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庆!(自助3日游,解放碑+洪崖洞+武隆天坑地缝,老火锅+防空洞鱼庄+串串+小面)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

时间:2016年4月30日~5月2日(三日二晚)
地点:重庆
人物:Frank和Cici 以及另外两对小伙伴(共6人)
出游方式:自由行

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我们三对小伙伴在端午前一个月一合计端午都有时间,再一合计都觉得去重庆挺有意思而且机票也合适,就这么定下来了。
6个人爱好不同,每个人来重庆都有自己的目的,有人为了来吃老火锅,有人为了武隆的美景,也有人单纯是想在假期出去走走,不过我们一致认为在这个时间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游玩一定能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顺便说一下,重庆走一遭之后,发现原来吃的火锅根本称不上火锅,之前吃的小面根本不是小面。
依旧,美图镇楼。

关于花费

重庆的消费水平真心不高。我们正常的花销,没节俭也不铺张,6人合计明细如下。

合计:14550元
  机票:8000元
  住宿:350*6=2100元(3间房住了两天)
  饮食:1300元(其中餐费1140元,零食+饮料160元)
  交通:150元(地铁费)
  其他:3000元(其中350*6=2100元武隆一日游,900元足疗按摩)

这样重庆三日游一人平均下来大约是2500元。

准备工作

在国内游玩其实不用准备太多东西。
1、机票:在山东的我们选择用山航手机的APP购买,记得稍微提早一点买,我们提前半个月买时特价机票基本都没有了。
2、住宿:全季酒店解放碑店(也叫八一广场店),去过重庆的朋友强力推荐这家,位置好,卫生、性价比也超高,节假日高级大床房350一晚。我是通过登录华住集团官网然后打电话预定的。
3、门票:武隆一日游门票是在途牛网上选择的所谓的“VIP"团,总体来说还不错。
4、美食:当地朋友推荐、马蜂窝推荐、大众点评推荐,再综合一下大家的评价,基本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美食。
顺便说一下可以准备一盒黄连素(又称盐酸小碱片),这个药对拉肚子有奇效,以防万一。

Day 1 解放碑+洪崖洞、舌尖记忆+曾老幺鱼庄

Day 1 行程:
    9:30—抵达重庆江北机场
  11:30—乘轻轨+地铁到达解放碑全季酒店
  12:30—舌尖记忆解放碑店用餐
  14:30—解放碑周边+洪崖洞迷路
  18:00—曾老幺鱼庄
  20:30—夜逛洪崖洞

飞机准点抵达重庆,赶上这两天阴天下雨,刚下飞机的我们并没有完全体会到重庆的闷热。
机场--轻轨三号线----两路口----地铁一号线---较场口---步行通过八一路(好吃街)---解放碑
上面就是江北机场到解放碑的路线图,路途耗时大约一个半小时。

如图,全季酒店就在较场口到解放碑的路上,从较场口地铁站9号口出来走两分钟就到,非常好找。
进酒店放下东西稍事休息了之后,我们便奔赴重庆市最繁华的中心——解放碑。

其实和周围的高楼大厦相比,解放碑实在是很袖珍,在旁边随意的拍了几张照片。

初到重庆兴奋的5人。

本着过度的原则,我们选择了舌尖记忆解放碑店作为第一餐目的地,具体位置为渝中区五四路环球金融中心WFC5楼(近王府井百货),其实在解放碑就能看见WFC大厦。

WFC门前的小象。

进了WFC大厦之后坐电梯直达5楼然后就能看到舌尖记忆了。
舌尖记忆还是很受欢迎的,我们快1点过去,还是排了10多分钟的队。
在等位置过程中我们根据大众点评和个人口味完成了点餐,菜品点了大约一半辣的一半不辣的。上菜速度还是很不错的,10多分钟就上了好几道菜。

用餐的桌子不小但是我们点的菜也都够大。

环球一号——每桌必点、巨大的甜点糯米团子。

小巧的盆栽提拉米苏。

基本都是年糕的江南年糕蟹,蛮辣的。

好像是叫糯米虾。

超级好吃的菜品——头脑风暴(烤脑花混合豆腐),很香,很辣,很下饭。
这边的米饭是按人头收费,一个人2元,吃到饱!
这一顿一桌子菜才240元。

吃完了之后我们准备去江边转一下,随便走走就到了洪崖洞。

洪崖洞边上的海盗船。

洪崖洞雕塑,大批游客攀爬合影。

紧挨着洪崖洞的重庆长江大桥。

不得不说重庆上上下下的路确实复杂,我们为了和从上海赶来的第六个小伙伴汇合,直接迷失在了洪崖洞。
后来我们6人终于汇合,时间也不早了,晚上6点大学哥们请我们吃鱼,所以我们决定先回宾馆休息一下然后直接去饭店。

回去途中又经过解放碑,这次来一个六人合影。

我哥们6点准时出现在宾馆楼下,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奔赴曾老幺鱼庄。

这个防空洞鱼庄外面看起来门面不大,但是里面别有洞天,地下店面一直延伸了很久,感觉能坐五六十桌客人。

老同学见面分外爽啊,聊着聊着菜就都上来了,这一桌那可真是地道的重庆特色!

鲜嫩的鲫鱼,非常鲜嫩。

麻香酥脆的排骨,有点麻,有点辣。

被辣椒覆盖的水煮肉片。

非常入味的香辣虾。

这个是鱼碟,是花生、小葱、蒜和花椒辣椒胡椒的结合体,用鲫鱼汤一浇就可以沾着鲫鱼吃了。

老同学见面分外开心,把酒言欢。

来个用餐全景,每个人都吃的非常high。
不得不说,女孩子的镜头感就是好。

大快朵颐了接近两个小时,依依不舍和哥们分别。一看时间还不到九点,我们决定去观赏一下重庆著名的江边夜景。

长江、游轮、江对面五彩的歌剧院。

桥上先来一张合影

夜观长江大桥。

江边金字塔造型合影。

著名的洪崖洞夜景,非常漂亮。
看完了外面之后我们决定到洪崖洞里面随便看看。

洪崖洞里面某家店面的大锤子。
因为第二天早上就要早起出发去武隆,我们在洪崖洞里面没逛多久就回宾馆了。

回宾馆之前回头照一下夜幕下的解放碑。

Day 2 雨中武隆急行军+邓记莽子老火锅

Day 2 行程:
     7:30—坐上大巴出发
   20:30—抵达酒店
   21:30—邓记莽子老火锅
   23:30—璞禅足道

早上按照要求7点左右上了大巴车,在市里停靠了几站接了几个人之后我们就踏上了奔赴武隆的行程。
大约路上颠簸了三个小时之后到达了景区附近吃自助餐的地方,我们匆匆吃了几口饭之后便准备开始游玩。这时候很不凑巧的下起了雨,在景区附近买了雨衣和鞋套,继续前进。
我们第一个景点是额外收费20元的高空玻璃展台。

这个玻璃展台地板是透明的,能直接看到下面的悬崖。

由于下雨所以看下面不是很清楚,也就没那么震撼。

我把手机都快贴到玻璃上之后照的一张,勉强能感觉自己是悬浮在半空中。

玻璃展台周边的景色。

下雨虽然说对我们的行程带来了一些不便,不过雨中云雾缭绕的环境也给当日的景色加了许多分。
从玻璃观景台上也就待了20分钟,我们便启程游览天坑。
游览天坑首先是要下到坑下面,有电梯和爬楼梯两种选择,可能电梯等的人太多我们就被全部安排走楼梯。

雨中全副武装极速前进的我们。
一路的景色真是很不错,仙境一般。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冲锋,我们到达了天坑的底部。
终于到平地了,抓紧来个6人合照压压惊。
照完相后看提示牌发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就在附近,于是马上奔赴现场。

就是这里,天福客驿。

这个是客栈里面的样子。
或许看到这里大家可能还没有很直观的印象这里拍了什么电影,不妨我们再登高一下换个角度继续看看。

我们顺着山坡又往上爬了一会,到了这个角度再俯瞰大家应该就很眼熟了吧。
没错,这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面那个经典的四合院。
不得不佩服老谋子的画面感,在这样一个绿树环抱的深山里建造这么一个古朴的四合院,真的是世外高人住的地方。

在天坑步行了大约1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又奔赴地缝,其实感觉天坑地缝都差不多,都是在山里上上下下的感觉。只不过天坑是向上望,而地缝是向下看。

感觉深不见底。

蜀道难啊。

地缝中前进的我们,我的脚套已经磨掉了。

地缝我们大约走了快一个小时,这时候雨已经停了,很凉爽。
返程大巴在地缝出口等着我们。

等待返程时附近山坡上的牛羊。

又经过了快4个小时大巴车的颠簸,晚上大约9点左右我们终于回到了宾馆。
饥肠辘辘浑身潮湿的我们准备来一顿重庆地道的老火锅来驱驱寒,于是我按照朋友的推荐找到了这家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的邓记莽子老火锅(祖庙店)。

我们到达店里的时候已经快10点,门口还是有很多人排队,好火的一家店。
可能是因为我们6个人正好有空的大桌,所以没等多久我们就进去了。
店里的卫生很一般,不过无所谓,重庆好吃的馆子都这样。
坐下来之后开始点餐,为了照顾同行的不能吃辣的女士们,我们点了一个鸳鸯锅。

等鸳鸯锅上来了之后我们笑趴了,重庆人民是多瞧不起不吃辣的人啊,哈哈哈。

很快我们点的菜就上全了。
其中重点推荐的是鸭肠、黄喉、毛肚和猪脑。鸭肠、黄喉、毛肚都属于口感非常脆、非常滑的,而猪脑属于那种非常软非常绵非常入味入口即化的。不管之前有没有吃过这些食材,有没有尝过重庆火锅,来这里之后一定要吃这几个食材,保证不会后悔。
到底有多好吃,下面看看我两个兄弟的吃相就知道了。

有没有看到他们眼神里对食物的渴望!

这里很神奇的是食材在麻辣的火锅中涮了之后碰到香油大蒜碟之后辣味能去不少,所以不能吃辣的我也在蒜油碟的助攻下吃了很多。
这一顿一共花了440,最后剩下了大约半桌子菜。

吃饱喝足的我们由于白天疾走了一天浑身酸痛,于是决定去做个足疗。
根据大众点评我们找到了这家位于解放碑附近新开的足疗店——璞禅足道。

宽敞的大厅

休息区的桌子。

由于节假日浑身酸痛的游客比较多,所以我们在休息区域等待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进去之后,三个小伙子一个房间,三个姑娘一个房间。
每个房间里面有一个大电视,大家可以随意看点什么。
我们这边来了三个手劲都挺大的中年妇女,给我们全身按摩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六个人足疗一共花了888。
按摩完了夜里快3点,我们在夜色中就回到了宾馆。

Day 3 美味小面+李记串串香+磁器口

Day 3 行程:
    10:30—去买花市豌杂面
    12:30—李记串串香
    14:30—磁器口
    16:30—开始返程前往机场
    19:30—抵达机场

前一天晚上折腾到半夜三点,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的时间就默认奉献给睡眠。
10点多的时候我和另一个dude俩人都醒了,商量着要不去买这边超级著名的重庆小面带回去给大家吃。
说走咱就走啊,正好昨天去找邓记莽子火锅的时候路过了著名的花市豌杂面,我们顺着原路找过去了。

早上快11点了,花市豌杂面这里还是要排队。
店员用重庆方言和普通话交替着告诉大家,不要急,排好队,慢慢来。
我们要了三碗微辣的店家招牌面——豌杂面,一共花了40元。
面的制作还是很快的,肉酱和豌豆都是提前做好的,铺到面上就行。
大约等了10分钟,我们就提着我们的小面飞奔回宾馆。

回到宾馆稍微把面拌了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开吃,哇,这味道真的是无敌了。
酱的感觉刚刚好,感觉再稀再稠都会影响口感,豌豆也是煮的很烂很香,面很筋道,最重要的是面、肉、豌豆、酱掺杂在一起放在嘴里的感觉,真的是回味无穷。
虽然我们都知道一会要去吃朝思暮想的李记串串香,不能吃太饱,但是我们还是都没忍住把小面都吃完了。

吃完面之后,我们结合地图和文字描述,不是很费力的找到了位于居民楼里面的李记串串香。
这里,请认准商标“石灰市 李”(5毛广告费已到账)。

我们到地方的时候大约1点,很幸运的没有人排队(可能是因为店面扩张了不少),我们就直接进去坐下点东西了。

虽然是来吃串串,但是还是没忍住点了脑花、鸭肠、黄喉、酥肉等等,感觉又是一次火锅盛宴。

这里强力推荐的是他们家的招牌牛肝,口感非常的好。
我们要的锅底是微微辣,确实不是狠辣。给我们上的还是蒜泥香油碟,如果觉得不够过瘾他们这边还有秘制干油碟,绝对给食客们全方位立体辣的感觉。
点了图中用碗和盘子盛的菜之后,在一个屋子的冰柜中有各种串串,大家随便拿就行,这里注意的是他们最后是称“签子的重量”收费,很实惠。这一顿我们一共吃了270。

大吃大喝了之后,在重庆的最后一个下午我们决定去鼎鼎大名磁器口古镇耍耍。
坐地铁大约十几站、半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磁器口古镇。

进入古镇之后碰到的第一个这样现场做酸辣粉的,后面还有好多好多个。这个大叔的镜头感还是蛮强的。

路上经常可以看到现场制作火锅底料的大师傅。

视察辣椒和火锅底料。

山中上上下下的阶梯。

这个就是磁器口的主街了,节假日中的她和其他景点一样熙熙攘攘。

主街入口再来一个合影。

路边拉小提琴的风骚老大爷。

金光灿灿的悟空乱入,不过他们和你照相之后就开始和你要钱,看他们大热天穿那么厚,我们就给了他们一点。
由于我们留给磁器口的时间并不多,而且磁器口是个单行线,绕不出去,所以我们没有逛完就原路返回了。

接下来我们就是回宾馆拿寄存的行李,做地铁+轻轨奔赴机场,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重庆
总体来讲,重庆是一座非常休闲的城市。没有波澜壮阔的美景,金碧辉煌的商业区,有的更多是在街边小巷之中美味的小店和各种放松休闲的场所。
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重庆,慢慢行走、慢慢品味。

美食地图

虽然来重庆没吃几顿饭,不过每一顿都很惊艳,下面附上我们的美食地图。

舌尖记忆(解放碑店)
渝中区 五四路环球金融中心WFC5楼(近王府井百货)
推荐菜品:环球一号 麻麻鱼 头脑风暴 京城的茄子

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
渝中区 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推荐菜品:豌杂面

邓记莽子火锅(鲁祖庙店)
渝中区 鲁祖庙7号(近花市入口)
推荐菜品:鸭肠 脑花 黄喉 毛肚 嫩肉片

上面两家店离得很近,相距也就20米。

“山炮李记串串”正式更名为“石灰市李”,位于渝中区较场口宏声巷背街一栋上世纪80年代末的老房子里。
推荐菜品:牛肝 干油碟 嫩肉片 香菜牛肉 麻辣牛肉 肥肠

曾老幺鱼庄(洞子邮亭鲫鱼)
地址:渝中区 长滨路218号(滨江公园对面)
推荐菜品:邮亭鲫鱼 干锅排骨 香辣虾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4 11:26

引用 鲜橙tough君 的文字:

哈哈,人山人海~~~~

2016-06-24 11:50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6-24 11:26:2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teven:去!绝对不虚此行

2016-06-24 14:22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4 11:50:54 的回复:

哈哈,人山人海~~~~

回复墨鱼丸:

2016-06-24 14:22

2016-06-26 07:53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06-26 07:53:06 的回复:

回复你猜:

2016-06-26 09:46

2016-06-27 11: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7 11:53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6-27 11:36:2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6-27 13:56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6-27 11:53:4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pfaffen:哈哈 随便写写留下点东西还是好的

2016-06-27 13:57

准备1号出发去重庆,刚好看到楼主的帖子,帮助很大,特别是吃的东西,很有共鸣啊,查了很多攻略推荐的跟楼主都差不多,看来楼主是下了功夫的!赞一个!

2016-07-28 16:35

楼主最后一天不算酒店钱么

2016-07-28 17:47

引用 馋嘴居士 发表于 2016-07-28 16:35:54 的回复:

回复馋嘴居士:哈哈 我们也是在当地朋友的推荐下选的吃的地方 肯定不会错啦

2016-07-28 19:12

引用 糊涂虫子 发表于 2016-07-28 17:47:47 的回复:

楼主最后一天不算酒店钱么

回复糊涂虫子:我们玩了三天两夜呀 两晚上的房费

2016-07-28 19:13

引用 鲜橙tough君 发表于 2016-07-28 19:13:10 的回复:

我们玩了三天两夜呀 两晚上的房费

回复鲜橙tough君:你们不是最后一天也在酒店么 不要钱么 哈哈

2016-07-28 23:46

我们玩了三天两夜呀 两晚上的房费

回复鲜橙tough君:酒店不是都12点退房么

2016-07-28 23:49

引用 糊涂虫子 发表于 2016-07-28 23:49:33 的回复:

酒店不是都12点退房么

回复糊涂虫子:可以退房之后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大堂呀 这个不收钱

2016-07-29 07:32

引用 鲜橙tough君 发表于 2016-07-29 07:32:55 的回复:

可以退房之后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大堂呀 这个不收钱

回复鲜橙tough君:OK

2016-07-29 09:46

我想问一下,你们去武隆的一日团怎么报的

2016-08-04 18:22

引用 鲜橙tough君 的图片:

诱人!!隔着屏幕闻到了辣椒香~

2016-10-14 16: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16:3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