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女子的泰国甲米+清迈+清莱+拜县七天游记

西子若然 LV.5
2016-06-23 20:59 1042/8
  • 出发时间/2016-06-03

这个六月同往年的六月一样,炎热、多雨。
     这个六月又同往年的六月不大一样,因为两个小女子的泰国囧途即将拉开帷幕。
     原本计划的旅程时间是六月三日至六月十日,可在我的日记里,我们的旅途在六月九日上午就戛然而止了。并且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宁愿剩下的一天半只是买一堆泡面呆在酒店里也无所怨尤。
     时间追溯到六月四日泰国时间下午三点半。经过长达十五小时的飞行、等待及转机后,终于抵达了泰国甲米机场。我们在候车厅订了辆出租车前往此前已预订好的位于奥南海滩的帕拉南酒店。虽然之前已知晓泰国的驾驶位置和行驶方向与国内相反,看到路上形形色色的车辆和行人,仍是颇感新奇。

约一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帕拉南。

放下行囊,收拾妥当,行至奥南海滩。不免有些失望,眼前的海滩并非想象中的细沙软泥,反倒是枯枝乱叶横七竖八的占据了大部分面积,海水也弗若想象中的那般碧蓝,天空不时落下几滴雨水,自然也未能观赏到理想中的蓝天白云了。

折腾了大半天,我们都有些饿了,遂去街上寻觅吃的。要了一份早闻其名的芒果糯米饭,的确很对我们的胃口,又要了些其它吃食权当下午茶了。

吃喝停当,计划着明日该去找什么乐子,因为第二天下午要赶飞往清迈的飞机,所以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是可控的。见周边有很多立着一日游项目广告牌的店铺,比较了几家后,我们选定了一个时间、价格都相对合适的项目:坐快艇游览四岛(具体是哪四个岛已记不得了,只记得其中有个叫做“鸡岛”的),时间为08:30-14:00.
    既已定好第二日的行程,时间仿佛就慢了下来, 遂回酒店的泳池消遣了一番。

好啦,遮住面部的是本尊啦,伦家有些羞涩~

时间过的飞快,转瞬天已渐黑。换好衣服行至街上,经一番协商后我们决定去做个massage。泰式massage很实在,童叟无欺,标明一小时的项目,全程绝不少于50分钟,比起国内的某些无良商家泡30分钟脚再说的作风,实在不知应感恩戴德多少次。

天色愈发黑了。告别了老板后,我们先去了便利店买了些饮料及面包,又给我不争气的被磨得起泡的双脚换了双人字拖。再次踱步至海边,伫立一隅,听夜风吟唱,观浪潮涌动,看路过的异国游客随着街边酒吧里流出的流行音乐翩然起舞。那时我的内心是平静的,人生若能定格在那些看似来势汹涌却最终风平浪静的祥和里,平淡却不失趣味,该有多好!

第二天按照既定行程,我们在八点半之前到达了集合点。不多时来了个本土黑大汉,操着一口蹩脚的英语。交代了下注意事项后就带我们坐上了双条车去码头(双条车:当地较为普遍的交通工具,类似于国内的公交车,但我绝不会告诉你它的价格有多便宜,你会因为身在天朝而哭晕在厕所的)。上艇后在一个由五口人组成的小组织是否上艇的纠结当中浪费了半小时,快艇先后三次靠岸又起航,搞的大家都很无奈。幸好游客中除了我和同伴是国人其它皆为外国友人,否则可能早就有人跳脚骂娘了。。。
      因为不记得具体的岛名,不好一一介绍,直接上图了

游览完四岛折回酒店时看天色尚早,于是我们一人买了只椰子取汁喝。边闲庭信步至奥南海滩,坐在岸边听海浪拍击海岸声,好不惬意。

到了下午四点半,委托酒店预定的车子准时到达酒店接我们去机场,预示着我们的清迈之旅开始了。 :)
     抵达清迈后我们首先去了位于塔佩门的周末夜市,买了些小吃和零散用品。

大约夜间十一点半到达了住处——位于宁曼路商圈外围的名曰“Bear House”的家庭旅馆,未来的三晚我们都将宿于此处了!
    一宿无话,第二天我们从附近的一家名为Design Hotel的酒店租了辆摩托(此时提到摩托尚有些颤栗,因为此后的创伤)。该酒店本不提供摩托出租服务,幸运的是刚巧遇上一个在那里实习的中国留学生,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了出租商家。我们骑上摩托按GoogleMaps索骥一路上得“素贴山”来。先后去了苗族培训乡、双龙寺,在寻找蒲屏皇宫入口的过程中,因为不知其当日对外封闭以致于在山里盘桓了三四圈耗时三小时之多,无奈之下只能硬着头皮去询问疑似入口的保安才发现指示牌上的公告。于是我俩一路风中凌乱一路下得山来。如下附上一些素贴山、双龙寺照片

下山后我们直取清迈大学,校园内骑行一圈后觉得与国内其他大学似乎并无二致,兴许我们愚钝,并未发现可圈点之处。随后循着地图去了当地的大型商超MAYA,采购了些吃喝、伴手之类。晚餐时分在街角惊喜的发现了一家很中式的餐馆—麻辣火锅,待入得厅去更加意外的偶遇了一位之前微信联系过的未曾谋面的朋友竟在那里工作!因缘际会,世界实在太小!酒过三巡饭过五味后,火锅店竟然又停电了…好吧,这一天奇遇不少。

饭后总有些意犹未尽,于是在附近找了个酒吧要了杯tequila小酌。稍待片刻后就返回住所了。

六月七日,原计划这一天是要去参加骑大象、丛林穿越项目的,六日稍晚才收到消息说丛林穿越处发现了登革热疫情,只好临时更改第二日行程为包车去清莱——一个距离清迈约三小时车程的城市——游览黑、白二庙。
     车子行驶在曲折蜿蜒的高速公路上,沿途有温泉以供游客旅途劳顿时泡脚休憩;有水果可以消暑;也可以食用温泉里煮熟的食物以裹腹。买了一篮鹌鹑蛋,10个,价值20THB约合人民币4元,物美价廉!路边有着大片的草坪,穿着漂亮制服的小朋友在上面奔跑、踢足球。仰头是蓝天白云、丽日晴空,环顾四野绿树环抱、群山绵延。顿觉这才是生活啊!也许他们永远无法想象有那么一个国家:孩子们从小就被限制在学校、补习班、家这样的三点一线之间;一年365天一半以上的时间头顶着雾气阴霾,呼吸的是乌烟瘴气;吃进嘴里的食物也无法确定是否是无污染无毒副作用的。即使有天然温泉也必然是垒起了屏障以收取昂贵费用的…呵呵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传说中的白庙,并在白庙求了幸运符挂在庙里的许愿柱上,很遗憾,回头想想,神灵似乎并不太买外国人的帐…

一眼望去,白庙洁白似一朵云霞,洁净的房檐和塔尖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创造者的鬼斧神工

参观完白庙我们又转移至黑庙,黑庙于艺术构想上应当并不逊色于白庙,同样是巧夺天工之作。然而因为它诸多牛鬼蛇神的形象可能并不太受女性游客的欢迎

约莫七点钟的样子我们回到了清迈。在宁曼路寻了家泰国餐馆享受晚餐

之后又在附近的一家massage店做了回泰式按摩。这东西似乎会上瘾。。。

这一日的收获不仅是游历了黑、白二庙,也是第一次得知听了多年的邓丽君的《小城故事》里所指的小城就是清迈!而且她生前曾三次下榻清迈的同一家酒店—美萍酒店,也是在美萍酒店的1502号房走完了她短暂的一生!据说时至今日这间房还保持着她在世时的布局摆设,以供后世之人凭吊!美好曾经存在过似乎就可以久长,然而毕竟只是曾经,怎不令人唏嘘慨叹!聚散终有时,离合总关情!

这段旅程,最不堪回首也最不愿提及的就是拜县了。拜—隶属于泰国北部夜丰颂府的一个县。六月八日中午时分我们乘坐长途巴士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颠簸长达三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拜县。受晕车药的影响,到了酒店后我仍是昏昏欲睡,幸得好友在侧给我寻了些吃食回来才不至于饥困交加。

酒店位于拜县一景“大树秋千”附近,距离镇上约3km。下午我终于恢复常态行动自如了,于是我们骑上摩托——租于镇上车站附近——去游览导航图上的各个分散的景点:草莓园、盼朋瀑布、二战桥等。

夜晚来临前我们骑行至镇上找了家餐馆吃晚餐,也是在吃晚餐的光景我们躲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拜县的第一天倒也算和谐。

由于预定了六月九日下午2:00返回清迈的车票,于是我们计划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开始返回镇上候车。我们早起在大树秋千拍了几张照(这里平时游客不断,根本没机会拍照),随后去寻访了大象营、树屋、美烟瀑布、倒立屋

大约十一点的样子,距离计划的时间不早也不晚,而地图上还有个景点—Pai Canyan(拜县峡谷)似乎在召唤我们。此地距离我们当时的位置约10km,于是我俩决定加快马力赶过去。然而才驶出约1km意外就发生了。只听得身后砰的一声加之一声闷哼,待我回头就见好友迎面摔倒在我身后不远处一个坑洼处。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惊叹了几声:我去!连忙将车子熄火去扶起她,也已有好心的路人抢上来帮忙一起搀扶。回想起当时的一幕仍觉触目惊心:她身前沾满了泥土,四肢均有不同程度损伤,尤其令人心惊的是她的嘴角处在汩汩流血,情急之下也顾不得去细看究竟是鼻子还是嘴巴流出的,就连忙同好心的路人一起将她搀扶至事发地不远的一个药店。语言不通,善良的店主给了我一个塑料瓶比划着让我放在朋友鼻下晃动让她吸入。估计是提神醒脑之类的药剂,因为朋友当时似处于半昏迷状态,耷拉着脑袋斜靠在门前的长凳上,搭在背包上的手臂也在不断渗血,衣服、手机、鞋子上均沾染着血迹(泪目)。我紧张的拼凑着零散的英文词汇请药店店主帮忙叫医生。等了约五分钟左右,我们租摩托的商店伙计带了人来,骑着摩托把朋友载往医院(应是药店店主通知),我随后跟了过去,事故车也早由好心的路人推至一旁。

这些文字本不想写出来,可是这种伤痛和教训却是刻骨铭心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所以我想记述下来以供后来者参考,也以此警醒我们自己要时刻注意安全,不仅是出于意外,还因为那天我们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这件事我也难辞其咎,以致于整篇文案都是在一种忏悔的心情下写就的。彼时我在前面带路,车速可能也较快,途径一处坑洼时我减速避开了,而朋友可能并没有及时意识到我的减速和路面的不平坦最终酿成了不幸。伯牙无意伤子期,子期却终为伯牙所累,懊恼之至!只求上苍垂怜,佑得朋友早日康复且此后均能护她周全!

回顾此次旅途,很感谢途中遇到的诸多善良、热情的人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或找不到需要去的地方时,他们甚至能揣测出我们的意图然后主动施以援手。让我们颇为感动的就是那句:May i help you?!而且不难看出他们的真诚完全是发自肺腑的:路途中你会看到大家互相礼让,驾车的人永远会礼让行人先过马路。不管你是否本土人!如果不是因为此次事故,或许我会爱上这个地方!

泰国甲米清迈清莱拜县——我终生难忘的旅程!

引用 西子若然 的图片:

人竟然这么少???

2016-06-24 10:50

我们去的相对早,所以人并不多

2016-06-24 10:55

你们两蛮赞的。

2016-06-24 11:1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4 11:26

引用 旧年华 发表于 2016-06-24 11:14:05 的回复:

你们两蛮赞的。

回复旧年华:

2016-06-24 12:06

引用 cqslr 发表于 2016-06-24 11:26:2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cqslr:

2016-06-24 12:06

城。会。玩。

2016-06-27 10:01

引用 狼牙johnson 发表于 2016-06-27 10:0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