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冬季的新西兰是淡季!冬日初醒的New Zealand着实大写的美丽~[更新中,照片整理中]

陈小鸟_ (上海) LV.6
2016-06-23 20:05 245/2
  • 出发时间/2016-05-27

前言

如果说遇到他是用尽了我20多年的幸运,那么我们遇到新西兰是耗尽了我们20多年遇到的美丽。
南半球,11天,两个人,一辆车,两台单反,一个三脚架,登了冰川,徒步了雪山,看了星空,偶遇了两次彩虹,两次被警车追踪,行驶了2500公里,经历了春夏秋冬。
感谢上帝创造了如此纯洁的新西兰,感谢新西兰让我们遇见了更美好的我们。

行前准备

在这里我要啰嗦两句哈~想要穷游的亲们,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准备机票,租车以及住宿!会便宜很多很多很多~
还有,淡季出行一定是穷游者的最佳之选!新西兰的冬日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

机票篇

打算2016年5月27日去新西兰的机票,在2015年8月17日就下单了,有木有很疯狂的赶脚~但是机票是真心便宜~
【确定出游时间】很早就开始盘算着婚假怎么用了,因为一直喜欢深秋,所以想着一定要五月份去新西兰;盘算着要和法定节假日捆绑在一起用婚假,所以就很快确定了端午节前请10天的年假,觉着5月27日到6月8日的机票最为合适,正好端午回来可以好好休息。心想深秋和初冬交替的新西兰,虽没有鲁冰花,但一定有不一样的美~
【确定机票】确定时间后必然就是各大网站搜索便宜的机票喽~去哪儿,阿里旅行,穷游折扣,携程,艺龙等等等等~最终确定一班飞机最为合适,由于看到很多文章攻击第三方机构定机票不安全,容易出问题。所以在第三方机构中锁定好机票,便去航空公司官网直接下单~感觉自己棒棒哒~
【国际机票费用】上海往返奥克兰 3683/人 两个人共计花费7366元(有木有很便宜~~)  PS:有朋友10月份定的同一班航班来回4300+/人,还有一对朋友2016年4月预定的同一班航班来回约5000/人~ 所以想要定便宜机票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新西兰国内机票费用】6月8日从基督城奥克兰的机票,直接是刷捷星航空官网,两个人+两份20KG的费用总计是122新西兰币(约546RMB),千万不要从第三方网站订哦,朋友从携程预定的同一班机票要300+/人,还不加行李~哭死了!

租车篇

定完机票的第二天就张罗着租车啦,当时没想太多,又想去霍比特人小镇又想去南岛,所以果断定了奥克兰取车基督城还车
租车平台】:租租车。感觉方便而踏实~
租车公司】:JUCY(本地车行,若要从北岛到南岛,必须将车横渡南北岛,那么就需要买车的轮渡票,价格超贵!但是像Herz这些国际性的租车公司,在惠灵顿皮克顿的渡口都有还车取车的点,不需要横渡太平洋滴~利:价格便宜;弊:车都比较旧,我们租的那辆车【本田CRV】已经有12W公里的行程了;)
租车费用】:2869RMB(包含全额险,租租车还免费赠送了GPS的租用,真是方便使用~行走在新西兰妥妥木有问题哦~重要的事情要再三强调:一定要提前订,另外两朋友2016年4月租的,基本险就要4800RMB哦~)
租车保险】:关于租车我要啰嗦两句哦~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够自信的,选车的时候一定要买全险!因为我提前订的车,所以包含全额险也就2896RMB;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够自信的话,选择最便宜简单方便的基本险就行了,因为在路途中主要遵守交通规则,是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滴~我们一路开下来,车的确木有发生任何事故!
【轮渡公司】:Interislander(PS:关于定轮渡票,当时我们本来自己准备等拿到车以后自己在Bluebridge官网定票的,后来租车的时候租车公司直接帮我们解决啦~也就省得我们自己麻烦了。Bluebridge相比较Interislander而言还是便宜了许多~)
【轮渡费用】:1600RMB

签证篇

签证篇我就不花大段文字叙述啦~只要按照标准提交材料,基本上木有问题哦~
我太懒了,当时也是找的万能的淘宝,挑来挑去找了家上海代理公司帮忙搞签证,价格不算贵,速度超快而且服务态度超好!!
我不是托不是托不是托~江浙沪一带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哦~
【签证费用】1310/两人,以夫妻的名义签证会便宜很多哦~

行程预览及酒店住宿

其中标黄的是行程变更导致没有去成的~心在滴血啊~特别是地热!!没去成~
关于酒店具体的评价,我会在后期每日的行程中具体阐述哦~
全程基本上都是Motel,感觉又干净又舒服有方便~因为车可以直接停在我们房间的门口,价格又合适,感觉性价比超高呢~

费用清单

本次新西兰13天(包括路上来回两天)总计花费:33664元 (感觉自己好节省,棒棒哒~
木有跳伞,木有开飞机,木有坐那艘古老的船~ 时间真的太紧张啦~
主要活动:福克斯冰川徒步;皇后镇SKYLINE缆车+自助午餐;霍比特人小镇

关于自驾

【驾照公正】:万能的淘宝出现啦~前辈们的推荐:地球那一边;120RMB/人;很方便哦~
【开车三要素】:KEEP LEFT!勿超速!GIVE WAY!
【经验心得】
(1)新西兰基本上都是单车道,也不能开的太慢,不然会导致后面很多车跟在后面,一不小心后面的车就会报警哦~
(2)如果看到后面有车跟了10分钟以上的,一定要找个机会放慢速度,靠左打左方向灯,意思是允许后面的车可以超车~
(3)虽然新西兰基本上都是单车道,但是PASSING LANE也有很多,开得慢的亲们千万不要占用超车道,不然很容易再被举报哦~
(4)南岛很多山路超级崎岖,特别是Crown Range一段,一定要放慢速度,无论后面有车与否,生命最重要~哈哈哈
(5)在山路中时,白天也要记得开近光灯哦~
(6)南岛有很多单边桥,一定要注意是对面先过还是自己先过哦~
以上,虽然新西兰很少有监控,但是国民的眼睛都是监控摄像头,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哦~不然很容易就被举报了。
我就在途中遇到两次被举报,一次在罗托鲁阿因为占用超车道,一次从皮克顿凯库拉的途中,因为靠海边开到80码(当时那条路限速100码),然后后面跟着很多车,也被举报了~有木有人品很差的赶脚!警察叔叔虽然会以进法院,吊销驾照,遣送回国吓唬吓唬你,但最后还是会给大家放行哒,只要不犯太大的错误。所以遇到被举报的孩子们千万不要太紧张哈~

1,上海--奥克兰 滚蛋吧,囧途!(0527&0528)

【入住酒店】Rendezvous Hotel Auckland(蚂蜂窝预定)
【价格】740.86RMB(停车费需要另付20纽币)
【评价】地理位置木有想象中离天空塔近,但是奥克兰市中心本身就不是很大;性价还是挺高的,房间很大,还有个浴缸~

【主要行程】上海-广州-奥克兰Jucy取车奥克兰皇后街/天空塔夜景
       不得不说一开始人品差到爆,本来8点45从虹桥飞广州的,南航大半夜打电话说航班延误到10:00,清早又延误到12:30!!心好累~导致没赶上下午2点半飞奥克兰的飞机(PS:所以不是直飞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联程中停留的时间,最好的停留3小时以上才行,国内的航班不晚点就不是航班了!);无奈改成了当晚12:00起飞到奥克兰的航班~28号一天的行程就这么毁了毁了毁了!
       到奥克兰已经下午28号下午3点了,快落地的时候心情瞬间好到爆~太美!感觉满满的都是清新的氧气~
       一下飞机就出了海关就能看到各种电话卡什么的~当时我们办的是Vodafone,25纽币的那个套餐对于13天左右的游客是绰绰有余啦~当然是针对租用wifi的哦~
【关于wifi】亲们要是租用WIFI的一定要再三比较哦~像我们租用的一路上信号都木有任何问题,速度还超快!都能看电视了!最感动的是租了13天,但其中好像有一天木有用,店家还退还了一天的费用~感觉棒棒哒!同行的小伙伴说他们租的一路上没用过,信号超级差~

【关于取车】因为我们是本地的车行,在机场木有柜台(当然Herz等国际车行在机场都有),我们根据租租车的提示打电话给车行让他们再11号门那接我们就行啦~很方便哦~取车的过程中,前台会问你车要不要轮渡,需不需要帮忙定轮渡票~所以又需要的亲们可以直接找车行定。
【提醒】1、问清楚车是加柴油还是汽油,几号汽油哦~2、可以向车行索要当地的交通规则册,有中文版!哈哈哈~3、车行内部就有很多旅游相关资料,各种拿进行了~虽然后期也没咋用到!

2,奥克兰--罗托鲁阿 感伤下雨天!(0529)

【入住酒店】Red Rock Thermal Motel(蚂蜂窝预定)
【价格】460RMB
【评价】第一次入住汽车旅馆瞬间感觉好到爆,厨房卫浴暖气都很齐全,连熨斗都有;车可以直接放在房间门口,拿东西很发方便;地理位置在罗托鲁阿的市中心,开车5分钟就能到countdown;往南应该就是罗托鲁阿湖(可惜我们因为被警车拦了,一个晚上心惊肉跳的没敢出门,这是本次新西兰旅行中最遗憾的一件事);有个泳池和温泉,泳池我们没有去,因为被外国人承包啦~温泉去体验了一下,是市内的,里面有股味道,感觉干净程度应该是三颗星的程度;总体感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很容易找到,就在路边转弯进去就到了~

【主要行程】Auckland-Hobbiton-Roturua,伊甸山,没赶上最后一班Hobbiton的观景车,第二天又重新去了一遍!
        到了Auckland,伊甸山一定要去!!!我们一开始没找到路,后来停在路边有个晨跑的大叔看到我们在车上彷徨的眼神,就主动告诉我们怎么走,因为这个大叔,我对新西兰当地的人瞬间好感倍增~真的超nice~
        有两个地方可以开车上去到山顶,第一种基本上都是私家车停车的地方,免费!基本上要步行30min到山顶;第二种基本上都是旅游大巴停车的地方;我们选择从第一种上山,然后第二种下山~
        从伊甸山下来以后,就直奔霍比特人小镇了,一路上都在下大雨!心拔凉拔凉的~感觉不会再爱了!到霍比人镇的时候虽然不下雨了,但是错过了最后一班进景区的大巴~苍天~!但是去Hobbiton的路上,一路的风景真的很赞,和童话一样一样的~风吹草地见牛羊的感觉~
【一定要说的事1!!!】自驾的朋友一定要研究好交通规则再上路!不像学习我们这么懒!所以被警车拦也是活该!从Hobbiton出来直接去罗托鲁阿的酒店的途中,突然有个警车拦住我们靠边停车~然后有辆私家车也靠边停车了!当时真的吓死宝宝了!Police说:你们怎么跑到另一个车道里面去了!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后面那辆车跟踪了你们45分钟,他们举报的你们!我有权利吊销你们的驾照,送你们去法院,把你们遣送回国!~~~~妈呀,当时我真的想哭!被他吓的小心脏都出来了!~~~~等心情稍微稳定以后,才明白原来后面那辆车说的夸张了,因为我们占用了他们的超车道(右边的车道)所以他们没法超车才举报我们的~慢慢解释,主动承认错误后,警察叔叔竟然原谅我们啦~没开罚单就也走了~但是从此开车也留下后遗症了,时不时的得关注一下后面的车辆。
【一定要说的事2!!!】新西兰开车的速度真的很快,无论大车小车,卡车小轿车,廉价车豪车!限速100码的路上,基本上没人开99码!!所以大家开车的时候,如果觉得自己开车慢的话,一定要时时注意后面的车辆,找机会让他们先超车~

3,罗托鲁阿--惠灵顿 遇见最美中土世界(0530)

【入住酒店】Gilmer Apartment Hotel
【价格】450.05RMB+停车费20NZ
【评价】如果是想要仅仅过夜的话,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房间内部很干净,房间内部结构和国内的汉庭差不多,但是空间很小~晚上8点所有人服务人员都睡觉去了,当时我们提前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要晚到,所有他们就提前把房卡等一些资料放在门口的小信箱里~check in 和check out都很方便哈~

【主要行程】Hobbiton-Huka Falls-Taupo-Wellington
-关于Hobbiton:起早赶了10:00的班车进了景区,天公作美,进景区的时候天气超好,出景区的时候下起了雨;地址很好找到,直接导航夏尔餐厅就能到~很分批去景区的,一个队伍有一个解说员,15个左右的游客~整个行程大概2小时左右;
-关于Huka Falls:胡卡瀑布虽然没有国内的瀑布大气,但是个人感觉多了点小清新~会穿越一段小树林,偶尔还能反射出一些彩虹出来~挺美的,推荐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一下!
-关于Taupo:陶波湖是北岛最大的湖泊了,但是感觉仍抵不上南岛的普卡基湖和特卡波湖,因为我们去惠灵顿可以经过湖周边,沿湖开车,所以在陶波湖逗留了一会~当时第一眼看上去还是挺震撼的,(可能是我见识太少,哈哈哈)沿湖开了好久的一段路,吹着风,唱着歌,好生惬意!
-关于Wellington:初见惠灵顿是晚上的时候,从陶波出来经过一片荒芜300KM左右,大概晚上7点左右进入惠灵顿的地盘~沿海建设的惠灵顿夜晚总是多了几分生机,到市区后,感觉比奥克兰更加城市化,办公楼有很多~高架也有很多~哈哈!
-关于轮渡:因为第二天早上是9:00的轮渡去皮克顿,害怕第二天早上会出差错,大半夜的我们还去踩了点,渡口还是很好找的,从我们住的酒店到渡口大概只要3km,开车5min足以~

4,惠灵顿--凯库拉 横渡库克海峡(0531)

【入住酒店】Queen Room with Garden View(Booking预定)
【价格】120NZ
【评价】如果我还有机会,下次定会再住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太赞,房主也太赞~性价比超级高!因为对面直接是海,所以这个视野真的太赞了!我们住的房间门前还有个小院子,可以供我们各种摆拍~哈哈哈
【关于轮渡】详见租车篇~Interisland(惠灵顿渡轮):早上9:00出发,到达皮尔顿12:30(3小时15分钟);总价:1600元(两个人+一辆车)

【主要行程】Wellington-Picton-Kaikoura 凯库拉毛皮海豹聚集区 凯库拉半岛步道 1号公路
-Wellington-Picton,3个半小时的轮渡不免有些劳累,但是船实在是豪华,人也很少,可以各种姿势睡觉,哈哈;船上面有观景点,照片拍不出太平洋霸气的感觉,感觉超棒!
-在Picton没有过多的停留,一路向南开到Kaikoura,一路沿海,不知不觉想开的慢一点!所以结果就是被举报了,说我们疲劳驾驶~躺着也中枪啊!
-初到南岛,1号公路足以给我们震撼,沿海,随处的海豹和海狮,随处停车,当时感觉可以拥抱全世界~Picton-Kaikoura大概是2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凯库拉毛皮海豹聚集区&凯库拉半岛步道,快到太阳下山的时候去了这个地方,基本上木有人烟,海豹和海狮的也只能看到数量极少的几个,也是是初冬的傍晚太冷了~哈哈哈哈
-吃了一顿传说中NO1的龙虾大餐~(个人不推荐,感觉和国内的没差别~也许当地比较新鲜,不过的确环境不错,离以上两个景点没有多远)

5,凯库拉--霍基蒂卡 横穿南岛之73号公路(0601)

【入住酒店】Shining Star Beachfront Accommodation(Booking预定)
【价格】162NZ
【评价】原本计划是在Greymouth留宿一晚的,由于害怕第二天赶不上冰川徒步,临时改成留宿Hokitika,所以临时也更换了酒店,不得不说这个举动是明智的,这个酒店太赞啦~很好找,就在路旁,一间间是独立的小木屋,就在海滩旁边~离Hokitika标志性的海滩很近哦,大概一公里左右。还有,路对面就是萤火虫洞,走过去就行,最重要的是免费!

【主要行程】73号公路,Castle hill,亚瑟国家森林公园,Hokitika Beach
凯库拉到73号公路路口大约要行驶2个半小时,离基督城不远了,所以有很多游客会直接从北岛飞刀基督城进行南岛的环岛游,也很不错,会很省力;
-73号公路真的超赞,初冬的时候,山上会有些小积雪,太美丽!提醒一下:七八月份千万不要走这条路,开车会有危险,会路滑,记得备上雪链;
-Castle hill一定要去,很震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同的大石头排排站,哈哈哈;
-我们经过了亚瑟国家森林公园,但是需要徒步才是最好的方式,由于预定了第二天的冰川徒步,匆匆走过,期待下次再会;
-到Hokitika,是直接从从73号公路转到6号公路上去的,如果说73号公路是震撼,那么6号公路就是小清新,海天一色的美丽!
不多说,直接上图!

6,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 我在冰上走!(0602)

【入住酒店】Rainforest Motel(Booking预定)
【价格】110NZ
【评价】性价比挺高,房间很大,就在福克斯冰川俱乐部附近,离lake matheson很近,可惜由于时间问题,放弃了lake matheson,只是傍晚的时候去那边走了半小时~

【主要行程】hokitika beach,lake lanthe,fox glacier,lake matheson
-从hokitika到福克斯小镇预计要3个小时,起了个大早,去了hokitika beach,标志性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走了;
-lake lanthe,这个景点没有在规划中,是顺着吃饭的香味过去的,看到有两辆房车停靠在这里~不过早上的湖真的太美,还有雾气,仙境一般;
-大概11点到了福克斯小镇,这个镇真的太小了!!!半小时可以逛完这个小镇~fox glacier集合点很好找,就在中心位置~接待我们的前台是个中国姑娘,5分钟就办理好了手续,接着是向导半小时的注意事项的讲解,之后就是坐车去冰川点附近啦,第一次做直升机还是有点小激动嗒;
-冰川徒步是2小时,前前后后到下午3点左右才结束。后立马去办理入住啦,大概太阳要下山的时候去了lake matheson,可惜徒步全程的湖需要两三个小时,最终半小时后放弃。

说多了都是泪啊~~~~

7,Fox--皇后镇 最震撼之皇冠山脉(0603)

【入住酒店】Scenic Suites Queenstown(Booking预定)
【价格】180NZ
【评价】这也许是本次旅行中住的最奢侈的酒店了,不是motel。大概70个平方,有厨房有客厅有很大的浴室有卧室,所以就顺便在这里摆拍了几张婚纱照,感觉是个不错的选择。穿着婚纱出去拍照实在是太冷太冷了!价格稍微,但是住的挺舒服的,离湖边也很近~

【主要行程】Lake matheson-Fantail Falls-Knights Points-Lake Hawea-Crown Range-Queenstown
-Lake matheson因为我太不争气了,当天不舒服就木有去成,给了我们下次来这里的借口;
-Fantail Falls:其实在NZ有很多falls,沿路开就能看到瀑布的标牌,走进去会经过一段树林,有种拨开云雾见月明的感觉;
-Knights Points这里并不在我们的行程计划中,经过的时候在地图中发现了这个景点,就进去休息片刻,但发现了另一种美;
-Lake Hawea六号公路快靠近瓦纳卡的时候会遇见,和lake wanaka离的很近。重点是在新西兰无论哪个lake都很美!!!!这个也不例外;
-Crown Range皇冠山脉我来回走了两遍,因为实在太美!!!推荐指数:5颗星!!冬季的山脉堆满了雪,但是驾驶有一定的危险度,如果有亲们要在七八月走这条道的话,一定要备好雪链,然后慢速前行!我记得快下山的时候,有个转弯限速是15km/h,转弯360度。
-Queenstown: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到了皇后镇,远看就就能感受到这里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这里算是比较繁华的城市了,基本上都是外来的游客,晚上去海边走了一圈,很是惬意。有音乐爱好者,有古玩收集者,有些精致的东西在路边售卖,还有人当街卖画,当然这些都比国内的质量高很多。在旅游的城市当然少不了卖纪念品的商店,我想说:服务员基本都是中国人!!!并且太贵了!!!

8,皇后镇--瓦纳卡 指环王之格林诺奇(0604)

【入住酒店】Wanaka View Motel(Booking预定)
【价格】165NZ
【评价】旅馆就在瓦纳卡湖边上没多远,隔了两条马路。推开窗就能看到远处的山和湖哦,地址位置很赞。最重要的是,它离那颗很多摄影师拍摄的“最孤独的树”很近,推荐指数:4颗心。

【主要行程】Glenorchy-Paradise-胸罩观景点-Wanaka

9,瓦纳卡-Lake Tekapo 寻找最美星空(0605)

【入住酒店】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Booking预定)
【价格】160.65NZ
【评价】

【主要行程】Wanaka Station Park(Lonely Tree)-Puzzling World-Lake Pukaki-Lake Tekapo

10,教堂|徒步库克山|Mt John--基督城(0606)

【入住酒店】CentrePoint on Colombo(Booking预定)
【价格】320NZ/两晚
【评价】

【主要行程】Mount Cook-80号公路-Mt John(约翰山天文台)-Christchurch

11,缅怀经历地震后的基督城(060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