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陕西是一家~我去过家家了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其它

5.14号开始了为期18天的山西——陕西的旅途了。

楼主简介: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孩,大学生,学院有考察活动安排了三个星期外出,楼主先自己单独行动,提前去了3天。费用自费。
交通:去:广州——太原5.14,15:00飞机670,去哪儿订票的。
          回:咸阳——广州5.30  20:00飞机510,网上购票。
都是提前半个月订的机票,其实跟火车比贵了一点点,而且时间缩短,五月中旬淡季会便宜一些的。
大部分打的,4个同行的同学一个车,长途的就包车。具体费用我算不清楚,总的交通费用花了1700多。
住宿:在同学还没来汇合的时候住小伙伴家,之后就住连锁酒店,在华山的时候住的青旅。
虽然每一笔都有用记账软件的,可是具体的花费就算不清楚了- -  - -有参考价值的话我在下面说明吧~

阳光朗朗,柳絮纷飞

第一天游太原市周边的一些景点,这次出发跟着太原本地的小伙伴,在她家住几天,作为南方的孩子,这可是第一次到北方啊,可是都五月份了怎么这么冷,跟广州的热成狗天气完全不一样好嘛。14号到机场天还下小雨,那叫一个冷,虽然带了6,7套衣服,但是厚的衣服只有一辆件薄外套还是冷的。
出游的第一天是15号啦,住在市中心,出门打的很方便,本地人说很便宜,起步价是8块,有很多的新的,滴滴打车会更便宜。但是公交车更便宜,大部分都是1块钱的。首天出门还是很娇气的,下了个滴滴打车,效率快,在有WiFi的地方定位了司机几秒就打电话过来了。

永祚寺也叫双塔寺,我住在双塔东街,远远可以看到两座一模一样的塔。这个时候的太原很多地方都在修路,我去双塔寺的时候还绕了些路。
今天的出游是一个人去的,去双塔寺的游人也少,听说是有牡丹看的,我去的时候也没有很茂盛,大概是错过了花季,后边我去迎泽公园的时候看还是有很美的。
我爬了双塔的一半吧,很窄的道,摸着黑上去,好有盗墓笔记的感觉啊哈哈哈。爬到不知道几层,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窗口可以看到对面的塔就拍下了这张自拍,哈哈哈哈。幸亏人少,不然太危险了。相机放在对面,中间有几级阶梯。挺有意思的,要是有谁爬上了塔顶请告诉我感受,哈哈哈哈。

双塔左侧的小长廊。

后来从双塔寺出来去吃了羊汤,随便的一家店,感觉好便宜啊,一个羊肉串1块钱,一个羊汤,一个葱油饼还有一个啥来着,总共才10来块。南方孩第一次吃这种做法~
然后就打底去纯阳宫了,好像在是柳巷不远的地方的,朋友告诉我那个地方修路,会堵车。可是当时我收到信息的时候还打不上车好嘛/(ㄒoㄒ)/~~
从双塔到纯阳宫8~10块钱。门票是15。人也不多,所以我很多自拍。。

看这个有多中二,别照射到我的魔王真眼!

一张图告诉你到底有多少人~~
没人~

再中二也没人理我~~~~就是这么自在~~
我是个玩的很慢的人,在纯阳宫玩了2个多小时,你到底在玩什么,哈哈哈,人家真的没见过这样的世面嘛,这个屋檐好好看,这个锁好久,漫天的柳絮好美好梦幻啊,啊!
真希望我可以带着这份热情在这些天玩下去。

超级休闲啊,好多老太太老爷爷围着小石桌打打牌搓搓麻将,一缕阳光照射到他们银白的发丝上,一个老太太轻轻地抬头说:“碰。”

原本是想去文庙的,是朋友的妈妈推荐的,可惜今天是闭馆的,没去成,去了文庙后面的崇善寺。然后,相机没电了·········
15号的报道到此结束。

16号,跟着太原的小伙伴一起去玩,吃海底捞番茄锅特别加油条~溜旱冰~迎泽公园划小船~~~玩得好开心啊,对,在迎泽能看牡丹,今天没带单反出门。我那时还没换手机,就没照相了。
然后听山西小伙伴吐槽柳絮,漫天飘飞的柳絮就是柳树的镜子;还有人会对柳絮过敏的;好些人出门戴口罩防镜子的,哦不对是叫柳絮。
明明前一秒还觉得浪漫的。哈哈。

17号,今天去山西博物馆了!是不用门票的,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只带学生证是不认的,因为要刷磁条。
估计大家也不怎么想看我拍的什么文物,那就放个大门吧。是大中午的,有7,8个南方孩要过来一起汇合逛馆了,我们预约了导游,带着看。以前逛博物馆的时候从来没请过导游,请过导游讲解后发现像听书一样知道了很多,也是自己所没有耐心了解的,虽然我现在也回想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哈哈,起码那天的收获是不少的,起码觉得没白去。
里面还有很多佛像,小陶人表情包,皮影。

这里的风,这里的绿,这里的静,适合做梦

18号,更多的小伙伴跟我们汇合啦~!今天去晋祠,这是我在太原最喜欢的一个点了。
从柳巷去晋祠还是挺远的,本来可以搭公交车,但是人超多,站超远,在公交车开了几个站之后就下车打滴滴了,去到大概3点半了,晋祠有晋祠公园的牌子还有晋祠的牌的,大门口有超多问你要不要坐车啊要不要买票啊要不要请导游啊~这种情况你千万不要理,要是我没有小伙伴的话我就从了那些人了,其实走过去也不远,要是你时间充足的话,要查清楚闭馆时间,闭馆前给自己预留两个小时,在里面太阳下山的时候很舒服。有很多经典可以看。我们也请了官方导游讲解带我们。
学生半票40.

不是我破坏公物,我是真的不知道这个油漆未干。
啊!我杀了银,我双手沾满了鲜血,我该怎么办~
喂~醒醒啊喂~
好无聊的脑部科科科

这个是小七同学帮我拍的,那些从四面八方飘来营造气氛的小飞飞就是柳絮。真的是超美的有没有,很梦幻有没有,随便拍都充满了幻想的感觉有没有~~~
这个时候是五点多了,旅游团大军退去,可以霸占取景框了。
人潮退去后,你可以找个小亭子坐下,可能是脚累了也可能是风太温柔了,我可以听见风轻轻的声音。

从晋祠回太原就发生了一件坑事,就是滴滴黑车。从市区到晋祠,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而且约好了去山西会馆吃饭,在滴滴上接上了快车,定位也是手机上确定了的。同行的另一组同学在隔壁也接上了一部,并且讲好价钱大概60,后来他们司机说他们车跟着我们车我们车多少钱就多少钱。
路上我们看到另另一组同学的微信说故意开得慢,我们还庆幸我们车来得快呢,不知道过了多久跟着我们的那部车就不跟了,说我们的车在绕圈,宝宝的心都凉了!有木有!看滴滴上的价格由预算路费46变成60多!宝宝很生气有木有!!!然后我们一车的人就不高兴了直接炮轰开骂,司机就默默地点了一支烟看着窗外一言不发……

后面也没啥事好吐槽的了就多了40多,直接说怎么给差评给投诉吧。以及注意事项!

首先司机一开车就把导航的声音关了,这个很重要,大家一定要留心眼。
2.路上畅通最好自己也开个地图并且开声音
3.外地人请你彪悍一点
4.以和为贵能忍也没问题,下了车给差评投诉,补回被坑的钱也行。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262386/answer/101820230
来源:知乎

吃有吃的bigger~

山西会馆在当地是一个比较出名的饭馆,我们菜没点太贵的,有菜有肉有汤,没点面,10多人均30多(真的没点太贵的)。听山西小伙伴说来这里吃饭的人均都要150的.
环境还是不错的。

这个糖醋小丸子最喜欢吃了。

吃完回来的晚上,住的是开化路食品街附近的布丁酒店。酒店隔壁就是优衣库,规划是要去华山的,本来想去看有没打折的薄羽绒,发现冬装都下架了。后面去了很多家运动类的品牌店也是一样。怎么都下架,都不清仓的伐~~~
酒店的环境还不错,和朋友一起住75双人间。
晚上还可以逛夜市吃东西,一条街都是那种古建筑的感觉。

19号去大同悬空寺,全程租车坐小巴,是山西小伙伴的亲戚介绍的,不存在被坑吧,我们全班有26人,租车时要跟人说好价钱,有多种类型的收费~油钱自己出然后给租车费,还有种是全包了。我们是全包了。
太原大同的路程可是不近啊,坐巴士要3个多小时,中途上厕所是很麻烦的。还有要屯好干粮。要是夜晚行车的话最好有人提起点精神跟司机聊聊天,在晚上的话一车人昏昏欲睡不说话,司机也是会被带困的。很危险。

今天是5月19号,是世界旅游日,今天去悬空寺的门票是不用给的,尽管之前做过攻略知道进景区和爬楼是收两个门票的,没想到是这么坑,免费了进门的寺下这里,登楼要50块钱,学生票,但要是是普通的观众买了十多块钱票进来的话,他是要上楼呢还是不上呢~哈哈哈,也是因为要维护这个寺,保养,才控制人流量吧。
之前我就很向往悬空寺,全部木质结构,一千五百年历史,不知道是怎么建的,想不通,很震撼,现在看到那个红色的墙是后来建的,要是没有那个红色的墙我觉得才真正的震撼。
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啊,有好多外国人也过来参观。楼下是风景,登楼了就是体验险情了。
去了就上去瞧瞧吧,寺虽然还是稳固,木头依旧结合,那些栏杆啊只要是人能摸到的地方都磨得好光滑了,有个地方的石板光滑得像打了蜡一样,其实很多地方说不定生命里就只能去一次,去了一地方不要留有遗憾,不然可能再也看不到了,或者说等你以后有了孩子,你可告诉他你曾去过的地方和现在发生了哪些变化这种时光的穿越感好棒呀~

抓拍到一个老爷爷,很有感觉。

19号去大同,今晚吃了餐好的啦,第一次吃甜的茄子,好奇怪又好喜欢的感觉呀,嘤嘤嘤,我感觉北方人好像不太爱吃青菜,广东人就很喜欢吃菜心,水煮的炒的的什么的,北方就很多凉菜,最喜欢吃凉拌的芹菜菠菜黄豆木耳。
还有已经有6天没吃白米饭了,我本来就不喜欢吃面,主食总吃莜面,好害怕吃粗粮。
好喜欢吃花卷~

云冈石窟,只用眼睛欣赏的中华之美,在脑海永久不会忘却

5.20计划去云冈石窟五台山,这样的安排时间很仓促。五台山就看了看日落和逛了一个庙:-(。
云冈石窟虽然和很多人说的一样风化得很厉害,主要的精华的部分被保护起来了。有两个窟特别漂亮,那两个窟是不给拍照的,会给文物造成损坏,当我跨进那个石窟的时候我就惊呆了,石窟里面颜色虽然褪去了不少,但是那些颜色还是很绚丽,很高很多佛像,我根本找不出形容词来形容,那种历史给我震撼,和对文物破坏的惋惜心痛,心情复杂,云冈给我印象我深深藏进脑海。
反正要是你们去,你一定会进那个石窟的,是哪个窟我就记不住号了,也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拍照。

在里边有一些精美的壁画,很多都被什么到此一游之类的字涂成大花脸了,佛像的眼睛是空的,眼珠子是珍贵的玛瑙玉石之类的不知道被那个年代的人给挖掉了,真的很可惜,要是能早点保护起来的话就好了

云冈石窟出来就出发去五台山了,路上停车买了几个驴肉火烧,南方孩第一次吃好吃到飞天啊,驴肉比其他肉好吃多了,还准备了些干粮。
五台山的时间很短,做了缆车上了黛螺顶。顶上供奉的是五方文殊,学生党最喜欢管智慧的文殊菩萨了。
在上面看落日,五台山不以高成名,是个佛教圣地,我朋友的妈妈出家还在这修炼了一段时间。路上很多尼姑,光头,哈喇?带着那种像鸡冠帽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4 18:25

引用 思思爱米粒 发表于 2016-06-24 18:25:14 的回复:

回复思思爱米粒:这是我收到的第一条蚂蜂窝评论,哈哈谢谢鼓励哦

2016-06-24 19:3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