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日本9天暴走的青春之旅(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环球影城、镰仓、台场。陆续更新!!!

柳_66 (石景山区) LV.10
2016-06-23 20:41 707/11
  • 出发时间/2016-06-02

行程概览

DAY 1 北京-大阪  住大阪(黑门市场、大阪港、梅田)
DAY 2 大阪 住大阪 (环球影城)
DAY 3 大阪-奈良 住大阪(东大寺、二月堂、若草山、奈良公园)
DAY4 大阪-京都 住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
DAY5 京都-东京 住东京(秋叶原)
DAY6 东京-台场 住东京(浅草寺、台场)
DAY7 东京 住东京(江之岛、镰仓高校站前、镰仓小町通)
DAY8 东京 住东京 (皇居、秋叶原)
DAY9 东京-北京

行前准备

1.机票:由于要买缺口航(大阪去、东京回)国航官网没有办法查询,所以又找了携程。作为一名航空业内人士,各官网产品努力的空间还不是一点点啊。建议早下手,查询的话,可以用航旅纵横或者其他小众查询软件,因为你一个行程查询多了,就会涨价。我们本来看的是2300+好像,后来一直犹豫,再加上多次查询票价,然后就涨到了5000+,太贵了。然后再某个早上刷到了2600的,毫不犹豫的买了。但是买到第四张,就又涨价了。。。一共四个人,最后一张票2800+。
tips:买票可以选择大早上,或者夜里。这个时间点有可能会有好价。

2.签证,选择了淘宝北京销量高的。大概10个工作日。在职人员材料清单: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银行流水。

3.住宿.喜欢booking的体验。而且可以不用先付款。
大阪:大和鲁内大阪北滨酒店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  915/晚 地铁:堺筋線 北浜駅(6号口)。位置极其便利,环境也还不错
京都京都四条三井花园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705元/晚。位置还算可以,有温泉,有按摩椅,特别赞!这次行程中最棒的! 公交:四条西洞院
东京:乐活赤坂超级酒店  Super Hotel Lohas Akasaka。681晚。是个酒店式公寓。灰常小,泡汤是,男女一个池子分时间段,而且也不大,不是特别推荐。距离赤坂、赤坂见附的地铁站距离一样。我觉得怎么也得走个7、8分钟。感觉有点远。不过附近有个big camera  买东西倒是比较方便。晚上是个闹市区,吃饭很方便。不过每天晚上都走到很晚才回来,也没怎么在附近吃。

4.环球影城:犹豫了半天要不要买快速卷,后来觉得还是值得的!!!虽然有些贵。买了快速4项(哈利波特、大白鲨、蜘蛛侠、侏罗纪公园)门票买的实体票。邮寄到家。快速卷是电子的,打印出来就好。、可以打印的稍微小写,这样玩项目的时候,每次给人家扫二维码方便,或者拍照到手机也可以

5.工具:
马蜂窝:趴攻略
行程助手APP:设置好景点后,可以自动按照距离规划行程
google:在日本特别好用
大众点评:可以查看美食,但是一般去了后,中国人居多,本地人很少。炒起来的吧。
乘换案内、:查日本的交通 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需要输入繁体字
YAHOOH换乘,和上面一样的功能。http://transit.yahoo.co.jp/

6.移动wifi:可以最多连接5个人。我们在淘宝选择的环球,还不错。电量基本上可以坚持大半天。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买了张电话卡。

7..保温杯、防晒霜、自拍杆、插头一般国内电器都可以。但是插座会比较少,充点设备多的话,可以考虑一个接线板。

日本交通攻略

日本的地铁相当发达,但是一路下来,走的地方还是比较多,有时候换乘需要走很远。。
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499209-1-1.html

1.据说只坐一次大阪-东京距离的新干线,买JR都不划算,而且限制多,所以放弃了。

2.从大阪机场-市区,选择南海电铁。大阪周游卡南海扩大版,可以乘坐,并且当天的市内地铁也是可以无限制乘坐的,还可以免费观光部分景点。大概2700日。比较推荐大阪港的摩天轮、圣母玛利亚号游轮、梅田蓝天天空大厦。。。(but 由于机场耽搁太久,只玩了摩天轮,感觉有点亏了)。具体免费景点可参考 http://www.mafengwo.cn/sales/1002870.html

3.大阪市内交通+东京市内交通:icoca卡。和公交一卡通一样,无优惠省去每次买票的时间。500日元的押金,退卡比较麻烦。保留吧。据说有效期很长。

4.镰仓:在新宿买小急田镰倉周游券(包含新宿-镰倉的往返交通,以及镰倉当地的江之电)。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助在自助机购买,排队购买时间太长。这个票最后回到新宿的时候,会被回收。如果想保留,记得要走人工闸口。。 只有冉哥的保留下来了。

灰常喜欢江之电,有千与千寻里小火车的感觉。铁路从房子的间隙中穿过,铁路的一边就是大海。最著名的灌篮高手,樱木和晴子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镰倉高校站前站。but..我没看过这部动画。

5.台场:新桥乘坐无人驾驶的百合欧号。用icoca卡就可以。

6.从京都-东京 新干线 指定席 大概700+人民币一个人。

人物介绍

马六CP:
66(右二):团长,喜爱旅行,喜欢趴攻略,攻略制定者,暴走型。喜欢自然风光、小清新,不爱名胜古迹,人多的地方。马先生的女盆友
马先生(右一):细心,技术控。擅长各种应用,翻墙。喜欢各种小孩的东西与甜品,孩子心。66的男盆友。
驴CP:
慧慧(左一):被冉哥惯坏的女人,经常稀里糊涂,全靠老公才没走丢。喜爱美食,小资。加拿大留学,英语还不错
冉哥(左二):专业拍慧慧摄影师,也比较喜欢玩。一路上背着一个巨大的相机暴走,不是在拎包,就是在拍媳妇儿!模范,脑子挺好使!

这是马六CP和驴CP的第一次结伴旅行,旅行中大家互相包容,跟着团长暴走辛苦啦!以此文来纪念我们的日本暴走~希望大家玩的还算HAPPY~

照片欣赏

游记开始啦~

DAY1 北京-大阪 住大阪(黑门市场、大阪港、梅田)

大阪机场是在海上的,飞机快着落时,感觉好美啊!!!
在机场二层买南海电铁周游卷。之前看网上可以在服务中心买什么奈良一日劵、大阪周游卡什么的。结果到机场问了半天,发觉服务中心并不售卖。上上下下来回走了好几趟,耽误了不少功夫。造成后面的圣母玛利亚号(5pm结束)没有坐成。

到了日本刚开始地铁有一点蒙,攻略里写什么一个站台会有好几趟车啊,需要注意啊。
其实完全不会。有可能只是区间车,停站再下来就好。
只需要做到:
确认地铁线路名称-》确认目的地
 一般就没有问题了。日本可以用google,特别好用。到站时间一分都不差!真佩服日本的交通业!

刚开始利用google没有找到酒店,后来拦路问了一个骑自行车的,语言不太通,后来人家小伙子步行带我们去酒店。已经不奇怪了,因为台湾韩国也是这样!人家的素质都好高啊。值得我们学习。

到了酒店,放好东西再出来已经14:57了。。。大家还没吃午饭,决定先去黑门市场吃一顿。

黑门市场在日本桥站附近。

黑门市场

日本的第一餐!黑门三平,在这里吃海鲜还是相当值的。日本整体消费水平比较高。随便吃吃就得一两百人民币。蟹棒味道不错很鲜,三文鱼也不错!

还有个豆乳饮料,也还挺不错。后来就没找见~可以试试。

天保山摩天轮

下一站,大阪港。周游卷是可以免费乘坐天保山摩天轮以及圣母玛利亚号游船的。不过我们到达后,游船已经停运了(5pm结束)。所以只体验了一个摩天轮。

摩天轮一圈下来大概30分钟。有部分是全透明车厢,也还不错,不过不会有那么惊艳的感觉。如果时间紧,不必等上10分钟。在摩天轮上看日落还是很赞的。马六CP乘坐了全透明,驴CP为了团队节省时间,没有选择全透明包厢。两对各自在包厢欣赏日本的第一个日落。

圣母玛利亚号 没有赶上。。。。。
两只伟岸的男人!一路上辛苦啦~

全透明式的摩天轮,脚底下是透明的

梅田

下一站,梅田。
梅田这个车站太大了。之前看这边有。橡果共和国,主要卖的都是吉卜力周边的东东。龙猫、宫崎骏里的动漫玩偶。太喜欢了。我们在日本的9天,去的最多的就是橡果共和国连锁店。有许多家。我们总共大概去了有4、5家。哈哈哈!!!太喜欢宫崎骏的动画了,那么美好。

全部算下来,买了一张原声CD,200人民币,马先生送的,看我很喜欢,就买了。谢谢马先生啦~这么宠着我。本来想买个天空之城夫妇,或者是白龙夫妇。结果一不小心拿成侧耳倾听了。。。之前没怎么看过这部动画,回国后补上了,还挺好看的。两个人彼此找到自己要走的路,然后互相鼓励,一起走下去。最后在镰仓的橡果又买了白龙夫妇。还买了一个小牌牌,结果是千寻里的“油”,一般般不是甚喜~

还没有吃晚饭,从梅田站出来,想去吃一兰拉面,走了好远,结果去了发现至少要排队1小时。。。后来发觉一般攻略上写的,都要排队很久的说。我们就随意选择了一家人少的拉面馆。进去发现都没有人。

在点餐机器上选择自己要吃的,然后把票给店家就可以了,很多快餐店都是这样的设计,挺有意思,省去了点餐的人力成本吧。
不过不得不说,人少是有道理的。一碗拉面48RM吧,还不好吃。马先生和冉哥选择了炒饭,更难吃。。。。美食攻略大家还是提前做好功课吧,看看景点周边有什么好吃的。

就是这条路里面很多吃的,还有很多站街的和游戏厅。感觉很多日本人下班后,穿着西装来这边聚餐。太晚了,梅田蓝天大厦没去成,大家都走不动了。日本虽然交通发达,但是感觉地铁站到景点还是有些距离的。希望可以以后有时间再去梅田天空大厦吧~

日本的第一天结束

DAY2 环球影城HIGH一天

早起,我过敏了。。。造成没有按照预计的时间出发。。。过敏体质,也不知道为啥,然后就呼吸道粘膜水肿了。。。驴CP后来先出发了,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顺利到达。不过事实证明,是可以的。估计都是冉哥的功劳,也不知道他俩路上遇到啥么困难没有。

慧慧请忽略下面这段文字,看不见,看不见#¥%…………¥%¥#%
(慧慧这姑娘被冉哥宠坏了,经常稀里糊涂的,人家背个时装包来旅游,后来索性是冉哥背。为啥么呢。。。因为她经常犯迷糊。钱包去哪儿了?护照呢?房卡呢?银行卡呢。。。哈哈哈,简直了。。。)

我后来吃了过敏药,缓了缓。比预计的出发时间晚了很多。马先生安慰我说没关系,还照顾我,然我多歇歇。但是我心里也很着急。知道这是马先生此次行程最期待的,不能掉链子啊!后来好些了,就是眼睛还有些水肿。我们差不多快9点才出发。9:30到达环球影城。

到了后,马先生可happy了~可见当时他照顾我,还安慰我不要着急,对我多好,谢谢马先生照顾,可以指上你啦。么么~

环球影城15周年纪念

第一个项目:蜘蛛侠。用了快速卷。本来以为没有很多人,进去发现,人都在里面拍着呢。用了快速卷的,一般都会被安排在第一排。老刺激了。带上3d眼镜,然后就转啊,飞啊的。还挺刺激。

出来后有蜘蛛侠周边,买了个立体的蜘蛛侠冰箱贴,挺可爱,萌萌的。人家东西贵吧,但是会让你愿意掏钱,设计的很好,而且有环球影城标识。比国内的一些纪念品设计的好多了。

遇到培培夫妇。他们大早上3点多的,然后把箱子寄存到车站(日本的地铁站都有自助柜子,可以寄存行李,挺方便的)。就来high了~精力不错啊!

从蜘蛛侠出来后,有个可以拍照的地方,工作人员会帮你拍,如果你觉得好,可以花钱买走,觉得不好,也可以不买。人家还可以用你的手机帮你拍。很nice啊。要到国内,估计不会被允许吧。。。不过一张相片要近150日元,近100人民币,还是挺贵的。本来犹豫,马先生说来都来了,如果喜欢,就买,别到时候有遗憾。幸亏听马先生了,这是日本这次旅行,最喜欢的纪念品!

后来三对CP汇合,大家玩了侏罗纪公园。我觉得最好玩的项目。就是激流勇进。从超高的地方,几乎快成直角式的下落。太刺激了。
之前看会被弄湿,不过准备的雨衣忘带了。。。其实无所谓,很快也就干了,因为天热,而且也不会湿的那么夸张啦~快速卷又是被安排到了第一排呢,相当爽啊~

培培夫妇侏罗纪后就和我们分开啦。
侏罗纪还有一个过山车,号称世界落差最大的。。。马先生想去试试,反正我可不敢。打死我也不上。冉哥觉得也OK。于是决定排队让他俩体验下,我们在下边捡乐

瞧瞧这人。。。他俩后来走的single,就是不用俩人坐一起的。这样会快些。

我们发觉在下面根本看不到谁是谁。。。叫声也分辨不出来。于是我和慧慧决定还是去吃东西吧。

他俩玩回来了,为了奖励他们的勇敢,特奖励我俩吃剩下的大鸡腿!!!好像是火鸡腿。
这俩人怎么觉得越长越像了。。。失散多年的兄弟么。哈哈哈

我们是下午的哈利波特,驴夫妇是上午的。他们已经玩完了,我们就各自滚犊子去了~

最爱哈利波特了,超级期待

进到哈比波特世界的大门,简直太感动了!!!
和电影里的一样啊。三只扫把就把,维斯来兄弟的搞笑店,费尔奇没收的东东,那个什么卖糖果的店,卖魔杖那家店叫什么来着,还有那个卖巫师袍的店。好开心 好开心!!!

我们是大概下午4点多的禁忌飞行,去了几次人家都不让提前进。于是就被马先生带着玩下了禁忌飞行,小型过山车。排队的途中,我这叫一个害怕啊!!!吓屎宝宝了。不过后来玩一圈下来后,其实还好。

时间还没到,于是又玩了个不知道什么的情景剧。被带到一间屋子,模仿哈利波特挑魔杖的情节。日语英语混着说,我表示亚历山大。。。还好马先生同声翻译!点赞!表演结束魔杖给了那个游客(或者是托儿)。。

马先生可心水那个魔杖了。可塑料的,还300+RMB,66觉得不太值,一看淘宝也就几十块。
和马先生分析了下,不过最后决定权还是再他马先生斗争了好久,喜欢但是又觉得不太值,之前66老说他乱花钱,买乱七八糟的东西。估计人家还想着挣钱养家,钱挣得也不容易@¥%¥%¥#。。。一直纠结到离开环球影城,最终还是下决心没买。
给马先生点赞~长大啦,懂事了。比较宠着66,对自己就比较严格要求  嘻嘻

就是下边这种,没有绳拴着,有可能是磁悬浮之类的吧。厉害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4 11:30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06-24 11:30:07 的回复:

回复maxfactorcg:还没写完 嘿嘿

2016-06-24 12:07

六月需要带长袖吗

2016-06-24 16:40

引用 王雪 发表于 2016-06-24 16:40:56 的回复:

六月需要带长袖吗

回复王雪:需要的 还是比较冷

2016-06-24 23:17

环球影城的快速票哪儿买的呀?

2016-06-25 16:4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7 12:54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6-25 16:47:07 的回复:

环球影城的快速票哪儿买的呀?

回复岚语:在蚂蜂窝买的

2016-07-04 23:33

引用 柳_66 发表于 2016-07-04 23:33:01 的回复:

在蚂蜂窝买的

回复柳_66:只看到门票,木有快速票呢。。

2016-07-07 14:44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7-07 14:44:05 的回复:

只看到门票,木有快速票呢。。

回复岚语:有啊   在这里 【全网最全】大阪环球影城Express-15周年纪念、4、7项快速票(均含哈利波特)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768.html?cid=1010603

2016-07-15 13:08

引用 柳_66 发表于 2016-07-15 13:08:20 的回复:

回复柳_66:进去了。太谢谢啦。。

2016-07-20 16:16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7-20 16:16:54 的回复:

进去了。太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