快,像我这样习惯了北京上海两地飞的人,看了集好先生就落地了。

飞机在机场滑行的过程中有好多超级可爱的飞机从眼前飘过,同时,那霸机场也有很多的战斗机。

登陆的手续是很简单的,填写的表格在网上也有攻略,在入境处也有填写提示的表格。
甚至是在排队的时候,日本工作人员还会先一个一个帮你看,告诉你哪儿对哪儿不对。
因为效率很高,并未出现行李等人的情况,我还是等了行李10分钟。

大摇大摆从那霸机场国际航站楼出来后,往国内航站楼走去,热浪迎面而来。
六月的冲绳啊,紫外线火辣辣的。

国内航站楼2楼能够帮忙直接到达YUI RAIL,那霸市区内的唯一一条轻轨。
看过很多的攻略,说是这轻轨比较简陋,但在我看来刚刚好,而且也是十分方便。
轻轨没有安检,对于中国人来说买票过程能够无障碍于日文界面操作。
轻轨一共15站,最终一站在景点首里城附近。
我住在泊高桥,刚好是中间第八站的美荣桥站,到哪哪儿都方便。
我个人觉得从第五站到第十站都是比较好的住宿位置。
前两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市内的时间会很长,所以我买了一张二日的券。

下了美荣桥站,果然看到了攻略里都有提到的POLA。
其实我是抱着最后如果剩余2万日元就存货一包美白丸心态而一直没买。
最后也的确没买,离境的时候我全身仅剩73日哈哈哈。
转个弯,看到一个日本的小哥在站下唱歌,几个年轻人围坐着。
同我差不多一起下来的老外也停下脚步听了他唱了会儿歌。
但是,我太热了,文艺不了多久,中二宅女属性催促着我快点去宾馆。

七点左右走回去,此时冲绳才刚出现落日的场景。
全副武装不嫌热的棒球少年成群结队地路过。
日系小小节能车也穿梭者等待红灯放行回家。

没多远路,因为湿热,因为寻找,让我觉得有一些疲惫。
Smile Hotel出现的时候,我向四周张望了一下。
有一家我后来才了解便当特别好吃便宜的Hotto Motto。
有一家可以买到打折后的水族馆入场券的Family Mart。
有一两家招牌明显的居酒屋,可以容我用晚膳。

Smile Hotel的服务员有两类,英语好的,英语不好的。
但无论好不好,凭我中英日混杂,加手舞足蹈的技能,沟通不成问题。

房间小,但容一个人没问题,电视、冰箱、热水壶、吹风机一样不少。
卫生间小,浴缸还是有的,马桶也是自动洗PP型的。
有点小惊喜的是床头的设计把,太适合懒癌晚期的我了。
两个插头,放手机的小木板,以及可以自由设定时间的入墙式闹钟。
还有右边儿那个白色的是手电筒.......地震时用的。

能贴心到这程度的,也就日本人了。

期待更新哦~~~

2016-06-23 18:2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3 18:3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