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六个景点包括名人文化、博物馆,亲子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上海,魔都

我搜集上海旅游景点,重点是访问宋庆龄孙中山故居,景点交通路线基本确定,五一劳动节的一天,我带儿子乘7004次8:27分从苏州到上海,三十多分钟到了上海火车站西北出口,走二百多米乘坐地铁三号线,到曹杨站下车后换乘坐地铁十一号线,又到交通大学站下车,开始去六个景点。

第一个景点是参观宋庆龄故居,上海宋庆龄故居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是一幢红瓦白墙的小洋房。这幢房子原是一个德国人的私人别墅,从1948年到1963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达15年之久。注:参观陈列馆内部不能拍照。

参观完宋庆龄旧居,乘坐920路公交车往思南路下车,走了五百米到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第二个景点是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故居建于20世纪初,为两层欧式楼房,民国7年,4名加拿大华侨购赠孙中山。孙中 山和夫人宋庆龄于1918年入住于此,1925年3月孙中山逝世后,宋庆龄继续在此居住至1937年。1945年底,宋庆龄回到上海将此寓所移赠给国民政府,作为孙中山的永久纪念地。注:参观陈列馆不能拍照

参观完孙中山旧居纪念馆,又乘坐920路往黄陂南路,准备去一大会址、石库门屋里厢博物馆。

第三个景点是中共一大会址,但遗憾是一大会址内部整修就停止参观。又走十米到上海石库门博物馆。

第四个景点是石库门屋里厢博物馆。上海石库门博物馆,是由一幢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石库门老房子保留、改造而成。整个展示馆占地面积367.2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13.9平方米,按照二十年代里弄单元一户住户为模式建成,主要展示房间七间,分别是客堂间、书房、老人房、主人房、女儿房、儿子房、灶披间,以一个石库门家庭的故事,贯穿参观始终。

参观完上海石库门博物馆,又去黄陂南路地铁站准备去上海博物馆。

第五个景点是参观上海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是与北京南京西安齐名的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陈列面积2800平方米,开设12个专题陈列室,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包括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玉牙器、竹木漆器、甲骨、玺印、少数民族工艺等21个门类,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

参观完上海上海博物馆,准备去上海城市规划馆

第六个景点是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总体风格定位体现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的结合,布展主题是"城市、人、环境、发展",以昨天、今天、明天的时间跨度为主线,层层深入,并借鉴国内外先进展馆的经验,体现海派风格的个性。

上海玩了六小时,一共6个景点,这样是各景点参观东西很多,物品非常丰富又参观很好

上海亲子旅游结束,同时傍晚五点正离开上海返回苏州。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4 11:32

2016-06-25 18:3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7 09:54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06-27 09:54:41 的回复:

回复jixinmm:看好宋庆龄故居孙中山纪念馆上海博物馆的东西很丰富,呵呵呵!谢谢你关注。