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陪你们看苍山洱海——彩云之南毕业旅行

2016年05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5日-6月2日,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彩云之南七人行即将开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来来来!!!先上几张图!!!!!

云南云南,小时候去过,但是对于一个几岁的孩童,只记得石林了。每每看到云南的图片,那些山那些水都对我有致命吸引力,一定要抽空去看看!
        毕业了!就应该走向心的方向!工作如此,假期也是!哈哈·~刚开始凑人是比较困难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找工作、实习等,但在出行的最后几天还是凑了7个人,刚刚好啊!
        在出行前的几天,我们都在查各种攻略和资料。下面所列出来的都是经验总结出来的必备用品!!
        1、伞。云南的天气多变,大太阳秒变大雨,边出太阳边下雨是常事。很搞笑的事,来之前百度昆明的天气,大理的天气,丽江的天气,全是预报有雨,连下20天的雨!!我们已经做好了撑伞旅游的准备,结果只有第一天到昆明的时候下了,接下来的一周,全是暴晒!大家不要相信天气预报,特别是这种海拔较高的地方,真的非常不准确!
        2、防晒霜。30以上的!云南紫外线非常的强,如果不涂去骑行暴晒两个小时,就会皮肤发红第二天脱皮灰常痛苦哦!
        3、帽子、披肩(当地到处有卖)、口罩(或者护脖)、墨镜、长裤、长袖外套。这些都是在洱海和泸沽湖骑行的必备用品,夏天骑行不防晒会很惨的!
        4、感冒药、晕车贴。云南温差很大,我们队伍三个女生全感冒了。如果你晕车请带晕车贴,到泸沽湖的路上真的山路十八弯~
        5、各种生活用品。云南出行在路上的时间耗费很大,十天过去可能都没能玩几个景点,时间拉的很长,所以一定要备齐啦,当然,你可以买。

第一天:昆明——翠湖公园——陆军讲武堂——滇池——南屏路

25号出发,26号早上我们就到了昆明啦,把昆明作为中转站,可以去逛逛翠湖公园、滇池等地方,还是不错的选择!

昆明站!安检特别严格~让人比较放心啦!

翠湖公园不大,如果自己去会很无聊,但是一群人,吵吵闹闹哒,去哪里都好玩!

大家一起出来,即使是景色一般的公园,也觉得很美哈哈

这次出行,也行我最大的用处就是拍照了吧

这些小花开的真不错~

公园湖里的鱼真是伙食太好了,一条比一条大,圆滚滚的很夸张!

翠湖公园真的不大,如果在昆明旅游的话就不建议来了~~没有什么特色

出了翠湖公园不远处,就是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可以免费参观。还不错,增长很多知识啦。

讲武堂全貌,真的很大啊。

这家伙非要和大炮合影哈哈哈

人像弄得挺逼真呢,刚刚上楼吓了一跳

好整齐的豆腐块~

这两只最臭美啦嘻嘻

出来之后,我们就搜到了去海埂公园的路线。自由行的朋友手机上一定要安装地图的啦!!去看看滇池!
        当天的天气还是无力吐槽了,一下大太阳,一下大雨,轮流交替,都要疯了。

背光啊~~~下雨啊~~~但是影响不了我们拍照的热情~

哈哈哈 现在为嘛觉得想笑~~回忆当时,真的很美好

邀请了路边的大哥给我们拍的,还行吧,七只聚齐怎么拍都开心

逛完了滇池我们就去传说中的步行街逛逛,随便找个馆子吃饭~!

看着又想下雨了,可是也都一阵一阵哒

某人要买个冲锋衣,可惜没有太合适的~!

第二天:大理——大理大学——大理才村——大理古城

第一天晚上我们坐上了到大理的卧铺,第二天早上就到啦,白天天气非常好,还能看到月亮,在图片中找找吧~

随后就用地图导航啦,找到我们在网上订好的青年旅舍~

吃完午饭,本来想去苍山来着,结果被告知,苍山最好是早上去,现在太晚了,根本玩不了~~太悲惨了,就去了还比较有名的大理学院。

大理学院改叫大理大学了,很美,建在山上,越往上走风景越好,可以看到洱海的全貌吧,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哦

接着我们下了学校,做了公交到才村,是附近有名的村子吧。风景还真得不错~

逛了才村我们就回古城找饭吃了,本来有个什么天龙八部影视城,但是由于这种地方去的太多,还有时间问题(建议花半天)我们都没去~略遗憾吧。对天龙八部有情节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一下的,有学生票的半价。

忍不住来个自拍,一直都是拍别人~~我要证明我来过,我来过~哇咔咔

休闲娱乐来一张

天色已晚,回青旅~~晚上还要和老板预定电单车~

第三天 洱海环游~~~

七个人,总有一个人要落单的哈哈哈哈~~~所以租用了四辆车,一辆一百,租的大的那种,环湖不用充电,小的要充电很麻烦呢~~

洱海的风景真的很美,微风徐徐,美女如云,就是阳光太毒辣了,我都要披着风衣,戴墨镜,戴帽子,只有拍照的时候采摘下来。事实证明我们的明智,很多人环游没到两个小时已经皮肤很辣了,第二天就脱皮啦。这个紫外线真够狠哒。大家一定要涂防晒哦~!!

阳光太大了,怎么照都背光啊,单反也是刚刚买的,摄影小菜鸟,伤不起啊

喜欢自己P的这张,哈哈

这一天还挺顺利哒,风景也看着了,双廊也去啦,就是时间有点赶,不过还好,大理啊八点半天才黑。。。这个纬度~~给力

第四天 休息——丽江——丽江古城

大家都累趴了,第二天订了下午三点去丽江的火车,慢悠悠的起床,在附近找了家餐馆~

这个瓦片肉是坑了,好肥,味道一般吧,好像48还是38,不划算

下午坐车,不算太久就到了丽江啦~网上预订了青旅,燕子坞~~~就在丽江古城附近。晚上进去没有花维护费,不过当时去的那几天查的很严,一直到九点多,还好青旅里认识一个当地的妹子,晚上带我们绕着巷子进去的~~

很多人喜欢大理古城,可我还是喜欢丽江古城,感觉更美一些,虽然商业化,可是那锃亮的石板路,遮挡不住历史的风味,昔日风格依稀可见,处处体现出纳西风情。

根据攻略,我们找到了88号小吃店,其实已经不是什么小吃店了,小吃都卖完了,生意太好,我们点的都是大菜。还行吧,这次旅行吃到的东西都不算难吃~

吃饱喝足逛酒吧~~艳遇之都啊!男人不浪就是怂包,女人不浪档次不高。。。这标语,让这座古城的浪来的更猛烈些吧哈哈哈

不得不说,古城内到处是美女啊~~

第五天 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在青旅老板那里抱团去拉市海,80一个人,其实淘宝有69的更绝。。。估计是淡季吧,去拉市海就是去骑马哒,一个小时左右,竟然还觉得挺好玩的。骑的那匹马叫大红,可乖了,才发现很多很多乐趣。每一匹马的性格特点都太不一样了,有叫哈利波特的,还有叫好色的,一遇到异性就激动的不行,马夫说它不仅好色还好吃,路边有草就不好好走路,要去吃两口哈哈。都太可爱了

吃完就去玩铁船,结果他们都加钱到20玩皮划艇,偶买噶,好吧,太阳再大,我也只能跟着啦

比赛开始,哈哈哈

饱一顿午饭,不过吃的。。。。你懂的

接着跟着去品茶,纳西族的茶叶,妹子还跟我们说了很多纳西族的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胖金哥胖金妹,嘿嘿她们喜欢胖胖的男生

下午两点前就能搞定去束河古镇了。束河古镇比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城)安静许多,很多人喜欢这边,不过我依旧爱着大研

感觉在云南,家家户户喜欢养狗

见到美女就兴奋的娃

拍婚纱照的人特别多,美女也很多

按捺不住了,重要还是来到了一米阳光,嗨起来~~

第六天 前往泸沽湖——了解摩梭人

第七天 环游泸沽湖

第八天 返程

未完待续啊~~~~~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4 07:36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4 11:3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7 12:54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06-24 07:36:0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jiang_d_q:好的明天开始写啊之前太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