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清迈

小米 LV.12

交通:飞机+小汽车+摩托

准备工作
签证          携程248/人
移动wifi :携程10/天(押金500)早退航班和晚取航班能优惠一天 580
手机密封袋和一次性雨衣(淘宝)

交通
6.11      HO1325  上海--清迈 18:55--22:00
6.17      HO1326  清迈--上海  23:20--04:35(机票  去哪儿 :14432/6人)
接机      8人座小巴 73(携程)
拜县往返巴士 28*12
拜县租摩托 200b*2/天
活动:   一日游(漂流+骑大象+丛林飞跃)1364/6人(淘宝)

住宿
6.11--6.12 DE CHARME HOTEL 264.16*2晚*2间=1056.64(agoda   含早)
6.13--6.14 普派艺术酒店  213.86*2晚*2间=855.44(agoda  含早)
6.15--6.16 Le Naview@Prasingh  231.14*2晚*2间(agoda  不含早  早150b/人)

想去清迈已经是n年前的事情了,每次看到好的攻略九先收藏着,没想到这次正好大家都有空就约了清迈走起~
机票,订车,酒店,行程都是我一手包办,把我想去的几个地方都串了起来

行程开始

6.11
住宿:de charme hotel
我们一行6人,早早的到了机场,由于是很尴尬的时间,所以选择在机场吃了晚饭,飞机很准时没有误点,准时登机准时到达,事实证明没有选择红眼航班是对的,排队办签证的很少,幸好我们签证也提前办好了 。过了关,很顺利,提好行李,找定好的车,清迈机场很小,我出了门门口的安检就不让我进去了,过了10分钟等到了接机的司机,10-15分钟之后到了酒店,突然感受到了清迈的热情。半夜达到酒店,还碰到了正好回酒店的中国友人,询问了7-11的位置,check in后到了房间,立马带上钱去7-11买燕窝和红牛,还买了牛奶和酸奶。7-11真是一个好地方,相比国内的全家,价格真是小巫见大巫了。meiji的酸奶便宜到爆,20b一罐,红牛才10b一瓶,各种便宜的东西好多。
由于是周六本来打算去周六夜市,但是酒店说12点酒结束,只能乖乖睡觉去喽!

6.12
住宿:de charme hotel
清迈的热情使我们早上一清早就醒了,6点多就醒了,只能先看看手机里的片子,8点起床吃早餐,早餐是自助的但是品种不多,吃了一点,味道一般。9点一日游的车子来酒店接,就我们是个大部队,车上还有别的团队,比我们先上车的是2个韩国人,之后还有2个美国的,最后两个东北的小夫妻。接完所有的人,开了1,2小时的车到了地方,原本以为漂流最后一个没想到第一个了,导游叫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车上,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毕竟出门在外所有值钱的东西都随身带着,万一丢了,怎么办?但是随行的12人都这么干了,我们也赶鸭子上架没有办法了,只能相信泰国人都是好人了。连鞋子没穿就下水了。
刚下水还是有点怕的,没漂流过,孩子坐在中间,大人坐在前面和后面,听好船家的指挥,“划划划”“倒划”“stop stop” 其实水没有那么深,才到小腿肚子那里,但是碰到水流急还是有点怕怕的,没到10分钟,我的裤子已经全部湿了。全程下来我们都很满意。
接下来吃饭,也是行程里含的,虽然吃的不怎么样,但是可以吃饱,一共就5,6个菜。吃完饭的行程就是骑大象,两个人一组,每组20b小费,中间可以喂大象,买香蕉或者甘蔗喂,大象很笨重,在泥地里上上下下很颠簸,感觉东西都要呕出来了。体验了大概30分钟左右。还是值得一去的项目。
之后就是重头戏,丛林飞跃。没看到之前还很担心会不会害怕,看到第一个台阶心里有点慌,教练会中文会跟我们开玩笑,会问是不是要慢一点,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菜鸟级的体验玩家当然越快越好,虽然问要不要慢点,但是在中间的速度教练控制不了,6个人中间我第一个过去,就是感觉自己在飞,后面宝宝也是一个人过去的,看到他尴尬的表情,我总觉得他很害怕,但是之后他每每谈到丛林飞跃还是想一个人去飞的,后面越飞越顺手。一共18个平台,有2,3个是垂直的,对于我们来说是足够了,喜欢刺激的还是应该考虑一天就玩一个飞跃,专业级的飞跃。

最后是竹筏漂流,是对丛林飞跃暂时告一段落,是对这个行程的一个总结,船家撑着船带我们在河边溜达了一圈,导游把我们送到夜市的一头,正好赶上周日夜市,我们去的早,前面一段还能过人,鲜榨果汁还有小饰品琳琅满目,虽然国内的夜市也很多,但是那么长的那么种类齐全的海不多,买了几件泰国特色的衣服和果汁,想回到酒店把东西全部卸下再战夜市。

晚上的夜市真的多到人挤人,不是手牵手根本找不到人了,我在大众上选了一家排名靠前的餐厅,跟着导航一路走过去,导航上明明才15分钟的路程,我们竟然走了1小时,问了几个司机都不愿意接送,后来才搞清楚为什么,原来他就在周日夜市的主街上,车子根本没办法过去,只能步行过去。

虽然到那里已经10.30了,但是附近没什么炒菜的,只能进去吃,本来抱着被宰一顿的心情去吃这顿饭,结账的时候发现价格还算可以,烤肉的分量还可以,结算下来1800b左右/6个菜+2啤酒+4饮料,对于只想吃路边摊的我来说已经算奢侈了,本来就是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美食,不吃路边摊怎么体验?饱餐一顿路过7-11顺手带了燕窝和红牛。
见游泳池没人老公带着两个娃娃去游泳,玩了一会水睡觉。

6.13
住宿:拜县  普派艺术酒店
早上8点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餐等待预定的大巴来接我们去拜县

10.30车子准时来接,本来以为就一个车送过去,没想到到了一个中转站一样的地方把我们的东西全部拿下了换了一辆车,换了一拨人,感觉上是赴刑场一样。还好是个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一路颠簸经过了几百个弯,开了3小时,终于到了拜县,我梦寐以求的魂牵梦萦了好几年的地方终于到了,空气都好像新鲜了许多。中途我家的宝吐了,可能是之前早餐吃太多了,提醒下带宝宝的家长,做长途车前尽量让宝宝少吃油腻的东西和太多的东西,

到了拜县车站,开车的黄牛很多,由于在下雨我们随便找了一个谈好价格上路,到了酒店,一个前台的ladyboy帮我们提了行李,看到背影我以为是个女生,转过身,哎呀,原来是个ladyboy,check in后乘酒店的tutu到房间,每个房间就是一个小别墅,别墅门口都有一个床和两个椅子和一个桌子,坐在房间门口发发呆看看风景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稍微休息一下,在酒店租了moto开始了机车女的时代,哈哈。。。开在拜县的马路上非常的爽,感觉像过山车,前面一段段路看上去好像没有了开到了尽头又出现了路。买晚饭,买饮料,买零食。开到镇上应该才10几分钟的路程,我们又绕了路,后来问了路开到一半没油了,正好看到一个自助加油的地方,第一次自己加油,还有定紧张,那个自助加油的机器其实是个陷阱,现在才想起来,我们在这个机器加过三次油,但是就一次成功的,也不知道哪里出错了,反正油没加进去,钱被吞了,吞了两次。期间碰到一个老外钱也被吞了,他还骂骂咧咧。不管是自己加的还是在当地人的帮助下都还是被吞了。赶到镇上,饭店都还开着,也没看攻略直接找了店,打包带回酒店谈天说地。不用说,每顿都有空心菜,而且每家都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一路就在搜索着酒店的路标,没有走过弯路,15分钟左右到达酒店,整理,吃晚饭,喝酒谈天,1点结束。回房间睡觉。

6.14
住宿:拜县  普派艺术酒店
9点起床,早餐
机车一日游

拜县还有很多这样的小景点,机车加满油开一天应该妥妥的,我们因为有一位病友就随便逛了几个,主要还是小清新的景点,为下一次的清迈之行找个借口哦~
晚上还是找家餐馆点了几个菜,回酒店用餐。
在夜市的尽头看到一个芒果糯米饭的小摊,跟摊主攀谈了几句他推荐我们去美英饭店吃饭,经过夜市达到主路见到7-11后左转大概1分钟后见到美英饭店,在7-11同侧,门口有饭店名字,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没几个人。在一番鸟语的交流后,我成功问老板拿到了大蒜头,在市场买的黄瓜这一晚有着落了,在异国他乡,我们还在伴着黄瓜喝着啤酒。
回到酒店,已经8.30,在门口的炕上放下食物,准备大餐,确实比前一晚的味道好,尤其是冬阴功,味道超好,比之前吃的都好吃,连不喜欢冬阴功的闺蜜都忍不住吃了几口。他的味道不浓不淡非常适合中国人。吃到一半,不期而遇的来了一只蜥蜴,把我们的晚餐打扰了。叫来了工作人员把他赶走,可是半小时后又来光顾,我们只能停止了晚餐,各自回房休息。

6.15
住宿:清迈  le naview@prasingh
早上9.30起床,早餐已经差不多了,没剩多少了,普派艺术酒店很人性化的几点就是:我们借机车超过了时间,酒店没有问我们收钱,没来之前说小朋友的早餐要160b/人,结果还是免费的,不知道酒店忘记收了还是故意没收,也让我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

吃过早餐,酒店叫了车到拜县车站,12点的车去清迈,200b/车,应该是50b/人,宝宝不算。到了镇上人还没到齐就在隔壁的小店里点了一杯饮料,这个分量超大,价格也是夜市的一倍,味道还行。11.45人到齐了,上车走人,走了拜县,下次再来!
经过三小时的车程回到了清迈,一股股的热浪袭来,在拜县的太阳没那么毒辣,一到了清迈就感觉到好热。达到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累趴的那位我们已经放弃,我们三人小分队依旧在觅食的道路上前行,下一站凤飞飞的猪脚饭。
跟着导航走我们这次没有走岔路,20-30分钟走到了排档,可是那么多档位,我们也不知道是哪个,后来去了7-11问了店员才知道原来就在附近,档口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沟通无障碍,点了猪脚饭套餐和单点了猪脚,非常好吃。套餐里的饭很少,大概就小孩子的量。

刚吃好饭,打包准备打道回府,清迈的雨不期而遇

太阳那么大怎么说下就下了呢?叫tutu回酒店,这回真心便宜20b/人,小孩不算。
晚餐是这次行程中最奢侈的一餐,连服务费4000b不到,合800人民币左右。话不多说,每个菜都有小照

最好吃的烤虎虾和咖喱蟹,咖喱蟹味道浓郁。空心菜依然味美。饱餐一顿,打道回府。

6.16
住宿: 清迈  le naview@prasingh
市区的酒店早餐收费,150b/人。我们没有选择酒店的早餐,我和宝贝出去觅食,在酒店对面的best coffee点了一份早餐套餐,75b,味道还行,打包了一份,然后往前继续前行,看到7-11,买了三明治,简单的早餐,路过的时候看到卖肉串的,买了一根,试吃了下,味道不错,后来想出去的时候再买,结果人家收摊了。
吃完早餐,购物的一天开始了
第一站,瓦洛洛市场。
打tutu到达市场。门口都是卖新鲜水果的,市场里榴莲干,芒果干,炸猪皮,小老板,鱼干,小吃的世界。
几乎所有的纪念品和水果干和化妆品都可以在那里找到。
欧莱雅在市场旁边的cosmetics里面都很便宜,采购的人很多,尤其是欧莱雅,便宜到爆。
采购完毕,回酒店放好,下午转战maya和宁曼路。
maya这个商场真的太小了,才4楼,吃的很少,买衣服的也很少,要不是靠近宁曼路,应该没什么人气,逛了一圈,宁曼路走起,穿过马路就是宁曼路,路口在装修,很多创意小店,我们选了一家银饰店,买了两个镯子,我们对国内银饰的价位也不清楚,所以就选了大一点的店家买了纪念品。接下来的一路就是寻找mango tango,问了好几个人终于到达了mango tango,去的时候正好有空位,没有排队就吃上了,所有芒果的甜品几乎我们都点了。

逛完了宁曼路回酒店休息,备战晚上的lila。
7点晚餐,吃了很多泰国菜,我们的胃还是不习惯,今天晚上我们决定吃中餐,找了一家香港菜,香港好运来餐厅,中规中矩的香港菜,调剂胃口还是可以的。
吃完晚饭,又下雨了,等雨小了,我们两个婆娘去按摩,老公带着娃娃休息。由于去的时候9.30了,lila的预约满了,我们就去了隔壁家也不知道叫什么,按摩完了回酒店已经11点多了。

6.16
上海

看看这一个个光的盘子,最干净的一餐,也要感谢笑潇爸爸的热情参与,不然又要吃剩了。那个水是因为很大的一瓶水饭店里面卖20b,好便宜,其他饭店小的瓶装水都是30b。菜价基本都是65b-75b。
下一站,herb basic,看到很多攻略都提到这个店我们就进去瞅了一眼,结果我们就买了一个香薰,100b都不到,真想不到买什么。在主路旁边的小路上,很显眼,很容易找。
最后一站,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7层楼的建筑品牌不多,levis和lee是必有的,
我们在商场里整整泡了3,4个小时,DQ真心便宜,我们买了一个中杯一个小杯才45b,算下来才9块不到。
楼下有吃饭的还有一个超市,要买瓶装白兰氏燕窝的还有小零食的可以去逛逛,我们的行李箱实在塞不下了,所以没买,就随手买了几个小零食。
逛好叫了tutu先去酒店取行李,然后直奔机场。250b一车。
清迈之行到此结束
此次行程要感谢我的闺蜜一家,为了满足我一个人的心愿,把第一次出国都献给了我,老实说这个行程我没有精心安排过,对不起你们啦!还有两个宝贝,全程没怎么要求抱抱,都是自己走路,真的很感谢!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4 16:25

引用 小米 的图片:

这个会有教练在后面吗

2016-06-24 20:39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39:05 的回复:

回复几画:大人没有的,小孩有几个平台有的,有几个`没有的

2016-06-26 20:08

引用 河海大学陈学明 发表于 2016-06-24 16:25:55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河海大学陈学明:可以说走就走

2016-06-26 20:0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7 18:55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06-27 18: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