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一路修行,牛背山、色达、丹巴、甲居藏寨、莫斯卡、年保玉则、青海湖、茶卡盐湖

鑫钗 LV.3
2016-06-23 20:46 1699/8
  • 出发时间/2016-05-27

发贴前的感想

一直以来都得益于别人的游记,
                          我才能一次次超出想象的完成自己的旅行。
                          这次游完回来后,就想着也去过一些地方了,
                          是否也是该到了回报大家的时候了。
                          于是乎就有了今天的想法,
                          把自己去的一些地方也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来吧,
                          和潘儿说了下想法,又觉得自己文笔不行,
                          且照片全是用铺满灰尘摄像头的破手机拍的
                          潘儿说,文笔不行看图说话就好,照片不行自己脑补。霸气!

出发前的结伴

不想跟团,也不想跟所谓的俱乐部,唯有自己找车结伴了
于是找到了咱们此次出行的跑川西川藏的老司机周哥
另外在朋友圈找了朋友和朋友的朋友还有一位在蚂蜂窝结伴的美女。
事实证明就算是陌生的人,只要走在旅行的路上一样能玩的非常开心。
照片左起,牛牛、木木、玲玲,钗钗,周哥、潘潘。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真没啥好准备的,常用药品和氧气瓶司机周哥随身都背着。
自己带些自己的必备药品就行,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就能出发。
因怕有打小广告嫌疑贴子里就不公开包车司机电话了。
有出行川藏、川西、青藏之类的需要找老周包车,或是想了解路线、住宿
拼车、结伴的都可以来咨询。
我会非常欢迎,非常耐心的替大家解答,知无不言哈,别问我为什么,谁叫我是个善良的girl呢。
(微信、QQ 673449329,敲门砖:结伴或咨询,另朋友圈里也有去过一些其它地方的照片和信息可供参考)。

时间、花销

【路线时间】
 2016年5月27日至6月10日共15天
5.27、成都——(宿:都江堰周哥家)
5.28、冷碛镇——(宿:邓军长家)
5.29、牛背山——(宿:光明顶)
5.30、海螺沟——(宿:米兰青年旅社)
5.31、丹巴——(宿:甲居藏寨)
6.1、  莫斯卡——(宿:更确大叔家)
6.2、  色达——(宿:班玛
6.3、年保玉则——(宿:班玛
6.4、久治——(宿:赶夜路开车)
6.5、西宁——(宿:猫姐客栈)
6.6、塔尔寺——(宿:猫姐客栈)
6.7、青海湖——(宿:猫姐客栈)
6.8、茶卡盐湖——(宿:黑马河)
6.9、西宁——(宿:猫姐客栈)
【费用】
机   票:广州成都去程费用660元、西宁广州860元
包   车:包车(十天)费用每人2000元(包户外险)
吃、住:十五天所有吃住共花费2000元左右,一路吃的都非常丰盛,吃住丰俭由人。
礼物及特产:600元左右。
十五天所有费用六千多点,实际费用可以控制在五千左右,不过谁叫我是吃货一枚呢,
一路上吃的都非常好,如果想控制费用的朋友可以在吃方面节省些。

行·牛背山

(一)
                   【第一次发贴,全文照片均是手机拍摄,各位看官多多包容。谢谢!】
                                   终于长篇废话过后来到正文了
   从15年就在传言牛背山要封山改建了,所以此次出行的重头戏就定在牛背山
   5月27日由广州北京杭州的五位女汉子出发了,分别于当晚9点、12点
   抵达成都机场,成都机场晚上八点半后就无大巴运行了,
   于是咱们此次的包车大哥周哥安排了一位藏族的小伙子接机。
   见到第一眼,帅、小伙子是真帅。
   当晚入住周哥在都江堰的客栈,去他那吃住免费,就算不包他车一样免费,好人。

中间是小土豆,姐姐们的最爱,旁边是土豆非常善良的父母,身后是土豆家的豪宅,是真豪家里全是整颗圆木建成,两层三百多平方。

(二)
                        【成都牛背山(约270km驾车约12小时)海拔3660米,宿山顶】
       一日之计在于早餐,,于是乎先去美美的吃完早餐再出发吧。
       吃完上车周哥已经买了一路上要吃的各种水果,车厘子、苹果、梨,真是贴心呀。
       一切收拾妥当,十点准时都江堰出发,中午下高速雅安吃了石锅贡椒雅鱼,
       很美味,晚上八点到冷碛邓军长家,住宿一晚准备第二天大早登NB山。

(三)
                 出行第三天了,今天正式开始第一站,上山前就知道自己三千米就会高反,
   为了节省体力先从军长家坐车翻山四十分到蒲满地一千八百米处(车费三十块一人)。
   从蒲满地开始徙步爬山了。
   徒步的山路非常的崎岖,但不至于像网上传言的路非常非常不好走之类的。
   徒了四小时从蒲满地到街心花园二千八还没高反,开心的跳起来哦,
   信心爆棚了,那再接着爬吧,可是刚到云海人家,明显不行了,头痛了,高反来了,
    才三千一,想哭了,离山顶只有三公里了,上山后才知道此三公里并非我们心目中的三公里。
     最后三公里全是山路和烂路又在高海拔三公里徒步也要三小时,放弃吧,坐车上。
     50块钱从云海人家坐到山顶,已经提前在光明顶预定好了住宿。
     此家客栈为牛背山最高光景台,客栈前后就是看景平台。

牛背山路上的风景,累的要死不过内心是快乐的。

山上和下山都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在山上休息了两到三个钟才听见小伙伴们上来的声音,虽然只有三公里,可是真要爬上来
还是挺累人的,不过他们高兴不觉得累,此时已是晚上八点,无日月天空暗沉,
整个牛背山被大雾笼罩着。
中午爬山时有阳光,远远的就能见到雪山和蓝天。
此时的心情非常的无奈,但也不能因看不到星空就影响观景心情呀。
乌云笼罩的牛背山也有另一种美,还有咱们今晚住的蒙古包也别有一翻风味。
光明顶后山的杜鹃花开的正灿烂呢。

等到晚上十点天空已经全黑了,黑雾笼罩着整个NB山并没有想要散去的想法。
寒冷袭来,穿上了毛衣、加绒、冲锋衣还是冷进蒙古包拿了军大衣穿上(免费的,很新)才感觉有点热度,无星星,无银河,
趁老板发电两小时赶紧开电热毯躲进被窝,说明下光明顶住宿条件非常好的。
半夜起床好几次盼望能看到期望已久的星空、银河,无奈天不如人愿,同行的伙伴高反了,
她的症状是呕吐,而我的症状是头痛吃了止痛药好了很多,照顾高反的伙伴一夜无眠。
昨晚没看到夕阳,早早六点起床希望能看到日出,谁知和昨天傍晚一样雾蒙蒙一片什么都没有。
站在山顶发呆反思人品。
带着失望的心情叫醒了同伴们收拾好行囊,吃完早餐准备下山,早餐有稀饭、馒头和榨菜味道很好。
再回头看一眼吧,马上就往山下走,谁知,就在那回头的一瞬间,云雾散了,蓝天、白云、
雪山尽显,怎么会这么神奇,这就是高原带给人们震憾的地方吧,你敬畏它的海拔高度,
可是又爱着它带给我们的美好景色!

出发前各种担心,担心天气、担心高反、担心封路,看到想要看到的景色后又觉得好像一切都无需担心。
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出发就行,在人品爆发两小时不到,云雾又飘来了,遮住了天空、和阳光。
这美好的景色就是为了欢送我们的吧,下山了,从山顶徒步四小时后,人品再次爆发,
下山还能搭上免费车,山路非常陡峭崎岖,一个不小心有可能就要颠出车外,
不过好刺激好好玩,我们实在也是爬不动了,膝盖非常疼,有车坐颠颠也无所谓了,
我们一群疯子在后车放声高歌,虽都五音不全,歌词没一个记得住,不过开心就好呢。

行·海螺沟

(四)
牛背山下山后直接到邓军长家,咱们的车停放在那,等我们司机兼队里唯一的男生下山后,
驱车去往海螺沟,从邓军长家开车一小时不到就到达了海螺沟的磨西小镇,这时已经下午
六点了,住宿磨西小镇,看了下海螺沟的景点介绍,周哥提议去了牛背山就没必要进景区了,
五人讨论了下,行吧,反正景区里看的也是雪山就不进去了。
晚上在客栈里洗了三桶衣服。
吃了一些特色菜由于当时家里来电话讲了半个钟待我入坐时菜已上齐所以一个菜名都没记住。
我们当晚住的客栈景点房是可以看到贡嘎雪山的,不过据我观察雪山一般要太阳出来后才看得到
那得等十点后了,我们要早走去往下一站。丹巴

行·丹巴(甲居藏寨)

(一)
迎着朝霞,追着日落,从海螺沟去往丹巴,部分道路正在修路中。
康定经折多山遇道路管制,晚七点才放行。
那改道吧,走姑咱、耙亚,一百一十四公里开车五六个钟才到,
一路的隧道平均出隧道两分钟不到就进另一个隧道,
丹巴甲居藏寨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最美乡村,今天有幸光临!
到了进藏口打电话叫住宿的老板接我们进去的,这样就可以免门票了,
80块钱住一晚,还包晚餐和早餐,吃的很好,吃完老板还给我们打包了好
多自家做的玉米饼非常香,好划算。

(五)
住在寨子里无疑是一种享受,咱们这次算是两车汇师了,咱们一车是五个女生加周哥司机兼领队。
另一车是三母子加藏族小伙子也是司机兼领队。
咱们都叫小伙子土豆,实际是因为他的藏族名字不好记。
晚饭很丰盛,有腊血肠、腊牦牛肉、红烧鸡,还有好多盘各式各样的青菜,非常清翠爽口。
吃完饭土豆带着大家跳锅庄舞,日子过的太充实了,大家一起玩的都非常开心。
安顿好大家后,接着联系明天要去莫斯卡的车,此前查资料去莫斯卡非常不容易,道路不通
车辆进不去,山脚有拖拉机、或山上的马、摩托车下来接上去。
谁知打电话过去告诉现在修路一律车马都不能通行,要步行35公里且海拔在3900至4400米
把这个消息告诉同伴后,两车十人,因前两天才爬完牛背山,第三天正处于全身酸痛、
无力的状态,最终只有四人决定步行前往,其他六人坐我们的九坐车先去色达
五坐的越野车就留给我们四人用了,待两日后再去色达换车接我们的另两位同伴。
决定好后,安寝休息,准备明日再战征途。

清晨整个寨子的景色更优于昨天傍晚,既然四人行,但然行程不能太赶了,咱们慢慢逛寨子吧。

寨子里的石头和泥土都含有云英石,夜晚月光和白天阳光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虽然是石头房可装饰设备很高雅的

孤独的转经筒

行·莫斯卡

(六)
 丹巴去往丹东的路上,下车如厕发现的七彩云,虽然也去过一些地方,可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天空和云彩,一路上就咱们一部车在行驶。
于是咱们三女疯子开始了各种逗逼,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丹东甲居藏寨到达丹东已经中午十二点多,接上正在过六一的更确大叔,一起在县政府吃完中饭,按大叔的指示开越野到磨子沟。
行车一段山路后再步行,山路为一段原始森林,路烂到无法形容,不过路烂是有道理的,谁叫人家风景好呢,有山有水有树林。
开着越野都一直蹭底盘,二十几年行车山路的老司机都感叹道路的崎岖,问大叔这段路需要开多少公里,答到十一公里,结果十一公里开了整整一个下午。

好不容易一路刮蹭到修路地,汽车无法再前进到了修路地段了,认命吧选了一块道路稍微宽敞一点的地方将车子停好,还要注意观察山上是否会有落石。
花了一百块钱请晚上守路的师傅帮忙看一晚车,更确大叔与工头进一步沟通,原来他们修路队有留一部皮卡
等会会下到修路的地方接工友们收工,人品又一不小心爆棚了,又可以搭一截顺风车了。
到了更确家之后才了解到如果不搭这一截我们几个今晚就要留宿山头了。

等顺风车的时候给工头泡了一碗面特意加了一条火腿算是贿赂工头吧。

搭了半小时左右的车,到了工友们休息的地方,我们也该下车走路了。
在高原三千九百米的海拔绕山步行能想到有多么痛苦么我的腰背、两胳膊肌肉受高海拔气压挤压非常疼痛,头顶、咙喉、鼻腔感觉只有针孔那么大的空间,完全喘不过气,走到最后都是咬着牙、插着腰、趴着两只一直打着架的腿机械式迈着步子前行。
穿的毛衣冲锋衣全部湿透滴着水,山风一吹又冷得很,唉!最残忍的活法也不过如此吧。
忍不住又问了句更确大叔要走多少公里才能到,回应九公里,,,
绕过一山又一山,顺着河流,迎着满天星斗终于在漆黑的夜晚看到了点点灯火,
以为马上就要到了,以灯火为启明星加快脚步,
谁知又是漫漫长路明明灯火就在眼前用脚步行走却好象永远无法到达,其中艰辛真是不足为外人道也。
海拔越高越难受,我连眼皮都不敢睁太高,怕增加海拔高度。

从白天走到黑夜,还好晚上十一点准时到达更确大叔的家,
进门一股浓浓的又那么熟悉的深深的藏族味、道,撑着发抖的两腿坐下回想更确大叔说的话。
感情他们所说的十一公里实际是十一个十一公里,九公里那么意思也就是九个九公里了。

村子里除了糌粑没任何吃的,我们自己背了些泡面饼干。
更确大叔在山下买了袋青菜,家里存的鸡蛋也被我们第二天早上吃了。

(七)
早晨八点不到条件反射的醒了,虽然昨晚近一点才睡,依然阻挡不了咱们兴奋的心情呀,
醒后活动筋骨检查下身体看哪里有残或缺,谁知浑身舒畅的不得了,那感觉就像是打通
了任督二脉(自我脑补)

莫斯卡就这么大一小村庄,村子里也在修路,已经修好了一点点。
由村庄、村外两头向内修。

金龙雪山、金龙寺,金龙寺的狗和金龙泉眼水,清澈凛冽的泉水只能用手捧着喝,很甜哦。

出门旅行知识增长不少,虽说格萨尔王的传说已经闻名遐迩了,不过我这种孤陋寡闻的还真没听过。
今天在莫斯卡更确大叔给我们讲解,故事很长,很震憾。
山上有一座格萨尔王庙,供奉着格萨王和他带领的部队,都是用石画彩画出来的。

莫斯卡怎少得了它们呢,小萌宠,这里的土拔鼠比其它一些地方的要亲近人,远远的见我们来了连忙从洞口跑出来迎接,
我们带了点饼干和糖喂小萌宠,它们不吃糖的哈,咬不动,饼干带了两种结果它们只爱吃贵的奥利奥还是草莓味的。
不一会又来了几只,它们和小朋友很像只要两只聚一起进食就要打架,你推我挡的非常可爱。
更确大叔教我们先不要马上喂东西给它吃,吊下它的味口,谁知小家伙两手作揖的求我们呢,唉呀,太可爱啦,完全被它们萌化了。

时间飞快呀,准备下山了,让更确大叔问了下有没有马下山,村里马少,且村民爱惜马不给骑。
之前说的拖拉机因两头修路也不能开,只能请摩托车了,叫了三部摩托车下山,同样一路艰险。
坐个摩托车还要下来走几回,部分地段用铁丝围着不给任何有轮子进,走路空隙咱们仨疯子
又是各种拍,不过怎么拍都好僵硬呀,完全不上镜头超不会摆pose,所有人物照全是木讷的。
再回头看一眼莫斯卡的蓝天、白云、绿草。

行·色达

(八)
莫斯卡出来已经傍晚了,赶紧开手机联系在色达的同伴,以为她们已经等的不耐烦了,
谁知电话接通后是无比兴奋的语气,告知玩的非常开心,土豆带着母子三人要去往稻城亚丁
下午已经离开色达了,于是我们改变计划让在色达的两位同伴再等一晚,我们先去道孚土豆的家住一晚顺便把车给换过来。
下面就是土豆家的豪宅闪亮登场了。

土豆家在道孚豪宅是建来自住的,但是一般成都色达都要经炉霍、八美、道孚再到色达,八美有草园风景非常好
一些去往色达的朋友中途在八美游完后想找地方休息,那这时帅小伙子土豆一般就带回家免费吃住了。
我们去过都感叹土豆家的豪华配置吃的有藏式的和中式的,父母非常用心准备饭菜,
我们也不好意思白吃白住,走的时候都会象征的给一些钱。
拍照留念的时候藏獒叫个不停,和土豆的阿妈来了个相视而笑,居然还都是捂着嘴笑的,看来我们都是含蓄的人。
拍了几张土豆家的豪宅,土豆也把冬天他家房子的景色发了几张给我,各种嫉妒呀,羡慕已不足表达内心了。

(九)
道孚换完车,和另一车的朋友们告别后,我们一路慢玩慢行,
路上顺载了一位山下佛学院的喇嘛去五明佛学院学习。
到达色达县城已经中午十二点了,肚子饿了找了家川菜馆吃了中饭,
调节了下心情散了下步待饭菜消化完毕,准备去天葬场。

挂的都是头发,据说是去世人的。

坐满了人,我们仨先去山顶拍秃鹫。

它在盯着我呢,好怕!实际上它看到人来了都会躲开,活人更可怕。

我就趴在这个土坡上拿好手机,打开连拍模式,待巡视回来的秃鹫首领振翅一挥,小的们全部一拥而下那场景非常的壮观。
原来秃鹫也是要助跑才起飞的呀,距离太近了前面这位兄台助跑刹不住脚差点踩我头上。
猛得起身吓死秃鹫宝宝了,凝视着我心想地下趴的是个什么鬼。

下面法师开始念经,我们也往下走,听潘潘说好像看到运来三具尸体了。
一切就绪,片刻一股浓郁的腐尸味扑鼻而来,身后两位观看的小伙子吐了。
近视眼看不到解剖,都说眼睛不好使的人耳朵灵敏,确实,我听到碎骨头声了。
小小的解剖台堆满了抢食的秃鹫,离我们近的这一角近视眼也能看到秃鹫正在啃食。
还有部分老实或者不饿的秃鹫正悠闲的伫立遥看远方。

漫山的红房子,我从远方赶来,只为赴你一面之约。
13年走川藏的时候见过照片,心心念念这次终相见。

后面去的朋友,还是先逛完佛学院再看天葬吧。
看完天葬的腐尸味一直萦绕在鼻尖久久散不去,现在写贴时回想起来都还是那股味。
潘潘、牛牛和我一直强忍着想吐,佛学院外一些建筑被围了起来,不知道是在翻新还是拆建。
据朋友说有一部分红房子需要拆除,因为要扩修道路。
逛完色达天色不早了,看了一下住宿情况,一致决定赶往下一站。

行·年保玉则

(十)
不跟团的好处就是可以随走随停吧,一路上慢行慢玩已经不记得是何月何日了。
牛牛只有九天的假期,为了赶时间周哥开夜路谁知半路爆胎了。
大晚上的五个美女帮司机一起换轮胎,大家通力合作连换胎也是其乐无穷。
原计划是要赶到久治住宿,有一段路不好走又是晚上担心安全问题,
改住班玛仁青藏大哥的家,只想说藏族人民真有钱,豪华酒店,刚装修完,
我们算第一批客人。
第二天八点集合吃早餐,班玛县,虽叫县不过不大,藏区的县城都不大。
早餐吃的够丰盛,胡辣汤、油条、抄手、豆花、红米粥价格实惠不贵。
吃完早餐周哥把车开去补胎的地方把昨晚爆的那条胎给补了,有备用的路上跑起来也安心些。
开了三小时左右达到年保玉则景区,买完门票进景区如果不住宿停车收费十元,外地车二十。
咨询了在景区的工作的代华,徒步从仙女湖到妖女湖多长时间,回复来回得五至六小时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近一点了,如吃完中饭去肯定来不急需住一晚。
吃饭间隙听隔壁桌刚去完回来的说路非常不好走,那索性按原计划骑马吧
找代华帮忙联系了马师傅们,吃完饭就有马回来了,问了下价格150元一匹,牵马师傅也要150元,
一个人配一匹马和一个马夫,我和周哥会骑马所以放弃马夫,要了六匹马四个马夫。
噔噔噔,上路了。

景区门口拍的穿越路线图。

从仙女湖到妖女湖的路都是这样子滴,还有部分路段全程在灌木丛中穿行,灌木丛非常高,
不护好脸灌木随时有可能把脸刮花,也不要穿毛衣哈。
像这样的路如果骑术不佳的朋友还是选择要一个马夫吧。
两点才正式从仙女湖出发天空灰蒙蒙的,一时觉得自己是不是看网上的照片被骗了
虽然有山有水有草,可是跟网上的朋友发的照片景色完全不搭旮呀。
六人此时也无心看景,这个路太惊险了,有些陡坡是垂直的,
马下去的时候整个人是往前倾倒的。
一路都沉默无语呀,心想这一路又是爬山,又是徒步的累死了,以为今天骑马会轻松点
谁知这马骑的所有人全身冒冷汗。

感叹风景的不佳,到了妖女湖累的不行,放马吃草吧,大家都过来坐会休息休息。
看时间也不早上,正要回走的时候,天空放晴了,这场景怎么这么像。
原来跟牛背山一样,刚去都是望的,等你经历了各种心里斗争、各种歪歪正要走的时候,
你看它给你露笑脸了,景色瞬间好了,丫,逗我们玩呢。

天气好才能看到美景呀,貌似高原地区好景好天气都在下午。
所以别争着赶着早上去看景了,除非你看日出,不然还是睡到自然醒了再出门吧。
这真是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下午六点往返回走的路上经过一处水洼地,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这时连积水都显得那么的好看。
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压根没注意到。

行·西宁

(十一)
年保玉则出来后天色已经很晚了,原本是打算住宿久治,奈何走错了路,一不小心又跑回班玛
或许是班玛在召唤我们吧,接着住仁青藏大哥的豪华酒店。
晚上周哥带我们去喝了羊杂汤、吃了烤羊肉,
早晨又是原来的早餐店,同样的胡辣汤、豆花、红米粥、油条、抄手各来一份,
吃完付帐时老板娘说怎么感觉你们少了一个人,仔细想想没少人呀,也许是这两天大家都瘦了吧。
对于班玛县城因都是晚归早出,除了晚餐和早餐也没特别的介绍。
赶路去西宁牛牛要从西宁飞回北京、玲玲和木木要从西宁坐火车去拉萨,票已经定好了。
由于我们前一晚上走错了路,今天要多走三百多公里,到了久治后已经是下午二点了。
到此地要结束我们包车的行程了,接下从九治到西宁八百多公里我们要另外找车走。
原本打算在久治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坐班车走,可小伙伴们去拉萨的车票已经定好了,改签后几天都没有票。
商量了下打算包车走,结果在马路上开启了拦路堵车模式,任可去往西宁方向的车我们五人都要拦住问下能不能载我们去西宁我们给钱的,可都不去呀,久治西宁路程太远,我们下午才到久治当天要去西宁有蛮困难的,且当地拼车或包车的队伍避免开夜车全是早上出发的,下午整个久治县城都没有车去西宁,一出租车的小哥看咱们急的团团转,给我们支了个招,他用出租车载我们去到玛曲找他舅舅,他舅舅有一个六坐的车刚好可以载下我们五个人,而且最关键是他舅舅肯开夜路。
久治包车去西宁费用是一个人三百五十元,这是当地统一行情,咱们五个女的跟人小哥磨了半天嘴皮子,终于讲好三百一人,一车就是一千五呀,费用真不便宜,不过后面才知道很是惊险,开夜路那都是冒着生命危险,非常多的急转湾,一个不小心看不清或刹车没踩准就掉下山了。
开往玛曲路段看到两条公路上全是车和灰尘,各种车都有,货车,皮卡后车全堆满了人和被子类的物品,车开扬起的灰尘湮没着整条公路,几十公里只见尘土飞扬,行车视线只能看清前车的距离,再远一点就只剩灰,向小哥打听了下为什么我们在久治那么难叫到车,而这条路上怎么全是车,
原来玛曲那几天正好赶上农历五月初三至初六,甘肃省佛学教授、第七世贡唐活佛经师、拉卜楞寺高僧久美华丹加措大师,在玛曲欧拉乡曲河坚赞滩举行“时轮灌顶法会”。
此次大师传授“随持弟子灌顶”仪式活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严和平以及县政协主席王永祯、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相关工作,预计近八万人参加(可在各大网站上查找时轮灌顶法会现场视频)。
虽经历了磨难,可这不又增长知识了么。
到了玛曲路况就变好了全是柏油马路不再吃土了,换上小哥哥舅舅的车,途径拉卜楞寺、吉拉观景台,能看到黄河的几个小湾湾,看观景台介绍原来山顶也有格萨尔王和王妃的事迹,进入甘青后天空的颜色都与之前川西的颜色完全不一样了,怎么个不一样我也说不上来,反正同样是蓝天白云可那个蓝的颜色就是不一样。
有时间和够经费的朋友可以把甘南深度游完,景色也是独一无二的美。

开车窗拍照的小朋友注意了,牛牛的手机就是在这里拍牛牛时飞出去了,车速快,风又大往回跑了几分钟才把手机捡回来,还好没捽坏。

(十二)
凌晨一点多才到西宁市内,大晚上的叫猫姐客栈的小老板下来接人,客栈开在夏都府邸内,环境安静优美
提前预定了一个三人间一个双人间,各自拿了钥匙问清了洗手间方向直奔房间和洗手间,
三个手洗间被我们五人给占领了。
久治玛曲那一段灰尘太大了,在玛曲下车时打开车门首先见到的是灰尘飞出来,
再是五个灰头土脸的姑娘下车,抖了一地的灰,这会到了舒适的地方只想把全身洗干净美美睡上一觉。
原本想睡个懒觉的,八点照样醒了,睡不着了,起床把这几天的脏衣服鞋子都洗了,又是洗了三大桶
洗完衣服收拾妥当后才有心情仔细观察了下猫姐客栈,还别说,真舒适呢,虽是青年客栈不大却很安静
之前住过一些客栈不是太商业化了就是人多太吵、洗手间不够用,房间脏乱无序,像这间宁静安详的很少呢,
猫姐客栈很适合旅途劳累后想全身心得到休整人住,客栈交通很便利,需要去哪不想动脑子想的可以咨询小老板,
楼下有两家牛肉面馆,味道非常好价格实惠,份量足,对面一家叫安泊尔,楼下那家叫啥忘记了,这一片都是清真区不可以喝酒。
西宁有名的几大清真寺也很近,正好赶上他们穆斯林斋戒日,意思是日出之后不吃饭、不喝水,禁止任何饮食。
中午玲玲和木木去西宁火车站乘坐今晚的火车去往拉萨

我们住的双人间有独立洗手间,三人间是共用洗手间,有两间共用洗手间分男女,洗手间都超大,超干净,单间我们没入住好像是榻榻米的,第二天看了下女生多人间也很不错,于是我和潘潘麻溜的搬进去了,省钱呢,房间挺多的,小老板是好人,为了让我们能好好休息也没安排其它住宿的女生进我们房间住,感谢!

当天晚上客栈来了位华裔阿姨专门回国内旅游的。
她要去的路线是大西北青海湖、盐湖、祈连山、张掖嘉峪关敦煌等路线。
因对地形不熟所以我们就充当起讲解员,小老板拿出了他收藏的手绘牛皮纸地图,上面各个景点标示的好详细清楚
好想要一份这样的全国各地的地图呢,问小老板哪有买的据他说现在他已经是买不到了,有朋友知道哪有卖的告诉声呀。
在客栈住了好几天舍不得挪窝太舒服安逸了,客栈可以拼饭二十元一餐,菜色都很不错,不过西宁吃的太多了我们也就没拼了
白天出门逛逛旅游景点,晚上回来看看书,喝喝小老板煮的奶茶享受至极呢。

牛牛晚上的飞机回北京,趁下午有空闲,咱们仨去塔尔寺转转。
寺内禁止拍照,拍了些墙凑合着看吧,门票好像是八十。

高原地区天黑的都很晚,送完牛牛去城市候机厅时间虽晚可天还亮着,去莫家街的小吃街吃东西去了。
真正的吃货是没时间拍照片的,为数不多的几张也贡献出来了,
最为经典的是下面那家陈家酿皮,
此酿皮非彼凉皮,它们俩名字不同连原材料也是不一样的,千万别混为一谈,
只因我在西宁吃的这个太好吃了,好吃到连碗都想吃掉,回想起来口水直流,我和潘潘只要到了吃饭的点就去吃
老板说能真空打包呢。

行·青海湖

(十三)
吃完东西和潘潘找了个两日游的拼车自由行, 价格是三百一人,其她三个小伙伴不在身边,
我和潘都不敢讲价,也有看到能讲到二百一人的呢,提倡文明讲价哈。
现在不是观青海湖的最佳时期,花海没开,只有星星点点的小花儿,景区人也不多,
走正门进去要收费,收费对象有4个景区二郎剑景区、 鸟岛景区、 沙岛景区、 仙女湾景区每个景区门票都是独立的可以自己选要去的景区付费
我们一路过来已经审美疲劳了,现在不是旺季其它景点完全可以不用去,只因去了看不到它最美的时刻会对它存在在脑海中的映像打折,像青海湖此次看到也不觉得很震憾,全因为来的不是季节吧。
青海湖被居民全都分地给圈起来了,意味着你要近距离接触青海湖就要留下买路财,费用大概二十元至三十元。
司机跟咱们客栈的老板熟所以只收了我和潘潘十元,其他拼车都是三十。
由远往近走景色都不一样,所以要全方位的近距离接触哦。

行·茶卡盐湖

出来旅行前都不知道茶卡去年十一月份关闭整修了,今年的六月一号才重新开放。
真是老天垂爱呀,来的好不如来的巧,
才刚开放几天应该不至于像网上传的照片那样盐湖不见,只见淤泥。
建议要去的话时间控制在下午一点至四点,这个时间点的光线好拍出来的照片和景色都是最好的。
我们是下午五点后才到盐湖,这时光线已经比较弱了对景色大打折扣。
景区门票五十元一人,入口处有很多新的集装箱是提供住宿用的,入口处的洗手间也是全新的,很是豪华高档呢。
刚由景区入口进到里景区时面,首先看到的一几坐盐雕,和非常多的盐石子,这时你会感觉到有少许的失望
因为一眼望去全是干涸的呈灰黑色般的盐晶或盐石子,哪里有半点各大网站上宣传那样美的景色。
虽是刚开放没几天还是有一少游客观光呢,好多人就在这些灰黑盐石子的地方各种姿势拍照。
我跟潘潘都是非常讲究的人,到了要去的地方就绝不是进来拍拍照就走的,于是俩人又一商量决定往里面走,里面最深处去的人少,或许在那里能找到一片还没有被人踩踏的地方,去往深处有小火车可我们是讲究的人呀,不坐车咱们要步行进去,嘿嘿喜欢被虐。
小火车多少钱一位?没问,因为没打算坐。

走到盐湖中间注意脚下,有一些小水坑,别看盐湖只是薄薄一层水,要是不小心踩到水坑了整只脚都会陷进去。
不要被照片迷惑了,照片只显示了最美的部分,不过出去看景色完全拼人品,瞬间阳光普照、瞬间乌云密布,要有足够强大的心里承受能力呀。

行·黑马河

(十四)
盐湖出来天色已经很晚了,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进景区,估计是进去拍星空之类的吧。
晚上夜宿黑马河,黑马河是个小镇,镇子后边也是青海湖的范围。
在小镇上找了家青海餐馆,原本打算和潘潘俩吃顿好的,一看餐牌好吓人,价格都老贵了,最后和潘潘点了一个最便宜的青菜一个炒饭两人吃。
之前只听说黑马河的餐饭可能吃不习惯不知道原来那么贵呢,应该也有便宜的只是我俩进错地方了,幸好咱们出门带了一背包零食,没吃饱回住的地方啃零食,住的是一家四川人开的酒店,算黑马河最好的一家了,干净,有热水,独立卫生间,电话,电热毯,价格因淡节也不贵一百六十左右。
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洗刷完毕赶紧的闭眼睡觉了。

看日出的地方就在黑马河街后边,很近的,有晨运习惯的朋友可以走路过去。
吃完早餐后往回走,有一些景点不是很好看,我们也没下车,途径一个小沙丘,不要介意我叫它小沙丘,因为它实在是不大,司机停车让我们下来活动下筋骨,顺便看下要进去玩不,问了下还要门票三十,没进了,接着往前走找有遮档的地方如厕,一路都是沙丘没地方解手,看到前面有一片圈起来的地方有个小姑娘在玩滑沙,跑过去问了下有厕所没,她带我们进去沙丘顶山有一个简单的高空厕所,还别说爬上去解个手还真辛苦。

(十五)
下午四点就到了西宁市区,司机大哥挨个把大家送回住的地方,我和潘潘进屋放下背包后直接奔往陈家酿皮店。
终于写完了,给自己点10086个赞,宝宝真棒,绞尽脑汁呀,死了十亿个脑细胞。
结束川西和青海行后潘潘去新疆接着玩,我回广州接着工作一切回归平凡。
从客栈出门瞬间滂沱大雨、雷鸣电闪,老天都在留客,可是我依然要顶着帽子冒雨前行。
写这篇游记的一天,收到潘潘在新疆给我和牛牛买的礼物了,太感动了,因一次结伴旅行我又收获两位好友。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4 14: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7 10:01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06-24 14:25:59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lizzie:能给你提供到有用的信息就好

2016-06-27 10:54

引用 天气变暖吧 发表于 2016-06-27 10:01:37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天气变暖吧:嘿嘿,谢谢您耐心看完

2016-06-27 10:55

写的很好,景色不错!

2016-07-14 11:29

求司机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8-04 23:14

引用 齐蕾 发表于 2016-08-04 23:14:44 的回复:

求司机的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齐蕾:加微信673449329

2016-08-08 23:43

需要联系司机的加微信673449329注明蚂蜂窝即可,可提供包车、拼车结伴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