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阳朔

我要飞翔 LV.2
2016-06-23 18:32 1212/5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小时候跟父母来过一次阳朔,就感觉那边的山特别奇怪,水特别清。一转眼自己都快大学毕业了,来个毕业旅行吧,就想到来阳朔了,这次刚好邀请了一位同学,还是学摄影的,拍了一些美照,大家欣赏一下。下面就是本次行程计划。
住的酒店是之前来过阳朔的朋友推荐的,加老板微信后也看了酒店照片,还不错的。就直接订下了。

D1 广州自驾阳朔, 晚上逛西街                                 宿伯利恒度假酒店
D2早上遇龙河竹筏漂流,下午逛十里画廊加银子岩,晚上印象刘三姐 宿伯利恒度假酒店
D3早上漓江坐竹筏,然后返程广州

这次来阳朔是用的周末,周五出发,周日返程,如果只是单独玩阳朔2到3天就够,当然休闲深入游多两天就行。出发了,阳朔GO,GO,GO

跟同学两人轮着开车,倒也不累,广州下午2点左右出发的,到阳朔时7点,刚好是饭点,也饿了,有联系酒店老板推荐好吃的,去了五一路的一块瓦,味道还不错。后来到酒店后又详细问了下老板,分享干货给大家。感谢小何老板哦

PS美食推荐
正餐
酒店附近有3家,城来乡,丽萍农家饭,老根饭庄。吃了前面两家,个人偏好成来乡,味道不错,小何老板介绍还有折扣打哦。
阳朔县城:椿记烧鹅,看了下点评确实好,因为我们广州烧鹅也多就没去。
吃啤酒鱼去大师傅或者一块瓦,老板特别建议,不要在西街吃,租金问题,同样的啤酒鱼西街贵了不少。可在五一路附近吃,饭店门口可免费停车,对我们来说太好了。
米粉
瘦子米粉,阳朔县医院附近
无名米粉,城中城
崇善米粉,阳朔妇幼保健院附近
渔家米粉,城中城
具体位置,大家到阳朔后可以导航寻找。我们吃了瘦子米粉和无名米粉,特别是瘦子米粉,店特别小,人特别多,以前都是当地人去吃的多,当地老板介绍后,游客去的也多了。

吃完饭后就直奔西街了,现在的西街太过商业化了,都是各种雷同的工艺品,各种酒吧,个人不是太喜欢,不过既然来了,还是随意逛逛。

后来跟同学找了个咖啡厅坐坐,听听歌。大概11点左右就开车返回酒店,酒店在遇龙河,离西街7公里,开车15分钟左右,还是很方便的,主要是我跟同学都不太喜欢太闹的地方。到酒店后,感觉还挺不错的,晚上很安静,一楼室内有咖啡厅,室外有个小院子。看来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今天也有点小累,洗漱休息,晚安阳朔

昨晚有具体咨询小何老板遇龙河竹筏漂流的事情,这里我也分享一下干货,以供大家来阳朔选择。
遇龙河分上中下游,我们所住的酒店在中游,上游是玉龙桥,金龙桥,中游就是我们酒店这旧县码头,和夏棠寨码头,下游就是工农桥。
竹筏漂流的推荐三个段落:
一:金龙桥到旧县码头,全程顺流漂下来,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景色漂亮,我们最终选择的也是这一段。门票价320元,两个人,老板帮我们订300。虽然我们有开车,但是因为竹筏是顺流而下,所以让老板帮我们找了一个小车送我们到金龙桥,费用50元,旺季老板说会涨价。
二:夏棠寨码头到旧县码头,就在酒店附近,不需要开车,先逆流漂一段再顺流回来到起点。来回50分钟左右,景色一般,门票180元,两人。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可以这一段。
三:朝阳码头到工农桥,全程顺漂,2个小时左右,门票价400。这一段风景也不错,但不太方便,来回都需要再找车,费用又得100左右,不划算。

遇龙河有小漓江之称,这里坐竹筏是人工撑的,水又静又清,就像在画中游一样,非常漂亮,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漓江坐竹筏,是电动马达的,对比而言还是遇龙河好看。
下面就是我们拍的遇龙河美照。

坐完竹筏回来之后,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开车去了十里画廊景区,里面有很多小景点,对我们吸引力都不大。在一个路边农家饭吃完之后,我们又开车40多分钟去了银子岩,门票60元,玩了50分钟,还行吧。

游玩银子岩后,我们开车回酒店休息,睡了一觉起来去旁边的成来乡吃饭,点了个紫姜炒鸭,外加一个青菜。味道还是可以的。
晚上我们在酒店订了印象刘三姐的票,7:40演出,我们6点40左右出发的,开车过去要25分钟左右,要提前半小时到门口换取正式的票。
一场看完下来,感觉灯光效果不错,演出也还算震撼,但是由于没有宣传册的解说,我们也不知道具体表演的内容说的是什么,不过也还值得。

今天一天,安排的行程比较紧凑,回到酒店已经9点半了。看到小何老板在跟其他客人喝茶,那波客人刚要离开,我们也就过去了,跟老板闲聊了不少,还让老板发了两张遇龙河晚霞美照给我。就算借花献佛吧,最后再拿出来给大家欣赏。

早上起来退房后,开车快1个小时才到兴坪古镇,来漓江坐竹筏。昨晚在酒店跟老板订了漓江的竹筏,门票价98,卖我们90/张,漓江的竹筏是4人坐电动马达的,来回一个多小时。20元人民币的背景,黄瀑倒影也在这里。景色也是很不错的,但如果只是坐竹筏看景的话,我还是更喜欢遇龙河的。

阳朔,再见了,有时间我一定会再回来的。我们住的酒店还是可以的,主要是小何老板也挺热情的,给了我们不少建议。
帮他打个广告吧,伯利恒度假酒店 他的微信lijiang2009 电话18278301613
发几张他酒店的照片,还有遇龙河晚霞美照。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我要飞翔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没有赶上好天气 也还是很美

2016-06-24 11: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4 11: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4 11:21:00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没有赶上好天气 也还是很美

回复鹿妹儿:阳朔还是很美的,晚霞也是让老板发的,我去的时候也没看到。不过他门口河边的桥上确实很适合拍晚霞,有时间再过去。

2016-06-24 15:08

引用 我要飞翔 发表于 2016-06-24 15:08:12 的回复:

回复我要飞翔:谢谢,也是第一次瞎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