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与文明的完美结合】~singapore

蜜月巴厘岛游记
泰国清迈pai苏梅岛星级游记
香港星级游记
马来西亚卡帕莱、仙本那游记
国内游记请访问我的蚂蜂窝主页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总面积约为710平方公里,地处东南亚新加坡古称淡马锡(爪哇语“海市”之意),相传公元一世纪时苏门答腊王子在打猎时意外发现了新加坡这座小岛,并在岛上偶遇一头狮子,王子认为是祥瑞,遂在此建城,取名为狮子城。在马来语里“Singa”是狮子的意思,“pore”指城市,这就是新加坡国名的由来。
【天气】
新加坡地处热带,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
【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是马来语、华语、英语和泰米尔语。
新加坡华人比例占到人口总数的77%,中文很普及,机场、地铁、商场都有中文标识。地铁有中文报站,购物有华人导购,taxi司机也大多数华人,所以不用为语言烦恼。
【货币】
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旧称:坡币,英文:Singapore Dollar),是新加坡的法定货币,以S$标记。一元可被细分为10角(也称为"毛")或者100分(cent)。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和硬币,钞票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硬币则有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硬币。
们去的这个时间汇率大概是 1 新加坡元(SGD) = 4.8人民币(CNY)
【时差】
新加坡中国无时差
tips:
新加坡的道路均为靠左行驶,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扶电梯和人行通道等也是秉承“左立右行”的原则,和国内是相反的哟。大多数新加坡的司机都会礼让行人,红绿灯会有忙音提示,一些比较窄的街道上的红绿灯有行人按钮,按下之后对向的红灯会亮,行人即可安心过马路。
新加坡是一个法制非常严格的国家,在当地旅行一定注意尊重他人的民族习惯与法律要求。在这里必须要提醒下,以下事情在坡国万万做不得:①贩毒/谋杀/叛乱(呵呵虽然绝大多数旅客都很乖的,但还是得提醒一句,新加坡法律对于旅客通用,所以千万别想搞个大新闻!)②公共交通上不要吃东西不要吃东西不要吃东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③不要嚼口香糖(坡国的各大超市均有销售非咀嚼型的口香糖,就是不含胶质的那种,如果想吃香口胶,还是忍忍回国吃吧)。④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在任何不允许吸烟的地方随意吸烟(罚的很严罚的很严罚金很贵罚金很贵!)。

【市内交通】
新加坡的交通非常便利,乘坐公交车、地铁基本可以抵达大部分景点。
EZ-LINK交通卡,12新包括工本费5新不能退。
地铁站购买地铁卡是12新币:5新币卡费(不可退)+7新币可用余额。
在7-11购买则是10新币:5新币卡费+5新币可用余额。
樟宜机场的ticket office上班时间:0800 - 2100(下午4-5点会去吃饭休息)
需要注意的是,卡内储值低于3新币就不能刷卡进地铁站台了,低于1新币不可以坐公交车。如果最后卡内剩下的余额不多,比如只有几毛钱什么的,可以直接把卡带走;如果余额还有很多的话,就可以退卡把剩下的余额拿回来。
地铁:一共有五条纵横交错的线路,分为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黄线)、市区线(蓝线),根据车程的不同,价格在1-3新元之间,首班车5:30,末班车24:00。
建议手机下载新加坡地铁离线APP,上面都会有中文站点和乘坐方式,非常方便。

【景点】:
1、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2、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
交通: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33新币,儿童(3-12岁)21新币,60岁以上的老年人24新币。
开放时间:8:30-22:30,售票时间8:00-22:00
3、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
交通:上岛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乘地铁东北线或环线在港湾站下车之后:1)C出口怡丰城一楼,通过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oadwalk)步行前往。步行道全长约700米。仅需支付$1入岛费,可以直接使用新加坡的EZ—-Link 卡或者投硬币。
门票:1日票(周一至周五)成人新币66元,4~12岁儿童新币48元;
影城每天设有入场人数限制,最好事先上网预约购票,以免无法及时入场。
一次性优先证30新币,无限优先证50新币。(优先证可省去排队时间,但并非公园入场票)。
开放时间:10:00-19:00
用时参考:1天
环球影城:里面味道不错的快餐(Mel's Drive-in)一份套餐大约10-15新币,能吃得很饱。

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都需要先坐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1.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
2.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今年免1新币步行入岛费。

4、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
交通:地铁/圣淘沙捷运:搭乘地铁东北线或环线至港湾站。从E 出口前往怡丰城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观看视频导览获知如何从滨海站抵达海事博物馆。
门票:一日票成人S$38,儿童(4-12岁)$28,老人(60岁及以上)$28。

台风剧场入门票S$2,可观看4D影片。

另外,S.E.A. 海洋馆与新加坡环球影城和水上探险乐园有不同的套票组合,详细查看官网。
开放时间:通常为10:00-19:00,但每日开闭馆时间有变动,具体需查看官网日历。
用时参考:3小时
5、小印度
交通: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或NE8花拉公园站(Farrer Park)。
门票:免费
用时参考:半天
6、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交通:乘坐地铁EW,NS线至City Hall站下车C出口
门票:免费进入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天9:00-13:30。
用时参考:1小时
7、金沙天空观景台
20新币/人
金沙的观景台在顶楼,售票处和观景入口都在地下一层。
金沙酒店Tower3、57层楼顶的观景台(Skypark)
8、滨河湾花园,外面夜景。
交通: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位于金沙酒店背后,靠近蓝线/黄线【Bayfront】地铁站。从地铁站D出口出来,右转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
门票:滨海南花园户外花园入场免费
滨海花园Garden by the bay:新建新加坡必游景点之一,每晚7:45和8:45有灯光秀
9、双螺旋桥
交通: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10、夜间动物馆
交通: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
开放时间:每天19:30-24: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11.15),餐馆和零售商店每天17:30开始营业。
用时参考:3小时
ps:很多票淘宝都是可以买到的 ,而且价格也比较优惠,不过有些事要在新加坡取票的。

【签证】
淘宝百程,按要求准备资料,顺丰往返一周左右出签。
新加坡的签证是又一定的拒签风险的,特别是针对单身女性的拒签风险比较大,最好几个人一起申请。
规定必须提前35天申请。
分区域省份城市出签的签证时间期限35天到2年不等。
以下就是新加坡签证~电子签。

【酒店】
因为在新加坡只呆3天,住2晚,所以就选择了一个酒店。
一晚800左右,地理位置非常好,去圣淘非常方便。Bay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位于新加坡的西海岸,靠近威华城购物中心(VIVO CITY)和港湾地铁站(Harbourfront MRT)
而且冰箱里的饮料小吃全部免费。

【行程】

2016.7.2第一天:
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滨海湾花园-双螺旋桥-摩天轮-路边摊-鱼尾狮公园
下午3:40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T1,随后前往T2航站楼sia新航假期取票(到了机场最好问问机场的地勤人员新航假期柜台在哪里,避免走太多的弯路,耽误行程)(摩天轮兑换券)使用时到摩天轮1楼的guest serviecs换票。
空中花园取票:紫线牛车水Chinatown地铁站E出口,唐城坊Chinatown Point 3楼15号
乘坐地铁(樟宜机场地铁站是在航站楼2和航站楼3之间,若在第1航站楼下达,出境后,上楼,乘坐Sky Train(会看到指示牌的)到航站楼2或航站楼3下),用手机app新加坡地铁查看换乘,大约5点到达酒店(樟宜机场地铁入口的customer service office就可以买到ez link),附近吃饭然后大约5:40左右吃完。
圣淘湾酒店:先坐【绿线】从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坐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换成【另一条绿线】再坐到欧南园(Outram Park)站转【紫线】后再坐到终点港湾(Harbor Front)站下来就是vivo city怡丰城~出来过个马路就到酒店啦!地铁到站之后进到怡丰城(vivo city)里,上到一楼,从香奈儿化妆品这个门出来,右转,走到红绿灯就能看见酒店啦。
MRT坐到Bayfront,就到金沙酒店Marinabay Sand: 有三个Towers, Tower 3是观景台,23新币成人,售票处在B1。全景和夜景都非常震撼,七八点有激光秀的样子, 观景台上遇到刮风是极冷的,注意御寒。
金沙有走到滨海花园的栈道,必须在酒店外面,Tower 2下方乘电梯到六楼走过去。
2016.7.3第二天:
哈芝巷-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金沙天空观景台
哈芝巷 (Haji Lane)从小印度地铁【紫线】坐到欧南园(Outram Park)站转【绿线】坐到武吉士(Bugis)站,武吉士和小印度相隔很近,步行可达。
2016.7.4第三天:小印度-圣安德烈教堂-吉隆坡
市政厅Cityhall地铁站一出来就能看见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

匆忙的转机一路从马来西亚仙本那飞到了新加坡~还好一切顺利。
樟宜国际机场还是很高大上的,顺便感觉档次上升了。

首先就是要入境过关。

入关后,后手边就有免费的skytrain去T2,因为地铁在T2

一路辗转,去取票,完了之后就在松发肉骨茶解决晚饭,放弃了天天海南鸡饭,因为肯定要排队。

味道确实名不虚传。

吃完饭就去了酒店,一直到晚上才出门。

出发去摩天轮

新加坡真是小的可怜,景点都很集中,感觉半天就能全部逛完。

双螺旋桥

1楼换票,然后直接上2楼座摩天轮。

摩天轮很稳,因为很慢,看夜景也是一级棒。

回家。

晚安

出发环球影城~海洋馆

过马路要记得按一下,要不你就等一天吧

vivocity   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4楼就是圣淘沙捷运。

我们选择走1楼的步行道,10分钟左右。

一路都有扶梯 ,不会累。

来的有点早~拍照不错

太热了,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开场秀,猫剑客。

风一样的女子~直奔变形金刚区。

真的超级棒,后悔没再多玩一次。

双轨过山车~我就只能看看

埃及区,我也之能看看~

这个挺棒的,值得一看。

这个表演必看!

海洋馆离环球影城2分钟路程。

一进门就被鲨鱼吸引

回到酒店,打开冰箱,看到免费的饮料~哈哈

下午前往鱼尾狮公园

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看夜景简直是一种享受。

终于能吃到面了。。。。

出发小印度

不敢想象阿三住的地方也这么干净。

圣安德烈教堂

庄严与神圣

会加点,拿行李,退房去机场。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4 16:25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06-24 16:25:50 的回复:

回复空自凝眸:谢谢。

2016-06-25 18:0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7 11:53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06-27 11:5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