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旅—广西崇左、涠洲岛四天三晚自驾游

八月里鱼 (深圳) LV.1
2016-06-23 20:33 208/3

行在路上

旅行,无所谓终点。只需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美丽的南宁之行

2016年的端午节,经由小九提议,我们一行四人去观览德天瀑布。
  整体路线:南宁市-崇左市-北海市-涠洲岛-南宁
  主要景区:明仕田园 德天瀑布 通灵大峡谷 十里银滩 涠洲岛滴水丹屏景区和天主教堂景区
  通灵大峡谷到北海市,途径S60合那高速。由于某些路段基础设施还未完善好,路上车辆很是稀少,可以肆意的飙车撒欢。
沿途满满的全是美景,有时候连一片小小的奇形怪状的云都会让我们惊呼。
   一拍即合的我们是幸运的,这段自驾之旅也是幸运。
所谓幸运,是因为本该暴雨连天的崇左竟然一路美景,皆是晴天,甚至旅途中还见到三次彩虹。

6月8日(第一天)深圳--广州--南宁站(高铁)
         南宁站—218km--明仕田园--36.4km-德天瀑布景区(自驾

由于深圳南宁的票很紧张,外加时间点不合适,所以我们决定从广州南站出发乘D3782前往南宁。一路上乌云密布,时而零星小雨,历经3小时50分的高铁,抵达南宁,天气由阴转晴。
    下车,前往租车地点,提取我们这次自驾行程中的“千里马”。车子检查好交接完毕,开上车美美的出发啦。
  从西宁站出发,驱车赶往本次出行的第一个目的地——明仕田园。
随着花千骨的热播,明仕田园作为外景拍摄地之一,受到人们的关注。乘着竹筏,在明仕河上领略山水田园风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碧江竹影,有着跟桂林一样的气质。不过,门票要120,略坑。其实完全不用买门票,沿村庄小道进入即可
观景微微粗鄙,并未游玩细致。2个小时左右我们就离开这所谓的“长留仙境”。
    心有所属的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德天瀑布(路途时长为:1个小时)。
    抵达景区门口已是晚上,宿在德天瀑布情宾馆。双标一晚100元,卫生条件还算可以。
    因为就在景区门口,晚上也可以让免费停车,白天统一放在规定的景区停车场(停车费30)。
    安顿好随身行囊的我们终于外出去觅食了。广西的家常小菜味道不错,大家喝酒聊天,细说自己的所见所想。
    一直兴奋到10点多。不过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什么,旅店晚上竟然停电。

6月9日(第二天)德天瀑布—34.2km—通灵大峡谷—386km—北海
  进入景区门口,都能听到瀑布落下的轰鸣声。 由于下了一晚上的雨,早上空气清新,瀑布水量也很足。景区标语“30块钱圆你出国梦”,即花30块钱乘竹筏在归春河游览,近距离感受这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跨国大瀑布的壮观景致。去到中越边境53号界碑那里,跟它合影留念。德天瀑布,全程游览大概花了3个小时。
   距离德天瀑布30多公里的通灵大峡谷是今天游玩的第二个景点(峡谷门票115元)。
    进入景区内部,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遮天蔽日的古树老藤,神秘的洞穴探幽,星罗棋布的地下河,壮观的瀑布、水帘洞,流水潺潺,满满的写着“通透”二字。
   历时2个多小时震撼之旅,从景区乘观光车出来停车场,每人5元。通灵大峡谷的停车费为5元。
   出谷已是下午3点多,兴致高涨的我们临时决定前往北海,然后再去涠洲岛。于是,就这样任性前往距这里386公里的北海市了。
   到达北海,已是晚上8点多,吃饭期间,临时找住的地方,晚上宿在如家。

6月10日(第三天)北海市—十里银滩—涠洲岛
    早上,在去游吧官网,买好去涠洲岛的往返票,吃过早餐,出发。
    十里银滩。
    感受海水的纯净。

然后驱车前往北海码头客运站,乘着轮渡前往涠洲岛(买票上岛,票120元)。
    临时决定的欠缺终于有所体现,住房并没有提前找好,只好租一辆载客三轮车(30元),也费劲周折在小岛找到住所。需要提的是,虽然端午不是旺季,但是一些比较小资的海景房早已爆满。我们最终找到一个离海边近的海景房,价格高大上的338元一晚(下次一定要提前订好房间)。
    稍事休息后,我们租了一辆三轮车沿小岛闲逛。
    第一个景点天主教堂。
    之后返回滴水村,去海边踏水,顺便看了一下滴水丹屏的景观。
    说起这边的海,真是令人喜爱。人不是特别的多,沙子也很细腻。站在海边,面对广袤的大海:听海浪呼啸,看浪花翻腾,携带着咸咸味道的海风,轻抚着你,一切烦心事都会烟消云淡。
    在大海面前,我们是如此渺小的,好似沙滩的一粒沙子,渺小却又真实的存在。
    如果说,白天的海热烈热闹,那么夜晚的大海,则是狂野又浪漫。一对对情侣手挽手在海边散步,亦或是三两个坐在海边畅谈,别有天地非人间。

6月11日(第四天)返程 涠洲岛北海市—南宁市—广州深圳
    今日即将离开,心里竟然多了几分不舍。心里的文艺劲作祟,我一个人去到海边。
    叫嚣了一天喧闹无比的海仿佛也刚从梦中醒来。清晨的海伴着稀薄的雾霭,竟也透露出安静神秘的一面。
    漫步在海边,清净的沙滩令人心旷神怡,耳边只有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海浪前仆后继,你追我赶,一遍又一遍的涌上沙滩,永不疲倦。
    此情此景,我脑海中幻想要是和心爱的人手挽手走在清晨的海边,散步,吹风,该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
   远处有捕鱼船只驶向港口亦或是某个集市。
    清晨的大海,一片生机。

8点半,我们离岛。上岸取车,直奔南宁市。
   总之,这次旅程是圆满的。
   旅程虽已结束,但大家意犹未尽。不安分的我们已经着手计划着下次的旅行。
因为,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后记:
   本次旅程,总共花费7100元。其中租车878元,高速过路费290元,加油费475元,其他均为停车费,景区门票费;吃住费用4人平均1800左右。

特约鸣谢:
司机,一笑。保障了大家出行的平安。
记账员,小九。
特约摄影师,玖风。给大家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本次出行的得与失
关于吃、住、行
由于我们任性的一时兴起,加上对目的地不熟,出行方案又一再变更,导致出行之前攻略做的不是特别充分。因此整个行程前半段时间充裕,北海略微紧张。在涠洲岛只住了一天,还在意犹未尽中,便返程了。
吃饭、住宿也没有提前查好,都是临时找地方。所以,下次出行一定要吸取教训,认真做好攻略,安排好行程。

关于时间
崇左北海相去甚远,而且北海也有高铁直达。因此去到北海,高铁会方便很多。像我们自驾过去,略为浪费时间。

看到了彩虹,是不是运气会很好?

偶遇一对新人,拍摄婚纱照~~沾点喜气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4 07:3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7 09:54

楼主写的太好了,美景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