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之 西樵山、南海影视城、三水漂流、黄飞鸿武术馆 篇。

• 出发时间/2016-06-08
go!``。周边游出发啦!~····

我所知的从深圳佛山,交通工具大致分为以下四种:
⑴大巴车 。罗湖火车站有,时间比较久,大概三个小时吧。
自驾
⑶在深圳罗湖站坐和谐号到广州火车站,票价79.5元(1小时10分钟)。然后在广州火车站坐231路公车。
⑷在深圳北站坐高铁到广州南,票价74.5元(,高铁比较快,30分钟)。然后在广州南对面的汽车站坐广佛巴士22路,这个要先在窗口买票,等车来再上车。

go!~ go!~go!~

南海影视城★★★★★中国的好莱坞

Day 1----南海影视城。

影视城有木有皇宫的感觉,里面还有龙椅哦,坐上去10元一次吧。很多人排队,看来大家都想过“皇帝”瘾。

暴晒啊暴晒。
晒得根本不想在门前拍照。
好吧,出游还那么挑那么懒!~···

广东真的感觉只有夏天啊,3月份一直热到11月份,我一点都没有夸张!··没有!··
·国庆本来是入秋的时间,
这边依然暴晒!~~·
暴晒依然!···

这张好像幼儿园小朋友手牵手春游啊!!~·····
我们是怎么做到的,一把年纪的人!······

有木有看到亮点?
没错,就是那两只牵着的手!~··
讲真,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大家都没注意,后来才看到。真是小心机啊。要虐死谁啊大热天的。

每个人选一个字拍照,然后真不是我爱财,是他/她唆使的。
好吧,我承认,我爱财。

我们可爱得长草了。哈哈哈哈~··

出游开始,仅记录,无关构图拍照等等。希望能帮助到其他小伙伴,帮不到的,一定不要怪我浪费时间和流量哦!~~~·

阳光明媚。好吧,其实是暴晒,早上我们来到了中央电视台直属影视摄制基地之一的“南海影视城”,(门票80元/人)这个被誉为“中国好莱坞”的地方,分为三大景区和一个表演区,各个时期的建筑浓缩了历史年轮的轨迹,体现了中国建筑的辉煌。
     踏入南海影视城,金碧辉煌的"天朝宫殿"展现在游人眼前,包括真神圣天门、荣光大殿、藏珍阁等,它们相互映衬,雄伟壮观。我们进去的时候不免拍拍照,东看看西看看停留着,后来听到敲鼓声,赶紧去围观,原来是“点将台”开台了。有趣的是这是一个古今相结合的表演,中间还客串跳了“小苹果”。一群衣着清服的演员,跳着小苹果,场面实在是欢乐极了。,乐得观众一直在拍手鼓掌。

观看完“点将台”,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古朴典雅的"江南水乡",也刚好赶上了旗袍秀表演,几个穿旗袍的美女撑着油纸伞,在《雨巷》这首背景朗诵诗歌中款款像大家走来。但因为太多人我们就没有拍,只是路过了。
    还有来自好莱坞风趣幽默深受欢迎的水战表演《靖港水战》,是太平军西征过程中的一次战斗,表演富含多层次高水平的组合,使整台节目从形式到内容,从技巧到风格都受到了游客的普遍欢迎,在场观众无不鼓掌赞叹。也是因为人太多,我们站的角度拍照效果不好,所以在旁边默默看完就走了。

典型的岭南建筑。秀气典雅,小家闺秀的感觉。

最让我震撼的是大型古代马战表演《三英战吕布》,演员都是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拍摄的《三国演义》、《太平天国》的马上特技表演,个个身怀绝技,真刀实枪扣人心弦。马匹也都是参加多部影视剧目拍摄,训练有素的战马。表演非常精彩,同时也是回顾历史。这个表演场地很大,几乎是180度无死角,我们选了中间的位置观看,开场前,有很多家乡让小朋友去跟着演员去骑马体验,小朋友坐着前面,由演员护着在马上绕场跑。看到不少勇敢的小朋友都勇于上前去体验,有些小女孩就很害怕,不愿意上马。(好像是30块一个小朋友。具体转几圈几分钟就不清楚了。)
   南海影视城细细逛下来,加上观看表演也要一个上午的时间。虽然天气暴晒,但是里面有很多建筑和树木可以避暑,走累了,还可以停下来看表演。具体表演时间大家可以参考,想看的小伙伴可别错过时间哦。

☆☆☆☆☆☆☆☆☆☆☆      ★★★★★★★★★★★★
14:30--15:00 《天山欢歌》 前殿舞台
15:10--15:40 《靖港水战》 水战馆
16: 10--16:30 《三英战吕布》 马战场

三水漂流********超级刺激的落差。

她们说这张像初中生!!!·
素颜有错?!大热天满脸涂东西出汗很难受啊
好吧,反正我就是懒~·
天秤女子。性格懒散,嗜甜怕冷。
说什么懒,我懒我还码了那么多字!~~·
大字的不服!···

Day 2--漂流。

吃了饭,(一般吃饭不拍要不是饿晕顾吃不顾拍,要不就是没啥好拍~),我们就开始了下一个旅程,佛山三水九道谷自然生态旅游区。也是我这次出游最喜欢的一项活动---漂流!漂流!漂流!重要的事情我必须得说三遍啊~~.
    走近旅游区,被一排一排小风筝吸引住了,在风的作用力下,一直不停的欢快转动,使得这里本就心旷神怡的空气,变得更加舒适。整个景区野趣横生,树林密布,野花布满丛林,是都市人向往的“世外桃源”。而正是这样一个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孕育出了九道谷旅游区这个集漂流、探险、拓展、休闲、游乐等综合性极强的原始生态度假乐园。
    前几天一直下雨,来之前还怕不能进行漂流,好彩可以,漂流是从高处流向地处,所以我们需要排队乘坐观光车上山,由于下雨水涨高了不少,漂流起来特别刺激。(请忽视因为一直下雨,导致山里的水有点黄)。漂流途中被不少陌生人泼水攻击,于是我们也把女汉子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头盔也不带了,直接取下来舀水反击。甚至想了点子,划到旁边的岸边,一人抓住岸上的植物,使船被迫搁浅,一人拿头盔舀水攻击路过的人。,请原谅我们就是这样的女孩。
      从山上漂流下来,很多落差水势凶猛,整个漂流全长约4.8公里,总落差138米,大小落差120多处,至爽至激的大落差9处,最大落差10米。让大家体会到了“水上过山车”的动感刺激。(讲真,这个漂流我很想再去玩,超级好玩,盛夏的天,去到一个满是翠绿的地方,绿水青山,简直就是避暑胜地。好吧,我是被深圳的天气折磨成什么样了。。。。)。
     这个景区我们只进行了漂流。好像是30元吧。

漂流下来后,全身都湿漉漉的,有点理解为什么有人在漂流之前会换上连体泳衣或是更轻薄的衣服了,好彩景区里面有卫生间可以洗澡,说是卫生间,其实就是在二楼有两排由小间围起来的洗澡房,貌视每排有单独的十几间,但是还没有门,是类似窗帘的布挂着遮挡,水当然就是凉水啦,不过盛夏的天,冲下凉水也是很清爽!···

西樵山★★★★★见证南海观音的雄伟

Day3-西樵山。

咳咳,这是度娘告诉我的,(万能的度娘啊~~)西樵山,这是一座具有四万五千万年历史的死火山,位于中国广东佛山南海区的西南部,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西樵山素有“珠江文明的灯塔”的美誉,它与丹霞山、鼎湖山、罗浮山并称为广东大名山。西樵山有很多著名景点,(门票70元,),景区包括:白云洞、宝峰寺、碧玉洞、翠岩、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九龙岩、南海观音文化苑、石燕岩、四方竹园、桃花园、天湖公园,一天根本游览不完。我们开始想去'四方竹园“,很好奇为什么竹子是四方的,但是后来直接坐观光车来到了南海观音文化苑,观音法相高为61.9米,寓意观音成道于6月19日之意。慈眉善目地稳坐在莲花台上,广视众生,显现安详凝重,救苦救难的慈悲法相,落座环境好,幽静安娴,颇有“深山藏古寺”的味道,不少人都带着虔诚的心和敬意给观音上香、许愿。我的小伙伴门也去上香了。
哎,你刚才求子? ~·`
。。。`
哦,求财啊?~~·
。。。。
不对啊,原来是保平安啊。~
`哎呀,都有啦~~~
那你是烧了多少香钱,许那么多~··
.。。。。。

好像是有这么一种说法,许愿是要来还愿的。
所以,我很懒,就没去上香许愿。。。。。
我只是过客~··但,我心中有佛。我心诚,会灵。

南海观音景区出来,计划是去天湖公园景区,但是天气实在太晒了,于是我们直接在一个亭子里坐着休息,(是有多懒的一次出游~~)旁边有个阿婆在卖香蕉,我们去买了香蕉排排坐,吃香蕉。

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令人惊叹的舞狮表演。

下午烈日炎炎,,我们来到了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位于黄飞鸿的出生地―南海市西樵山下的禄舟村,分设有黄飞鸿故居、黄飞鸿史迹陈列影视室、宝芝林堂、百草堂等多个展区。占地面积5.23亩,建筑别致,具有清末古建筑风格。为了弘扬黄飞鸿高尚的武德医德,一九九六年兴建了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武术馆曾多次代表中国、省、市比赛获得金奖或冠军,资料室展满了武术馆比赛获得的奖牌,不惊赞叹一代武林宗师的武艺深受世人敬仰和传颂。更让我们叹为观止的是舞狮表演,演员在铁桩上配合默契,一次一次的惊险跳跃,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而且演员都是年纪很小的小孩子,但是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平毫不逊色。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令人惊叹的表演,尤其是舞狮表演,从一个木桩跳跃到另一个木桩,跳的瞬间让在场人的心都悬在半空。每次出色的跳跃成功又让观众不禁为他们喝彩鼓掌。,舞狮表演,让我看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两个人配合跳跃的时候不仅需要默契也需要信任。

小贴士

每天表演四场,
时间分别为: 9∶30、10∶30、14∶30、15∶30
我们是下午去的,所以观看了2点半的表演,黄飞鸿狮艺武术馆,能逛的不多,花不了多少时间,主要还是看表演。

这次出游比较懒,可以多走的地方都没有走,在西樵山可以去坐的缆车也没有去。主要天气太晒,真不是我想那么懒,盛夏的天气实在太炙热了。
空调和冰箱才是夏天的好朋友!

哪里凉快哪待去

好啊,一起进冰箱吧!~····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4 16:18

引用 julietyaoyao 发表于 2016-06-24 16:18:02 的回复:

回复julietyaoyao:我这算流水账了,主要记录时光,有句话不是说嘛,没到过的地方是远方,到过的地方也成了远方。所以趁记得还是写写。

2016-06-24 16: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7 12:54

引用 董美嘉 发表于 2016-06-27 12:54:15 的回复:

回复董美嘉:谢谢美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